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Fate/Memento Mori英灵设定集

可能含剧透,慎入,持续更新中……


下列数据包含了每个英灵的数值,能力,宝具以及参考英灵都会写出,不过宝具请先容许我卖个关子,除非正文放出才会写上(不过感觉数值那里也会把宝具等级给出卖了……)

如果以后对故事中某些英灵的行动情节有何疑问的,可以来看看这设定集,就能理解了XD

(瞎编乱造的)




Assassin(暗杀者)

参考英灵:开膛手杰克,赛米拉米斯

真名:黑子哲也

Master:赤司征十郎

力量:E

耐久:D

敏捷:C

魔力:A+

幸运:B

宝具:EX


阶职能力:

气息遮断A

单独行动B(不得已正面战斗时,狂化替代)

阵地制作C:生前是魔术师的缘故,能够制造出有利于自己的工房阵地,但需要大量材料

道具制作C:生前最擅长的便是制作魔药,这点在成为英灵时依然得到了保留,还能给魔术道具附魔,同样需要大量材料


保有技能:

视线诱导:能令自己完全消失于对手视野的能力,即便是拥有千里眼的Archer阶职也无法看破,但不排除一些能看透的特殊技能或者诅咒

直感B:战斗中直觉规避危险的能力

心眼(真)B+:能够在劣势中冷静地把握自身状况与敌人能力,并找出活路的「战斗理论」。


宝具:

对人宝具:拟·天帝之眼(EX),传说中承载着第一魔法的魔眼,原本是需要入侵神之领域才能得到的力量,但因黑子生前的魔术才能令他没有入侵就能创造出极端接近于天帝之眼能力的物件,能知晓万物短期内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能够进行无之否定,伪装诅咒在此眼面前皆无用,甚至能直接看透对方的弱点一击必杀。也因为这个物件,黑子拥有Caster的适应性,但非Caster阶职下使用这个宝具有时间限制。


特殊能力:精神污染狂化,只能在夜里使用,除幸运和魔力外的能力升值,但失去语言能力和复杂的思考,单纯为了Master的指示行动。

依靠保有技能:直感条件反射地规避危及性命的攻击。

此状态下可拦截精神干扰系魔术,但不能长时间维持,不然破损的精神和魔力会衰竭到无法挽救的地步。

视线诱导在这种状态下转变为逆向视线诱导,以自身安危为代价为友军提供强力输出的状态,同时,也因为逆向视线诱导的关系,手中的武器变成不可视之刃,再配合宝具,杀敌有奇效。



Saber(剑之骑士)

参考英灵:齐格飞,莫德雷德,阿提拉

真名:青峰大辉

Master:桃井五月

力量:B

耐久:A

敏捷:A+

魔力:B

幸运:B

宝具:A+


阶职能力:

对魔力-:源于半龙的关系,不需要对魔力,即便是遇到A级的大型魔术也难以伤及分毫,但因为传说的缘故对冰系法术防御能力极差

骑乘B,能驾驭大部分乘坐物,但魔兽,圣兽无法驾驭。


保有技能:

魔力放出A:战斗时强化武器和肉体,即使是比自己高大得多的巨人龙种都能轻松压制

战斗续航A:死不断气,即便是被冰刃戳成筛子也依然能杀死敌人

龙之子:因为是半龙半人,拥有龙的特性,能完全低消B级以下的攻击力,并把它转移到自己的攻击力上,如果是B级以上,则会相应扣除B级的数值再造成伤害。


宝具:

【——】



Archer(弓之骑士)

参考英灵:织田信长,阿拉什,罗宾汉,金(七大罪)

真名:高尾和成

Master:绿间真太郎

力量:C

耐久:C

敏捷:A

魔力:A

幸运:C

宝具:A++


阶职能力:

对魔力D:将一工程的魔术行使无效化,和遮挡魔力的护身符相同程度的对魔力,这种程度的守护,稍为强些的魔术师都可以轻易地突破。

单独行动A:即使来自Master的魔力供给断绝了也能自立的能力。Rank A的话,即使失去Master也可以在一星期内现界。


保有技能:

军事战略B:并非一对一的作战,而是团体战斗中的战术直觉。在使用自己的宝具和应付对方的宝具场合里获得有利的补正效果

顽强C:拥有近身格斗的能力,但对于原本就善于近身格斗的saber和lancer没什么效果,同时令自身耐久力提高,其中也包括抗毒

鹰之眼A:又被称为“千里眼”,对于Archer职阶所必须的能力。在侦察上也被经常使用。单是从高处张望就能够目认城镇全域,并搜索敌人。另外,千里眼也会影响用弓的射击精度。B级以上能够找出所有隐藏的敌人的眼力,即便是死角,还能看出敌人身上的所有属性,因为对魔力低,所以对于强力的伪装法术或者诅咒无能为力。


宝具:

对人~对城宝具:群星之怒(A++),用世界之树索利达尔的树枝制成的巨弓,拥有神性,原本是可以达到对神宝具的级别,但因高尾本身只是人之子,因此神力无法完全发挥出来,能定点召唤流星群,因为神树特性还能变形作其它用途,攻击时都是看不见攻击的,俗称无影箭。




Lancer(枪之骑士)

参考英灵:斯卡哈,迦尔纳

真名:阿列克斯·加西亚

Master:火神大我

力量:B

耐久:A

敏捷:A

魔力:C

幸运:D

宝具:A++


阶职能力:

对魔力A:现代魔术师无法对此等级的从者造成伤害,甚至能够反抗令咒。

骑乘B:如果是一般的交通工具会比普通人更能驾御,但不能驾御幻想种。


保有技能:

魔境的智慧A+:超越人类,弑杀神灵被诅咒之后得到的智慧,能看穿对方性格和属性的眼力,也不会被言语上的辩白、欺瞒所骗,更能封印对方宝具,因为不是Caster阶职,效果仅半天。

弑神B:对神性和对亡灵特攻

避箭的加护B:对飞行道具的防御,天生持有的能力,在狙击手处于视野中的情况下,不管投掷出怎样的武器,都能以肉眼捕捉、应对。只要是投掷类型的攻击,纵然是宝具也可以回避。但是不适用于极远距离的直接攻击,也不适用于大范围的全体攻击(中弹时会爆炸的广范围类型攻击)。

神性C:弑神被诅咒降低了神格。


宝具:

对人(自身)宝具:神明啊,诅咒吾身(A+),能将所有敌对干涉(物理攻击、魔术、诅咒等干涉概念)都能削减,将其九成的效果无效化,使本人所遭受的伤害只有十分之一。

对神宝具:神明啊,顺从死亡(A++),足以打倒众神的,仅仅一击的光枪。(不灭阳炎)



Rider(骑兵)

参考英灵:拉美西斯二世,阿克琉斯,尼禄

真名:黄濑凉太

Master:笠松幸男

力量:C

耐久:B

敏捷:B

魔力:A

幸运:A

宝具:A+


职阶能力

对魔力B:可以毫不困难地无效化三节以下的魔术。若更进一步地说,即使是大魔术、仪礼咒法,也难以给予他伤害。

骑乘A++:现阶段所知的最高等级的乘骑才能,幻兽,神兽,龙种全都能驾驭,正因为是龙骑士,因此才获得了Rider阶职。


保有技能:

战斗续航C:死不断气。即便是深受重伤也硬撑着比对方后咽下最后一口气。

勇猛A:将威压、混乱和迷惑等精神干涉无效化的能力。另外,也有让格斗伤害提高的效果。

皇帝特权EX:本人的主张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所有他所知所看到的能力,无一例外,哪怕是肉体层面的能力,而且是完美无缺地复制过来。


宝具:

对城宝具:龙神俯冲(A),驾驭着苍天之龙对敌军进行大范围猛烈的俯冲攻击,原本是对军宝具,但因波及范围之大杀伤力之强达到对城的范畴,因此划为对城宝具。

光辉之枪:黄濑的武器,用龙骨所做,只要主人拥有不屈的意志,就永不会折断的黄金枪,原本还有治愈主人的效果,但未被以lancer的阶级召唤出来,因此只是一把坚硬的武器罢了。


Caster(魔术师)

参考英灵:帕拉塞尔苏斯,美狄亚,莎士比亚

真名:灰崎祥吾

Master:虹村修造

力量:D

耐久:E

敏捷:C

魔力:A

幸运:C

宝具:EX


阶职能力:

阵地制作B:作为魔术师,造出对自己有利的阵地。B等级只能够作出“工房”而不是“神殿”

道具制作-:附魔为代价丧失了


保有技能:

附魔A:赋予概念或者剥夺概念。对他人和他人所拥有的重要物品,追加或者剥夺强大的机能。基本上是用来强化Master让其战斗的能力(自从跟master学了防身术后经常用在自己身上),但失去了道具制作能力。

高速咏唱A:对现代魔术来说所有的术式发动咏唱一瞬间就能完成

世界之恶B:认为恶才是真理和这个世界的真实,因此如果以Berserker的狂化加诸在身并不会失去理智,精神污染无效,更能一定程度抵御圣杯内的黑泥。


宝具:

对人宝具:贤者之石(A),死后能瞬间复活,外加伤口快速愈合,已经能够达到宝具级别的存在,消耗生命能量的次数根据贤者之石中吸收的人命数量而定。

对魔术宝具:万疵必行修补(EX),强力的魔力集聚的万能结晶“贤者之石”所制成的魔法短剑,能够对魔术本体进行增幅,辅助,强化,甚至达到众神领域的境界,不论什么样的诅咒,魔法造成的损伤都回复成零,甚至能令死者复活,或者创造新生命。



Berserker(狂战士)

参考英灵:血斧埃里克、雷神托尔

真名:紫原敦

Master:冰室辰也

力量:A+

耐久:A

敏捷:A

魔力:B

幸运:B

宝具:A


阶职能力:

狂化C:作为失去理性的代价而强化能力,赋予Berserker特征的职阶能力。非战斗时着重于易操纵性,而被冰室抑制着狂化的等级,再加上原本英灵就带着狂暴的属性,因此此能力反而负负得正,平时能够进行正常简单的交流。


保有技能:

支援咒术C:来自伊邪那美赐予的诅咒,无视抗魔力,使敌对者的状态属性降低一阶,未战令对手先怯,狂化时会提高,不分敌我夺去他人的思考力,没有抵抗力的人会引起恐慌以致呼吸困难。被害者的痛苦模样,就像是自己掐着自己的脖子一样。

战斗续行B:濒死重伤的状态下仍能战斗,但原本能达到A的等级,但因为生前曾经有过败阵丧失斗志的事情发生,战斗续航等级因此下降。

天性的肉体C:天生拥有一具作为生物而言堪称完美的肉体。此技能的持有者,能够看待成力量长期都升级了。而且即使不去锻炼,肌肉都会一团一团,加之就算摄取了多少热量,体型都不会改变。

神性C:虽为建御雷神之子,但母亲却只是一名普通的人类巫女,再加上本人讨厌神明外加有弑神传说,因此神性等级低下,面对拥有雷神系根源或传说的英灵的攻击,会罕见地以耐性的形式发动。


宝具:

对人宝具:雷神之锤(A),并非实体的铁锤武器,而是伴随着紫原敦的召唤而来的雷电结界,既能攻击也能防守,虽然范围有限,但在近身战中敌人想要无伤几乎不可能。

对军宝具:军神之爪(A+),雷电形成的一对武器,装备之时能大幅度提升Berserker的整体属性,令装备者彻底成为战场上不败的军神。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