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星光

宇宙战记,苍蓝舰娘梗+BTX梗,架空设定HE,大脑洞系列,非国拟

欢迎评论留言~

1


二、启程

 

俗话说,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便会给你开另外一扇窗,对于陷入绝境的王耀而言,那扇窗无疑就是眼前这个笑得人畜无害的大男孩,而窗外的风景却是惨绝人寰的地狱,至少在那个时候是。

多年以后每每王耀回想起那日的情景,总会感叹命运的无常捉弄,况且看他和伊万两个人便把整个宇宙搅得天翻地覆的这份无畏的胆识和勇气,他就想给当年无知的自己点一万个赞。

上帝给了他一杆枪,他却把它当搅屎棍用,而且用得风生水起不亦乐乎。

相比起多年后已成老辣流氓的自己,现在不过是个初生牛犊的愣头青小子。

 

 

王耀惊愕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有些难以消化,因舰船启动而逐渐分崩离析的宇宙墓地从此成为真正的垃圾收集站,因惯性而逐渐往外飘散的废铁钢索严重影响了帝国前来增员的舰队航行,虽说不会被砸成窟窿,但好不容易组成的包围圈也算是出现了漏洞。

「你是……这艘船的心智模型?」王耀看着窗外有些混乱的舰队包围圈,当机的大脑总算归了位,如果说帝国禁止一般人等进入宇宙墓地的原因是因为伊万,那……

他咽了咽口水,内心不禁猜度自己是不是把某种不该放的东西放出来了。

「我知道你有好多问题想问,不过眼下貌似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哦~」伊万笑眯眯地看着王耀,「我们可是被包围了呢,得先想办法冲出去。」

但面对如此不寻常的庞大阵势,王耀忽然有种现在不问等会怎么死都不知道的强烈预感,「这些家伙全都是为了你而来的?你究竟是什么?如果只是普通的废弃舰船这欢迎也太热烈了吧?」

「我不是说了嘛,」伊万没有看他,而是自顾自地看着围绕在自己周身的信息网,貌似在调节什么,各种数据面板一个接一个跳出来,「苏联级特装强袭舰一号舰,布拉金斯基号,小耀你叫我万尼亚就可以了哦~」

「苏联级……」王耀琢磨着这个名字,作为机械科的学生,他并不是不知道联邦帝国的舰种,然而……

「唔啊啊啊!!」不知是碎石的撞击还是舰队发起了攻击,船身忽然剧烈震动起来,王耀一个措手不及没掌握好平衡,整个人在半空中彻底翻转了过来。

他有些怒瞪着在视线中跟他倒转的伊万,「你就不能先把重力搞定嘛?!如果真是船的心智模型这点能耐还是有的吧?!」

收起其中一块数据板,伊万有些无奈地看王耀半晌,忽然微微一笑,令后者背后的汗毛都快竖起来了,那笑容仿佛就是猎手看到猎物时的表情。

「抱歉,」他破天荒地道了歉,「因为是第一次让人进入我的体内,感觉奇妙得不太适应,所以演算能力有些下降。」

「哈?!」这算什么鬼理由啊?王耀无奈地抿了抿嘴,「那需要多久?!」

「三十秒就能把重力稳定器设定好,在那之前小耀先辛苦你维持那个姿势了。」

去你【哗——】

王耀差点吐出国骂。

 

 

「喂……弗朗西斯……那是什么……」赶来的亚瑟和弗朗西斯在舰队的外围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变故,「这就是宇宙墓地被封存的秘密?!」

「唉……最糟糕的情况果然还是发生了……」弗朗西斯微微眯起眼,饶他有再丰富的航战经验,面对如此庞然大物,也得掂量掂量。

「!」亚瑟忽然收到了一条紧急命令,是司令部新发来的。

【不惜一切代价,击毁苏联级一号舰。】

「不惜一切代价……呵,上头那群老头子还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面对如今的窘境,光靠他的亚蒂一人如何解决那头苏醒的野兽?其它的舰船根本就无法构成战力,当靶子还差不多。

「红酒混蛋!那究竟是什么?」亚瑟回过头看着他的舰长,碧绿的眼眸中有疑惑焦急和怒火,似乎有种被一直以来信赖的人深深欺骗的无力感。「苏联级一号舰?这个舰种原来有一号舰?!」

在亚瑟的信息认知里,他一直以为苏联级只从二号舰开始,一号舰的存在根本就是子虚乌有。

弗朗西斯仿佛认命一般地笑了笑,他坐回舰长椅,敲着扶手看着远处的混乱,「现在瞒着你也没有什么必要了,亚蒂,该更新数据库了。」

深吸了口气,弗朗西斯对着他的船说出了地球联邦自踏入宇宙时代以来所封存的最大的秘密,「苏联级一号舰,布拉金斯基号,是实际存在的,而且他和他的兄弟姐妹们不一样,是实实在在的大战舰级……不……」

弗朗西斯忽然露出一丝苦笑,他有些为难地看着亚瑟,「说不定,他的战斗力,在你弟弟之上。」

所以司令部的这道命令,颇有打算放弃他和亚瑟的想法了,即便损失一艘强袭舰,也要把伊万·布拉金斯基在这里彻底击毁。

 

 

另一边厢,毫无防备漂浮在半空中的王耀,忽然之间摔得嘴啃泥。

「重力稳定器设定完成,克莱因力场展开,进入第一战斗准备,让你久等了,小耀~」设定全部完成的伊万好整以暇地看着以奇怪的姿势摔在地上的王耀,后者揉着下巴爬起来的时候有些骂骂咧咧。

「在设定完成前能不能提个醒啊?」

「诶?可是我已经说了三十秒啊,小耀心里默数不就好了?」

「人类能像你们机器数秒那么精准吗?!」

「嗯……不能~」

「你还笑得出来?」

「诶嘿~」

忽然而起的震动打断了王耀想揍眼前的人的心思,敌舰已经开始进攻了。

「能撑住吗?」他颇有些担心。

伊万只是耸了耸肩,随意地挥了挥手,只见舰船后身猛然射出数枚导弹,轻而易举地击穿了敌方的防御,舰队瞬间陷入一片混乱。

「不过就是一些无所谓的搔痒,无视就好,问题是这个。」说着,主屏幕上显出了清晰影像。

那是一艘散发着蓝色光芒的深色舰船,正待在舰队后方监视着自己。

「狮……狮级强袭舰(Lion Class AS)……柯克兰号?!」地球联邦现主战力之一的宇宙战舰,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面对王耀的惊异,伊万倒显得颇为平静,他托着下巴说得慢条斯理,「诶?那就是乔治五世级(King George V Class)的改良舰啊,看起来很强的样子嘛,真不知道斯科特当时看到这家伙是一副什么表情呢~」

「你在说什么呢?那可是帝国现在最顶尖的战力之一!还不趁对方没有攻击意图时赶紧开溜啊?!」信奉活着才有希望,保命为上的王耀自然不愿意在什么准备都没有的情况下就忽然跟帝国的尖端力量正面对上。

但接下去发生的变故出乎王耀的预料,一直笑眯眯的伊万忽然伸出一只手死死掐着他的脖子把他吊在半空中。

「虽说是靠你的血我才能够启动的,你就是名义上的舰长,但区区人类别命令我好吗?只要小耀乖乖的,我自然能够确保你的安全,但如果你敢违逆我……」手指渐渐收紧,伊万满意地看着王耀因缺氧的脸渐渐涨成紫红色,「就把你公社化了哦~」

 

 

「暴走?」

「是啊,」弗朗西斯盯着不远处浑身布满红色花纹在联邦舰队炮轰下不为所动的船,「当年作为最高战力而设计的舰船,自然而然承载了帝国最顶级的技术,但是……」弗朗西斯顿了顿,「就如同传说中闯进神之领域而受到诅咒的人类一样,要运行数量如此庞大的尖端科技,舰船内核的演算能力也必须最大化,但这样一来却造成了致命的缺陷……」

高智能的AI不再听命于人类,后者也没有办法对它进行制约。

「因此才会在启动前就做了永久废弃处理,封存在宇宙墓地吗?」听完主人的叙述,亚瑟略一沉吟,道,「我去和他接触。」

「未必有用哦?」

「总比不试好。」

 

 

对王耀来说,死亡从未如此接近。

哪怕是在低贱的下层社会,督察和各种混混的追击殴打,他都没有如此强烈的死亡预感,现在,却在一个心智模型面前,他头一次离死亡如此之近。

空气被榨干,大脑变得昏沉,视觉也开始模糊,紧掐着的喉咙发不出一个字,明明下一秒就有可能被对方掐死,但他却没有丝毫惧怕的感觉。

为什么?

是因为一直沉浸在死亡的威胁中而对死本身产生了麻木?抑或潜意识里他知道眼前这个说话残忍的大男孩,并未真心想取自己性命?

王耀他不清楚,但他知道,此时如果再不反抗,他老子就不姓王!

臭小子!老子纵横二十五年,还没有人敢骑我头上!

在伊万的惊愕中,挣扎的王耀忽然伸手拽过他的头发,然后毫不犹豫地就是往他的脸上狠踹了一膝盖,突如其来的变故令心智模型猝不及防,接着趁对方松开自己之后,王耀一个飞跃上前扯过伊万的一只手臂,再利用自己全身的体重狠狠地把他压倒在地,双腿猛地一收,把高大的伊万牢牢固定在地动弹不得。

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饶是心智模型也无法在那样的突发情况下做出反应,待反应过来,除了剧痛外他的感官已经拒绝接收其它信息了。

「嘶……小耀你轻点……」被卸了力量使不出,在这种时刻即便演算能力再强伊万也做不了什么了,就算除去舰船内的重力,也摆脱不了王耀的桎梏。

「呵,这种时候知道疼了?」王耀扳着伊万的手满脸高傲的嘲讽,「难道制造你的科学家们没教你要对舰长尊敬吗?布拉金斯基号?叫我舰长大人!」

「唉……才不要呢……嘶……」伊万一脸得不乐意,「叫舰长什么的多生疏,还是小耀好~」

「你还想要你的胳膊么?」

「只有这点就算是手脚都废了我也不会改哦,小耀~」

「少废话,你到底是撤还是不撤?!」

「那个!小耀你先冷静!」伊万怕对方一个心急真会把他的胳膊给扯下来,「我说的都是实话,狮级舰虽然说是难缠了点,但我还是能搞定的,真的!不会让你死在这里的!」

刚刚是谁差点要掐死他来着?

王耀翻了个白眼,虽说不满他的态度,但看在大家好歹算是站在同一条船上的人,略微警告了下以后还是松开了束缚。

「小耀。」

「又怎么了?」王耀警觉着。

「他在叫我。」伊万站起来,看着远方的柯克兰号。「我去去就来。」

「喂……喂!」然而王耀的呼唤伊万已经听不到了。

 

「这样的状态下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布拉金斯基?」

空旷的庭院内,孤零零地放着考究精致的桌椅,亚瑟正坐在那里喝着红茶,对面还空着一个椅子,显然是给后来的伊万的。

「初次见面,柯克兰。」伊万眯起眼,新雪般的声音软糯轻灵,仿佛是个无害的邻家大男孩,这是亚瑟·柯克兰对于初见伊万时的印象。

如果无视那张英俊面皮下的好战本性。

对方虽并无授意,但伊万也不推脱,直接走上前拉过椅子坐了下来,自来熟地给自己也倒了杯红茶,「不惜动用概念传达也要呼唤敌人,是有什么急事吗?」他低头喝了一口,蹙了下眉,随后从原本空空的地方拿起了果酱,挖了一大勺丢进茶里。

「你这是什么粗鲁的喝法?」亚瑟有些嫌弃地看着他,忽然觉得眼前的家伙或许能跟他那个喝茶如灌茶的弟弟合得来,当然,也只是想想。

「自家自创的喝法。」伊万再喝了一口,这才满意地舒展了漂亮的眉头。

「你的舰长……是个什么样的人?」亚瑟轻声问。

伊万低头搅着红茶,没有抬头看他,「很有朝气的年轻人,只可惜跟大部分人类一样,愚不可及,放着不管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不过,」一想起那双瞪着自己毫不示弱的琥珀色瞳孔,伊万不自觉地轻笑一声,「某些时候还是挺可爱的。」

看了一眼自娱自乐的对方,亚瑟放下茶杯,「那么你知道么,上头下达了要把你击毁的命令。」

伊万点点头,语气颇有些随意,好像说得事跟他无关,「能想到,那群老家伙当年拆不了我现在就想把我破坏掉吗?还真是蠢得丝毫没有变化呢~」

「你就毫无想法?」

「能有什么想法?」伊万抬头笑眯眯地说,「难不成他们真以为就凭那些垃圾和你,就能把我击毁了?」

「你知不知道傲慢会让人招致毁灭?」

「这不是傲慢,柯克兰,是自信,」伊万放下茶杯,下巴靠在交叠的双手上,说得天真无邪,「你们,是杀不死我的。」

「哼,真希望之后你还能继续保持这份自傲,布拉金斯基。」说着,亚瑟的身影从伊万面前消失了。

 

「还真是自负啊,那艘船。」系统回炉的亚瑟说着,打了个响指,船身开始变形。

「……他到底跟你说了什么让你一上来就开大?」弗朗西斯揉了揉太阳穴,但他也无意阻止自家船的行动,毕竟能靠此一击毙命那是再好不过,如果不行,他向上倒也有了推脱的理由,「让舰队从射线上离开。」

 

「喂喂伊万,那边是不是很不妙?」

「柯克兰还真是有勇气,一上来就是阳电子炮啊……」伊万走过去,把正趴在窗上看外面的王耀拎回舰长椅上,「小耀坐好,我们准备迁跃,别忘了系好安全带哦。」

「现在才迁跃?!这种情况下?!赶不上的吧?!」王耀看着归位的伊万重新张开环形数据网开始系统演算。

「放心,赶得上,而且那群小兵们持续的骚扰使克莱因力场的饱和度只有5%,还有95%的空间,正面接下也是绰绰有余。」

「你这家伙果然还是打算乱来啊!!!!」

「诶嘿~放心交给我吧,小耀只要不给我添乱安心坐好就行啦~」说着,伊万关闭了舰船内的所有灯光,把舰桥下移到遮蔽区。「迁跃装置展开,相位棱镜系统,启动,离迁跃开始,还有40秒。」

 

「亚蒂,对方打算迁跃哦,来得及吗?」弗朗西斯看着远处侧身像张开两扇翅膀的舰船,回头看了眼自己的心智模型。

「没问题,因为是第一次使用,根据推算正式迁跃起码要35秒以后,赶得上。」闭着眼积蓄着能量的亚瑟笃定地回答。

「离发射还有十秒,十、九、八、七……」

「伊万!」眼看对方就要发射的王耀不自觉地为自己的船捏了把冷汗。

「迁跃开始,进入倒计时……安心吧,小耀……」

「……四、三、二、一……」

「我答应过你的,不会轻易让你死在这里……」伊万淡然地伸手摸了摸王耀的头。

「发射!」

主炮积蓄的能量一瞬间迸发而出,直直地射向前方漆黑的舰船,划空而过的光芒照亮了半边天。

「怎么样?!」弗朗西斯从座位上站起,紧张地看着因射击爆炸产生的光源。

「正面击中,那家伙还来不及逃跑。」

然而光源散去后,眼前的一幕令所有人都惊呆了。

正面接下阳电子炮的舰船毫发无损,全被克莱因力场挡了下来。

「啧,没想到那家伙的克莱因力场储存量竟如此庞大……」亚瑟懊恼地碎了一下,「即便能正面接下这一炮,但力场没有崩溃消散的也只有几艘船能做到。」

还真是一头不得了的怪物啊……

「喂,小耀,睁开眼睛。」听到伊万轻柔的声音,王耀这才缓缓睁开,环视没有变化的四周,他虚脱在椅子上,「原来没死啊……」

「小耀你就那么不信任我嘛?万尼亚有些伤心呢……」

「谁会信任一个一上来就要反舰长还掐对方脖子的心智模型啊?」

「这是加深感情的必经之路嘛,嘿嘿,吓着你了?」大男孩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不确定地问。

无论对方话中指的是哪一件事,都给王耀带来不小的惊吓,他深呼吸了一下,「总觉得今天一天过得仿佛一生一样,好累……」

「等会儿你就可以休息了,房间给你安排好了哟,」伊万站起身,「我们要启程了,跟他们道个别?」

「最好再也不要遇见。」

对于王耀赌气似的的叹息,伊万并没有过多的表示,他只是理解般地笑了笑,然后说道,「演算完成,方位确认,全舰进入星之道。」

随后,庞大的舰船一瞬间便在众人的眼前消失了。 



【TBC】 

解说:

AS:Assault Ship,强袭舰。

概念传达:舰船之间相互使用的通信手段,利用量子通信网络达到无法被拦截,无距离限制,不依赖任何介质便可以瞬时、准确地传递大量情报,并且还能超距离制造自由空间来进行信息传递,即便是和敌舰也能沟通,只要对方没有自主关闭通信。

克莱因力场:Klein Field,强制波动装甲所产生的一种力场,它能产生一个对外界输入能量进行任意方法装换的能量回路,如果达到饱和状态而不马上释放这些能量,力场便会崩溃消散,短时间内无法再次使用。

相位棱镜系统:产生迁跃用的能量,并进行物体的高速空间移动,是舰船进入星之道的必要条件,一旦进行迁跃,外部的力量无法干涉和捕捉,只能等内部传送物体自己结束迁跃。

评论(14)
热度(31)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