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七夕叶蓝贺文】转角遇到爱

最近猫咪不足中……就写了猫化的各位~~写完后满脑子都是“喵~~”

话说挪威森林猫真的……好漂亮!!!!(包括它的毛)




蓝河喵最近的头很疼,但胃更疼。

并不是因为生病了,追根溯源,疼痛的原因是另外一只猫,那只猫叫叶修。

 

猫在他所居住的这个岛上其实并不少见,倒不如说太多的猫已经俨然让这里成了一个以猫而闻名的小岛,每天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就是为了他们这些猫。

因此,为了均分,他们猫与猫之间也有自己的小团体,而蓝河猫是隶属于蓝雨组,虽然比不上轮回和霸图的猫们是由岛上的富人照顾,居住环境得天独厚,但也称得上是小乐园了。

他们团体之间也有互不侵犯的协议,所以也还算太平。

不过这一切,最近都被打破了,而罪魁祸首,就是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野猫们组成的一个叫做兴欣的团体,他们老大,便是叶修喵。

打家劫舍,无恶不作,凡是提起兴欣喵,其他小组的猫们都是如此咬牙切齿地形容,毕竟自身利益受到了严重损害,怎能不恨?

其实也就是变着法的从他们口中夺食和打架争夺地盘罢了。

 

然后让蓝河喵头疼的,不是叶修喵老是跟他们蓝雨过不去,倒不如说兴欣喵很照顾蓝雨喵,甚少会和他们作对,被针对的,只是蓝河喵他自己而已。

曾有一次他蓝河喵的食物被几个野路子夺了食,但奈何对方仗着猫多,即便一番混战也依然没讨到多少便宜,就在他自己都快放弃的时候,叶修喵出现了。

【我说你们人多欺负人少的还像话么……】懒洋洋地爬在垃圾桶盖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语气也是懒洋洋的。

但眼神充斥着挑衅。

【哪里来的小混球?敢干涉你老子的事?!】为首的那只猫张牙舞爪,目眦欲裂地狠瞪着叶修喵,但后者完全不为所动。

叶修喵抬起肉掌舔了舔又习惯性地整了整脸上的毛,【唉,所以我说年轻猫啊……真是沉不住气。】

 

随后在蓝河喵的眼前,叶修喵以一猫之姿痛打得他们嗷嗷直叫,到最后甚至连不服气的嘴硬都顾不得了,一个接一个逃窜而去。

【唉!前面的几位老兄!吃的不要啦?】象征性地冲逃掉的猫们叫嚷了几声,叶修喵回过头看着蓝河喵,【这位小哥没事吧?】

【没事,谢谢。】蓝河喵坐起,看着地上明显毁于刚才恶战的食物叹了口气,看来今天不免要饿肚子了。

【嗯,这个你不要了吗?】看着蓝河喵在道谢之后转头离开,叶修喵疑惑地叫住他。

【不要了。】

【那给我了啊!】

蓝河喵停下脚步,看着有些脏兮兮的叶修喵,说不上哪里奇怪,叹了口气,【你要就给你吧。】

从此,他蓝河喵就被叶修喵“盯上了”。

 

无论哪个时间哪个地点,蓝河喵都能和叶修喵“不期而遇”,但对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行动,只是沿着高高的墙头一边踱着步,一边跟着走在小路上的他,偶尔开口说几句欠揍的嘲嘲讽。

他到底想干嘛?

尤其是当蓝河喵知道这只跟踪狂就是这段时间把这个地方搅得血雨腥风的兴欣首领喵时,这样的疑问越发严重了。

「我说叶修啊……」蓝河喵抬头看着身后刚刚同一个墙头跳到另一个墙头的猫,开口「干嘛老跟着我啊?」

「没有啊,」叶修喵说着一个敏捷地墙上跳下来,「为何这么问?」

没有?!没有那得要多高的几率才会每天每时每刻都会碰到啊!

「真的没有喵?」蓝河的目光中明显有着不信的成分,「那我们每天都能遇到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没想到叶修喵随即抬起肉掌拍了拍蓝河喵的脑袋,「那说明我们有缘啊,小蓝喵。」

 

小……小蓝喵?!!

好吧,他蓝河承认自己的确是有一部分俄罗斯蓝猫的血统,但……小蓝喵……

自己组内的亲友都没这么叫过自己啊!

蓝河扭头躲过叶修的拍打,「那个叶大哥,咱们能不能换个称呼?」

「嗯?小蓝喵不是挺好的嘛,哦对了,你也可以叫我小修喵啊。」

鬼!才!叫!

差点就要发作的蓝河喵强压着体内奔腾的怒火不让它们发泄出来,微笑,「我看还是不必了喵。」

唉,又要胃疼了……

不知道为何,一向好脾气的蓝河喵唯独对叶修喵总有无穷无尽的怒火,自己的好脾气在这只猫面前已彻底消磨殆尽了。

然后蓝河喵转身继续往前走,叶修喵见状忙小跑跟上,「小蓝你这是要去哪?」

「回去。」

「蓝雨?」

「不然呢?」

「啧啧。」

「喵!」

蓝河喵回过头冲着叶修喵低叫了声,为的就是他在听到蓝雨之后那种不屑的态度,但对方似乎完全不为所动,摇着毛茸茸的尾巴晃啊晃的。

蓝河喵忍受着作为猫的本能不去抓那根毛茸茸的尾巴,转头等着叶修喵,「叶修,虽然我打不过你,但我也不允许你侮辱蓝雨!」

「误会啊蓝大大,」叶修喵蹲坐在地上举起两个前肢,看起来很有投降的样子,「我只是感叹在蓝雨那个大心脏的团体里有你这么纯良的小家伙存在啊。」

好像全世界没比你更心脏的存在了吧?蓝河喵在心里默默吐槽。

「知道就好,」说着,蓝河喵转身继续往前走,但这一次,叶修喵没有跟来,只是笑嘻嘻地冲他说了句,「回头见啊小蓝~」

当然,蓝河喵没有做任何回应,便加速跑开了。

 

说起被叶修喵盯上跟踪一事,蓝雨内的成员基本都是把它当做笑话处理的,谁都没有严肃对待。

毕竟在这场混战中,只有蓝雨没被兴欣盯上,其他猫组织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冲击,因此蓝雨在整个团体当中处在一个异常微妙的地位,甚至有好事者认为兴欣其实是蓝雨的小号。

为此组内老二的少天喵每次都是黑着脸跑出去,然后又是黑着脸回来的,一看就是出去训猫了。

「不过说实话蓝河啊,叶修那个家伙为什么会盯上你啊?」大春喵看蓝河喵毫无形象地趴在台阶上有些小心翼翼地问,他是清楚这段时间蓝河喵被那个叶修喵搞得有多凄惨。

「我怎么知道……」蓝河喵闭目养神,正努力把一闭上眼就会在脑中出现的某只笑得异常贱的猫脸踢出去。

「不过那个家伙……是个纯种吧?」一边曙光喵忽然开口道。

蓝河喵这才惊觉他一直从叶修喵身上感受到的违和是怎么回事。

估计是野猫无人照顾,再加上经常摸爬滚打,叶修喵身上的毛发总是灰扑扑的有些脏,但却难以掩盖他是一只纯种猫的……气质。

「叶修应该是挪威森林猫吧?」不知什么时候另一只猫加入到他们的对话中。「第一次见吗?」

「喻队!」

来的正是文州喵,蓝雨一派的首领,是一只标准的俄罗斯蓝猫。

「喻队见过挪威森林猫?」众人好奇地问。

文州喵摇了摇头,「以前偶然从主人的书本上看到,实体我也是第一次见。」毕竟是北方特有的猫种,温暖的南方几乎看不见。

「不过那样有名的纯种猫竟然是野猫,怎么可能?」对于这个岛上众猫咪的意识中,纯种的猫咪们基本都是有饲主的,即便放养。

「但他的脖子上的确有项圈……」蓝河喵这时才细细回忆着,「原来是从家里逃出来的吗?」

「怎么?蓝河你同情他了?」有猫咪起哄着。

「怎么可能!都避之不及呢!」

「喻队,我忽然想到,叶修那家伙会特别对待蓝雨,会不会是因为蓝河?」有猫忽然这么说道,众猫的视线同时都落到了蓝河喵的身上。

「说把蓝河,你究竟跟他干了啥?」笔言喵甚至一掌把蓝河喵勾过来,露出爪子故作凶狠地放在蓝河喵脖子旁威胁着。

「冤枉,我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蓝河喵重重地叹气,放下笔言喵的爪子,「我还想问他为什么呢。」

「转角遇到爱啊……」一直沉默的郑轩喵忽然开口。

「喵?!」众人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曙光喵,蓝河喵更是一头雾水。

「喵!别这么看着我,压力山大啊!」

「嗯……原来如此喵……」文州喵也点了点头。

喻队,请解释啊!

「我有个建议,以后就让蓝河去跟叶修接触吧?」大春喵这么跟文州喵提议道。

等等!大春!你们在说什么!我完全不懂啊!

混乱中蓝河喵就看见文州喵那张笑得非常温和的脸,在跟他说着他所无法理解的话。

「那就拜托你了,蓝河。」

 

不喵!!!

 

 

「小蓝你别这么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啊,看到我不高兴吗?」叶修依旧在蓝河身边走着,毛茸茸的尾巴一晃一晃。

看到你一身的毛谁会高兴啊?!蓝河喵这么想着,但没说出来。

「唉……」叶修忽然停下来故作伤心的姿态,「想我人家人爱花见花开的喵见了也是崇拜的喵竟然被小蓝讨厌……唉……失败啊……喵!」

忽然一掌从自己面门上劈下,叶修喵急忙空手接白刃。

「那正好,我就让你的花开得更大点能更受人欢迎……叶修大大!」明显被逼得濒临崩溃的蓝河喵已经什么都顾不得了。

「冷、冷静啊!蓝河大大!」叶修喵说着一个用力,接着赶紧往旁边一滚,顺势躲了过去。

但蓝河喵岂能这么便宜放过他?多日的恶气总算能在今天出尽了。

但连续的扑抓都被叶修喵闪了过去,弄到最后蓝河喵自己精疲力竭地在地上直喘气。

「可恶……叶修……你给我下来!」他抬头看着站在对面围墙上的叶修喵,不甘地叫着。「是雄喵就不要躲!」

「这怎么行啊蓝大大,」叶修喵低头看着他,「我必须得躲啊,本喵皮糙肉厚的伤到你的肉球可就是我的罪过了啊。」

油嘴滑舌!

蓝河喵嘶叫了一声,刚打算冲过去跳上对面的围墙,忽然听到自己头顶上传来奇怪的噪音,刚想抬头,就听到一声急迫的叫唤,「小蓝快跑!」紧接着,自己被撞到了一边。

【哐当——】

本来好好放在二层的花盆,忽然就这么掉落下来,关键时刻是叶修喵从对面直窜了过来把他撞到了一边,用他平生都没见过的速度。

「叶修!」蓝河喵扑腾而起急急忙忙跑过去,「没事吗?」

「没事,」叶修喵抬起自己的尾巴看了看,「就是尾巴被砸到了下。」

「让我看看!」

「小蓝心疼了?」

「这种时候了还开玩笑?」蓝河喵怒瞪回去,叶修喵摇了摇头说,「我就算想,有喵也不肯啊。」说着,他抬起头,「各位兄弟有胆子做没胆子出来认吗?」

正说着,从原本放花盆的地方,窜出几只猫,蓝河喵认得当中的几个,正是最初从他口中夺食的野猫。

「喵!又是你这家伙!」当时被揍得很惨的猫怒发而向,「你让开!我们要找的是你身后那个蓝雨的混球!」

「既然知道是蓝雨,各位还真有胆子啊,就不怕蓝雨报复吗?」叶修卷起毛茸茸的大尾巴,把蓝河圈在自己身后,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

「就是蓝雨的一个小分队毁了我们的组织!在他的带领下!」另外一只猫怒叫着死死盯着蓝河喵,「这事我们跟蓝雨没完!」

「如果你非要扯进来,就别怪我们没警告过你!」为首的猫凶狠地说着,「正好前阵子的那笔仇一起算了!不要以为你个子大我们就会怕你!」

不知是因为毛长还是别的原因,作为挪威森林猫的叶修喵,在他们这个岛屿上,体格的确是要比别的猫大一些,但绝对不能因为这就判定他的行动迟缓。

「你们跟蓝雨的恩怨我的确不想管,但是啊……」叶修微微伏下身,「但如果只是针对蓝河,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弟兄们上!」

 

 

「笨蛋!白痴!缺心眼!有病!」

「嘶……蓝大大,求放过伤患。」虽然这么说,但叶修喵的脸上明显更多的是笑容。

「你?那那些怎么说?」蓝河喵无奈地怒瞪,在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打斗之后,那些野猫统统被叶修喵制服,不过跟他们比起来,叶修身上的挂彩的确不算什么。

面对蓝河喵的质问,叶修喵依然是死皮赖脸地凑上来,「小蓝扶我一下嘛,好歹我也是为了你去打架的啊,有点同情心吧。」

「才掉了几根毛而已!」

「冤啊!要不要我立刻去找个剃头师傅把我一身毛剃了给你看伤口?」

呃……剃光了毛的叶修喵……

说实话,蓝河喵还真蛮想看的……

就在蓝河喵停下脚步在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时,叶修喵悄悄凑上前去,蹭了蹭对方的脸,还舔了一口。

「喵!你!」蓝河被惊得四脚跳起。

「蓝大大求安慰!」叶修喵不依不饶地继续往上凑,利用体格上的优势成功地把小蓝喵圈在了角落里。

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蓝河喵也是头一次看清了叶修喵的眼睛,是非常漂亮的淡绿色,像绿宝石一般,四周还有一圈浅浅的金色,不注意的话绝对不会看见。

「呃……如果只是安慰的话……」

「谢大大成全!」二话不说便直接把蓝河喵圈进自己怀里,尾巴也卷在人家身上,头还不住地蹭着蓝河喵的脑袋,时不时再舔舔他的毛发像是在梳理,喉咙里发出满足的咕噜声,像小孩要到了蜜糖般高兴。

嗯……其实……这样还是挺舒服的……

蓝河喵想着,至少冬天很暖和……

「说起来叶修……」

「嗯?」

「你为何老盯着我?」

「……嗯……因为小蓝你很可爱喵……」叶修闭着眼,朦朦胧胧地说着。「忍不住……想欺负……」

「喂!」蓝河喵刚想坐起,无奈又被叶修喵强势压下。

「……算了,晚点再找你算账!」如此舒服的猫靠垫下,饶是蓝河喵也不禁起了倦意,闭上眼,不一样会儿就睡着了。

叶修喵这时睁开了眼。

小心翼翼地舔着蓝河喵头上的毛,蓝河喵的尾巴轻轻一拍,似乎是在做梦,「嗯……别闹……」

小蓝简直太可爱了……

叶修喵心想。

想欺负其实是假的,他只不过是想看见小蓝被欺负后炸毛的样子,那十分有趣。

至于一直跟着他,一半是想看他可爱的反应,另一半,则是为了报答那一饭之恩。

虽然那是蓝河喵无奈下的举止,但他们初遇的那天,叶修喵的确已经饥肠辘辘,连赶跑那群野喵都已有点勉强。

或许这世上真有转角遇到爱的情况发生,叶修喵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在经历了漫长的逃难生涯后,在这个宁静的小岛上,他遇见了蓝河喵。

或许今后的日子,会变得异常有趣。

叶修喵满足地笑了笑,抬腿把睡熟的小猫往自己的怀里更深处带了带。

 

「晚安哦,我的小蓝喵~」



【END】

评论(1)
热度(4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