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二十三】

 

维克托和披集分道扬镳后,就决定先循着披集所指的位置往回找。

看着维克托神色匆匆又心神不宁的模样,尤里心里有话却问不出,一直堵在那里。

可以看得出来,那个“Yuri”对维克托而言很重要,一开始他以为两人是竞争关系,是维克托认可的强手,但听完了那个5号战士和维克托的对话,感觉又不像那回事。

维克托似乎对那个人还抱持着别样的情感,令尤里感到很别扭,以至于开始对这个素未谋面,拥有相同名字的人心生抵触的情绪。

“不好意思,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个黑头发的男人,背后背着一把大剑……”他们两个一个镇子接着一个镇子寻找,妖气感知不到的情况下,维克托也只能碰运气问问镇子里的人有没有谁看到过勇利。

然而兜兜转转了一圈,依旧无果。

“说不定他真的没撑下去啊……组织最弱的47号,想想都不可思议。”尤里百无聊赖地靠在一边的墙上玩着手中刚刚顺来的苹果,咬了一口,又吐掉。

真是,难吃死了,还如不趁现在去狩个猎。

碧绿的双眼盯着来来回回的人群,似是在找合适的目标。

“尤里奥,如果你不愿意就自己一个人先回去,不必勉强跟着我。”维克托停下脚步,没有回头,“当然,如果你要去找猎物就自己去,只要别给我惹太多麻烦……”

说完,他就自顾自地继续往镇子出口走去,徒留下尤里一个人在背后怎么叫唤都不理。

“切,真是可恶!”无奈之下,尤里也只能跟上。

“喂!那边的大哥哥!你是不是在找一个黑头发背着大剑的哥哥?我见过!”忽然一个小男孩喊住了维克托,他听说有勇利的消息赶紧回过身快步走去。

“是的,你知道什么吗?”

“哎哟瞧这孩子!都胡说些什么呢!”一旁孩子的母亲明显有些局促不安,紧紧拉着他不让他说胡话,“那个怎么可能是人家大哥哥要找的人。”

“……那个?”维克托有些疑惑。

“可是妈妈,那个人不就跟大哥哥形容的模样差不多嘛,黑头发的哥哥,背着大剑。”

“可…那是……大剑呀……”

维克托立刻意识到他们口中说的那人就是勇利,他急忙插嘴道,“就是大剑!我要找的就是一名大剑战士,这位女士,你见过吗?”

“呃…啊……如果是他的话……”

“拜托了,请告诉我他在哪儿,或者往哪儿去了!”维克托情急之下甚至抓住了妇女的双手,近距离下,维克托那张隐藏在兜帽下俊美的面孔暴露无遗,就连妇人在他的注视下都不免有些羞红了脸。

“嗯……应该是快两周前的事吧……他一个人来到这个镇子,衣服很破烂还带着血迹,似乎发生过战斗……然后他直直地穿过镇子,往山岗上去了……”说着,妇人为维克托指了下方向。

终于得到一点勇利消息的维克托自是喜不自胜,他笑着摇了摇妇人的手向她道谢,临走时甚至揉了揉孩子的脑袋,便扔下目瞪口呆的尤里独自一人往山岗上跑去。

“喂……维克托!可恶!!”

然而还没跑到目的地,维克托就急刹车地停了下来,表情有些不耐烦。

“真是的,为何在这个时候……”

“维克托你跑那么快做什……”尤里从后面追来,刚要抱怨,他也发现了麻烦,扫了眼表情有些不满的维克托,笑容带着点邪气,“真不幸啊?”

“没事,是认识的人……”说着,维克托继续往前,“虽然,她大概不认识我……”

 

米拉也是接到线人的报告所以被组织派到这里进行调查,但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遇到熟人。

不,她眯起眼警觉起来,不是熟人。

妖气的质量相差太过巨大了,跟她记忆中的那个明显天差地别。

“不对…就算是觉醒者,这个妖气也太离谱了……”她握着剑的手在颤抖,身体更是被钉在了原地一步都无法动弹。

已经被对方捕捉到了,动一步就是死。

“哦,果然是你啊,米拉。”维克托的脑袋从林子里冒出来,像碰到熟人似得跟她打招呼。但米拉却一脸警觉地盯着维克托。

“我可不记得我认识你,觉醒者。”

明显拒绝的回答,戒备的目光,令维克托有些为难,他夸张地摸了摸下巴做了个思索的模样,才笑着说,“抱歉,应该说我认识你,那个时候你大概……被我打晕了吧,哈哈~不好意思啊~”

看着那人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在跟自己道歉,笑得傻里傻气,米拉一下子有些搞不清状况,但他说他把自己打晕,那么结合最近一段时间的任务来看,只有一种可能。

“原来是你啊,讨伐觉醒者道化的让时中途插手的神秘人……”如果是他的话那么一切都解释得通了。比如让的撤退,比如三人幸存。眼前的人明显强大太多了,米拉甚至能够肯定,只要对方愿意,自己的身首能马上分离。

“说吧,找我什么事?”

“哦?不攻过来吗?我可是做好了被你砍几刀的准备呢……”

“说得真轻巧,”米拉嘀咕,“放心好了,只要没收到委托,或者对方自己来找死,我们都是对觉醒者放任不管的。”

“还真是仁慈的做法呢……”

“奉承的话就少说了,你到底有何事?不可能只是无聊来找一个战士聊天的吧?”

“明察秋毫,”维克托笑了笑,悄悄走上去,刻意压低了声音问道,“我在找一个跟我妖气相似的人,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47号吗?”米拉很快就意识到那关于勇利战死的消息真如组织某些人所想,是假的,因此他们才会派她来此地调查。

“看你的表情,似乎知道些什么?”维克托眯起眼,表情说不上可怕,但总觉得如果自己撒谎的话就肯定没好果子吃,米拉悻悻地想。

“不,我也不确定,所以我才会到这里来。”

“……怎么说?”

米拉扬起头往那边的山坡后点了点,“几天前,组织收到密报,说曾经的No.2,膂力的格奥尔基的觉醒体,被人在那里发现,不知被什么人剁成了碎片。”

“组织怀疑是勇利干得?”

米拉点点头,“虽然以实力上来说这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情况,但……”

“带我去。”

维克托言简意赅,这倒令米拉有些诧异了,“你?”

“你不去我自己一个人去。”说着维克托转过头看着那篇山坡,“是那里吧?”说着,脚下一蹬,以寻常战士难以匹敌的速度飞奔了出去,米拉和尤里这才反应过来,也急急追上。

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快2周,不少碎片肉块已经开始出现腐烂的迹象,但依然不难看出,这里曾经有一场恶斗,但最终以觉醒者的悲惨死亡收场。

“这是……”同米拉一样,尤里也被眼前的场面震撼了,并不是觉醒者凄惨的死状,而是他的死法。

从伤口看,都是被人用锋利的大剑一刀劈开,而且手法相当沉稳老练,没有一丝犹豫,也没有多余的伤口,可见杀死格奥尔基的人是个老手,是个远远强于对方的战士。

“膂力的格奥尔基,虽是No.2,但曾经也好歹在No.1的位置上待了很久,竟然就这么轻易地被杀了……”米拉沉思起来,同尤里想的一样,能这么做的人,并不多,哪怕在觉醒者中,也是寥寥无几。

难道是萨拉?但很快这个想法被米拉否决了,那个时候萨拉已经在北方了,根本不可能同时出现在这。

“喂!维克托,你怎么看?”

尤里回头望着正蹲在一块巨大的肉体碎片前检查切割面的维克托,但后者竟然没有给他回应,这让尤里有些不满地再次叫唤了一声。

“……是他……”

“啊?”

这个刀痕,这个斩杀习惯,甚至碎片上隐约残留的些许不属于格奥尔基的妖气,都让维克托确信了。

他声音发着颤,再一次摸上了那锋利的切口,喃喃道,

“是勇利。”



【TBC】

PS:不好意思,我一定尽快让他们俩重聚!尽快!!!OTZ

评论(12)
热度(151)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