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

WOW梗,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情人节过去啦~那我们愉快地继续吧~

另外在看前一章时忽然发现漏了个很重要的部分,已更正。



【23】

 

「饭桶!全都是饭桶!」死亡之翼大吼一声,暴怒的原始力量从体内猛然向外炸裂,把其它三条守护巨龙施加给他的攻击魔法轻松打散,「我是力量的化身!你们这种软弱无力的攻击根本毫无用处!你们都已成为了过去!而我!将会创造出属于我自己的未来!」

说着,他振了下翅膀,在空中翻身的同时向三位守护巨龙发动了魔法攻击,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令三条巨龙一下子没把握好平衡,不由自主地向后翻滚。

「看看你们现在柔弱无力的模样!还想制裁我?!哈!我亲爱的兄弟们!」黑龙狞笑着张开嘴露出一口獠牙,高热的能量在口中汇聚,「你们的时代早就结束了!」

然后还没等黑龙反击,地面上格瑞姆巴托忽然发生了无法令人忽视的爆炸,黄金色的光芒直接打破穹顶,把城墙都炸出了一个不小的缺口。

黑龙眯起眼,这能量他太熟悉了,是恶魔之魂发动时的光芒,有人在城里为了什么原因而使用了它。

视线往旁边一扫,看见一头年纪不小的红色雄龙正在斗娃娃似地和地面上一群兽人对战,似乎并没有冲入城中的意思,而其它三位守护巨龙显然也没有这么做。

「哈哈!」黑龙忽然大笑了起来,「原来如此,我还在想你们这么处心积虑,哪怕丧失了大部分力量也要把我围堵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原来如此……」死亡之翼张开翅膀,如遮天蔽日,「有别动队潜进了城里打算抢夺恶魔之魂?!天真!没想到一万年前那个背叛了自己族群的蝼蚁会成为你们的救世主?!」他甩了下头,冲三头龙喷出了一个火球,但被三条龙堪堪避过,「没有人能破坏恶魔之魂!没有人!你们就死了这条心吧!哈哈哈哈!!」

三条龙只是沉默了下,然后继续冲死亡之翼发动了攻击。他们不是不担心城里的状况,老实说,刚才恶魔之魂的那一下攻击他们也是心惊了一把,但这种情况下,他们选择除了相信那头恶魔外,别无他法。

伟大的万物之灵保佑,希望没有发生节外生枝的事……

「维克托!!维克托!!」爆风的威力并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哪怕是勇利也是用尽浑身的力气靠尖锐的爪子固定住地面才避免了被吹飞的命运,但救他的那个人却……

视线已经恢复,张望过去,浓烟滚滚满目苍夷,不少碎石还在不停地往下掉落,但勇利却没办法顾忌那么多,他发了疯一般地往受到冲击的中心点奔去。

就在刚才那一瞬,维克托冲进来把自己丢了出去,而他却代替了自己被那恶魔之魂打了个正着。

「维克托!你在哪里!维克托!」硝烟和血腥令狼人的嗅觉失了灵,勇利已经没有办法依靠它来寻找那个人的准确位置,无奈下只能亲自跳过每一块岩石,徒手扒开每一层断口,来寻找那个精灵的踪迹。

抖动着耳朵,他不愿放弃每一个异样的响动,四处张望,然而浓烟实在太大,以他的眼力根本看不穿那之后的物体。

「维克托……不要躲迷藏了……快出来……」缩了缩鼻翼,勇利的声音染上了一丝凄凉,他颤抖着,语序断断续续地呢喃呼唤着那个动不动就会令自己大惊小怪的精灵,「我可不准你出事啊……你答应过得……你明明……」

忽然一个轻声的呻吟没有逃过勇利的耳朵,他慌忙转过头,向那个地方奔去。

劈开浓雾,灰烟飞尽,勇利惊喜地认为终于找到了他要找的人,然而……

「维……维克托?」勇利疑惑地开口,呼唤,抬起双臂想去碰触眼前的人,然而入目皆是深可露骨的斑驳伤痕。大面积的烧伤烫伤,皮肤表层几乎已经全无,深能看到里层的肌肉组织甚至白骨,精灵原本漂亮的半张脸也被毁去了一半,全身恶魔化的他勉强在这一击之下活了下来,但也是受伤极重,背后翅膀全折,躺倒在血泊中。

「……勇……利?」头微微动了动,闪亮的银发也被染上了浓重的血污,维克托完好的那只眼半阖着,慢慢张开,又闭上,「勇利……吗?」

「维克托!你还好吗?!」勇利跪在他身边,慌张模样手足无措,根本不知道他该怎么办,究竟怎么样,才能让眼前的这个人活下去。

残缺的指骨微微靠上他的眼睑,轻轻触了下,再放下,勇利抬起头,看着几乎已经认不出来的维克托,内心猛然被揪紧,无法呼吸。

都是因为自己,维克托为了救他才……

「傻瓜……」维克托慢慢地说着,喘了一口气,「你哭什么呢……我还活着……」

如果脸部的皮肤还完好,勇利此刻就能看见维克托一如往常那样,带着宠溺的微笑皱眉看着哭得不成样的自己。

「笨蛋!我当然会哭啊!这种情况你说我还能怎么样啊!维克托你这个笨蛋!」声泪俱下,如果不是维克托一身的伤,勇利就会扑进对方怀里鼻涕眼泪都一股脑蹭对方身上哭个痛快,而不是现在跪在原地,强忍着低头呜咽。

「……嗯……好像记忆中……我一直在惹你哭呢……勇利……」维克托将视线放远,在勇利疑惑的目光中,他自顾自地在回忆着什么,淡淡地笑着。

「啊……肚子好饿……」维克托忽然蹦出这句话,让勇利疑惑不已,这都什么时候了,这人竟然还会在意肚腹的感觉?

似乎在为勇利解答一般,维克托指引着勇利的视线转到一边,看到了同样遭受恶魔之魂攻击下已经不成人形的耐克鲁斯,因为维克托抵挡住了大部分能量,所以他的形体还在,不然在那样的大规模的魔法轰击下,早就灰飞烟灭了。

「勇利,」维克托有些为难地看向狼人,「能帮我把他运过来吗?」

虽然要求有些奇怪,但这种情况下也不疑有他,勇利点了点头,擦干眼泪麻利地爬起把耐克鲁斯的尸体拖到维克托触手可及的地方。

维克托没有说话,他在勇利的注视下默默地把手放在兽人身上,然后维克托身上的魔纹忽然亮了起来,于此相呼应的,被触及的兽人身体也开始泛着绿光,渐渐得,变成了一团绿色烟雾状的模样,并进入了恶魔的体内,然后,全身的伤口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

眼前发生的一切令勇利惊讶地说不出话,他这才恍惚记起以前维克托为了救他杀了达尔坎的时候,也是用这种类似的方法把他吸收进了自己体内。

这是……恶魔在吸收生命的能量……收为己用?

「觉得可怕吗?勇利?」伤口已经恢复大半的恶魔说话声终于不再病恹恹的,他坐起身,动了动恢复如初的手,再看向一脸担忧的狼人,他知道,并不是所有人会接受得了这样的治愈方法。

然而勇利只是摇了摇头,他压低着声音问道,「维克托……以前也经常这样做吗?」

维克托侧过头凝望着被打穿的天花板想了想,「也不是经常,」他回忆着自己在跟恶魔对抗的那段岁月,「不过有的时候,必须做出点牺牲才行……」

他曾经为了打退源源不断的恶魔军团,把一些已经丧失了战斗力的,濒死的同胞连同魔力一并吸收进了自己体内,短暂地增强了自己的魔力。

或许也就是这个原因,令当时存活下来的同胞们非但没感激他,反而恐惧、憎恨起他来,才会在之后的判刑中叫嚣着要对自己处以死刑,意图除之而后快。

毕竟谁都不愿接受一个已经堕落的同胞,一头恶魔继续生活在他们中间,哪怕那个人是拯救了民族,保护了这个世界的英雄。

唯独……

一个柔软温暖的怀抱轻轻地把维克托接纳进来,维克托惊讶于勇利忽然而来的举动,笑得有些发颤,「可以么?勇利……我可是……」

「维克托只是维克托,什么都不会改变。」勇利抱着维克托,像哄婴儿一般一下又一下拍着对方裸露在外的背脊。「所以,不需要在我面前逞强……」

「哈哈……你这人真是……」维克托低下头靠着勇利的肩膀,闷笑着,眼角溢出的泪珠一点一滴落下,溅起。

 

之后,在勇利的帮助下,维克托又吸收了几个已经死亡的兽人士兵,总算彻底治好了伤口。

「那现在这个怎么办?」勇利举起手里金灿灿的恶魔之魂,疑惑地问维克托,他们刚才尝试破坏掉它,用了兽人的斧头,剑以及一切看起来坚固又威力巨大的兵器,但除了使用的武器损毁以外,这个像金色圆盘的东西表面表面没有一丝破损,坚固光亮如新。

「嗯……」维克托也犯起了难,老实说为了抵挡刚才的一击,他几乎用光了一身的魔力,光那几个兽人根本不够他吃,也就勉强治好伤口罢了,现在也就没法用全盛的恶魔法力破坏掉这个法器,「这个圆盘凝聚了四条守护巨龙大部分的力量,唯独没有死亡之翼的,所以如果有那条黑色大蜥蜴身体的一部分……或许能对它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吧?」

「比如?」

维克托歪头想了想,「龙鳞?」

「龙鳞的话……这里有……」一个虚弱的男声忽然突兀地插了进来,两人回头一看,就见前去寻找红龙女王的瓦莉拉已经回来了,还带来了一个受了伤的人类法师。

「看你们这里还挺闹腾的啊?」一见面,瓦莉拉毫不犹豫地挖苦道。

维克托挑了挑眉,毫不相让,「是啊,闹得可欢快了,你呢?找到女王了没?」然后他把视线转移到人类身上,「怎么还带着一个拖油瓶?」

「注意一下你的措辞,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瓦莉拉毫不客气地回答,「这位是罗宁法师,克拉苏斯大师的弟子,也就是他先我们一步潜入格瑞姆巴托为我们搜集情报……」

「然后被发现了,就成了现在这幅蠢样子?」恶魔毫不客气地打断了瓦莉拉的话,后者愣了愣,点点头,勇利也有些诧异变成恶魔后的维克托性格上出现的微妙不同。

「一万年了,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一个宏伟的声音从瓦莉拉两人身后传来,维克托和勇利肃目而视从阴影里逐渐踱步而出的巨龙。

红龙一族的女王,生命之王,阿莱克斯塔萨。

「阿莱克斯塔萨……」维克托冷冷地凝视着高大的红龙,语带讥讽,「被囚禁的滋味如何?」

红龙晃了一下她的脑袋,犄角上的缀饰叮当作响,「并不好受,尤其是想到至爱和孩子们的死亡,那就更难受了。」

「哼,你也有今天啊……生命之王,」维克托抱着双臂,绿色的瞳孔中暗暗燃烧着邪能之火,「是不是要说,当年你没杀了他,我该对你心存感激?」

然而巍峨的巨龙没有回答,而是转动她的头移到了勇利面前,维克托见状灵敏地闪到了他们中间,眼中闪烁着警告。

然而巨龙什么都没做,她的嘴角拉扯了下,似乎是在笑,「是时候该了结一切了。」她说道,然后指示罗宁上前去破坏那个恶魔之魂。

「把它给我吧,狼人。」勇利犹豫地看了眼维克托,在后者的点头示意下,他把圆盘交给了人类法师。

接着,法师从衣兜里拿出一个黑色的挂坠,维克托眯起了眼,犹豫道,「黑龙的鳞片?你从哪儿得到的?」

罗宁把圆盘放在地上,准备拿那个挂饰尖锐的一头对准圆盘表面,「在克拉苏斯大师来找我之前,有个叫达瓦尔·普瑞斯托的领主找上我,希望我为他调查兽人手里的一个宝贝,还给了我这个东西当做通讯器,然后大师告诉我那个人是死亡之翼的伪装,而这个应该是黑龙的鳞片做成的之后,我就一直藏着这个,就怕它会在哪里派上用处。」

「这真是个可喜的失算啊,耐萨里奥……」维克托冷笑了一声,然后看着罗宁用鳞片朝恶魔之魂表面上划下。

原本坚硬的表面仿佛切黄油一般,金色的圆盘表面被切开了一道口子,然后从里往外射出一束光。

「当心!」维克托喊道,同时示意罗宁后退,他伸出手,口中念念有词,集中精力控制住这股正往外泄的强烈魔法能量,所有人都紧张地盯着他。

然后维克托开始转换手势,不断地缓慢地把这股魔法能量引导出恶魔之魂,直至它们完全升到了天上,在天空中不断旋转着,化为绚烂的彩虹。

「成功了吗?」勇利屏息看着彩虹最后迸发出耀眼的光芒,分裂成几束,其中三束飞向了正在不远处搏杀的巨龙,还有一束,飞向了阿莱克斯塔萨。

 

「……」阿莱克斯塔萨起初没有回答,她闭着眼,似是感受体内重新得到的陌生又熟悉的能量,随即她睁开眼,目光透露出一丝兴奋和洋洋得意,「回来了……我的力量都回来了……」

随即,红色的巨龙抬起头,盯着不远处正跟其它三条龙对抗的死亡之翼,金色的眼中迸发出强烈而又难以消除的怒意,「我要为我的孩子们和配偶报仇!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耐萨里奥!」说着,生命之王展开双翼,腾空而起,掀起的旋风足足把所有的一切吹飞。

「等等!阿莱克斯塔萨!」维克托赶紧叫住了她,红龙女王在半空中回过头,等待着他的下文,「你该明白我是为了什么而来,生命之王。」

「是的,我当然明白,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巨龙点了点头,「等解决了跟死亡之翼间的恩怨,我们就来了结我们的……不过在那之前,你还愿意来助我等一臂之力吗?」

显然女王并没有忘记,一万年前,那个极少数能和巨龙们共同飞舞在天空中与恶魔厮杀的精灵。

微微愣了愣,维克托露出了些许笑意,带着血腥气,「乐意至极,生命之王。」

随后,他回过头,看向勇利,此时他已经解除了狼人的模样,青年俊秀的脸上满是担忧。

恶魔摇摇头,尽量让他的笑容看起来和善些,「放心吧,我去去就回来。」

「不要再勉强自己了,维克托,答应我。」勇利走上前,抓住恶魔的手臂,带着强硬。

「好。」维克托应着,顺手撩起勇利的额发,轻轻地留下一吻,「保护好自己,等我回来。」

然后在勇利和一众人的目视中,维克托和阿莱克斯塔萨飞向了天空,朝其它四位守护巨龙的位置前行。

看着维克托远去的背影,勇利忽然意识到这一段时间来困扰着自己的感觉是什么了。

原来……他不禁摸上自己的心口,那里心脏正跳得欢快,宛如迎接新生的欣喜,难以抑制的情感正不由自主地向外涌出。

告诉他……告诉他……

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他……

自己不愿意离开维克托,也不愿意他离开自己……

告诉维克托……

这回要让他清楚地知道……

「原来……」勇利看着停雪后在阳光下飞舞的背影,喃喃道,「是因为我爱他啊……」

脸上划过一丝最后的温暖,眼泪不知不觉黯然落下。

勇利抱着自己头,蹲下身,呜咽恸哭。



【TBC】

评论(16)
热度(138)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