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五十三】

 

“维克托!!”赶了半天的路,终于在快抵达组织地盘前勇利追上了维克托。

维克托在空中盘旋了一下之后就向勇利的方向降落,毫不意外地看见他背上还带着米拉。

眼神不由自主地瞟了一眼战士,然后马上落到勇利身上,笑嘻嘻地问,“怎么样?这个身体还好使吗?”

说完,他满意地上上下下将勇利看了个遍,目光灼热地令勇利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四蹄刨了几下土装作在活动,“就跟以前人类的身体一样,没什么区别……就是,以人类的理智来接受自己的身体变成这样……好奇怪呢……”

毕竟心理上还没习惯以人之心来操控妖魔之身。

“习惯就好了。”维克托给了他一个安心的微笑,这才正视端坐地骑在勇利背上的米拉,“你把她也带来了?”

疑问的句式,却是肯定的语句。

“嗯,毕竟No.1的萨拉是她的好友……”

“那我也把话放前头,前方的战况貌似不太正常,所以……”

“放心吧,白银之王,”米拉冷漠地出声打断,虽然表情看起来很和善,“我的目的只是为了我的朋友,只要别伤害到她,其余你们愿意怎么处理随你们,”视线随后扫了下吹了声口哨的克里斯,“毕竟组织已经抛弃我们了,也就没必要再为他们而战。”

“那么,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等会如果发生战斗,你就算不站在我们这边,也不会来给我们添乱?”

米拉点头,“只要不伤害我的朋友,视情况我还会帮助你们。”

维克托笑了下,像米拉伸出手,“识时务真是不错呢~真想把你拉拢过来~”

“那就不必了,我可不想成为妖怪。”米拉说着,同维克托的手握在了一起。

双方暂时达成了统一战线的共识,然后便继续抓紧时间赶路。

“话说,我还以为你跟维克托一样,觉醒形态能在天上飞。”路上米拉抬头望着在天上飞翔的觉醒者,问道。

勇利的觉醒体是人马,也没有翅膀,自是不可能飞天,但即便如此,他在地面速度也足以追赶维克托,而且宽阔的河流断崖他也能轻松跃过。

“哈哈~毕竟我不是维克托啊……”勇利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不过,我觉得这样也就足够了。”他稍微抬起眼看了下维克托,然后继续直视前方的道路。

“至少那家伙可不能再这么轻易就把我丢下了。”

米拉沉默了起来,回想起披集曾经三言两语跟她提过两人之间的往事之后,忽然觉得勇利的觉醒体是这种形态也能理解了。

只是想要追上对方,这样的执念化作了立体的形态而重新在这具肉体上现形了么……

忽然间一个急刹车,米拉一个惯性前倾撞在勇利背上差点把鼻梁骨撞断。

“唔啊!抱歉!”勇利忙回头,担忧地问,“没事吧?”

“没事,”米拉揉了揉鼻子,“怎么了?”

“……前方有点情况。”

空中的维克托也停了下来,神情严肃,克里斯也是。

“为什么……光虹不是说雷奥已经……”克里斯有些难以置信,前方那庞大的妖气的确是西之深渊,不作他想。

“谁知道组织又干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事,”维克托短促地笑了一下,颇有几分鄙夷的意味,“不止雷奥的,再更远的前方,有数个强大的妖气正往这边追来,其中有当时在北之地跟我们打过招呼的萨拉他们……还有……”

“……历代的No.1吗?”那妖气的浓厚度可不是普通的个位数成员。“怎么办呢~”

“还能怎么办?兵来将挡呗~”说着,维克托飞到勇利身边,“感觉到了吧?”

勇利点头,“打算怎么办?数个强大的妖气在追赶一个微弱的妖气……都不认识呢……”

“勇利你不认识,但我们可是老熟人了……”脸上流露出一丝暧昧不明的神情,这对勇利来说太熟悉了。

他皱起眉怀疑道,“维克托,你干了什么?”

“真是痛心呢~勇利,”手指抵着唇,维克托每次动歪脑筋时的招牌动作,“我可没做任何亏待你的事哦~而且,对你们战士来说,觉醒者最好不是少一个是一个吗~”

“所以,你就玩起了一石二鸟了是吧?”米拉的反应比勇利快,她立刻就明白了这位北境之主的意图,“明知组织有诈还将自己的领地被组织攻击的消息放给南边,让对方以为组织现在有机可乘……”

维克托笑而不语。

“真是可怕呢,觉醒者之王,看来不止是实力上的。”

“哈哈,这你就太高看我了,米拉,”维克托笑得毫不谦虚,“只是觉得他们都很碍眼罢了~不过我还是没想到美奈子那边那么不禁打,早知道当时打照面的时候就顺手灭了……”

“维克托。”

见自家的小猪此刻用严肃至极的眼神凝视自己,维克托心知玩笑开过头了,连忙改口,“咳,美奈子虽然很虚弱,但去救还来得及……只是我可不能保证她现在精神状态稳定啊……”

毕竟是妖魔,走投无路又极度虚弱的时候,可是“来者不拒”的。

“在那之前解决就好了。”勇利果断地先迈开了步伐。克里斯看到这一幕之后挑衅地回头指指前方,“人都走了哦?~”

“真是……”维克托无奈地揉了揉脑袋,加速追上。

 

就在美奈子即将要被对方咬断喉咙的时候,不知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的勇利直接一头撞开了雷奥,顺带从背上跳离的米拉反手一挥,大剑深深地劈开了妖魔的血盆大口,紫色的鲜血喷涌一地。

“没事吧?!”勇利侧过头追问美奈子的状况,但后者显然已经陷入混乱了。

“血……肉……给我……内脏……好饿啊…………”

“啧,果然已经精神不正常了!”落回勇利背上的米拉冲着美奈子执起剑,“趁现在正好……”

话还没说完,被逼到绝境的南之深渊直接跃起,以人类之身直接冲米拉和勇利的方向扑了过去。

“给我……内脏啊啊啊啊啊啊!!!!”

刃鞭凌空挥过,美奈子的手脚被克里斯齐齐切断,狼狈地滚落回地面,但依然挣扎着在地上匍匐。

“真是看不下去了呢……”克里斯语气中带着些许痛心,他抬头看向维克托,向他寻求帮助。

“真是……那么后面的问题就交给你了,克里斯。”维克托无奈地摊了摊手,说着就将什么湿漉漉的块状物体丢到了美奈子面前。

是新鲜的人类内脏。

“刚才去觅食的时候顺手多拿了几个,应该够了吧?”维克托看着失控的美奈子狼吞虎咽地啃起了内脏。米拉和勇利纷纷扭过头忍着恶心的冲击不再看他们,况且,刚才的一击并不会对敌人造成致命伤害。

毕竟那怎么说也是西之深渊。

“不过为什么……已经死了的雷奥会……”

“啊……哈……组织不知道做了什么……让曾经死掉的深渊和历代No.1都复活了。”吞下了几个内脏之后,美奈子的神智总算恢复了正常,她将手脚接了回去,抹了抹脸上的血,从地上爬起。“竟然让我去踩陷阱,如果不是看在克里斯的面子上,维克托,就算是死我也要拉你垫背。”

“对救命恩人真是过分呐,我可没打算让你去送死啊,不然克里……”

“咳哼!维克托对方攻过来了!”

黑豹形态的妖兽一跃而起,直接冲着几人在的地方就是一爪子。勇利等人机敏地跳开了,但是……

“维克托!”跃到一边的勇利紧张兮兮地看着被雷奥的攻击扬起的尘埃,维克托刚才并没有避开。

黑豹忽然发出一声惨叫,倏地一下就被什么东西打飞了出去,血四处飞溅洒了一地,众人定睛一看,妖兽攻击的那只爪子竟然被扭掉了。

“真是,我还以为有多强呢,感觉就像小猫的肉垫软噗噗地拍在身上。”维克托双手抬着一个巨大的爪子,断面还在滴滴答答地流着血,然后他就随意扔到了一边,往雷奥那个方向走去。

克里斯吹起了口哨,其余几人都心中一凛。

不愧是最强的觉醒者,同为深渊的西之雷奥竟然像只真正的小动物那样被对方玩弄……

“真是可怕呢。”早就见识过维克托实力冰山一角的美奈子阴沉着脸浑身颤抖,同时看向勇利,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就是你吧,维克托心心念念的那个……”

勇利慢慢地将头转了回去,“嗯”了一下。

“被那头怪物看上,幸还是不幸呢……”

“不管别人怎么说,”勇利将视线落回战斗中心,像是在逗小猫玩一样的维克托身上,语气中满是骄傲,“那个人永远是我憧憬的对象,是我最重要的人。”

 

战斗几乎是呈一面倒,维克托甚至连觉醒体都不需要解放,就轻松地将对手彻底打趴在地。

“不愧是维克托,依然华丽又强悍的实力呢~”甚至比以往更强了。

克里斯赞叹之余也不禁感叹,记忆恢复之后的维克托更注重人类形态时的战斗技巧,而甚少依赖觉醒体了。

这是不是可以认为对于现在的维克托来说,大部分的觉醒者都跟以前的他一样,不需要解放过多妖力就能打倒的意思?

如此想想就有些不寒而栗。

这么强大的觉醒者,如果是敌人的话……

“最后一击,马上就让你解脱哦~”手脚皆断,身上也满是疮痍,因不正常实验而复活的西之深渊已经全无攻击的手段,只能倒在地上任人宰割。说着,维克托的右手并拢变成一把锋利的巨剑,想把巨兽的头整个砍下来。

“等等!北方之王!”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突兀地想起,众人回头一看,发现是以前西之军的一员,就是把雷奥败于深渊吞噬者的消息带给他们的光虹。“请让我送他上路吧……”

“你怎么在这?”维克托怀疑地问,毕竟在那场战斗之前,光虹就从北军的眼皮子底下溜了。

“我……”在白银之王不善的注视下,光虹吓得瑟瑟发抖,话都说不出来。他毕竟不是一个强大的觉醒者,也只不过是因缘巧合被雷奥收入了麾下。

他不自觉地向在场的其他人看去,无声地求助,希望有人能打破这可怕的沉默。

勇利轻轻叹了一下,扬起蹄子转过了身,“赶紧吧维克托,我们的目的不是他吧?”

另外几个强大的妖气也正向这里急速靠近,说什么也不能继续再这里拖延下去了,无论他们的目标是雷奥还是美奈子。

维克托扬起脸,目光在勇利和光虹身上转了一圈,无奈退让。

“不好意思~一下子玩得太热衷了,”他笑嘻嘻地跃到勇利身上,然后一屁股坐下,嚷嚷着只喊累,“剩下的路勇利你载我吧~”

“啊???”何止勇利,连米拉对维克托这种不按逻辑打牌的行事作风弄得摸不清头脑了。

“毕竟载着一个重物飞了那么久,还跟西之深渊打了一架,让我喘口气……嘛~”无视克里斯的抗议,最后一个尾音落地的同时,米拉明显看见眼前的深渊者不着痕迹地瞪了她一眼。

仿佛恨不得把她吃了的那种。

啊哈……处事老道的前No.3战士来来回回看了眼正在斗嘴的维克托和勇利,立刻明白了什么,心下忙不迭地暗叹男人吃起醋来简直比女人更恐,同时八卦的心情也一股脑地冒了出来,但都被她强制压了下去。

“勇利,你就答应他吧,他也很努力了…是吧……”在对方冷然的眼神威胁下,米拉慌忙摆出一副干巴巴的笑容,勉强劝解道,毕竟现在她还是为了保自己的小命要紧。

她可不想卷入他们夫夫俩的战争中,说不定连肉沫都不剩了!

“可……”心思单纯的勇利自是没想那么多,而是还在纳闷以维克托的实力怎么可能就因为飞了这么点路和小打小闹就累。

但他很快就败下阵来,因为面对维克托的眼泪和苦情攻势……

他根本就拿对方没辙嘛!

而且米拉也开口劝话了,也只能点头答应。

“我就不去了……”克里斯忽然出声,“喂,你还真是一点意外和挽留的表情都不留给我啊……真伤心呢~”

“毕竟你的目的也达到了,不是吗?”维克托意有所指地笑了笑,却被克里斯呛了回来。

“是你的目的才达到了吧~”开玩笑,他可不想再继续当电灯泡了,况且他也没什么可以找组织的事,自然还是留下的好。

毕竟这里的状况更令人担心。

一头重伤的深渊和一个弱小的觉醒者,有个是在道义上已经属于北方军的一员,另一个是对他有好感的人,怎么说,都没办法坐视不理。

而且他也担心组织那边不会放过美奈子他们,必须有实力健全的人留下来才行。

“那么,”维克托笑着眯起眼,愉快地挥起了手,“希望还能再次看到活蹦乱跳的你?”

“……真是恶毒啊,好歹我跟你当了多少年朋友了?”克里斯和维克托同时不由自主地大笑了起来。是的,多少年朋友了?他们早就已经记不清了。

从克里斯成为战士开始,维克托就已经站在所有人的顶端了。

他也是他仰望的对象。

“有缘再见,克里斯。”

“啊,你也要好好的啊,可别让你的小可爱再担心了。”说这话的时候,克里斯故意瞄了眼勇利,对方果不其然地脸变红了,还努力着不去看他俩。

维克托果然护犊子心又起,“喂喂喂!”毕竟他这位好友可是劣迹斑斑。

真是防火防盗不够,还得防着自家人。

克里斯却故意无视了维克托的抗议,对勇利说道,“这个任性的家伙就拜托你了哦~”

“喂!等等克里斯!究竟谁任性了啊!要比起这个勇利可是有过之……”

“放心交给我吧!”不等维克托说完,勇利就撒开蹄子狂奔而去,徒留维克托抗议的余音绵延不绝。

嗯哼,这两个人,果然都很有趣呢~

克里斯摸了摸下巴,有些惋惜地目送他们离去。



【TBC】

PS:《My All》赠送特典前20名单已出

评论(6)
热度(11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