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青黄中篇】死与新生

【五】

 

之后一段时间里,死亡骑士团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被圣光的力量再次沐浴,那些禁锢于巫妖王掌控下的亡魂们终于得到了解脱,取回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真正意识,黑锋骑士团也因此彻底与巫妖王决裂,跟随生前所属的阵营一同踏上北方冰雪皑皑的极寒大陆,向巫妖王,那个他们曾经效忠的王子殿下复仇。

这一仗,便是一年多。

 

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青峰在北境找到了在瘟疫中死里逃生的青梅竹马,而黄濑更是见到了风行者姐妹,高等精灵一族曾引以为傲的游侠将军,只是现在两人的立场已俨然不同,在外人看来,姐妹俩已彻底形同陌路。

一个自从反叛失败后,便带领着同样从巫妖王桎梏下逃离的被遗忘者们加入了愿意接纳他们的部落,另外一个,则因为丈夫是人类,便在祖国亡国后集结了那些不愿加入部落的高等精灵们归顺了联盟。

部落和联盟,那是两个水火不容的阵营,此次仅仅因为要面对共同的敌人而暂且停止了纷争携手讨伐,但之后呢?

巫妖王倒台之后,他和小青峰,就该回到他们原本的族群之中。

到那个时候,他们两个是不是也会和这两姐妹一样,成为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甚至不共戴天的仇敌了呢?

只要一想到这里,黄濑那颗早已停止跳跃的心脏,就会莫名地钝痛。

跟青峰说及此事时,对方也是微微一愣,然后大叹着气,把黄濑按进自己怀里,不言不语。

只是往后的每次云雨,他都异常激烈,以及不舍。

 

 

虽然之前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再次看见那个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黄濑依然是手足无措,尤其是他们现在又变成了曾经的敌对的关系。

虽说是各侍其主身不由己,但在战场上再次相见,怎么看也都是两人最不想面对的情况。

 

「……好久不见了啊……小青峰……」黄濑勉强地勾起嘴角,故作悠然自得地朝着对面的人笑了笑,但只有青峰和他自己知道,这个笑容,有多难看。

对面的青峰没有接话,只是沉默地看着黄濑,一直看着,直到黄濑都觉得笑不下去了自动苦起了脸。

「为什么你要亲自来洛丹伦啊……」

「……这话该是我问啊黄濑……虽然有听到流言,你怎么会到安多哈尔来?」青峰抱着双臂,眼神虽然慵懒,但一刻都没从对方身上移开。

安多哈尔是洛丹伦境内的一个小镇,但在地理位置上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攻破了它,部落的其中一个主城就在前方。

 

「嗯……再给你杀我一次的机会?嘛,毕竟也没人知道人生中会发生什么……」微微歪了歪头,黄濑忽然露出了一个青峰异常熟悉的表情。

那是在战场上蔑视敌手的笑容,高傲又冷漠,却充盈着致命的诱惑力,但也只是一瞬。

「哈哈……」青峰说着抬手握紧背后的剑柄,「这的确是个不错的理由,但是我想……」青峰看着黄濑那似笑非笑的表情,简直比哭还难看,「你应该不会那么容易就给我这个机会。」

「……小青峰……」黄濑微微低垂下头,长长的刘海形成阴影遮住了半张脸,「我呢,无论生前还是死后,都很羡慕你。你的力量,你的无所畏惧,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异常着迷。」

「“小青峰简直帅呆了”……我曾无数次地对别人这么说着,别人眼神中的敬佩也好,恐惧也好,在我看来都是最值得骄傲的东西。“总有一天我也要和他一样强,甚至更强,总有一天也能够让小青峰看看我的后背。”我曾一边憧憬着你的强大,一边又不由自主地想超越你。」

说到此黄濑苦笑了一下,「但结果却是我怎么追都赶不上,连你的后背都碰不到。」

青峰只是静静地站在对面,不言不语,仿佛是一个善意的倾听者,任由黄濑诉说。

「但这其中的原因,我是知道的,」黄濑抬起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不知何时开始飘起了丝丝细雨。这片土地,遭受了太多来自天灾军团的侵袭,即便已从巫妖王手中解放出来,但被感染的瘟疫之色,一时半会还是无法消除。

「正是因为打从心底认为你不会输给任何人,所以我才赢不了你,正是因为憧憬,所以才无法超越啊……」

再次低下头,目光直直地看着前方,看着青峰的时候,青峰忽然觉察到,眼前的这个黄濑,将不会再是记忆中的那个黄濑了。

「所以,我不会选择憧憬了……再也不会了。」

手坚定地握住悬挂于腰间的骑士之剑,原本隐藏在眼睛深处的冰蓝之光再次在眼眸中汇聚,越发明亮,充盈着不详之力的气息不断地从身体内涌现,如同一层薄薄的黑雾一般,环绕在黄濑四周。

那是主宰死亡与凋零的邪恶死骑们所拥有的力量,邪恶灵气。

 

死亡骑士们的力量并非是单一的,每一位不死骑士被重新召唤到这个世界以后,根据自身的情况,会选择不同的能力作为自己的主导力量。

黄濑选择了能够迅速传播疫病并召唤不死仆从为自己效命的邪恶骑士,而青峰,则选择的是以引导符文力量并迅速突袭对手为主的冰霜骑士,末日的使者。

 

「看来你也很明事理啊,黄濑,」青峰毫不犹豫地抽出背后的重剑,刻满符文的剑刃开始在主人的意志操纵下凝聚寒冰之力,「没错,我们已不再是兄弟了,你现在已经成了部落的人,而我,则属于联盟。」

「说的对,小青峰,」面对对方袭面而来刺骨的寒冰灵气,黄濑没有一丝畏惧,暗黑的力量在空中凝聚,很快,带来死亡的使者将会降临到这片战场之上。

 

「部落和联盟,永远不可能共存。」

 

 

 

【我说小青峰……小青峰!!】

【啊?】正躺在屋顶上小憩的某人不耐烦地睁开一只眼,【干嘛啊?黄濑?】

【你看天上,有极光诶!】黄濑趴在屋檐上,兴奋地朝天空指着,极北之地的天空被一条巨大的光带划过,随着每一次的扭动,光带也变幻出缤纷的色泽,点缀着这个黑白分明的冰原世界。

【切,不就是极光么……又不是没见过,你是小孩吗?】青峰挖了挖耳朵,并没有表现出多大兴致,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觉。

【小青峰你真是的!一点都不懂得欣赏啊!】

【一大老爷们懂那个做什么?战斗,吃饭,睡觉就足够了。】青峰依旧闭着眼回答。

【但是很稀有啊!】

【真喜欢以后就住这里好了,天天就能看到了。】

【……什么?……】

【耳朵聋了吗?】青峰扭过身坐起,一个俯身悄悄在他耳边低吹了一口气,【我说,如果你喜欢,以后咱们就在这里找个地方住下好了。】

【真……真的吗?!】顶着那张闪闪发光的眼神死瞅着青峰,黄濑一脸激动。

【啊……嗯……】就好像孩子要到糖的表情啊,青峰无奈地想。

【当然,是要在这场战争之后啊。】

【嗯,那约定了哦!】

【废话!】

 

 

 

「咳咳…咳……」

青峰把剑重重地贯穿石像鬼的头颅并插在死亡凋零的大地上,主人已被击倒,这片被魔法腐蚀的瘟疫之地也就失去了往日的威力。他看着匍匐在地不断咳血的人,几次的近身格斗,虽是避开了要害,但连续被冰霜打击击中,想必滋味并不好受。

「……咳……呵呵……真是……不愧是小青峰……」黄濑抬起头,仰视着对方,「真不甘心啊……」

巨大的阴影随即笼罩下来。

又要死去了吗?

啊……还真是……

虽然逆着光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但那双死亡骑士独有的寒冰色的眼,却在黑暗中格外明亮。

「给我个痛快吧,小青峰。」自从回复自己真正的意识以来,黄濑无时不刻痛恨着自己这具“不死”的躯体,积极投身战争之中,也是为了能在哪一天,重新回归大地,回到太阳之王的怀抱中,逝去同伴们的所在之处。

让所有的一切,尘归尘,土归土。

 

但无奈自己实在太强,稍不留神,身边的敌人一个都没有了。

望着高举的利剑,黄濑的思绪又回到了最初被青峰结果的那个时候,那时的他也是输掉了一对一的决斗,并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作为失败者的代价。

两次的情形在他的眼前重合到了一起,黄濑不禁感叹,命运这种东西,还真的是存在的啊。

 

但那把重剑悬在了空中,久久都未落下。

「……小青峰?」黄濑迷茫地看了眼青峰,忽然从他的眼中,见到了似曾相识的情感。

青峰,

竟然犹豫了?

 

但也正是这么短暂的空档,让他彻底失去了胜利的良机。

在空茫幽冷的歌声中,众多的瓦格里从部落的阵营中蜂拥而出,在联盟的士兵头上洒下白色的死亡。

白色的瓦格里,白色的女武神,曾是巫妖王麾下的她们,如今已是黑暗女士的忠实奴仆。

 

「可恶!」青峰连忙收剑回撤,「那个老妖婆竟然把这么棘手的玩意儿收入自己手中了!」

「小青峰……」黄濑站起来,执起剑重新指着青峰,「既然瓦格里出现在这里,你们联盟已经无力回天了,如果还想活命就赶紧走吧。」

「可是……」

「快走!」

望着黄濑眼神中前所未有地交织着焦急和坚持,青峰知道此刻久留对谁都不是上策,便利落收剑留下一句“再会”的信息,便匆匆带领部队离开战场。

 

望着青峰的声影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野内,黄濑如释重负地垂下握着剑的手,就在刚才,他还拼尽全力控制住自己瑟瑟发抖的手臂。

只要小青峰安全离开了,也就安心了。

黄濑轻轻地笑了。

 

 

【黄濑上校!女王要召见你!】

空灵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黄濑回过身,看见一名瓦格里正站在他背后,静静地等待他的回答。

低叹了一下,黄濑知道自己是躲不了这一劫了,便点头跟随瓦格里回到了幽暗城,被遗忘者们的大本营。

 

「我亲爱的上校,你真以为我对幽暗城外的事一无所知吗?」主座之上,一如既往一身干练的锁甲皮衣,背着弓箭的黑暗女王居高临下俯视着眼前的同族,猩红色的眼看不出任何温度。「放走敌人的主将,你居心何在?」

「但是陛下,我们已经获胜了。」

回答他的却是黑暗女王冰冷的讥笑。

「我对你的秘密了若指掌,黄濑,我很清楚你和那个联盟死亡骑士之间的私交情谊。」

「看来巫妖王在创造你们死亡骑士的时候显然是失败了,」伴随着每一次落踏声在冰冷的大厅内回荡,黑暗女王一步一步慢慢往下走,「因为你还是那么得弱,竟然还保留着无谓的情感和如此天真的想法。」

 

「但是,」女王走到黄濑身边停了下来,「还好我有些帮手可以协助你……消去这个弱点,你就到幽暗城最底下去吧!」

一听到幽暗城最底下之后,黄濑的脸色立刻变了,「不!我的女王!你不能……」

「嘘…安静点,死亡骑士,」女王随意挥了挥手,一个漆黑的大门从空中打开,无数的黑手从里面伸出,强行把企图抵抗的黄濑拉入了门内,「等我处理好你的问题之后,你的恐惧就会消失了……」

看着黑色的大门缓缓关上,高傲残忍的笑容浮现在女王脸上,「到时候,再来谢我吧。」

 

 

 

【六】

 

青峰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如此坐立不安的时候。

当他把败阵的消息带回暴风城时,他看见他的国王极其反常地只是叹了口气,并没有如他预料的那般震怒。

或许是因为那早已是座死城,所以带来的冲击并没有南海镇沦陷来得那么大吗……

青峰这般想着。

 

「阿大你在想什么呢?」发小的声音再次把青峰拉回现实。

「你不懂的问题。」青峰瞥了眼趴在吧台前的人,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

「啊,真是过分啊,」五月气鼓鼓地回答,「我这是在关心你啊,稍微有点诚意吧?」

「烦死了五月,这个问题你真的解决不了。」说着,青峰重重地放下酒杯。

自从亡灵天灾被平定之后,五月就跟随青峰定居在了暴风城,并且在一家酒馆里工作。

「是为了那个小黄的事吗?」五月歪了歪头,对于青峰的孽缘,那位身处部落的血精灵,她还是挺感兴趣的,曾经缠着青峰给她讲了很多往事。

青峰不语。

事后他曾经试图打探过黄濑的下落,但毕竟是敌对阵营,知之甚少,但以青峰对那个黑暗女王的了解,黄濑的日子绝不好过。

国仇家恨早已扭曲了她的心智,在那个女人的心中,早已没有所谓的“爱”和“仁慈”可言。

 

看着青峰蹙着眉沉默不语,五月了然地笑了笑,「真那么关心人家就赶紧去呗?」

「去哪?」

「嘿嘿,当然是那里啊!」五月伸手指了指上面,当然话里的意思并不真的是指天花板。

如果换做是别人,头脑一根筋的青峰或许不太可能理解,但对方是他的发小,情况就有些不同了。

「……原来如此。」一抹邪笑勾起,令本来就有些恐怖的脸看起来更为慑人,也只有这个时候,五月才真的意识到她的青梅竹马是真的和以前不同了。

 

 

死亡骑士的大本营,黑锋骑士团的空中要塞。

 

青峰把狮鹫停在平台一侧的兽栏边,连缰绳都没拴好就急急往内赶。

如果是在这个地方,就可以直接找部落那边的骑士们问个清楚了。

「黄濑上校?不,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他了,最近也都不怎么听见关于他的动静。」询问的是和黄濑同一族的死亡骑士,也是平时比较交好的人。

「连你都不知道吗?」青峰有些诧异。

「就算是同族,但实际分配的属地都不一样,所以……」那人顿了顿,看了看青峰越来越不善的脸色,「……我可以帮你去问下被遗忘者那群人,现在只有他们最清楚了。」他从青峰身边走过,悄悄地说着。

「啊,麻烦你了……」握了握拳,青峰应答着,看着远处走过的几名被遗忘者,眼睛深处混沌一片。

 

似乎向被遗忘者打听一个人的消息并不是难事,很快,那名血精灵给青峰带去了消息。

「还活着,但听闻处境似乎很不好,」那名骑士飞快地说着,「女王陛下定了他有谋逆之心因此把他关押到了皇家药剂师的试验场,似乎打算把他改造成彻底听命于黑暗女王的傀儡。」

「你说什……」

「你先听我说完,」血精灵急急忙忙把想要暴起的青峰按回座位,又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四周,「但似乎进展得不是很顺利,上校在成为死亡骑士前作为游侠还是一名出色的破魔者,魔法和药剂方面的造诣都很高,这样的能力似乎难倒了那群药剂师协会的人,目前还保持着清晰的自我意识……但……」

「女王陛下的耐心是有限的……」他踌躇了下,有些犹豫地看了看青峰。

对方似乎明白了什么,「我知道了,感谢你的帮助。」青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拿起放在一边的巨剑打算离开。

「等等,把这个拿去,会对你有帮助的。」血精灵把一叠纸交给了青峰,「祝你好运。」然后转身快步离开。

 

等我啊黄濑。

看着手中握着的东西,青峰不自觉地捏紧。

 

 

「喂!怎么样了?」

迷迷糊糊中,黄濑貌似听到几个熟悉的声音在焦躁地对话。

「还能怎么样,那个该死的精灵也太顽强了!」伴随着一些器具碎地的声音传来,黄濑的意识更清晰了。

哼,看来又失败了啊,那群术士。

不经意间,嘴角微微勾起,就凭那种雕虫小技就能令他屈服的话,他也就不叫黄濑了。

不过,这可不是长久之计,黄濑心想,万一拖得太久让那个女人亲自上阵的话……

一想到此内心不禁发憷。

眼眸微张,漂亮的凤眼抬起瞄了瞄捆绑住双手的镣铐,然后轻笑一声垂头闭眼继续他的假寐。

 

 

「真是……被遗忘者那群人到底怎么想得啊?就这样把自家后门大敞着不闻不问?!」提瑞斯法林地的一个偏僻角落,青峰小心翼翼地探头张望,潜入对方阵营简直比预料的还要轻松,只不过是换了身衣服和坐骑,关卡的那群亡灵卫兵竟然就这么放行了。

「切,只有这种时候深刻觉得死了真好……」青峰感叹,归根结底死亡骑士也是亡灵,所以只要不是故意暴露,别人压根分不清是不是被遗忘者。

再次对比了手中的地图,「嗯,应该是这儿了……」眼前不远处的小山坡上,一个异常大的山洞就这么大喇喇地矗立在那,仿佛在对所有经过的行人说“来我这儿吧,有好东西哦……”

鬼才信!

青峰不爽地碎了口,那名部落骑士交给他的地图上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幽暗城后门的入口处,剩下的那部分地图是幽暗城的内部地形图,但那迷宫样的鬼画符他是一点都看不懂,倒不如说能找到这个入口多亏了他幼时的记忆和面前还能勉强看懂的地图指引。

 

那个山洞连通着幽暗城的下水道,除了寥寥几个看起来又蠢又肥的僧恶在看门外,就什么也没了。

青峰沿着通道小心翼翼地行走着,粘稠不明的绿色液体经脚下缓缓流淌,还不住地往外冒泡,滑溜溜的地面行走起来也非常困难,他努力地降低着自己的呼吸声,一步一步,谨慎地前行。

通道看起来空洞宽敞,但他知道,如果这种地方真没巡逻的守卫,那他也要不禁为那个女人的智商感到悲哀了。

事实证明没有出乎他的意料,转角处两个僧恶正慢慢悠悠地往他这里走来呢。

「嘿。」舔了舔略微干裂的唇,青峰的手抓住后背的剑柄,青色的眼眸中闪烁着名为兴奋的光芒。

 

 

「喂!那是什么声音?」实验室外传来几下诡异的爆裂声,正在低头工作的药剂师们全都不约而同地抬头跑了出去。

机会来了!

还在装睡的黄濑立马抬起头,看着束缚着自己的镣铐,不消一会儿,上面附着的魔法符文逐渐崩塌碎裂。

「想困我?你们还嫩着呢!」甩了甩手,确认无误后,黄濑从一边的架子上取回自己的剑,左右张望了下,便从实验室一边的暗道离开了。

那些还处在实验中的不死生物在黄濑用魔法小小地“刺激”之后,狂暴的情形够那群家伙折腾一会儿呢,趁这机会赶紧开溜!

 

就在黄濑沿着狭窄的通道左转右转,小心地绕过皇家卫兵的视线,趁人不备爬上飞行交通专走的下水道后,他听见明显是战斗发出的杂音。

切,真不走运,是联盟来攻城了吗?

内心这么想着的黄濑靠在墙壁内侧拔出自己的剑,老实说,正面跟那群联盟干上绝非他所愿,他不住地祈祷着入侵者赶紧离开,好让他能顺利逃走。

但似乎并不遂他的愿,打斗很快完结,胜利者的脚步声正一步一步向他藏身的地方逼近,黄濑原本紧蹙的眉头无奈地松了。

看来这一仗是免不了了啊……他想。

 

吸气提剑,缠绕着瘟疫之力的剑身毫不犹豫地向靠近的黑影刺了过去。

但对方却一个灵敏地后撤,并用手中的武器挡下了这次突袭。

「黄濑?你在搞什么鬼?」

「呃?小青峰?!你怎么会在这里?!」双方看清眼前的情况后,都着实吓了一跳。

黄濑是从没想过青峰竟然会孤身一人闯入部落的城池,而青峰,是讶异于黄濑竟会出现在此地,他还以为他还被困在更深层的地下。

「当然是来救你啊笨蛋!」青峰略带不满地收起剑,还好刚才只是抵挡,不然连带着反击回去……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好过分!」被喊成笨蛋的黄濑当然不满,「好像说得小青峰你有多聪明似的,为了救人就这么无脑地闯进来?你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啊!」探头看了看青峰背后,两头巡逻的僧恶卫兵早已成了青峰剑下的亡魂,致命伤处还不断往外冒着黑绿色的血,看着都觉得恶心。

「为了救你出去谁还顾得了那么多啊,赶紧走!」说罢,便不由分说地拽住黄濑就反身往外走,路过僧恶尸体时,嫌弃对方挡路的庞大身躯,青峰不由分说地一脚就把它踢进下水道运河内。

「呃……」没来由的,黄濑发出作恶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呢。」

「怎么可能,这种恶心的东西无论看上几百次都会嫌!」气鼓鼓地回答,本来还想小小感动下对方冒着危险来救自己的行为,但此刻也是一点心情都没了。

 

好不容易钻出下水道,黄濑久违地深深吸了一口提瑞斯法林地的空气,虽然不如故乡永歌森林,但起码也比幽暗城那阴森的地下好太多。

「你没事吗?」看着黄濑比以往都要消瘦又苍白的脸色,青峰没来由地伸手抚上。

动作自然得两人皆是一愣。

但黄濑很快就回过神来,他赶紧抓住想要急忙抽回去的那只大手,再慢慢地摩挲着,闭上眼低声回答,「都已经没事了。」

是的,都已经没事了,小青峰能来,真的是太好了。

望着黄濑心满意足的表情,青峰悬着的一颗心算是大半落了地,接下来只要完全逃离这里……

 

是的,只要能彻底逃离……

 

「真是不好意思打扰两位的兴致了啊!」幽怨的女声忽地从背后传来,青峰和黄濑皆是一惊,就在两人紧急抽出武器想自卫之时,一支缠绕着诅咒的黑箭破空而来。

「小青峰危险!」说着,黄濑毫不犹豫执剑劈去,在离青峰的头颅还剩半米不到的距离把那支充满着恶意的箭挡下了。

「切……」黄濑看着被附着在剑身上的不详妖气,深知那是能够令所有魔法统统陷入沉默的诅咒,带着严重的传染性,很快,黄濑全身上下都被黑色的烟雾包围。

「黄濑!」青峰见状急切地冲上前。

「别碰我小青峰!」黄濑果断地喝止对方,「这是沉默的魔法,你一旦碰到你就无法发挥你的力量了!」

「他说的没错,人类。」黑暗女王慢慢从阴暗中走出,身后跟随着一名白色的瓦格里。「本来是想结果你的,但没想到我们亲爱的黄濑上校在承受了那样的折磨后,行动还能如此灵敏。」

「你这婆娘!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寒冰之力上涌,青峰怒无可赦地举起手中的符文巨剑,直指着对方,「我奉劝你立刻解开诅咒,不然别怪我不客气了!」

「哈哈哈哈哈哈!」尖锐刺耳的笑声从女王身体里流出,仿佛女妖的哀嚎响彻云霄,「就凭你?人类小鬼?!」

「唔!」青峰忽然觉得自己双腿一软,直直地跪坐到地上,他试图站起,都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

「女妖的叫声,滋味如何啊?」黑暗女王阴笑着又抽出一支箭搭在弓弦上,「那可是会剥夺一切生命的尖叫,对于已死的生命而言,只会剥夺行动力,但也已足够。」

「干掉你们,易如反掌。」阴狠的猩红之眼中尽是疯狂。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要让您失望了,我的女王陛下。」黄濑忽然开口,语气尽显轻松。

「我的上校,对于你已落实的谋逆之罪,还想狡辩?」

「不,我的女士,我是想说,」黄濑微笑着,绝美的精灵之眼中,划过一丝狡诈的精光,「凭您的魔法,还真奈何不了我们。」

说着,黄濑以剑执地,口中默念着青峰从未听过的语言,只是那么一瞬,黑色的诅咒从黄濑身上尽散,青峰也忽然觉得自己的四肢又重新有了力量。

「哼,破法者么……」黑暗女王微微眯起了眼,当中尽是不屑。「没想到你的能力已达如此深境,难怪那些皇家药剂师奈何不了你。」

「不过在陛下的法力面前,还是有点吃力的。」黄濑微微一笑,眼神中尽是高等精灵独有的高傲。

毕竟魔法,才是他们一族的骄傲。

也是痛苦的根源。

紧接着,一柄粗犷的重剑横在两人眼前,青峰狠瞪着女王,「老妖婆,如果要打随时奉陪。」

「喂!小青峰!」黄濑急切地想抓住他的手把他拉回去,结果却被反手一握。

有我在你放心。

这是他从青峰脸上读到的讯息。

还真是……败给你了呢……

黄濑无奈地笑了,也随即拿起自己的骑士剑对着女王,「不好意思了,我的女士,今天如果不让我们逃脱的话,我们也就不打算活着离开了。」

 

黑暗女王看着他们两人,各个都是一副决然的表情,随即,唇角一弯,挽弓拉弦。

黑箭再次射出,青峰随即一个反手,剑重重砸向一边的岩壁,飞出的岩石砂砾瞬间阻挡了众人的视线,待烟尘散去之后,除了散落一地的狼藉和插在地面上的箭矢,哪里还有两人的踪迹。

【主人,在那里。】瓦格里朝天空指了指,黑暗女王抬起头,看着那并不明朗的天气下,一头骷髅狮鹫正在急速远去。

【我去追。】说着,瓦格里扇动着翅膀,正想飞出,却被女王伸手拦下。

「不用追了,不过就两个逃兵而已,没有大碍。」

【……是。】

其实瓦格里刚才看得清清楚楚,女王最后射出去的那支箭,是偏的。

有意还是无意?她也不清楚。看着女王决然转身回去的背影,瓦格里看了眼天空中越来越小的黑点,随即缓慢地飞回了女主人身边。

 

 

「喂黄濑!你坐着就不能安分点嘛?!你想闹事故啊?!」

「没办法啊小青峰,坐上来的时候太着急了点,磕着疼啊!」

骷髅狮鹫忽然叫了一声,似乎是在不满坐在自己背上的两人太闹腾,害它都差点没控制好平衡。

随即两个人同时安静了下来。

「小青峰……以后怎么办?」良久,黄濑抬头看着身后的人问道,现在他们俩都算是叛逃者,各自的阵营是肯定回不去了。

青峰拉了下缰绳,驾驭着狮鹫往他想去的地方转向,「去你想去的地方。」

「啊?」

「北裂境。」

黄濑着实吃了一惊,他实在没想到一年前在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中胡乱约定的话青峰竟然还记得。

「怎么傻了啊?!」低头看到的是对方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青峰不禁头大「约定过的事我可不会忘啊!正好这个机会我们就去那儿定居吧!海象人们算是不错的朋友,住在那里的话也不用担心阵营敌对的问题了,而且你也能随时看到极光……喂黄濑?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对方只是愣愣地看着他,看到青峰心里直发毛,扭过头,「既然你不愿意的话我就随便找个人迹罕至的丛林野外……」

「说什么呢小青峰!去!当然去啊!」以为青峰要变卦的黄濑赶紧把话给堵了回去,然后转过头,舒舒服服地靠着背后,眺着远方白茫茫的云层。

「我可是很期待呢~」

青峰什么也没说,只是随意地把下巴搁在黄濑的肩窝上,拉着缰绳的手覆上那微微冰凉的手背,闭上眼,「是啊,我也很期待呢。」

回到两人曾经一起在骑士团时无忧无虑的日子,不过这一次,将不再会有杀戮。

他们,也不再会是敌人。

 

 


【END】

评论(5)
热度(4)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