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我又来作死挖坑停不下来了→_→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

*本篇与那部著名的小说没有一点关系,只是标题一致,内容……反正就是一个很简单的维克托和勇利找回各自爱的故事……

*暴雪爸爸家的魔兽梗,涉及一些简单的历史背景,但走向基本跟魔兽史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借用了一部分挺著名的设定和场景对白,所以不了解暴雪这部分剧情的各位可以当做普通的精灵维x狼人勇来看,某个小伙伴的点梗让我想起了这个曾一度犹豫要不要废弃的设定。

*两人之间的羁绊原本就很深,后续会渐渐提到,文中会虐,但HE(从来不写BE的人保证),会开车。

*维勇属于原作,OOC属于我,欢迎提问讨论,拒绝无脑喷,其它CP有,奥尤、leoji等…

*长度不定,反正绝对不是短篇,更新时间不定(挖坑太多)

*吃设定狂魔,如果出现啥BUG……你就当是BUG吧……

以上都没什么问题的,可以往下看了↓ 


 

【1】

 

不要去北方的森林……那里住着很可怕的生物……

不要靠近那里……不然怪物会把你吃掉……

 

听好了勇利,无论发生了什么,千万不能去北方,在那片一望无际的树海之中,沉睡着吃人的恶魔……

 

 

今夜又是一个月圆之夜。

然而勇利却无心赏月。

再说了,月亮对他而言不过是一个特殊的象征物,抱持着相当复杂的情感,谈不上多喜欢。

更何况满月的夜晚对于逃亡的他而言简直不是一个好天气,被月光照亮的大地几乎没什么阴影可言,藏匿根本就是天方夜谭,敌人非常容易扑捉到他的位置,他只能不断地在树林间穿梭,依靠狼人化之后优秀的机动能力逃避敌人的围追堵截。

太糟糕了……

勇利焦急地想着。

虽然满月能令狼人的力量倍增,但追捕他的人也是一群狼人,而且都是一群训练有素的军人,相较之下,只是平民出生的他压根就没有一点胜算。

倒不如说,能从大陆最南边的都城吉尔尼斯一路北上,穿越国境线,被他成功逃入最北边的魔境森林灰谷,这样的消息如果传回都城,这一届吉尔尼斯禁卫军的脸都要被丢光了。

因此,暴怒之下的禁卫军统领也不管不顾部下的劝阻,执意要闯入灰谷追铺逃亡者。

 

「天杀的!说什么也不能让胜生一族的最后一人逃走!必须把他抓回吉尔尼斯!」

「但是大人,那是灰谷……传闻里面沉睡着恶魔啊……」

「这是国王的命令,下士!“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带回胜生勇利”,你敢违抗?!」

「……不敢!」

「那就行动!管它有没有所谓的恶魔!不然让北方的那些精灵们觉察到就麻烦了!」

 

大批的狼人禁卫军突入了森林,在满月的作用下,他们纷纷恢复了最为原始的模样,尖牙和利爪呼唤着新鲜的血肉,优秀的夜视力更能让他们在林间活动自如,冷色的月光下,影影绰绰的树林间仿佛升腾起淡淡的血腥味,一时间令人窒息。

长时间的运动令勇利的肺一下子难以供给大量的氧气,力竭得他倒在布满树枝碎叶的泥土地上剧烈地喘着气,空气变得比刚才更冷了,每一次大口的呼吸仿佛都能把体内五脏六腑全部冰冻,头上的狼耳忽然甩了甩,他清晰地听见了后方不远处有大量的脚步声。

来了。

他们追上来了。

咬了咬牙,勇利强迫自己的四肢行动起来,奋力继续往林中深处逃去。

不行……

还不能死在这里……

在亲人的仇还没报之前,还不能倒下……

夜色中,一双泛着银色幽光的眼紧紧盯着勇利离去的背影,直至他彻底进入林中瘴气的迷雾深处,随即,夜枭扑腾起翅膀,向另一个方向飞去。

 

 

狼人禁卫军统领恶狠狠地盯着不远处,在他面前,一支长羽箭直直地插在地上,末端的羽毛还在微微颤抖着。

「为了吉尔尼斯!你们这是在做什么,暗夜精灵们?!」狭长的狼眼中满是凶狠,刚才如果他再往前跨一步,尖锐的箭矢就会准确无误地扎进他的爪子,顷刻间就能废了他这条腿。

在狼人们目光所及之处,高大的树冠上赫然站着几名暗夜精灵,紧身的锁甲皮衣包裹着高挑但结实的身材,腰上挂着用各种羽毛彩石装饰的短刀,手中皆拿着巨大的弓,而刚才向他们射出那一箭的精灵,眯起她银色的瞳孔,满目敌意与不屑。

「Elune-adore(月神艾露恩保佑),你们入侵了国境线,狼崽子们。」低沉的女声带着强硬的不容置疑,她伸手抽出第二支箭架上,四周的同伴们也纷纷做出相同的动作,直指狼人群,「这一箭只是警告,下一次就不会射偏了。」

满弓拉上,暗夜精灵高声朗道,「看在艾露恩的份上!立刻离开我们的领地!」

「胡闹!」狼人一甩披风,爪子在地上刨了一下,「暗夜精灵们!你们眼睛瞎了吗!既然能发现我们,那你们也一定能发现还有一名入侵者闯入了这里!名叫胜生勇利!我们是来追铺他的!」

「胜生……勇利……」

仿佛平静的湖面投入了一块小石子,胜生勇利的名字令四周的暗夜精灵们有些变了脸色。

然而狼人的辩解并没有动摇精灵的决定,为首的女精灵出声打断了同胞们的窃窃私语,「不过是一个小狗崽子罢了,不用你们劳师动众,这里是我们的森林,我们会去抓捕,在那之前,」弓箭已经彻底拉满,如果狼人再不撤退,第二支箭将会准确无误地朝他们射去。「请立刻离开灰谷,这是最后通牒。」

自知这群顽固又自视甚高的精灵不会听从自己的意见,狼人低低地吼了声,转身命令队伍撤退。

「那我们就在边境线,等诸位的好消息。」他恶狠狠地露出尖牙,低声咆哮。

精灵仿佛什么都没看见一般地收起弓,微微点了点头,「Ishnu-alah(祝你们好运),吉尔尼斯的狼人。」

 

在目送那些狼人离去之后,夜空中传来夜枭的呼唤声令精灵回过了头,她伸出手让其停在自己手臂上,似乎是在和其做着交流,不消一会儿,她下令道,「让剩下的部队即刻增援海加尔山,那人已经接近山脚下的兽穴地牢了,艾露恩在上,绝对不能让他把背叛者放出来!」

 

 

疲于奔命的勇利跌跌撞撞下已经不知道自己跑了多远,跑了多久了,身体早就不堪重负,只靠着一口气的毅力在强撑着。

寂静的夜林中已经听不见追兵的脚步和呼喊了,除了隐约的虫鸣以及自己走过布满树枝树叶地面的窸窣声,诺大的天地间空空荡荡,仿佛世界就只剩下自己一人了。

重重地吐了口气,勇利垮下了肩,确认已摆脱追兵的那一瞬间紧绷的神经也终于放松,全身力气仿佛被瞬间抽空,他直直跪倒在地,试图平复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

家,吉尔尼斯已经回不去了,他的家人在一夜之间全部被杀,唯独他一人还活着,但人们似乎并没有把他当做胜生家的幸存者,而把他当做了屠戮全族的刽子手要来抓捕他。

万般无奈和惊恐之下的勇利,除了逃跑外,别无他法。

「话说回来……这里……到底是哪儿?」他抬起头,依靠着夜视力辨别着周围的景致,似乎只是普通密林的一角,但空气中密布的诡异浓雾令先天的野性直觉不由自主地警觉起来。

仿佛他刚从虎口脱险,又掉入了另一个深渊。

就在他四处张望的时候,不知从那里飘来一只像鬼火一样的蓝色球体,它悬浮在半空中,绕着勇利转了一圈,然后停在了他面前,又往前飘了一段路,停下,回过身,似乎是在等勇利跟上。

这……该不会是……暗夜精灵一族的小精灵吧?

传闻中暗夜精灵们死后灵魂化成的自然精魂,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而且,它似乎想带自己去什么地方。

犹豫了片刻,勇利撑起身体,向小精灵引领的方向走去。

也不知道走了多远,勇利还是开口打破了沉默,「那个……你要带我去哪儿?」

但小精灵没有回答他,它也无法开口回答,只能用行动把眼前这人带去目的地,这样,它的使命也完成了。

就在勇利想入非非之际,领路的精灵忽然在勇利的面前“啪”地一声消散了,照亮的空间又黯淡了下去,这里已经是森林深处,茂密的树冠层层叠叠,连月光也难以渗透。

地下铺盖着一层很厚的树叶,勇利每走一步,都像走在海绵上一般。他不知道小精灵去了哪里,为何就忽然消失了,而且不知不觉间,虫鸣鸟叫也无声无息,天地间安静得异常诡异。

「那个……哇啊!!」似乎是一脚踩空,勇利毫无防备地掉进了一个深坑之中,似乎还是个非常深的洞坑,他在通道里滑行了好一会儿才落了地。

「嘶……好痛……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勇利站起来,揉了揉快被摔烂的屁股。

回答他的,是一阵哗啦的铁链声,以及细不可闻的低喃。

「……勇…利…?」

「谁在哪儿?」

似乎是为了响应勇利的疑问,墙壁上的魔法符文忽然一个个都亮了起来,顷刻间为这间小小的洞窟提供了光源。

在胜生勇利目光所及之处,是一间用石头堆砌而成的牢笼,牢壁上密密麻麻布满了远古的魔文,而里面,有个人正坐在那里,手脚皆被铁链束缚,但对方貌似不为所动。

锁链哗啦的声响又大了些,牢里的人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想尽可能往前靠。

「勇利?真的是你?……在黑暗中度过了一万年的漫长岁月后,你的声音依然如皎洁的月光一般照进了我的心中。」

「不好意思……」在终于看清了那人之后,勇利有些呆愣地打断了眼前银色长发男人的自言自语,那双比宝石还漂亮的蓝色眼睛似乎是在流泪。

 

「请问你是谁?」

 

 

【TBC】

PS:老维面对老情人装文艺失败【不】,头发后面会剪掉 


[1]暗夜精灵:拥有相当古老历史并善于自然法术的族群,永生,但能被杀死,信仰月神艾露恩,信奉德鲁伊教,统称卡多雷,精灵语,意为众星之子,现居住于大陆北方的密林之中,选举议会制,不是见光死一族,他们还是能在太阳底下蹦跶的。

[2]狼人:充满野性半狼半人的种族,随时能在人和狼人之间转换,满月之日则是令体内狼人的力量达到顶峰,寿命也就比普通人类长个二、三十年。起源与暗夜精灵有关,前身曾是古代一个德鲁伊教的秘密组织,现主城位于大陆南端的吉尔尼斯,君主世袭制。

[3]艾露恩:暗夜精灵及绝大多数生物信仰的神灵,月亮女神。

[4]海加尔山:暗夜精灵一族的圣山,里面埋藏着诸多秘密。

评论(12)
热度(4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