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WOW梗,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22】

 

维克托一行人其实并没有花多大的功夫就轻松潜入了格瑞姆巴托,这多亏变回红龙模样的克莱奥斯特拉兹竭尽一切可能地肆意破坏,吸引了大部分兽人们的注意。

在通过狭长的坑道和扭七扭八的隧道通路后,他们总算进入了城市内部,只是刚从通道口出来,他们就被这座城市内部巨大的空间给震惊了,仿佛这座城市是由原主人挖空了整座山之后建出来的,光从外面看这个要塞,压根就不会想到内里会有如此巨大的规模。

「看来我们要寻找很久了?」隐身的瓦莉拉四处张望着,这里不仅空旷,而且内部结构相当复杂,光肉眼可辨就有十数层楼,更不用说隐藏在那些层层叠叠平台之后的大小洞穴。

「不需要。」维克托和勇利异口同声地回答了血精灵的疑问。

「已经找到了。」这回是勇利先说,狼人形态时的他嗅觉异常灵敏,只是微微抬头吸了吸鼻翼,他就清楚地闻到了明显属于成年巨龙的气味,跟克莱奥斯特拉兹身上的气味十分接近。「包含刚才看见的那条雄龙,如果这里只关押着两条巨龙的话,那剩下的这位基本就是红龙女王了。」

「能确定位置吗?」

勇利点了点头,抬起爪子指着某一处洞穴,「就在那深处,但如果找不到那个拿着恶魔之魂的兽人,就算我们赶到那里也无计可施。」

「兽人的话就不用担心了。」这回轮到维克托说了,他勾起了唇笑得有些邪魅,「没有人能逃过我的眼睛。」

高等恶魔的特殊技能,幽灵视觉,能够令维克托不费吹灰之力地穿过层层遮掩物直接看到所有隐藏起来的生命体,以及他们体内的魔法能量。

此刻在维克托的眼中,清楚地映着一个色彩绚丽的人形,而且在那人形的中间,有一个圆盘似的物体正迸发着难以形容的光辉。

那是恶魔之魂,维克托断定,而拿着这个圆盘的人,应该就是耐克鲁斯。

为了抢夺恶魔之魂必须杀掉的目标。

然而维克托此刻犹豫了,他偷偷瞄了眼正用嗅觉确定方位的勇利,毛茸茸的狼脑袋让他一瞬间有想去搓揉的欲望,但他抑止了一瞬而起的冲动。

「勇利……」

「嗯?怎么了维克托?」

「……」抿了抿嘴,维克托不敢看他,「我想了想,你还是跟瓦莉拉去阿莱克斯塔萨那里吧,有你带路找起来也方便,而且我们也不能确保红龙女王那里就不会有驻守的卫……」

「我不要。」勇利回答得干净利索,反倒让维克托惊讶了,「让我和瓦莉拉去照看红龙女王,而维克托你一人去对抗那个连龙都能打死的宝物,我才不会让你去送死……」

「谁跟你说我要去送死了,勇利?」维克托皱了皱眉,他明明是不希望把勇利置于危险之中,当然,这种话如果说出去,只会适得其反。

有时候勇利的某些好胜心强得可怕。

空气中传来重重的叹息声,瓦莉拉实在看不下去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僵持,挑着眉说道,「苦得是我好嘛?谁要看你们在那里不分场合放闪光弹啊,那个兽人你们两个一起去,我自己一人去找女王,喂,狼人小兄弟,把大致位置告诉我。」

在确认了方位后,瓦莉拉的气息就从两人身边迅速消失了。

到这种地步,哪怕维克托不愿意也只能和勇利一起去面对最危险的场面了。他手撑着额头,闷闷道,「那你别勉强自己,千万别。」接着他从空气中拉开一个小空间缺口,并从中掏出一把匕首递给勇利,「这是我自己特制的匕首,上面附着着强大的魔法,就算是恶魔或者龙族,伤到要害的话不死也残,你权当护身吧。」

勇利看了眼维克托,再看了眼刀鞘接合处隐隐泛出的绿光,沉默地点点头,接了下来,老实说,他也不想去拖维克托的后腿,一点都不想。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并不想和他分开。

自从踏入卡兹莫丹以来,每每只要一想到他和维克托可能会分开,勇利的胸口就会产生莫名的疼痛,仿佛心脏被什么用力拉扯,令他无法呼吸。

再加上自己时不时会做些奇怪的梦,导致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甚至在害怕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什么奇怪的病,从而一直瞒着维克托没有说出来。

「我答应你,不会勉强,」小心收好匕首,他慢慢走至维克托身边,勇利坚定地看着前方,「所以你也不准胡来,维克托。」他回过头,凝视着维克托此刻还在发动幽灵视觉的眼眸,鬼魅的绿色散发着淡淡的光芒,那是恶魔的颜色,妖艳,却可怕。

勇利还是更喜欢这双眼睛原来的颜色,仿佛冰层之下的湖水,绿松石般晶莹,只要对视,便能轻易擭住对方的灵魂,教人无法移开眼。

维克托慢慢点了点头,在这直接又单纯的灼灼目光下,饶是他想避开这个话题都做不到,「我答应你。」

 

其实寻找兽人的过程并不困难,有幽灵视觉的帮忙,两人很快就看见了不远处正对着部下颐气指使的兽人萨满。

只是没有瓦莉拉在,他们两个都不会隐身潜行,所以没办法悄悄靠近对方给他一脖子然后全身而退。

势必得有个人去做诱饵,吸引大部分的火力。

「勇利,你听我说,」维克托勾着勇利的肩膀,两人尽量压下身子,压低声音,「现在这种情况也只有我去跟那个兽人正面交手,你先别急,听我把话说完,」见勇利挣扎着想反对,维克托不得不使出大半的力气强行摁着他,「那个兽人就算没有恶魔之魂,也绝非弱者,而且他周围的卫兵也不是光靠你就能解决的,我会给你制造机会,逼迫耐克鲁斯取出恶魔之魂,然后趁他不注意……」

维克托在跟勇利讲悄悄话的时候跟他的狼耳贴得很近,热气直接喷在他的耳朵上,如同低诉爱语间的耳鬓厮磨,狼人化而提升至极限的感官此刻仿佛成了处刑的工具,正慢慢地把勇利的精神折磨致疯,他绷着脸,强迫自己一定要镇定,绝对不能在这种时候出什么岔子。

然而维克托说完不不知是有意还是故意地捏了下他薄薄的耳皮,惊得勇利快速撇过头,一脸羞愤地看着茫然的维克托,抖了抖自己的耳朵。

「勇利?」维克托当然不清楚自己正给对方带去多大的困扰,「怎么了?干嘛要逃开?」

「不……我……唉……好了,赶紧行动吧,我们现在可没那么多时间……」此时格瑞姆巴托整个震动了一下,高耸的天花板上落下不少碎石灰削,以及隐隐能听到外面的龙啸声。

维克托揉了揉勇利的脑袋,轻轻靠着脸蹭了蹭,「那我先去了……你自己多小心……」

 

「一群蠢货!加快速度!死亡之翼已经来了!我们必须马上撤离!」耐克鲁斯恶狠狠地冲几个手脚有些慢的工兵怒斥,在黑龙被外面拖住的时候,就等于时间在跟他们赛跑。

这一点,对于维克托和勇利而言,也是一样的。

「哟~看你们这么忙,是在搞庆典吗?」一个闪现,维克托就已经凭空出现在了众人之间,然后在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之时,他笑着一挥手,以自己为中心立即形成了一次大规模的魔爆,这个法术所产生的的效果可不是勇利施展时那么普通,而是一次波及范围巨大的奥术爆炸,离得近的兽人当场被炸死,强大的冲击波甚至将那些离得远的兽人卫兵们直接吹飞掉入悬崖深谷,而耐克鲁斯显然运气比其他人好,他被刮飞的时候正好后面有堵墙挡住了他,但撞得也不轻。

「敌袭!」幸存下来的兽人不由分说地操起武器怒吼着朝维克托扑去,要把这具在他们眼里看起来异常瘦弱的身板给撕得粉碎。

然而维克托只是眯着眼轻轻一笑,打了个响指,数个巨大的火柱从兽人们脚底下窜起,将一整片区域连了起来,瞬间变成了火海。

「哇哦~看起来好壮观啊~」烈焰风暴掀起的热浪吹乱了维克托的头发,但他仿佛醉心其中,抬起头闭上眼仔细聆听着来自火焰中心凄厉的惨叫声。

忽然,一发散发着不详光芒的幽黑能量团直直冲维克托飞去,维克托睁开眼,轻轻侧了侧身,如同跳舞的一个小跨步,便闪了过去。能量团击中不远处的地面,直接炸成了一个深坑。

「哦~我可从来没听说过……」维克托歪着头看向耐克鲁斯,「兽人的萨满祭司会恶魔术士的法术……」

耐克鲁斯喘着粗气,黑暗的能量在手中聚集,准备送给维克托第二发,「受死吧小毛贼!」

这一次,维克托抬起手,不偏不倚正中接下了那一发暗影箭。

「什么!」耐克鲁斯看着暗影能量在维克托手中慢慢汇聚旋转然后消散,对方甩了甩手,笑得天真无邪,「就这样?」

「该死的贱人!别小看我!伟大的耐克鲁斯!」随着他话音刚落,维克托所处的地面瞬间变得暗红一片,有不寻常的热量正在逼近,他抬起头,看到已凝结而成的乌云正散发着诡异的气息。

然后,天空开始下起了火焰雨,瞬间把中心的维克托笼罩了起来。

「哈!看你再猖狂!」兽人激动地抬起手握紧,「直接被这阵火雨烧成灰吧!」

话音刚落,激荡的寒风瞬间把火焰雨以及成型的乌云吹飞,维克托依旧好好地站在那里,擒着讽刺般的笑意,「然后呢?」

「该死!」耐克鲁斯自知技不如人,他干脆放弃了挣扎,将手深入衣袋中打算掏出那个圆盘。

然而就这么一晃眼的功夫,维克托一个闪现欺身压近,「你觉得……我会让你把这个东西拿出来么?」说着,手搭在了兽人粗壮的臂膀上,明显发现了异样的兽人赶紧冲着维克托挥了一拳,只击中了残影,而他被触摸过的手臂,开始发黑,逐渐坏死。

「如果向元素求救的话,仁慈的水之灵应该会来帮你治好伤口的吧~」维克托插着腰笑吟吟地看着如小丑般挣扎着的兽人,后者正用猩红的眼狠瞪着他,「啊,不过也是,你已经放弃了元素,转而投靠了恶魔嘛~」

「哼,我可不会让你们轻松地把那头母龙救走。」耐克鲁斯咬了咬牙,露出个粗犷扭曲的阴笑,「无论是你,还是那头黑龙,都阻止不了我!」

说着,耐克鲁斯又去掏那个圆盘,维克托无奈地冲上去,「难道你还没学乖?」

然而这一次,维克托无法靠近,耐克鲁斯的周围出现了一个硕大的黑色护盾。

「黑暗契约?」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耐克鲁斯拿出了那个泛着金光的恶魔之魂,「真没想到为了这么个玩意儿你竟然牺牲了自己一部分生命来防住我的攻击?哈哈……」

「嘿,至少,我还活着,不是吗?」耐克鲁斯咧开了嘴,黑色的护盾因为受到了维克托的攻击而破碎了,不过兽人已经无所谓了,他已经将恶魔之魂对准了维克托,就算对方冲上来抢夺也已经来不及了,手中的宝物会把眼前这个侵略者彻底轰成渣。

就在兽人大笑着准备迎接胜利的时候,一头狼人忽然窜到了他身侧,兽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见手中的恶魔之魂在维克托的笑容下被踹飞。

「可恶!」恼羞成怒的耐克鲁斯直接冲勇利挥出了一拳,但勇利只是灵巧地向后闪避了一下,便躲过了对方的袭击,顺势转身,补给对方第二脚,把兽人踢飞,重重地撞在了建筑的墙壁上。

「哇哦~太美妙了勇利~」维克托真心地鼓掌赞叹,「其实你不应该当一个法师,你明明更适合去做一名战士。」

其实勇利的体术本来就不错,万年前他的近身格斗技巧都是米哈伊尔手把手教他的,包括刺客的技术,然后那段时间对维克托来说简直是煎熬,他虽清楚知道米哈伊尔只是在教导勇利,但看着两个人肢体接触和几乎没有间隙的距离,咬着手绢一脸怨念,口中还不停碎碎念地诅咒米哈伊尔,活脱脱就是个被夺走了心上人的怨妇。

万年后哪怕换成了狼人的身体,这个原本就野性十足的种族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保留住了勇利原本的特长。

「这种时候就别恭维我了,维克托,」勇利站直身子有些埋怨地看着他,「赶紧把任务完成了。」

「说的也是……」维克托原本想亲自动手,但看着勇利先于自己慢慢踱步而过,走至耐克鲁斯面前,他便沉默地盯着两个人,以防那个疯狂的兽人还打算做些什么。

勇利缓缓蹲下身,盯着这个被自己踢得有些发懵的兽人,「还有什么遗言吗?」

兽人忽然抬起手打算近距离把暗影箭砸在勇利脸上,但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暗影魔法瞬间被维克托解除,并在耐克鲁斯的诧异中勇利不慌不昂地后仰着头躲过了这一拳,然后他抓住了对方的另一只手,「看来维克托只废了你一只手还不够啊……」紧接着,清晰的咔嚓声传来,连维克托都忍不住皱起眉头闭上眼不敢去看正惨叫着的兽人此刻是何种境况了,毕竟硬生生被勇利捏断了骨头什么的……还是很痛的……

「没有遗言吗?」勇利再次问对方,兽人却忽然笑了起来,低沉的声音仿佛在胸腔中回荡,「你们这些残渣……是阻止不了龙喉氏族复兴真正的部落的……就凭你们……哈哈哈哈哈哈……」

「勇利,这种废物你就不用管什么遗言了,还是快点……」疯狂的色擦忽然在维克托眼角边转动,他震惊地转过头看向一边,这才惊觉刚才被勇利踢飞的恶魔之魂落到了一个没有死透的兽人身边,对方趁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挣扎着拿起了恶魔之魂,并把它对准了耐克鲁斯。

但,耐克鲁斯的旁边,还有勇利!

「为了龙喉氏族!Lok-tar ogar!!(不胜利,毋宁死)」

来不及了!!魔法的术式已经形成,恶魔之魂发动了!

「快跑!!」维克托忽然而起的惊呼唤回了勇利的注意力,同时他也看见了正对着自己这边的恶魔之魂,刺眼的光芒一瞬间令狼人的眼陷入了短暂的失明中。

来不及了!在理解的同时身体也放弃了挣扎,只能呆愣地感受着一个高热的能量源正不断逼近自己。

「勇利!!」熟悉的焦急声在耳边炸开,紧接着勇利被人拉住手臂并用力甩了出去,与恶魔之魂的攻击擦肩而过。

然后,在一片黑暗下,狼人其它的感官令他明显意识到了那个把自己丢出去的人,和耐克鲁斯以及自己的尖叫声一起淹没在了黄金的光辉之中。

「不要!维克托!!」



【TBC】

明天情人节了诶……但是不想明天发刀啊……

评论(19)
热度(13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