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星光

宇宙战记,苍蓝钢铁的琶音+BTX梗,架空设定HE多CP主露中,大脑洞系列,非国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二十四、固执

 

「没有外伤,各器官也都良好运作,心脉一切正常,」拉赛格看着医疗仪器中的各种数据汇报着,「应该过不了多久就能醒过来了。」

王濠镜听完松了口气,然而星灵的下一句话却又让他高兴不起来。

「只是,根据记录芯片显示,王耀在失去意识前情感波动突破了临界点,就像短路,可能会有些后遗症。」

「突破临界点?」

「用你们人类能理解的话,就是精神上受到了严重的刺激,大脑可能为了自保做出点过度的反应,王耀的情况……」拉赛格回想起现场的一片狼藉,「大概是暴走了吧。」

王濠镜也跟拉赛格想到一块儿去了,「你确定那是我哥做的?」他虽然知道自己的大哥有一定的武力值,但应该做不到那么恐怖的程度,那已经突破了人类肉体的极限了。

对此拉赛格却抱持着不同的意见,她耸了耸肩,「你别忘了,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或者危及生命的时候都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更别说王耀是经过改造的人类。」

如果在紧要关头看见什么受到极大刺激的话,化作战争兵器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我有点好奇的是……」星灵露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微笑,「究竟是看见了什么会让这个情感缺失的王耀一下子爆发……」

王濠镜只想到了一种可能,他看向星灵,从对方蓝色的眼眸中他看见了拉赛格其实跟他想一块儿去了。

应该跟伊万·布拉金斯基的重伤有关。

「他怎么样了?」王濠镜叹气。

拉赛格拉开一边的监视器,屏幕内伊万正沉睡在特殊的医疗床上,亚瑟正在给他治疗。

「亲爱的先生们,」拉赛格跟人类混久了之后把这个种族特有的阿谀奉承学得像模像样,「布拉金斯基号的情况如何?」

「啊~亲爱的拉赛格小姐,让你见到我因为忙碌而不成样的丑态真的是……」

「少废话胡子佬!!你就坐在那里像个大爷似地翘着二郎腿!忙个屁!」一旁的亚瑟直接暴怒而起毫不犹豫地打断他家舰长的滔滔不绝,也就在面对弗朗西斯的时候,一直好脾气的亚瑟才会变得如此暴躁。

也许这才算是他真性情的一部分吧。

教训完弗朗西斯,亚瑟转过头看向拉赛格,「情况有些不容乐观,女士,虽然身体上的损伤我用纳米机器就能帮他完全修复了……但是……」

拉赛格没有回答,而是等待对方的下文。

「一直以来的超负荷运作已经让他的核心系统造成了无法挽回的重创,亏他还能坚持到现在……」

也许正因为是超越普通舰船的大战舰级别,才能依靠那强悍到逆天的演算功能来竭力维持各机能的运作。

亚瑟叹气,不过这也快到极限了。

「核心区的数据太过复杂,就凭我的演算能力根本无济于事。」恐怕伊万自己都已无力去挽回了吧,毕竟核心影响着演算的能力,核心受损,演算能力自然而然会受到影响,下降的结果会令系统处理完全跟不上需求,进而只能强硬提高演算速度,但那只会加速核心的损耗……

简直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还剩多少?」

亚瑟粗略估算了下,「被这么一折腾后,可能发挥一半的实力已经是极限了,如果再来一次,」亚瑟顿了顿,「再勉强自己发挥百分百的能力强行演算的话,不需要敌人击沉,布拉金斯基号就会自动解体了。」

「不行,必须想个办法阻止,」王濠镜忽然插了进来,「他是现在唯一的保障,还不能倒在这种地方!他还有很重要的任务没有完成……」

拉赛格和其他人不约而同地眯起了眼。

「看来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啊,副团长。」星灵拖长了音,带着冷嘲热讽。

亚瑟直勾勾地盯着面有所思的王濠镜,毫不客气地质问,「能否告以实情?王副团长?」

王濠镜却惨白着脸摇摇头。

「布拉金斯基号都这个样子了!你们人类竟然还打算隐瞒?!」

「小亚瑟……」

然而王濠镜依旧只是摇头,「这是我们父亲和布拉金斯基号的约定,在时机还未来到之前,或者身为现任族长的大哥点头之前…或许大哥他已经不记得了,但我们依旧必须死守这个秘密……抱歉……」

「那我亲自问伊万!」

「你觉得他会老实告诉你吗?」

「哼,」亚瑟扭头看向沉睡中的伊万,「难道我们就看着他自动解体?然后所有人在真空状态里躺尸漂流?!」

「……能不能加一个限制装置?」王濠镜问道。

拉赛格却有些犹豫,「可以尝试一下风暴战舰上的拘束器……但是我也不能保证有没有效果。」

风暴战舰是星灵一族的骄傲,是汇聚了现所有科技力量打造出的顶级战斗型航母。

「既然是风暴战舰的零件应该可行,」想了下,王濠镜决定试一次,毕竟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王家的心血毁于一旦,「能装吗?」

亚瑟和拉赛格对视了一眼,然后又低头看向坐在一边的弗朗西斯,后者耸了耸肩朝他摊了下手表示这事他无权做什么决定,末了,柯克兰号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那就装上。」

「麻烦你了。」说完,那边就挂断了通信。

「这家伙如果发现恐怕会生气的吧……」弗朗西斯开口打破了气氛中诡异的沉默。

亚瑟头也没回,继续他的修理工作,「不是会生气,是肯定……以那家伙的性格宁愿玉石俱焚也不会甘心退让的……」

弗朗西斯头靠着椅背看着灰白色的天花板,默不作声。

「那小亚瑟你会生气吗?」正在演算的亚瑟顿了下,即使不回头,他也知道那双漂亮的紫罗兰色眸子此刻正盯着他的后背。

会生气吗?亚瑟不知道,毕竟他没有遇到过伊万这样的情况,不过有一点他可以肯定,「如果装上了这个东西就没办法保护好契约者的话,我可是会发誓把所有的一切拉下地狱的。」

弗朗西斯哑然失笑,也是,他怎么会忘了呢,作为缔结契约的双方,这些舰船的AI视主人的命高于一切,就像当时柯克兰号沉船的那一瞬间,亚瑟用尽最后的力量保住了舰长弗朗西斯的命。

「哦对了,」弗朗西斯忽然想起了什么,「那些分身团子们呢?」

「控制权暂时先转移到我这里了,」亚瑟一边敲击着治疗仪的键盘一边说着,「他这个状态还是让他先顾好自己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要演算那几个团子还是绰绰有余的。」尾音微微有些上翘,身为战舰应有的骄傲亚瑟可是不会输给任何人。

弗朗西斯放心地托着腮,口气变得揶揄,「什么嘛,看不出来你这家伙有时候还挺温柔的……」

「啧……什么温柔啊!!你别给我胡说八道了!!」

 

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看到王耀被虫群团团围住,差点被尖刺射穿身体的场景,伊万终于忍受不住这样的虚拟回放强迫令系统从休眠中恢复过来。

熟悉的天花板,他眨了眨眼,同时打开数据网开始检查自身的情况。

「醒了?」

动了动脖子,王耀面无表情地坐在他身旁,身上披着一件外套,似乎刚从诊疗室里出来就跑到伊万这里了。

「嗯,」伊万应了声,用力撑起身子慢慢坐了起来。头还是有点痛,他蹙眉晃了晃脑袋,「小耀你还好吗?」

「还行,至少比你的状况好太多了。」

「你还真是会开玩笑~」伊万弯起了眼,「那点损伤对我来说只是皮肉……」

「我见过你的核心了。」王耀闭起了眼,平静地阐述着一件事实。

伊万难得地沉默了。

见伊万没有回话,王耀便继续说了下去,「作为战舰的AI,你的自我管理能力就那么低吗?」

伊万没有反驳,「我至少忠实地执行了舰长的命令哦~」“忠实”和“命令”两个词伊万还故意加重了音。

言下之意王耀自然明白,伊万的核心会破损成那样,他也负一定责任。

「我跟濠镜讨论过了,会在此地多留几天,你就安心维护和调整,」王耀站起身居高临下地凝视着他,「你的身上还背着好几条人命,我可不容许你那么简单就报废了。」

「根本不需要延时,小耀,」伊万笑着,然后自顾自打开了信息数据网,紫色的光芒比以往黯淡了许多,有些数据模块甚至出现了花屏,「几个小时就好。」

「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抱着双臂,「我发现自从核心出问题后,你是越来越听不懂人话了?这是舰长的命令。」

「我有选择命令的权利。」AI依据笑着,但眼神却冷得渗人,「哪怕是身为契约者的你,只要我不乐意,那谁也奈何不了我哦~」

王耀被掐脖子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只是现在的王耀和伊万,已经不是那个时候的他们了。

演算到一半,伊万似乎发现了什么,他微微眯起眼朝一个地方探去,「那群碍事的家伙……竟然给我的身体装上了这么个讨人厌的东西……」数据图上赫然一个红色的标点显示着拘束器的存在,「真是碍事呢,拆了吧。」

一只手从环绕着伊万的数据网外钻了进来,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臂。

伊万抬起头,看着王耀,那双琥珀色的瞳孔中,温度又消失了。

「不准拆。」

伊万扬起笑脸,「我偏不,不要挑战我的底线,小耀。」

王耀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并没有松手,反而收紧了手指,伊万皱起了眉。

「应该是,你不要挑战我的底线,伊万,」他直直地盯着他,看不出情绪,「不然还得浪费纳米材料来修复你的手臂。」

「王耀,你是认真的吗?」伊万收起笑脸,面色肃穆,「你应该知道他们在我身上装了什么,你那么想死?」

「如果放任你把那东西拆了,才真的是让我提早没命。」王耀一字一句说得极慢,「你一旦报废我还会有活路吗?」

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做法的确可以延长舰船的寿命,然而……伊万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人,这么做却无视了他自身的感受。

他明明还能……

末了,伊万叹了一口气,「小耀,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他晃了晃被抓的手臂,「相信我,不会乱来了,可以放手吗?」

「能相信你?」王耀眯起眼。

伊万欲哭无泪,面露委屈,「被你们一群人这么盯着,我能撒谎?」

安静了两三秒,王耀这才松手,「为了我,你也必须活下去,伊万。」

「那是当然哒,」伊万勾起了唇角,亮晶晶的紫眸中映着眼前人的身影,「这趟旅途还没结束,我还不能倒下呢~」

算了,不过就是多了个零件,并不影响运行。伊万默默地想。

不过如果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可就由不得你们了。

小耀,既然你的父亲把你托付给了我,那么作为你的舰船,我也必须履行我的职责,保护你的安全,实现你的愿望。

不惜一切。


【TBC】

评论(4)
热度(51)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