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叶蓝】Blumenkranz-花环

【十四】

  上一章 


感觉好像睡了很久很久,久到似乎把以前缺睡的时间一起补回来。

许博远再次睁开眼,看到的是白色的天花板,以及简单但装饰考究的房间。

 

看来自己已经回到王杰希的店里了。

他迷迷糊糊地想着,然后翻身坐起。

头还是有些晕晕的,许博远扶着额头微微蹙眉,慢慢回想着昨天发生的事。

他记得他用计引开了看守的乔一帆,然后跑回了家,然后遇见了一群喰种,接着叶修出现救了他,再然后……

 

忽然意识到什么,他赶紧解开自己身上穿着的这套有些大的睡衣,低头仔细查看。

没有……

没有……

什么都没有……

他明明记得自己最后被击中了,为何胸口什么伤痕都没有,完好无损。

仿佛昨天的一切都只是他在做梦。

伸手摸了摸,也没什么异于往常的地方……

这是怎么一回事?!

 

「啊,许前辈你醒了?早上好。」出门就看见了正巧抱着一堆桌布打算拿去晾晒的高英杰和乔一帆。

「啊?嗯,早。」一下子没适应两个人那平静得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的口吻,就好像和平时一样,普通的招呼。

「前辈昨晚睡得可好?」毕竟是在同一个咖啡馆工作,许博远又痴长他们几岁,自然就叫前辈了。

「很好啊,对了,昨晚……」

「那这样就不打搅你了,我和一帆还有工作。」高英杰笑了笑,举了举手中洗净的桌布,后者也是一脸腼腆得笑了笑,低头就和高英杰走了。

「那两孩子是怎么了?」不似往常,步履匆匆令许博远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小许你起来了?早上好。」走到客厅,许博远见到了最意想不到的人。

「方医生?」他略微瞪大眼看着正坐在沙发上悠然读报的人,王杰希的家庭医生,方士谦。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啊,」说着,方士谦抖了抖报纸,「你们也真是不会让我享会儿清福,打架挂彩这种小事竟然还要我出马,袁柏清我真是白教你了。」说罢还不忘往对面坐着的人翻了个白眼。

「方前辈医术超然如华佗在世,医神的身份岂是我等小辈说超过就能过的?就算是某人也不能无视你的功勋啊。」袁柏清笑着打了个哈哈。

「呃……对了!说起这个……」许博远刚想问他们关于昨晚的事,就被人从身后打断了。

「说起这个,你现在感觉如何?」

「店长?」许博远回过身,咖啡店店长站在他身后,裸露在外的单只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对视了一会儿,才转移视线,从他身后走过。

「喂喂王杰希!你这是在质疑我的医术吗?」方士谦不甘寂寞地开口,后者却只是淡淡回了一个字。

「没。」

 

「呃,店长!」许博远连忙叫住王杰希,后者转过身静静地看着他。「昨晚上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明明记得……」

「你被别的喰种打伤了,之后就被抬了回来,然后王杰希就在某人的强势威胁下动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把我抓回来治好了你,就这么简单。」方士谦扭过头,抢先把人家想问的问题一次回答了个干净。

王杰希也是一脸就是这样的表情看着对方,「还有什么疑问吗?」

虽然两个人的表达方法不一,但从眼神中许博远可以得知,对方是真的在关心自己。

「我还以为喰种都是很可怕的存在呢,」他笑了笑,「没想到也会有像店长这样的人。」

「是人都有好坏何况喰种。」王杰希淡淡地回答。

「没错,尤其是你眼前这个,看起来老实但其实狡猾得紧哪!伪装的本事一等一的高,就像在变戏法一样,所以他才有了魔术师的称号。」如果说在微草敢和王杰希叫板的,也就只有比他更为年长的方士谦了,要知道王杰希刚入微草的时候方士谦可是怎么看他都不顺眼,私下的言语中也是处处和他作对。

当然,那个时候王杰希对他的印象也不是很好,如果不是那天才般的医术,他才懒得去理这个只会对前辈溜须拍马的家伙。

 

呃……不是因为王队的战斗方式像变魔术一样让人捉摸不透所以才叫魔术师的吗……

一边不语的袁柏清也就心里吐槽下,表面上依然继续保持沉默。

 

「那我的伤……」

「当然是我治好的。」

「那伤口……」

「喰种有喰种的治疗方法。」

……好吧,这勉强算是一个回答。许博远默默地想。

「叶修呢?」话终于转回了正题,「我今早醒来开始就没看见他。」换作平时,他早就出现在他面前继续端着他那欠揍的笑容,轻轻叫着小蓝。

 

微草的三人对视了一眼,王杰希随后开口,「他走了。」

「走了?」

「就是再也不会回来了。」方士谦说。

「为什么?!」许博远激动地问。

「他认为他在这里多待一天,你就会多有一份危险,」王杰希抱着双臂,「所以他决定离开,至少那些危险也会离你远去。」

方士谦看了眼王杰希,然后望向许博远,后者垂在一边的双手紧紧捏成拳,在微微地颤抖,他轻轻叹了口气。

「但是……就为了这种理由……」良久,他低低地说。

「这也是他选择的保护你的方式。」

「唉……真没想到那个叶修竟然也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方士谦说,「我们跟他斗了那么多年,还是头一次看见他会为了一个人类选择让步。」

然后他正视着那个人类青年,笑着说,「所以,不要让他的苦心白费啊。」

 

 

「苦心……白费么?」回到客房的许博远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简单收拾了下,便转身去后厨准备去了,一大早到现在还没吃过东西,现在才刚察觉自己早已饿慌了。

 

 

「不打算跟他说那事吗?」等许博远走远后方士谦问王杰希。

王杰希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毕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事。」

「唉……那个叶修……还是那么爱给人添麻烦!」方士谦托着下巴,无奈地咬牙切齿。

 

 

当晚,在他们看到叶修抱着浑身是血的许博远冲回咖啡店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禁倒提了一口冷气,王杰希更是当机立断地让高英杰他们立刻去看住别的孩子不要出房门,毕竟这么大量的浓郁香气光是成年喰种要维持理性也是需要极大的意志力。

但在袁柏清的检查之后,表示对方的内脏严重破损,早已无力回天。

【老王,】短暂的沉默后,叶修开口,【去找方士谦。】

【你想干什么?】

【脏器移植。】叶修抬起头,眼神异常坚定,【用我的内脏修补他破损的器官。】

【喂喂喂!叶修你脑子没坏吧?!你在想什么呢!】黄少天提着叶修的领子,一脸得不敢置信,他也是前不久接到消息急急忙忙从任务点赶回来的,一到就听到如此惊世骇俗的言语。

【我好着呢少天,】叶修拍掉了对方的手,看向王杰希,【只有这样才能救他了。】

【那为何不找张新杰?】对方反问。

【张新杰那里太麻烦,还要冒着被老韩知道的风险,更何况术业有专攻,比起救人小张更适合搞科研,】顿了顿,他接着说,【毕竟医神这个称号,是给了方士谦。】

【能救活吗?】王杰希这么问他,后者耸了耸肩。

【总比干等死要好。】

王杰希点了点头,转身吩咐了袁柏清几句,便匆匆离开。

【不过你至于么老叶?】黄少天问他,【为了救他甚至把自己的器官拿出去,你没考虑过自己吗?】

虽然黄少天也知道叶修自我的恢复能力异常惊人,但整整一个器官都被拿走,饶是斗神恐怕也会相当痛苦。

【当然至于,】叶修一边说着一边靠在一边墙上,【只要有一丝可能我都不会放弃救他。】

【但这样的话……】

【之后的事之后再想,现在只要他能活下去,就算把我的命送过去,我也乐意。】


【TBC】

下一章


PS: 关于方士谦大大的性格,原作几乎没有写,也就只能从番外和王杰希的三言两语里琢磨了,不过或许是因为那个时候还只是个二年级生,所以对于新入队就当上队长得到神级角色的王杰希很不爽,尤其原队长还是方大大敬仰的对象,所以在这个队长控眼中,王杰希俨然就是成了一个刚进门就把队长挤下位的可恶小子,至于事后承认人家的实力还是口嫌体正直……咳咳……然后再加上曾经读到过长江锦幔舟大大写的关于方士谦的性格分析一贴,我觉得是比较靠谱的,毕竟自由玩转两个职业怎么换都能hold住的治疗之神性格怎么说都应该有点放肆不羁吧……【顿时脑补了方神带着一堆熊孩子在网游里招摇过市,大眼和老邓在一边默然无语的情形……“你们随便打,哥来奶你们!死了算我的!”】【于是我忍不住脑补了当年方神没退役的时候整天带着小徒弟跟叶不修骂战的情形……】←怎么都觉得好带感hhh

呃……以上就是这样……如果感觉OOC了……真是万分抱歉……虫爹对方大大的描述太少了OTZ

就这样,花环的第一篇章【食息之间】也就到此结束啦~~下一篇将开启新章啦~~

评论(1)
热度(2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