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WOW梗,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21】

 

耐克鲁斯·碎颅者此刻正暴躁地往格瑞姆巴托某个地下洞穴中走去。作为龙喉氏族的萨满,他一直都非常衷心地服从与执行来自酋长祖赫德的命令。在第二次兽人入侵战争失败后,龙吼氏族将四散的兽人重新聚集了起来,打算继续对这个世界的征服,他们并没有死心,而就在那时,酋长祖赫德忽然交给他一件宝物,就是依靠这件宝物,让龙喉氏族成功地俘虏禁锢住了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并镇压了红龙一族。现在,耐克鲁斯听从他们酋长的安排把红龙女王藏进了格瑞姆巴托,并训练她的幼崽来不断充实自己的部队。但最近,连续的几件事让他的心情变得非常糟糕。

一是酋长的失踪,其实也算不上失踪,只是断了联系,无论耐克鲁斯如何呼唤,他们伟大的酋长不再回应他。二是有外人注意到了格瑞姆巴托内部的动静,出现了侵略者,他刚刚离开就是亲自去送葬那位不知好歹的小人物。至于三……

「那条雄龙怎么样了?」他恶狠狠地问他的侍从,后者缩了缩脑袋,犹豫地开口,「情况并不容乐观……我感觉他快不行了!」

这简直是最坏的消息了。「去看看!」碎了一声,他疾步往洞穴深处赶去。为了继续获得更多的飞龙,耐克鲁斯知道雄龙和雌龙一头都不能少,如果当中有一方死亡……他抖了抖嘴唇,酋长一定会非常不高兴的。

然而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红色巨龙粗重的喘息声在清楚地告诉他们他生命已经开始步入倒计时,作为阿莱克斯塔萨最初也是现在唯一健在的配偶,泰兰纳斯特拉兹曾经十分强大,体格和能力甚至超过了死亡之翼,然而现在,可怕的慢性病正在不停折磨并蚕食着这位受人尊敬的年迈巨龙那苟延残喘的生命。

如果可以的话,耐克鲁斯真希望红龙女王的另外几位配偶也能活下来,然而……他摇了摇头,不再去想那可能的假设。

「大人……现在我们该怎么办?」侍从也知道这条巨龙是真的快不行了,之前他们为了让他延续寿命做了不少努力,然而都失败了。

「把他运出去。」良久,耐克鲁斯说道,「无论是死是活都把他运出去,这样就能当做诱饵吸引那些闻到气味扑上来的鬣狗,方便我们偷偷转运那条雌龙和她的蛋。」

 

克拉苏斯有些焦躁不安,他曾经给过他的学生一个缀饰,方便联络使用,然而此刻,无论他怎么呼唤,对面都没有回音。

不会真的被干掉了吧?他皱了皱眉。

「怎么了?」在一边的维克托注意到了红龙法师的异状,「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他没办法偷窥克拉苏斯的大脑,毕竟眼前的人和其它种族在等级上就不一样。

「我派来的人貌似失踪了,」红龙说道,但他很快又振作了起来,因为此刻拯救女王才是第一要务,「不过并不影响我们的计划。」

「对于这个计划我只有一点异议,」维克托不满地看着他,然后拉过一边的勇利,「为什么要我和勇利分开行动?明明我们两个在一起才能更有效……」

「三岁小儿的话放回窝里说吧,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克拉苏斯不客气地打断道,「你自己也应该清楚,死亡之翼肯定会来抢夺女王,如果其他守护巨龙们不愿响应我的呼唤而来的话,也就只有我们两个还能勉强拖住他,让瓦莉拉和勇利潜进城抢夺那件法器解放女王……」

维克托皱了皱眉,并不是他不理解这些话,这的确是现下最好的方法,但是要他跟勇利分离还是有些难以接受。

「两位……我想我们或许可以不用进去了……」勇利的话忽然打断了他们的争执,顺着狼人的指示看去,他们发现兽人竟然开始转移了。

「天哪……泰兰纳斯特拉兹……」当看见被粗重的铁链束缚住的巨龙被兽人缓缓运出城时,克拉苏斯的声音都在颤抖,他何曾想过自己所尊敬的红龙元老竟然会衰竭到如此地步。

连维克托都不敢相信他所看见的那头几乎跟死了没啥区别的红龙竟然就是万年前那在恶魔大军中威风凛凛的红色巨龙泰兰纳斯特拉兹。

「看样子他们是打算放弃这里了,」瓦莉拉悄声说到,「侧门那里兽人们在搬运龙蛋。」

此刻他们所处的高地很容易地看清城市要塞周边的情况,正门的红色雄龙明显就是个诱饵,为了掩护侧门撤离的龙蛋和……

「女王。」克拉苏斯断定到。

「现在要下去吗?」勇利说道,趁兽人在忙进忙出的时候,是最适合他和瓦莉拉两个高机动的人行动潜入城内搜寻那个握有宝物的兽人指挥官。

「先不急勇利……」维克托盯着下面的状况淡然地说道,「死亡之翼一定会来,为了抢夺阿莱克斯塔萨他说什么一定会亲自前来,等那个时候你们再趁乱行动。」

克拉苏斯沉默地点了点头,他不敢再看下面老态龙钟的雄龙悲惨的模样,多看一眼就如同有人拿了一把刀在他的心上划了一下。

阿莱克斯塔萨……我的女王……

「不,死亡之翼他的目标并不是姐姐……而是她的蛋。」一个文静的女性声音忽然在他们身后响起,维克托四人急忙转过身去,然后勇利听见了克拉苏斯猛地抽了一口气,而维克托的表情变得十分古怪。

在看到忽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穿着绿色衫裙闭着双眼的暗夜精灵美女之后,维克托的脸从开始的扭曲变为了冷笑。

「伊瑟拉……终于见到你了,我还以为你们不敢来了。」说着维克托环视起一个个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人。

女子苍白的唇边露出一丝微笑,「好久不见,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慢慢地扬起唇,维克托慢慢说着,一字一句咬得极重,「我还想着什么时候亲自拜访你的翡翠梦境呢~伟大的梦境之王。」说着他极为夸张地做了一个鞠躬的动作,但言语中全无尊敬之意。

「然而让你失望了,」女子微微仰起头,眼睛依然是闭着的,「我亲自来了。」

「看来他们响应了你的呼唤……」维克托也没转头,他知道此刻的克拉苏斯已经兴奋和感激满溢心间,红龙法师深深地低下头,对着忽然出现在他们四周的三个人,「感谢你们的到来,伟大的守护巨龙们……」

「死亡之翼是我们的兄弟,」坐在一边巨石之上,有个看起来瘦骨嶙峋不人不鬼的家伙,他尖着嗓子语调有些疯癫,正在用尖锐的爪子抓着底下的岩石,「这么难得的机会,我们当然要陪他玩玩!」

「要上就赶紧上,我们的时间很宝贵。」从流沙中显形的人戴着兜帽,语气唠唠叨叨似是有些不耐烦。

「就你废话多!」

「你说什么?」时间之王诺兹多姆毫不客气地狠瞪着坐在石头上冲他阴阳怪气地说着话的魔法之王玛里苟斯,看那架势就算两头龙王现在在这里打起来也一点都不奇怪。

传说中的守护巨龙们都以人形的姿态就这么活生生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勇利忽然觉得这一趟的故事足以让他带回去吹嘘到老了。

「等等,伊瑟拉,」也不管几乎快要打起来的青铜龙王和蓝龙王,似乎他们龙族经常这么无视两位龙王的争吵,克拉苏斯走上前焦急地问道,「你说死亡之翼要的是蛋?是怎么回事?」

「显而易见的吧,」维克托插起双手斜着眼看着下面那一车车被运出来的龙蛋,「众所周知,耐萨里奥几乎所有的配偶在上古之战中都死于他自己的鲁莽……」

「所以他需要姐姐的蛋……要把姐姐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抚养。」伊瑟拉补充道。

「为了建立属于他的时代。」诺兹多姆不屑地说道。

随后伊瑟拉转过头,依然闭着眼睛,但她知道勇利就在前面,「一万年前,死亡之翼造了一件宝物,并欺骗我们将四位守护巨龙的力量注入其中,唯独他自己没有……那就是恶魔之魂……多亏了那件宝物,」她顿了顿,「我们的力量大为衰减,所以当时得知他的背叛时,我们四人拿他毫无办法,他的力量远比我们强大太多。」

「他用那件恶魔之魂……几乎杀光了我所有的族人!」蓝龙王的利爪几乎把石头抓碎,回想起当时的惨状,依然令这位伟大的魔法之王痛不欲生,蓝色的双眼冲着血,他仰起头对天高呼,「我绝对不会放过他!绝不!」

「他会付出应有的代价,」伊瑟拉点点头,「然而在这之前,我们必须把那件宝物从那些兽人手里抢过来并摧毁它,这样我们的力量就会恢复,而姐姐也能恢复自由。」

「但是我们龙族都无法使用那件神器,」克拉苏斯看向维克托,「还多亏了你的魔法,」感恩的语气带着点讥讽,「使得包括死亡之翼在内的所有龙族都无法再次使用恶魔之魂,但他诱惑了兽人找到了它,并使用它奴役了红龙一族……」

「唉……所以我说当时你们不摧毁它简直就是在给自己挖坟墓……不过你们都来了,我和勇利应该能一起行动了吧?」维克托摊了摊手,克拉苏斯和伊瑟拉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那给我们俩一点时间,我有话和勇利交代。」就转身不由分说地拉过还在发懵状态的狼人,走到了偏僻的拐角处。

然后他紧紧抱住了勇利。

「害怕吗?」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泛着干涩。「接下去我们可能要直接面对拿着恶魔之魂的兽人……你害怕吗?」

温暖结实的拥抱似乎给了勇利无尽的力量,他也察觉到了维克托那不可抑制的颤抖,心下无奈,问他的人自己都在害怕!

「如果我说不害怕的话……维克托一定认为我是在撒谎吧?」勇利回抱住他,在这种时候,他不想用虚伪的敷衍来对待维克托。

维克托伏在勇利耳边低声笑了起来,沉沉的一声声撞击着勇利的心扉,「难得勇利会在这种时候那么诚实呢~」

「在这种时候撒谎有意义吗?」勇利耸拉着笑脸,似是无奈,「毕竟我们要抢夺的东西里可是封存着四位龙王的力量啊……稍不留神……」

「稍不留神,我会帮你挡住的。」维克托说得轻描淡写,仿佛出去溜个门那样轻松,但收紧的手臂又暴露出他的内心是多么不安,他害怕在混战中恶魔之魂会被发动,会伤到勇利,这是他最不想见到的。

不可否认,维克托很强大,原本就魔法高强的他在获得了黑暗泰坦赐予的力量之后更是近乎半神,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有弱点,有软肋,有不可碰触的那一部分。

勇利……

已经数不清在心底默念了多少次,仿佛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他的祈祷,他的全部信仰。

「不行,维克托!」勇利听见维克托的回答挣扎着想拉开他,恶魔之魂的一击绝非一个维克托就能抵挡下来的,他绝不允许维克托就这样牺牲自己,「如果因为救我而放弃了大好的机会,我可是会恨你一辈子的。」

维克托低着头没有回答,他沉默着,直到勇利等得有些焦心。

「维克托?」他低唤。

「勇利,我爱你。」精灵的声音从耳边闷闷地想起,勇利愣了愣,无奈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知道啊。」

「没有撒谎,我真的爱你。」

「嗯,我知道你没有撒谎。」

「那么勇利你呢?」维克托忽然拉开距离,目光灼灼,盯得勇利下意识地避开了视线,「你爱我吗?」

「维克托,都要上战场了……」

「拜托!勇利!告诉我!这对我很重要!」情急之下,维克托下意识地摇了摇对方,手指也不自觉地捏紧了狼人的肩膀,令对方感到一阵酸痛。

「……我不知道,」勇利依旧没有跟他对视,因为他怕一旦看到那双眼,他一定会沦陷,会让一直以来的自我坚持缴械投降,「但是维克托,我并不讨厌你,这是实话。」

摇他的手停了下来,气氛诡异地沉默着,唯有雪山上凛冽过境的寒风在时刻提醒着他们时间的流逝。

维克托忽然勾起了嘴,笑了一声,「不愧是勇利,即便是这种关键时刻,依然是个自私的人啊……连骗我都不肯……」

「不是的维克托!我……」猛地抬起头,勇利刚想辩驳什么,维克托的脸忽然在自己眼前放大,然后,唇上留下了一个温暖又柔软的触感。

「我知道,」蜻蜓点水过后精灵睁开眼,朝他笑了一下,在勇利看来,那个笑容分外悲伤,「不过就是因为这样的勇利,才会让人心疼啊……」

如果只是一个虚假的希望,还不如不给,这样被揭穿的时候就不会受太重的伤。

没有期待,就没有绝望。

勇利的自私,从来不是为了自己,维克托一直都很清楚。

「维克托……」似是泄气一般的撒娇,对于这样的维克托,勇利真的很没辙。

「不过,」维克托忽然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唇,「来自胜利女神的祝福,能否不吝下赐呢?」

这回勇利无奈地笑了,「什么胜利女神……你刚才不是亲过了?」

「我要勇利主动嘛~」

「别闹,守护巨龙们都在等着呢……」

「勇利真小气……」嘟着嘴的维克托在勇利眼里仿佛讨不到糖的三岁小儿,急需安抚,他转头看了眼远处的黑山白雪,下了决定。

「如果这次事件圆满解决了,我有礼物要送给你,维恰。」

【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也想给维恰一份礼物。】

当年睡在自己怀里的勇利和眼前的勇利不可思议地重合在了一起,维克托不禁睁大了眼,有些激动地抓住勇利的手臂,「勇利你……」

然而一声震荡整个山谷的龙啸令两人的谈话不得不中止了,他们不约而同地向外张望,遮天蔽日的阴影从他们头上飞速掠过。

是死亡之翼耐萨里奥。

「终于来了啊……这家伙……」时间之王摘下了他一直戴着的兜帽,魔法之王一下子从抓碎了的岩石上面跳了下来,梦境之王也睁开了她一直闭着的眼睛。「时候到了……」

守护巨龙们也终于要开始他们的行动了。

「在我们拖住死亡之翼的时候,那个恶魔之魂就交给你们了,凡人。」伊瑟拉转头叮嘱维克托一行,然后她又对克拉苏斯说道,「底下的那些兽人……」

「交给我吧。」克拉苏斯点了点头。

维克托叹了口气,显然现在已经不是继续谈话的好时机,他转过身,走过勇利身边时悄悄落下了一句话。

「结束后再问你吧。」

「……好。」

「那么,」看着克拉苏斯已经变回红龙的模样飞下去骚扰那群兽人的注意力,而其它三位守护巨龙也纷纷变回了原型冲到半空中与死亡之翼对峙,维克托咧嘴笑了笑,表情有些狰狞,「我们狩猎的时间也到了……」

随着他的话音一落,勇利便撤去了人形,恢复了狼人的形态,瓦莉拉也拔出了两把淬了毒的匕首,身形渐渐消匿在了空气中。

「各位,万事要多小心,」说着,维克托抓住兽人混乱的机会率先跳了下去,「行动吧!」



【TBC】

PS:迟了一整天的元宵节快乐~~然而剧情走向开始严肃地发刀子了,各种flag高高立起

评论(15)
热度(13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