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非诚勿爱

演员(特工)维x黑手党勇

故事背景:平行世界架空,近未来

有BUG,请自动无视

正剧向HE,但根据剧情会有刀子,请斟酌观看。

本章末尾有奥尤成分



【四】

 

【信全能的天主第一位圣父创造天地万物】

和平鸽飞过广场上空,为这座宗教圣城增添了一丝活力。

 

【信天主第二位圣子耶稣基督乃我等主】

虔诚的教徒走在通往圣彼得广场的大道上,这一天,阳光正好。

 

【信耶稣为拯救人类降世为人】

阳光照不到的小巷,幽静异常。

 

【信耶稣受难】

有一个人正在小道上全力奔跑,脸上带着惊恐,时不时地向后张望。

 

【信耶稣复活】

小径深处明明什么都没有,却令那人仿佛看见了世界末日。

 

【信耶稣升天】

阳光从窄小的城墙间隔间照射进来,明暗迷乱交错,令奔逃之人坚信天堂就在前方。

 

【信世界末日,耶稣重来审判万民】

胜利的微笑浮现在脸上,仿佛看见了救世主。

 

【信天主第三位圣神启发人避恶从善】

然而往往是在伸手就能够到希望的时候,那随之而来的绝望更为致命。

 

【信圣而公教会和诸圣相通功】

新奇又极致的愉悦啊,往往令人欲罢不能,连灵魂都为之一颤。

 

【信世人的善恶能得到赦免】

熟悉的咔嚓声从耳畔响起,陌生又熟悉的东西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

 

【信世人死后肉身在世界末日时复活】

「Addio~」低沉性感的告别宛若天使的低语。

 

【善人升天永生】[1]

正午12点,远处教堂的钟声响起,教皇在圣彼得大殿楼顶窗口前向教徒们发表祷词,梵蒂冈的瑞士侍卫队则在圣达马索院内诵念着6个多世纪来一直不变的誓词,祈求天主的保佑,向教皇宣誓效忠。

 

「求主保佑…么…」收起利爪的恶魔靠在石柱的背阳面看着远处祈祷的天主教徒,他抬头遥望万里晴空,喃喃自语,「我的天使,你又在哪里……」

 

 

而他的天使,正趴在帕纳雷阿岛的私人沙滩边享受着难得的日光浴。此时他正在移动端上无目的地翻看着各种新闻,然后手指在娱乐版那一块停了下来。

版面头条自然是关于维克托接拍的那部电影的相关讯息,附上的照片估计是最近在国际空港抓拍到的。年轻的俄罗斯影帝戴着墨镜穿着一件米色长衣拉着行李箱堂而皇之地从人群间穿过,也从未想过用帽子来遮掩一下他那一头显眼的银发,自然这令路过的不少男女认出了他,纷纷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抓拍。

手指轻轻点在屏幕上维克托的脑袋处,勇利轻叹,不知在想些什么,只是盯着照片中那个有些模糊的侧脸发呆,直到美奈子她们的声音由远及近传入他的耳中,勇利才反应过来,手指匆匆一抖,屏幕就变成了财经版。

「这种一成不变的曲线有什么好看的,最近整个欧洲都处在经济疲软的状态你竟然还会如此关心?」美奈子走到勇利面前探头瞥了眼,「还不如咱们意大利的足球呢,那个至少还有些变化。」

「……美奈子老师……你是不是赌球又赌输了?」见美奈子的神色有些不对,勇利在想不会又是那个重演了吧?

「嗯?啊,不是,这回赢了,」美奈子若有所思地看向对方,「只是听优子说最近你貌似和一个男人……交往甚密?」

「不,美奈子老师,」优子从她背后探出头,冲勇利笑了一下,然后回头看着老师,「听说是包养哦,就是那个维克托·尼基褔罗……」

「什么?」美奈子话都没听完直接抄起勇利手里的终端快速翻了下,然后指着那张照片中那个模糊却不容忽视的人影说,「这个维克托·尼基褔罗夫?!你被他包养了?!」

「不是,是我包养…不对,先把平板还我。」

「真跟那个俄罗斯演员扯上关系了?」

勇利没吱声,只是少见地红着脸点了点头。

「勇利,」美奈子一脸凝重地跪坐在沙滩上平视着青年,「无论你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听我一句劝,离这个男人远一点,他很危险。」

勇利收回平板关掉屏幕,「危险?」他轻笑了一声,「我从不觉得会有人比我这个黑手党头子更危险,美奈子老师。」

美奈子却摇了摇头,「不是勇利,没你想得那么简单……」她凝神皱眉似乎有些纠结如何组织语言能够让眼前这个孩子明白,「我知道你喜欢他,作为一个粉丝喜欢偶像无可厚非,但是……」神色变得严肃,「仅此而已,不能再靠近了。」

「为什么?」

美奈子转头看了眼优子,后者也是有些担心地看着她,眼前两人的对视令勇利有些心烦意乱,「你们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美奈子是酒吧的老板,实际却是个地下商人,里世界的相关情报流自然不可能绕过她那里,也许她真的是听闻了什么所以才特意警告勇利的吧。

「也不确定,关于那个维克托,地下总是流传着不少谣言,但凭我多年的经验,总觉得身上有那么多秘密的男人……绝非善类……勇利,」见勇利笑着摇摇头站了起来就知道他一定没怎么放在心上,「如果是别人你爱怎么玩我绝不会拦你,但唯独那个人,勇利,他真的太危险了。」

勇利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沙滩裤,看着远处的海平面不知在想些什么,看似单纯的一张脸下却隐藏着极深的城府,连美奈子和优子有时都猜不透他的心思。

「美奈子老师,」他说,「你的话我记下了,」然而美奈子刚放松的表情却因为勇利的下一句话又变回慌乱,「不过和他的事,我自有分寸,你也不需要多管了。」

「勇利!」美奈子急切地想再说什么,然而勇利的眼神忽然变了,棕红的眸色里泛着寒意,令她不由自主地憋回了想说的话,她知道,此刻眼前站着的不再是那个性情温厚的学生,而是Utopia的首领Eros,作为部下,她的确是逾距了。

叹了口气,美奈子无奈道,「我很抱歉……Boss.」

「那么Boss,」见勇利气场全变的优子也恢复了组织内公事公办的口吻,「先不说那个俄罗斯人的事,我想下一条消息,你应该会很感兴趣。」

勇利抬眸看了眼一直笑盈盈的青梅竹马,「说吧。」

优子故意清了清嗓子,「你还记得上次在背后暗算我们的那个接线人吗?」

勇利眼神动了动,记得,他当然记得,多亏了那个人,组织派往乌克兰负责验收货物的成员被敌人突袭,伤亡惨重。

「那个人找到了?」提起这个勇利心里就莫名来气,然而对方狡兔三窟,无论怎么探查到他的老窝都已经人去楼空无影无踪了。

说到这,优子的笑意更大了,「找到了,他的尸体。」

「死了?」

「啊,在梵蒂冈被人发现了,」说着优子手指比了比自己的头,「一枪毙命。」

「梵蒂冈?」勇利有些气笑了,竟然逃到他的眼皮底下而毫不自知?「尸体怎么样了?」

「我们安插在梵蒂冈宪兵队的人都已经安排好了,交给他们吧。」美奈子安慰道,「你会没再注意到梵蒂冈也不怪你,毕竟当时出事时第一个查的就是罗马及其附近的城镇,事隔那么久,他又回到那座天主之城反而安全了。」

勇利低头咬了咬唇,「是我疏忽了,当时就应该派人在各个出入口一直监视那座城中城……是谁杀了他?」

美奈子和优子互相对视了一眼,随后优子抿了抿唇,「验尸报告说伤口只有4.5毫米直径……」

「‘Kiss of Death’……」一个答案在三人心里呼之欲出。

「原来是他啊……」虽然没有直接的证据,但勇利心里却已经认定了是那个人,「Emperor已经到达罗马…甚至已经进入梵蒂冈了吗?」

探究的眼神投射在勇利身上,他顺着望过去,美奈子正盯着他。

「那个人呢?」

「他已经去佛罗伦萨了。」勇利叹气。

他的老师挑了挑眉,「已经?」

「美奈子老师,哪天我把他带去你的店里吧,正好你可以会会他。」勇利摊了摊手,他知道因为特殊性,他的老师总不怎么愿意相信周围的人,带着十万分的戒心。

「……也好,我期待着。」思索了片刻,美奈子点了点头。

 

 

「……Yuri,我很伤心哦~好不容易打来电话竟然开口就是你的熟人想见我?」维克托一边敲着笔记本一边对着无线耳机的那一头撒娇,「你也不问问我过得好不好……」

耳机里自己的金主轻笑声正透过电波传来,带着一如既往的沙沙声,有些不太真实,【以前去日本的时候相识的,算是自己的老师了吧。】

「老师?」维克托敏锐地捕捉到了什么,原本飞速敲打的十指也停了下来,银发男人微微侧过头仔细聆听,「哇哦,我很好奇对方教了你这位黑手党什么技能呢~」

【……维克托你想多了啦,】耳机里勇利的声音似乎有些气音,看来挺不满这位情人提起美奈子时使用的轻佻语调,【她是一位调酒师。】

「她?」维克托诧异,「对方原来是位美丽的女性调酒师吗?」

【嗯……美奈子老师在佛罗伦萨有自己的店,所以……】

维克托抚着下巴思考起来。

是自己在梵蒂冈的行动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了么?不过这也是能更加深入Utopia的一个好机会,不应该错过。

「可以呀~」他笑着回应,「既然美丽的女士想见我,我当然义不容辞。」

此时维克托面前的屏幕上,赫然显示的是美奈子优子等Utopia一众干部的照片,包括一系列生平履历表,无论对外还是对内。

【……】

忽然的沉寂让维克托有些疑惑,「怎么了?」

【……维克托,你当初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想……】

「跟你这个黑手党扯上关系?」维克托哑然失笑,「真没想到过去了那么多天,Yuri还在为这种事担忧啊?」

【当然了!毕竟哪个正常人会愿意跟我们这种人扯上很深的关系啊!更别说维克托你这样的……】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维克托摇摇头,继续手上的敲打作业,说得异常随意轻松,仿佛理所应当,「Yuri在这种事上真的是一点自觉和自信都没有啊……」

在任务还没来之前,维克托就被勇利的热情给彻底迷住了,哪怕之后没有上级的那道命令,他也不打算让那头异常可口美味的小猪从自己嘴边溜走。

这是他头一次如此渴望得想要拥有一个人。

切切实实地握于自己掌中,而不是让他从手中消散。

「所以Yuri还不赶紧放宽心接受吧?」维克托故意露出委屈,「不然我会真的怀疑自己在你面前毫无魅力了……」

【怎么可能!】听着勇利急切的辩驳,维克托的嘴角慢慢勾起,然后他停下手里的工作躺回沙发上听着耳机里传来情人急促的低语,【全世界有那么多人憧憬、喜欢着你,怎么可能……】

「即使如此,」维克托头歪靠在沙发背椅上,一侧的刘海从额上滑落遮去了大半的表情,「如果Yuri不接受的话就是没用啊。」

世界上喜欢我的人有那么多,但我却选择了你,这当中的意义,你是否真的知晓?

对面再一次沉默了下来,维克托也不急,闭着眼听着电流的杂音,静静等待勇利的回答。

【维克托…已经到佛罗伦萨了?】

「还没,刚刚从比萨斜塔回来,稍晚一点你应该就能收到我发给你的照片了,没有裸照不用担心~」

对面的勇利被这话逗乐了,他拿出耳机塞进耳朵,然后开始翻看刚收到的一组新照片。

几乎可以算是维克托·尼基褔罗夫的独家自拍照,世上仅有两份,其中一份就在刚才经由主人发送到了他的手机里。

「你如果真的在那里裸奔,我都要开始怀疑是不是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一时起了兴趣在那里假扮你。」勇利笑着说。

【Chris就算有这个心也没那个胆,】电话那头维克托低低的闷笑声传来,【而且他做事一向有分寸,不会胡来。】

早前就听说过克里斯和维克托虽然表面上是对手关系,但实际私下里感情非常要好,如今听维克托的语气,貌似传闻不虚。

【明天就能到佛罗伦萨了,你呢?】

维克托的话令勇利的注意力又回到了电话上,「大概也就这几天吧,有点事要先去处理,大概在你去美术学院的那段时间我就会到了。」

【……我等你哦~】黏腻的口吻加上故意拖长的音调听得勇利一阵颤栗,仿佛那些疯狂的场景又在自己眼前浮现,那个帅气性感的俄罗斯男人伏在自己肩膀上在耳畔低诉着百听不厌的情话。

摇了摇头,勇利忙回道,「那到时候见,维克托。」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说出这话时的无奈语气中会夹杂着几丝宠溺,然而维克托却听出来了。

 

笑盈盈地挂了电话,视线刚落到眼前的信息上没几秒,又一个电话插了进来,维克托瞥了眼屏幕,上头显示的是未知,而且还是内线电话。

手指在电脑上按了几个键,维克托再把特殊通讯装置连了上去,然后按下了接听键,不出所料一个大嗓门瞬间从电话里爆了出来。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我个解释啊!维克托!!!】

「Agape,我说了多少遍了,这种电话别喊真名啊。」维克托哼笑了一声,把通讯器放在一边,无所谓地继续他手头的工作,「而且我不记得你的军衔足够来质疑我的决定。」

【你少来那一套!你知不知道由于你自作主张把梵蒂冈的那个线人给处决了,第一和第二局都不断地给十六局发来抗议和质疑信了!你……】

「相关的报告我记得我已经直接发给总统府了,我相信总统阁下会充分理解我所做的决定,还有,帮我转告那些老顽固,Agape,」维克托换了个舒服的坐姿,但口气却不容置疑,「既然全权交给我来处理这件事就不要对我的所作所为指手画脚,我的容忍也是有限度的,那种吃里扒外的家伙再留下去对联邦也无益处。」

【……你是认真的?】

维克托闭了闭眼,「为了祖国。」

【你这样等于卖了一个人情给Utopia,有什么用?希望在你有危险时他们会来帮你吗?呵,你也太天真了,Emperor,那群人根本不可信。】

「看来Knight给你的伤害相当大啊,Agape,早知道当时就不要看在你的面子上放过他……」

【你敢!】

Agape的怒吼声从电话里传来,维克托适时地闭了嘴。

还真是一点就着啊,那只冰老虎。维克托无奈地在心里笑出了声。

【听好了Emperor!那个混账只能交给我来结果他!必须由我来!任何人都不准抢!你也不行!】说着,那边单方面挂断了电话。

「唉……真是年轻气盛……」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忙音,维克托摇摇头,伸手挂断了电话,视线转回电脑屏幕上,他按了几个键,拉出了一组照片。

维克托慢慢浏览着照片上各种角度偷拍到的勇利,半张脸被手遮住看不清表情,唯独那漂亮的湖蓝色眼眸在看见照片上的人时,所绽放出的点点星光暴露了它主人难得的痴迷和深情。

嘴唇微微翘起,隔空他落下了一个吻,弯弯的眉眼满载笑意。

 


【TBC】 

[1]:天主教十二信条。

评论(13)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