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Fate/Memento Mori

与Lancer组的一战,老实说写战斗场景比写肉还累人啊……动作戏得让看得人明白还要不失帅气地展现简直考验脑细胞OTZ

另外稍微解释下,在型月世界中,时钟塔会根据魔术师的能力,也就是综合能力,赐予他们阶位,共有7个,最高是冠位(Grand),不过冠位逼格高得不可一世,时钟塔平时都见不到,所以排第二的色位(Brand)就是平时的最高阶了(主任就是色位),大部分的领主也只能到这个水平。另外所谓的颜色系统是跟阶位没啥任何关系的,而且并没有规定每个颜色只能有一名,只要是伟大的魔术师、拥有特异才能的人,就会慷慨地赋予颜色阶位,三原色最高,接着是合成色,如果说7阶位是职称的话、颜色就是奖项,比如冠位就相当于院士,三原色就类似诺贝尔奖。

嘛,稍微理解下就好了。

设定集   前文:1 2 3 4



五、赤之领主

 

最初青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体内竟然会有特殊的力量。

他只知道,他跟别人,有些不太一样。

直到某一天,因为一场意外事故,他才知道自己的特殊能力是什么。

【虽不是魔术师,但你的确有魔术的天份。】那天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救了自己,手持着奇怪长枪的女性,告诉了他一切的原委。

自己貌似被卷入了什么了不得的魔术战争里了,青年花了好久的时间才逐渐消耗掉这一则类似重磅炸弹般的信息,以及站在他面前的突然出现的女人,奇装异服的她英姿飒爽地站在那里,告诉自己,她是他召唤而来被称之为Servant的英灵,他和她因圣杯而缔结了契约,为了那个能实现任何愿望的万能机,他们俩必须和另外六组战斗至死。

简直都乱套了,青年最后总结道。

 

 

「找到了,赤司君。」躲在树丛之间的黑子,不费吹灰之力便发现了混在人群中的新敌人,不过看对方的样子,似乎并不是出来寻敌的,而是跟他们一样跑出来逛街的。

「……是枪之英灵吗?」躲在建筑物另一侧的赤司透过黑子的眼也看见了对方,自然,从者的数值更是看得一清二楚。

「是的,不过看情况对方并没有发现我,怎么办?继续监视?还是……」匍匐在树上的黑子视线低声询问着自己的主人,毕竟接下去的行动,全在赤司的一念之间。

手指不由自主地抵住下巴,赤司陷入了思考,在探明之前,他曾小小地寄希于他们遇到的是Caster,那这样赢面会更大些。

但可惜的是事实总喜欢走人所希望的反方向,三骑士之一的Lancer是个不靠奇袭根本无法对抗的阶职,况且……

对手貌似相当难缠。

「原本想着Lancer的主人是个纯粹的门外汉,那召唤出的Lancer能力也不会高到哪儿去……」赤司自嘲地笑了笑,「还真是事事出人意料啊,光那A阶的对魔力就已经能够抵抗现代所有的魔术了。」

「恐怕是得到了非常有名的大英雄的圣遗物吧,」黑子回应道,眼神依旧没从Lancer组身上离开,「如果只是纯粹依靠圣杯自动匹配的话,那未免也太强运了。」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啊,哲也。」赤司在思考战术的同时不忘和黑子搭上两三句话,看似语气轻佻有些调侃的意味,实则是为了让自己的从者能够放心。

无论是何种对手,他的Master都不会输。

「唯一能够确定的是那位门外汉拥有不错的资质,假以时日认真修炼的话一定会成为一名强力的魔术师吧,只可惜他在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就踏入了这场游戏。」异色的瞳眸中隐隐泛着血色之光,一直隐匿于黑暗中的魔术师,转身准备踏入战场。

「真是可惜了……」淡淡的语气,似乎是在惋惜,但黑子知道,他的主人可从来不会有同情怜悯之类的情感。

「Master,请下指示。」而他的作用,就是作为赤司的道具,为他战斗至最后一刻。

「哲也,等我指令,」赤司张开手指,红色的魔力流动逐渐汇聚在手指间,「一旦拉开距离,」手掌摊开,魔力逐渐凝固成一个小小的法阵,随后张开,没入天地之间,「尽全力杀掉对方的Master。」

「……那对方的Servant呢?」黑子有些错愕,他本以为他的主人会用令咒下令让他尽全力杀掉Lancer,但现在的情况貌似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这是最效率的做法,」赤司随意地扯了下领口,「Lancer我去牵制。」

「请允许我慎重拒绝这个提案!简直太乱来了!」黑子显得忧心忡忡,「如果是别的Servant,赤司君你这么乱来我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但……」

黑子再次凝神看了眼远处的依旧和主人谈笑风生的Servant,「那种对魔力你要如何应对?现代魔术师根本就没有人能给她带去实质性伤害吧?万一……」

「没有万一,哲也。」赤司说得十分笃定,他轻笑出声,似乎黑子和他说得只是一些无关痛痒的笑话,无法改变他的决定。「还是说你希望我用令咒给你下这个命令?」

语气中没有丝毫的慌乱,并没有强撑的成分,似乎他的Master真有必胜的把握,无奈之下的黑子只能叹了口气选择服从,「但是,如果失败的话,我是会不顾一切也要把你救出去的,Master。」

「哼,随你。」晚风吹拂而过,带着一丝清凉的甘甜,赤司深吸一口,五脏六腑都仿佛清醒了过来,分外舒适惬意。

「真是舒服的风……」仿佛接下去,这位红发的魔术师要踏入的不是战场,而是某一场美妙的宫廷音乐会。「天气也不错,很适合这场战斗呢。」唇角微微勾起,赤司打了一个响指,原先埋伏的魔法阵张开了结界,他信步踏入。

 

在结界魔术启动的那一刻,Lancer就已经发现了不对劲,她抬起手臂,把Master护在了自己身后。

「有敌人。」她这么说道,看着那些因魔术而时间停止的人们一个接着一个从面前消失。

「这是怎么回事?」她的Master从未接触过正规的魔术,所以对眼前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

女人重新换上自身的武装,架起手中的长枪摆出防御的姿态,「本以为Servant之间的战斗应该要避开普通人,但没想到还有这一手。时间停止和空间转换,看来来的是个大人物啊。」舌轻轻滑过薄唇,枪之英灵为强敌的到来而兴奋不已。

「好厉害,这些都是魔术造成的?」她的Master还在感叹着眼前发生的异样,然而他的从者还未回答,赤司出现在了两人的视线中。

「两位,晚上好。」赤司不失礼节地鞠了一躬,「真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到你们,」他抬起头对着两人笑了笑,然而那双看似不详的异色眼令Lancer的Master没来由的浑身一颤,Lancer也是感觉到了些许的不对劲,她把枪横在他们之前,厉声道,「既然是意外,何不就这样放我们过去呢?魔术师?」

赤司哼笑了一下,摇摇头,「既然是敌人,遇到的话,那就只有战斗了,不是吗?Lancer和她的Master。」

「……你也是参加圣杯战争的一员?」一直被护着的青年忽然开口询问赤司,因为在他看来,对方未免过于年轻,俊秀的面容上一副沉稳笃定的表情,不见一丝慌乱,但明明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

他原本以为,参加这种魔术战争的,都是戴着兜帽,阴郁的老头老太婆们。

「是啊,火神大我。」赤司眼微微弯起,露出手背上的令咒,似乎有些满意与火神的反应,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冷静的门外汉,那就有些棘手了,但眼前的人虽在竭力阻止自己的身体发抖,但微缩的瞳孔,颤抖的唇和手指,无不在向外界透露着他在害怕这一事实。

「你知道我的名字?」火神非常诧异。

赤司只是耸了耸肩,「这没什么好吃惊的,」他伸出手指着对方,「自从你被圣杯选中开始,你的名字,包括你的生平,不单是我,其它所有的参与这场战争的魔术师都已经知晓了,知根知底地调查所有的对手是基本的行为,目前也就只有你还被蒙在鼓里吧?」

这就是门外汉的悲剧,一旦涉入,便很容易就成为了众魔术师的第一个目标。

「要恨就恨自己拥有魔术的资质而被圣杯选中吧,火神大我。」红色的光束忽然从指间飞出直直射向还未从震惊中回神的火神,就在快被击中时,一柄金红色的长枪稳稳地伸到了他的面前,挡下了这波攻击。

「我说小鬼,」英灵语气不善地说道,「既然要打,何不痛痛快快地报上自己的名字?这边可是都让你知道了,作为回礼不应该让我们知道下你的名字么?还有你的Servant,在哪里鬼藏着吧?」

见攻击被挡下,赤司倒也不意外,毕竟刚才那一击只是小小的恐吓,以及制造他瞄准的是火神大我这一假象,虽然从结果来说,火神大我的确是他的目标,不过,并不是由他来动手。

黑子正伺机潜藏阴影之中,他的Servant有着极高的隐蔽能力,甚至作为主人的自己都难以把握准确的位置,如果光靠己方的气息探查,只能知晓他在,但在哪儿,赤司也不是很清楚。

但只要在就足够了,红发的魔术师唇角微微上翘,似乎带着点歉意,「真是万分抱歉,失礼了,我叫赤司,赤司征十郎。」

Lancer习惯性地眯起翡翠色的眼,本能告诉她,眼前的小鬼非常危险,「叫赤司的魔术师,你的Servant呢?不出来战斗难不成已经放弃你了?」

「不,枪之Servant,你的对手不是我的从者,而是我本人。」

「你说什么?」Lancer睁大着眼,对于赤司的回答,感到很意外,「你?作为魔术师的你来和Servant的我战斗?」

「是啊,Lancer,」覆盖于全身的魔术刻印散发出红色的光芒,位于赤司正下方的地面上也出现了神秘的法阵,「你的对手,是我。」

随着话音而落,Lancer和火神的脚底下也出现了相同的红色法阵,瞬间觉得不妙的Lancer立即抱起还在发愣的Master跳至半空中,如果再慢一秒,她和火神就极有可能被忽然从地面长出的长刺戳成了筛子。

「那个死小鬼……」半空中的Lancer有些恼怒地咬牙切齿,区区一个魔术师就来挑战身为三骑士之一的英灵,是那么想急着送死还是别有图谋?总而言之,她对于他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

「喂,Lancer,」火神忽然挣扎起来,「快放我下去,这样战斗对你来说很不利吧?」

「不,大我,」Lancer转过头看着地面上的赤司,只见他正动着手指不知在搞什么阴谋,「那家伙的Servant没有出现,很明显潜伏在哪里等着我们自投罗网,只有你在我身边才是最安全的。」

「可……」

「没有可是,小子!」女性的英灵回答分外刚强,「战斗的事就交给我!」正说着,又一波袭击从他们后方而来,Lancer暗碎了一下,靠着就近建筑物的反作用力避开了,而刚才的落脚处被攻击产生的光波直接炸出了一个窟窿。

「好厉害……」看着不时地攻击他们,并且跟在他们身后紧随不放的几把小小的飞镖,火神不禁赞叹这巧夺天工的技艺,「好像活的一样。」

「带有自动追踪能力的自律型攻击魔术,还在不断地生成魔力,简直就像是迷你的魔术师啊,看来那个小子,在炼金术方面有着极高的才华。」虽说是敌人,但能够拥有如此实力,来头似乎不小。

看来跟对方拉开距离也是没用的,只能在宝枪能够伸到的地方采取攻势了,Lancer这么想着,她踏回了地面。

【Schwere wechseln Verlangsamung!】赤司的手指在空中划过,Lancer的脚底下忽地又出现了法阵,然而跟先前不太一样的是,这回是一个黑色的阵图,然而里面散发出的魔力波动充斥着阴森的不详。

「……好……重……身体……」仿佛被千斤坠压得抬不起身,火神奋力地坚持都没抵挡过魔术对他进行的施压,他逐渐被固定在原地无法行动。

即便再心有不甘,除非魔术撤除,不然他是难以行动了。

但并不包括他的Servant,虽有影响,但Lancer依然能动,这种魔术无法阻止她的脚步。

「果然是不行么……」赤司喃喃自语。

金发的枪兵抬起枪直指赤司,「小子,你是时钟塔的人吗?」先前的攻击,再加上这个质量极高的重力空间,非系统的魔术家族是做不出来的。

「你能看明白吗?」

「哼,别小看我,」Lancer带着点骄傲的口吻,「无论什么样的魔术,能力,甚至人的性格,我都能轻易地看穿了解它的本质,包括你身为人造人这一点。」

赤司眨了眨眼,他有些意外于Lancer的回答,但这种状况外的情况是在可调控的范围内,他并不会因为Lancer看穿魔术的本质而改变行动,「算是时钟塔的人吧,不过在我被创造出来之前,我的制作者就已经离开了那里,所以现在跟他们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传闻时钟塔的魔术师都会赋予一个与其实力响应的阶位,」Lancer继续说道,「那么你……呢?在离开时钟塔前的阶位是什么?」

「……色位(Brand),颜色是赤。」

「原来是赤之领主……难怪……」重力区内的Lancer丝毫不为所动,高阶的抗魔力令她依然能够来去自如,不过要带她的主人离开就比较困难了,那些加诸在火神身上的魔法,以她自身的抗魔力无法消去,即便理解本质,但她并没有诸如能够切断魔术回路的方法或者道具,因此让她带着一个几吨重的人形物体到处跑……还是有些勉强的,更何况对方是个强大的色位魔术师,而且还是最高位的三原色之一。

不过暂时Master不会因这个阵法而丧命是她可以确信的,剩下只有……

 

「真没想到竟然能跟代表着当代魔术师几乎是最强等级的人对抗,不过遇到我,你到底是幸还是不幸呢?」Lancer重新抬起枪,看这架势,是打算一口气了结了。

「是幸或者不幸,你大可以试试啊,Lancer。」赤司也张开五指对着Lancer,异色的眼紧紧盯着对方,连一点细微的变化都不放过。

仿佛时间停滞,空间凝固了一般,两个人就这么保持着姿势一动都不动,被压制在重力区的火神紧张地盯着他们,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自己粗重的呼吸声会影响到两人的判断。

随后,持枪的英灵率先行动,金红的枪尖直直地往赤司刺去,然后,似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赤司被刺中了。

理所当然的事,但在Lancer看来处处透露着诡异,然而等她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

眼前的赤司身体忽然开始分裂,越分越细,直到把自己紧紧地缠绕了起来。

「这是……线的分身?!」Lancer想挣脱,但无奈这些仿佛活着的线灵巧无比,在她做出动作前优先封住了其行动,绑得结结实实。

「……是么……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那小鬼才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动,就是等着我自己踩上来……」Lancer的脚下出现了和刚才毫无二致的法阵,纷纷扰扰的线就被这个带有庞大魔力源的法阵控制着。

防止被Lancer看穿的前提下,赤司先用自律型魔术道具骚扰着Lancer,影响她的判断力,然后不断地小心翼翼地对地面以下输送着庞大的魔力,等Lancer近身时再一举发动。

「这也是只有身为人造人的我才能使用的魔术,」赤司从另一个法阵中现身,「被抓住的感觉如何?」

「呵,看在这个魔术的分上我就稍微夸奖你一下,小鬼,」Lancer毫不在意地笑了笑,「但你别忘了,任何魔术对我而言都是无用……」

「对你是没什么作用,」赤司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它们流露出了一种胜券在握的光彩。

「但只要限制住你几秒钟,就足够了。」

「什么?!」Lancer这才注意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她焦急地把视线转回后方还无法动弹的火神,只见暗杀的黑影已举起了手中的利刃。

「大我!!」眼看泛着寒光的利刃悄然落下,胜利即将属于赤司。

然而……

 

【神明啊,诅咒吾身!】

耀眼的光芒瞬间照亮了半边的天空,然后渐渐消散,在那光芒的彼端,枪之英灵挣脱了赤司的束缚,站在了火神的面前,用身体挡下了来自Assassin致命的一击。



【TBC】

评论(4)
热度(46)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