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WOW梗,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20】

 

孩子睁开双眼,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和连绵山丘,他出生在这里,并且有相当长的一段岁月中,这里曾是他心目中唯一的家,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每天迎着朝阳,他肆意在葱绿的草原上蹦跳滚爬,无忧无虑地过着只属于他一人的快乐时光,然而日暮西沉却是他最不愿面对的时间,这意味着他将披着黄昏彩霞独自一人踏上回家的路。

是的,他一直是独自一人,从出生开始。

他并非家里的独子,他有被誉为战神的强大又充满血性的父亲,受荒野万物敬仰,有一群在父亲眼中比他更为出挑优秀的兄姐们,而他只是最小的那个,却最不受父亲的宠爱和关注。

自从他懂事起,他就渴望爱,却一直求而不得,小又圆的眼睛中满是对爱的希冀和追求,希望从他的父亲身上,他的兄姐们身上得到哪怕一丝的关注,为此他爬过荆棘,走过碎石,孤身一人穿过那昏暗几乎不见天日又处处隐藏着危险的峡谷,幼小的身体上满是伤痕,才好不容易把父亲想要的东西带了回去,然而父亲并不夸奖他,应该说连正眼都不给他,淡淡地取过珍贵的果实,就随手放到了一边,也没有问他受伤的情况。

什么都没有。

年幼的孩子很伤心,甚至开始有了一丝绝望,小小的他想不明白为何同样都是父亲的孩子,他却那么不受待见。不顾伤口开裂,他拖着幼小的躯体一路狂奔,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只是希望以身体的疼痛,来减轻心口的疼痛。

不知不觉间,四周的景色发生了变化,待他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一片陌生的山林中,找不到归路。

阴冷幽暗的环境他从未见过,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瘴气也令他闻着很不舒服,孩子害怕了起来,一丁点的风吹草动都足以令他全身戒备对着那方龇牙咧嘴发出威胁的嚎叫。

窸窣的树丛抖了抖,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声音,异样逐渐朝他逼近。

抽了抽鼻子,这是陌生的气味,强大,充满野性,但他以前从未遇见过,小小的他露出獠牙,准备迎接这场未知。

然后,一头白色的大猫从树林里钻了出来,看着他,一时之间,大眼瞪小眼。

似乎是大猫先反应了过来,它趴下前半身,翘着尾巴,小心翼翼地凑近那只看起来小得几乎能够一口吞进嘴的小生物,嗅了嗅,末了,它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前爪,慢慢朝那小家伙靠近。

似乎只是大猫惯有的试探行为,但这举止明显触犯到了孩子。小生物抬起爪子,毫不留情地扑抓了过去,嚎叫不止,大猫的前掌一时之间有些退缩,但大眼睛仍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似乎在等待这个小东西的下一个举动。

甩了甩尾巴,它有的是时间。

然而小家伙却没有那么多时间,长时间不处理伤口导致化脓泛起了高烧,外加精疲力竭,他也就逞强了一下子,就腿一软倒在了地上,呜咽起来。

趴在地上的大猫见小家伙的状况有些不太对,赶紧爬过去用头蹭了蹭他,孩子也只是象征性地做了几下软绵绵的抗议,他已经没有力气了。

大猫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番,然后低下头,张开嘴一口咬住孩子的脊背,把他叼了起来,回身往哪里飞速奔跑而去。

期间小家伙的意识一直是模模糊糊的,他被挂着,只知道自己正被这只猫带着跑,但会带去哪儿,他全无头绪,直到听见了他以前从未听到过的声音,语调爽朗但又带着温柔,好听得令他努力想睁开眼看看是谁。

「哇喔顽皮的马卡钦,你又带了什么回来了?……月神保佑……这孩子怎么浑身是伤?」

他抬起头,看见了他从未见过的生物正低头温柔地注视着他,比月光还美的银色长发柔柔地散落在两侧,尖尖的长耳上佩戴着和眼眸同色的宝石坠饰,湖蓝色的双眼令他想起了家乡那宛如绿松石一般的美丽湖泊,然而此刻这双眼正怀着担忧的神色凝视着自己,淡色的薄唇抿了抿,抱着自己的生物回过身,转瞬之间,他发现所处的位置从能看到天空的世界变成了一个封闭的环境。

「乖乖别动哦~我先帮你疗伤~」

橙色的温暖光芒柔柔地包裹住了自己,暖洋洋的舒适感令孩子很快泛起了困意,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呵欠,窝在一个柔软的地方,沉沉地睡去了。

然而那时候的孩子还不知道他的命运从此会跟这个正在为自己治伤的生物牢牢地纠缠在了一起。

 

 

脸庞感受到的凉意令勇利慢慢从睡梦中苏醒了过来。

他又做梦了,依然是那片一望无际的旷野,只是这次,貌似多了些其它曾经没有的东西。

一头白色的,他曾经在暗夜精灵那里见过的夜刃豹,和一个模糊的身影。

究竟是谁呢?

「勇利,醒了?」维克托正低头看着他,勇利这才意识到自己正枕着维克托的双腿,身上覆着厚厚的毛毯,应该是在自己熟睡之后维克托变出来盖在自己身上的。

「嗯……」他低声咕哝着,抬手撩了撩自己的额发,貌似还沉浸在刚才的梦中。

而维克托敏锐地觉察到了这一点,「怎么了?」

「做了个梦。」勇利淡淡地回答。

「更之前一样?」

「不……怎么说呢……多了点东西,有一只暗夜精灵族的夜刃豹,但是毛色是少见的白色,」勇利慢慢回忆着,他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个梦境中,自然不会注意到维克托微微握紧的双拳,「还有……一个人……」

维克托没有接话,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勇利,后者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不行,想不起来是谁……头疼……」

「那就别想了。」维克托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勇利的额头,后者问他,「是不是快到了?」

维克托点了点头,拉开马车门上的窗帘,外面的景色已从枝繁叶茂的温暖气候变成了皑皑白雪的寒风瑟骨。

他们已经进入了卡兹莫丹的地界,崎岖的丹莫罗雪山为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的矮人们提供了天然的保护屏障,然而他们此次的目的地并不是矮人铜须一族的城市铁炉堡,而是蛮锤部族曾经建造的城市,位于主峰峰顶的格瑞姆巴托,据相当可靠的消息,红龙女王和大部分的红龙一族就被兽人叛族囚禁于此。

此刻他们准备放弃马车开始爬山,虽然这种风雪阻挡不了马卡钦这样等级的魔物在空中飞行,但为了掩人耳目,维克托他们还是让马卡钦就这么跟着他们一起徒步爬山。

「话说回来,」维克托把勇利推上一个高处然后拉着他的手爬上去,「你这些消息都是从哪儿得到的?」他问克拉苏斯,此时瓦莉拉已经先行一步前去探路了。

红龙拍了拍自己的衣袍,「先前我已经派了一个年轻人前来侦查,不过看情况……」面对维克托一脸不信任的表情,克拉苏斯耸了耸肩,「看样子他是等不及自己先进去了。」

「迫不及待地成为巨龙们的美餐?哦,可能不够塞牙缝啊~」

「我们总是喜欢充满活力的新鲜食物,」克拉苏斯咧嘴一笑,「就这点来说,他极富正义感又热情洋溢,很适合。」

维克托摇了摇头,顺便在心底可怜了一把那个初出茅庐的法师,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肯瑞托的大法师给坑了。

「他不会有事吧?」勇利有些担忧地问,来的路上,他们见到了丹莫罗山脚下的几个城市,在被操控的红龙们的破坏下,境况有些惨不忍睹。

克拉苏斯摇了摇头,「虽然有些毛手毛脚,但他的实力我还是相信的,不然也不会派他来进行这项任务。」

「听你的口气,似乎很看好他啊?你们肯瑞托已经决定重启守护者这一职责了?」

听见“守护者”这个词,克拉苏斯似乎有些惊讶,他抬眸疑惑地问维克托,「你怎么知道守护者的?」

维克托摇了摇手,「你们藏书馆的防御级别太低,我闲来无聊就溜进去翻了几本,看来被关的那一万年,世界变得还挺有意思的。」

红龙深吸了口气,他闭上眼努力安抚内心的焦躁。肯瑞托藏书馆,那里可是集所有法师们的智慧共建的图书馆,藏有大量的禁书,但也被许许多多强大的魔法保护着。

这样的防护机制竟然被眼前的精灵轻松破解还说级别太低……克拉苏斯扶额,看来回去后有必要让卡雷克升级下了。

「守护者的风险太大,」克拉苏斯摇了摇头,「尤其在发生艾格文和她儿子麦迪文的事件之后,肯瑞托法师们已经充分认识到制造一个人造半神去猎杀恶魔这种行为只是再愚蠢不过的傲慢,」他苦笑着看向维克托,「拥有自我意识的魔法兵器,特别是这种拥有近乎神灵力量的兵器只能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终究会有发生意外的一天。」说着,红龙抬起头看向远方,寒风夹裹着飞雪吹起他银白色的长发,反复喃喃自语,「永远不可能只靠一人就能拯救世界,这种想法太过天真而可笑。」

「无论是否天真可笑,」远处龙的尖啸声吸引了在场三人的注意,维克托向前跨了一步有意无意地挡在了勇利身前,身边的马卡钦也摆出了临阵的姿态,低吼着看向空中朝他们飞来的两头红色幼龙,身上还分别骑着一位挥舞着兵器的兽人骑手,「在这样的场合只要成功了,你就是英雄,」说着,魔法的光芒开始在掌中汇聚,「失败了,可就连狗熊都不如了哦~能不能留全尸都是个问题呢~」

这人还有心思开玩笑?勇利在他身侧微微白了一眼,也开始默念口诀。

克拉苏斯看着维克托手中小小的魔法阵,哼笑了一番,「打算用魔法直接打吗?龙族的鳞片可没那么容易打穿啊。」

「你可是法师啊,克、拉、苏、斯、大、师,」维克托嫣然一笑,挑了挑眉,「应该很清楚龙族的弱点吧?」

找上门的挑衅行为对于这位有些年纪的红龙法师来说真的是久违了,他无奈地笑了一下,也在自己的掌心处凝聚火焰,「盯着翅膀和身体的连接部位还有肚子,那是龙最柔软的地方,也是极少有鳞片覆盖的地方,如果实在不行……」

「克拉苏斯?」勇利担忧地分身瞟了他一眼。

「就打瞎他们的眼睛吧。」

「可以吗?」这话倒是令维克托有些诧异了,「这些幼龙可是……红龙女王的孩子啊……」

克拉苏斯摇了摇头,「迫不得已的话,就这么办吧,阿莱克斯塔萨那里……我会亲自去向她请罪的。」

来之前,克拉苏斯就做了一番艰辛的思想斗争。他很清楚,如果跟那些囚禁他伴侣的兽人战斗,势必会对上那些孩子们,虽然不是亲生,但要动手打伤甚至打死他们,他真的很难做到毫无感情地去面对,尤其他不知道事后该怎么面对阿莱克斯塔萨。

那些被兽人驯化的红色幼龙,都是他们的孩子。

「你就放心大胆去做好了,」说话间,维克托抬起手,将冲着他们而来的火球再原封不动地打了回去,「生命之王毕竟是守护巨龙之一,有着我们都没有的非凡耐心和意志……她会理解你所做的一切。」

「真难得你有如此豁达的心胸。」克拉苏斯苦笑着抬手,在挡下幼龙的利爪之后反手一抓,毫不留情地把幼龙背上的兽人骑士丢下了山崖,同时打晕了幼龙。

维克托抬手暂时冻结了幼龙四周环境的时间,这种高深的魔法连他都没法长时间维持,大概也就1、2秒,但也足够给勇利时间了,狼人轻松地跳上红龙的背脊一脚便把兽人踢了下去,至于失去了骑手的幼龙在维克托一晃手的功夫下,便倒在地上沉沉睡去了。

「你催眠咒的等级也太高了吧?」克拉苏斯咂舌,能不费吹灰之力地令龙这种古老的魔法生物陷入沉睡,虽然只是幼龙,但也不是普通级别的法术就能实现的。

「还好,」维克托无所谓地甩了甩手,「可能是以前一直在催眠魔法生物的关系,不知不觉就提高了等级。」

克拉苏斯把眼神瞟到不明所以的勇利身上,再回落给一脸笑得暧昧的维克托。

原来如此。

红色巨龙在心底默默地记下了这颗隐藏闪光弹,并开始思忖着哪天原样奉还。

之后的路途还算正常,偶尔会有几只兽人巡逻骑兵来骚扰他们,但压根不是他们的对手。

路边的草丛堆里还掩盖着几名刚死不久的兽人尸体,看来是先行的瓦莉拉探路时顺手解决掉的。

越靠近山峰路面就越崎岖难走,再加上冰封和积雪,路面异常湿滑泥泞。

「唔啊!」勇利一脚踩到结了冰的石头上,脚下一滑失了平衡,还好跟在后面的维克托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不然他可能就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冲着山路边那深不见底的悬崖,勇利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勇利不起来吗?这样也是可以的哦~」说着,抱着勇利身体的双手环得更紧了,维克托悄悄在他耳边吹了一口气,「我抱着你走~」

勇利激灵地抖了抖身体,抬头望去,见前面的克拉苏斯仿佛什么都不知道后面发生的情况,继续自顾自地往前走。

「维克托,」勇利难得没有反驳精灵挑逗般的示好,他侧过头看向那双眸子,认真地问他,「告诉我实话,你要找红龙女王究竟是打算做什么?」

维克托眨了眨眼睛,「有话要问她啊,勇利难不成认为我在骗你吗?」

「为了什么?」

「嗯?」

勇利凝视着在黑山白雪映衬下皮肤显得过分苍白的维克托,一瞬间阻止了自己想去抚摸对方脸颊的冲动,「告诉我,你为了问什么话,要不惜一切找到红龙女王。」

野性的直觉啊……

维克托不止一次地感叹,看来勇利已经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找红龙女王是跟他有点关系了。

不过维克托并不打算和盘托出,他晃了晃脑袋,似是无奈的模样用手拉扯了下勇利的脸,苦笑着回答他。

「当然是为了救一个人。」

顿了顿,他接着说道,

「他在一万年前就离开了我,经阿莱克斯塔萨的手,所以只有她知道,怎样做才能把他救回来。」



【TBC】

PS:克拉苏斯表示闪光弹对他无效!他有女王!

评论(18)
热度(14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