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星光

宇宙战记,苍蓝钢铁的琶音+BTX梗,架空设定HE多CP主露中,大脑洞系列,非国拟

本章主线芋头兄弟,开始各自攻略,预警提示,离大虐不远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十三、贝什米特

 

俾斯麦级一号舰,卫星都市舰贝什米特号,作为全联盟唯一一艘庞大的卫星舰,他背负着贝什米特家族的所有责任和荣光。

在贝什米特宣布中立退出海德拉的集权斗争之后,卫星舰带着家族仅剩的一人和那些信仰并效忠于家族的人民一同离开了地球,消失在了茫茫宇宙星海中,只有少数几个值得信赖的人能够掌握到他的行踪。

其中一个,便是伊万。

然而谁会想到,这艘舰船的心智模型,会是一个如此吊儿郎当又聒噪的AI呢?

【感觉应该会是一个沉稳又严谨的人才是啊。】

往后的日子里王耀如此感叹。

【总觉得他们兄弟俩应该是调包了。】

伊万笑眯眯地回应着舰长的话。

 

站在空港会客室内,看着一群人狼狈地从外面跌跌撞撞走进来,基尔伯特的右眼在狂跳不止,也不知道他和阿西做的这个决定到底对不对。

「不过话说回来,你还真干得出来啊,万尼亚。」他皱着眉,眼神一一从面前几个不成正型的人身上扫过,最后落在那个许久不见的围巾控身上,后者正眯着眼,皮笑肉不笑地对着他。

「那是当然的,毕竟是你嘛,我很放心。」伊万一边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自顾自地说着。「不会被万尼亚撞残了。」

贝什米特的心智模型抽了抽嘴角,挖苦似地回呛,「本大爷如果被你这个小鬼撞坏那还不如别混了!男人婆还不得打死我?」

其实从这群人下船的时候基尔伯特就有种强烈的违和感,直到刚才,他才意识到是怎么回事。

伊万和他的船长之间压根没有互动,连眼神的对视交流两人都在尽力避开。

这很奇怪。

王耀关心伤员兼俘虏的弗朗西斯这很正常,可舰长和自家的心智模型不理不睬就着实有问题在里面了。

是吵架了?基尔伯特抓了抓自己的一头白毛,伊万还在船坞的日子他们几艘老舰船都跟他有过接触,不是不知道这位心智模型的雄心壮志和古怪的忽冷忽热的脾性。

他内心大叹气,就算身材再如何高大魁梧,小孩子依旧是小孩子。

「欢迎你们来到卫星舰贝什米特号,长途跋涉辛苦你们了,」他用公事公办的口吻说着,「我是这艘船的心智模型,基尔伯特·贝什米特。」说着,还不忘向弗朗西斯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哪怕离开了联邦,军阀家族出生的他那一套秉性还是难以改正。

弗朗西斯点头致意,「好久不见了,小基尔。」说着,他转头向基尔伯特介绍身边扶着他的王耀,「这是布拉金斯基号的舰长,叫……」

「王耀,是的,我知道你。」基尔伯特难得一板正经地上前要和王耀握手,冷不丁地被一旁的伊万揪住了衣领顶在了墙上。

这等突如其来的变故自然令王耀不满,他刚想冲上去制止,却被弗朗西斯拦了下来,金发的男人朝他微微眨了眨眼,轻声说,「没事。」

「收起你那套恶心的官腔吧,亲爱的基尔伯特,我们是来谈正事的。」伊万毫不费力地把他举起,明明带着一脸和蔼的笑容,但却感觉异常冰冷。

「哈,」基尔伯特把手放在对方的手臂上,慢慢收紧,「就因为是正事,所以本大爷才想稍微认真点跟你们谈啊,亲爱的万尼亚小朋友。」

一个异常响亮的断骨声从伊万的手臂上传出,基尔伯特竟然硬生生地捏断了伊万的手臂。

无力支撑一个成年人体重,基尔伯特顺势获得解脱,他整了整衣领,倨傲地看着伊万,扯起嘴角,「这是刚才撞坏宇宙空港的份以及对前辈不敬的份,拿一条手臂来换,已经算是小意思了。」

伊万抬臂看了看自己软绵绵垂下的前段,轻轻哼笑一声,紫色的数据网格从肢体末端一直蔓延到指尖消散,随后他握了握拳,挑衅般地回视他,「就这样?修理起来简直毫不费力,是不是常年脱离军旅生活,你的战斗力下降了?」

「要比比吗小子?」基尔伯特挑起了眉。

「为何不可呢……嘶……」伊万话还没说完,王耀抄起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数据板狠狠地从熊脑袋上敲了下去。

「少扯皮,赶紧说重点。」他冷然地看着蹲在地上捂着头的伊万,随后转头望向基尔伯特,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回了散发着善意的和蔼友好。「抱歉,我家船脾气有些不好……」

原来如此,还真有意思。

基尔伯特拇指摸了摸下巴,绯红的眼来来回回扫视了伊万和王耀几趟,忽然大笑着上前重重地拍在了王耀的后背。

「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下手重的王耀的脸都快青了,一边的弗朗西斯几乎不忍直视,「这小子就是这样,本大爷早就习惯了,哈哈哈哈哈!」

「不过啊,」基尔伯特停下了他那夸张的笑,低头看着伊万那一双有怨言无处发的眼神,「克星没想到还真的是存在的啊,哈哈!」

「克星?」

「不,没什么,」基尔伯特下意识地摸了把鼻子,「以前的事了,不提也罢。」

「说起来,小基尔,我想借用下你的系统……」弗朗西斯上前给他看了手心里躺着核心,基尔伯特理解地点了下头,「啊,我知道……」

「不行哦,万尼亚可是反对呢~」伊万笑眯眯地把话插了进来,「禁止实施一切可以让这家伙恢复人形的方法,当然更别说船了,是吧小耀?」

王耀安静地白了他一眼,这种时候就想到把他绑一块儿了?

弗朗西斯淡淡地笑了下,「哥哥我都知道,只是希望小基尔能帮我检查下罢了,」他抬起眼,紫罗兰色的眸中罕见地有一丝哀求,「你也可以在一边看着,这样没问题了吧?伊万?」

虽然不悦,但伊万还是少有地点头同意了弗朗西斯的提议,这对他来说已经是极大的让步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基尔伯特走上前用手指戳了戳蓝色的核心,眼神中满是兴奋,「那个不可一世的亚瑟·柯克兰竟然被打得只剩个核了,还真是天道好轮回啊……啧啧……」

【……还真是不好意思了啊!被打的只剩个核!】别扭的声音从蓝色的核中传出,却是在场的大部分人都熟悉的语调。【还有你!基尔伯特别戳了啊!喂!】

「那个,贝什米特先生。」

「叫我基尔伯特就好了,王舰长,」基尔伯特直起身不再欺负那块核心,他转过头直视着王耀,「我知道你们来此的目的,不过那家伙的船队还得过一两个星期才会到此,在那之前你们先在这里住下吧,还要修理这家伙不是么?」说着,他指了指伊万,头一歪,故意说得丧气,「唉……真不想修啊……」

伊万眼眸一眯,笑得阴森,「那就别修呗~你也不是什么国际救援队组织,哪里有难跑到哪。」

「那可不行,」基尔伯特双手一摊,然后故意在伊万面前勾住王耀的胳膊,「这是阿西决定的事,我只是奉命行事,有意见去找他啊~而且客人有难做主人的怎么也得卖个人情不是?」

换言之在贝什米特的眼里,宁愿惹毛帝国也不想得罪他们么?为什么?

伊万点头,「我会的。」眼神却直勾勾地死盯着搭在王耀肩膀上的手,好像下一秒就有激光从那双紫色的眼眸中射出,烧断那条讨人厌的胳膊。

 

「你想多了,布拉金斯基先生,这只是我作为中立国应做的事。」换言之,如果来的是帝国的船,贝什米特号也会收留。

一板一眼的日耳曼人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圆滑了?伊万疑惑地皱起眉看着主座上金发的男人,贝什米特号的舰长,也是这座卫星都市的市长路德维希·贝什米特。

舰长倒是一脸严肃,但旁边那位搭在他肩膀上的某个白发红眼兔子却是笑得直不起腰。

「哈哈哈哈哈,阿西你不知道,刚才那家伙信誓旦旦地说不要修时的表情有多好笑,来来来,我给你看看……」说着,手一滑,路德维希的面前立刻出现了一个视频。

不过这个视频马上被关了起来,「切……信息干扰……」基尔伯特抬起头望向不远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心智模型,「我知道了啦,别一副凶巴巴要吃了我的表情好嘛?」

「唉……哥哥……」路德维希叹气摇头,「稍微严肃点吧……」

「哦!没问题阿西!」但那一副努力憋着笑又不能笑的表情,简直就像嘴里含着一大堆坚果还来不及吞下的仓鼠。

面对哥哥的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路德维希已经习惯性地自动忽略他了,但看在眼里的王耀觉得非常奇怪,毕竟初见面时基尔伯特给人的印象并不是如此地浮夸,总觉得跟先前见到的是两个人。

是多心了么?王耀见另外两个都是一脸平静,好像没有跟他一样的疑惑。

「那不会给你们带来困扰吗?」王耀问道。

路德维希碧蓝色的眼凝视着王耀,花了点时间,似乎是在思考该如何回答,「在决定放你们进入这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觉悟……况且……」不苟言笑的男人脸上出现了一丝柔和,「哥哥说你们可以,就是可以。」

「就是这样啦!阿西,我带万尼亚那小子和弗朗吉去修理室了,这个人,」基尔伯特走过王耀身边拍了拍王耀的背脊并把他往前一推,「就交给你啦!」

「喂喂!!」这情形发展得太快让王耀有些应接不暇,他就愣愣地看着远去的三人消失在了门背后,再僵硬地转回头求助似地看向路德维希,「这是……」怎么一回事。

金发的男人苦笑了一下,「让他去吧,」说着他站起身从一边的橱柜里拿出两个杯子,问王耀,「喝酒吗?我哥酿的,味道可好了。」

仔细想了想,王耀真是很久没喝酒了,反正也无事可做,而且看情形对方似乎有话和自己谈,他也就点了点头,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那个…贝什米特先生……」

「叫我路德维希就好。」这一点两人倒是出奇地一致啊,王耀心想,「……路德维希先生,有件事我有点在意……你似乎叫你的心智模型为……哥哥?」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路德维希一边倒酒一边回答。

王耀斟酌了一下词句,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和那位心智模型……应该没有血缘关系吧?」据他所知,贝什米特家,就路德维希一个独子。

端酒的手停顿了下,但马上就动了起来,「原来如此,」一副了然表情的路德维希把酒杯摆放在王耀面前,「所以你才疑惑为何我会叫那位心智模型为……哥哥……对吧?」

「那王耀,你是怎么看待你的那位心智模型的呢?」喝了一口酒,路德维希坐在王耀的面前,碧蓝的眼灼灼地凝视进王耀的眼底,好像灵魂深处都被看穿,令他有些无处遁形。

他侧过头,掩饰自己的尴尬喝起了酒,「嗯……建立了契约的伙伴……关系吧……」

「伙伴啊……」路德维希慢慢咀嚼着这个词,表情有些沧桑,「跟你说个小故事吧。」

 

贝什米特家族,原先是个集帝国军权于一身的军阀家族,族人世代从军,他们为帝国立下过赫赫战功,风光无限。

然而正所谓树大招风,再加上家族掌握的军力太过庞大,海德拉内部便出现了异样的杂音,认为他们会仗着军功作威作福,不把别人看在眼里,然而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

家族中不少军官和普通的平民贵族摩擦了不少的矛盾,导致那带着怨气的不满如气球般越发膨胀,终有一天,撑破了。

贝什米特家族主城堡被愤怒的民众攻占了,杀红了眼的人们没有放过堡内任何一人,唯独一族的独子,路德维希,因为寄宿在校而幸免于难。

最终贝什米特家的族长,霍亨索伦背着巨大的压力站在了公众面前,公开诚恳地为一族的罪行道歉,并且,在众目睽睽之下,自杀了。

跟王耀一样,几乎是一夜之间,路德维希失去了所有亲人,他变得一无所有。

然而,在绝望的他面前,基尔伯特出现了。

「跟我走!」并未征得他的同意,基尔伯特就强硬地拉着路德维希跑向了自己的舰船,那里,还有不少愿意跟随贝什米特的人们。

路德维希明白了,基尔伯特这是要带着他们一起逃命。

「够了基尔伯特!够了!」他一怒甩开那只死死抓着他的手,「你们走吧,不要管我了,如果这是爷爷的命令,请赶紧带他们离开。」

作为贝什米特家的最后一员,他不想苟活。

基尔伯特静静地看着这个年轻的少年两三秒,然后举起手重重地甩了他一个耳光。

「别开玩笑了!」

这一巴掌直接把路德维希打懵了。

「命令?霍亨索伦老爷子的?狗屁啊!」基尔伯特反手又是一个巴掌,「那些人跟我何干!本大爷只是你的船!是你的船!我不救你还能救谁?!」

鲜红的眼眸瞪得老大,几乎把他整个人都印在眼底,路德维希从来没见基尔伯特发过如此大的怒气。

「可……我的家人……他们……都……」

「你别忘了,跟我订契约的人是你,」基尔伯特举起手臂,「在我的身体里流着的是你的血,是和你一模一样的血。」

他伸过手,放在路德维希面前,「所以,你的家人还在这里,阿西,」基尔伯特一字一句说得极其认真,「你还有我,我来做你的亲人,你的家人。」

 

「家人……吗?」王耀不敢置信地看着路德维希,后者笑得一脸云淡风轻,他耸了耸肩,「那个时候我也以为他是疯了,但是啊王耀,你别忘了,」他抬起手看着自己的掌心,仿佛还残留着当年的余温,那只死死抓着他的手。「我们是通过自身的血液和心智模型建立了生态契约,至此,他们身体里就会流着和我们相同的血,就算想反驳都做不到,而他们会把这个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所以,」金发的日耳曼人苦笑了一下,「请理解和善待自己的船吧,他们,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背叛自己的。」

「就算是父母兄弟间,相同的血型也会多少有些差异,而流着我们的血的他们,是在这个世上仅存的,比父母兄弟更亲近的人了。」

「那是在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TBC】

评论(8)
热度(2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