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四十五】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透过肉体传来,反倒是有种重回母体被羊水包裹的温润感。

勇利也说不上这到底是种什么感觉,但是,分外怀念。

耳边忽然回荡起听不清内容的低语声,一遍又一遍。虽然不明白在说些什么,但听到这个声音,勇利的心整个被揪住了一般,每跳动一下,都会跟着疼一次。

那是非常悲哀又无助的低语。

“维……克……托?”

没有人回应他。

包裹住勇利的黑暗却开始行动了起来,以勇利为圆心渐渐开始收拢,逐渐的,将他困缚在了里面,越收越紧。

而声音,也变得清晰了起来。

【勇……利……】

是维克托的声音。

勇利又喜又急,他挣扎着想动,但那看不见的束缚却缠得他快窒息了,“维克托!是我啊!……我在这里……”

【勇利……】

果然不行吗……

无论勇利怎么在这个狭小的环境里叫破了喉咙,对方都不会回应他,只会慢慢地自己走向毁灭。

“说起来,维克托曾说过,这里是他的体内吧……”勇利忽然注意到他的右手竟然还安稳地健在,没有在被吞噬的同时回归到原主人的身体里。

这可能是个突破点。

“试试看吧……”这么想着的勇利,闭上眼,猛然提高了他的妖气,他打算以手臂为媒介,通过它直接与维克托的心灵交流。

只是……这样做也有风险……

“不行啊!快住手勇利!快把妖气收回去!”在银白色圆球外的战士也注意到了里面的异动和勇利的打算,高声叫着想突破圆球的包围,但他无论怎么做,这个圆圆的物体就是劈不开,而且还会自主攻击维克托,不让他靠近。

“该死……”维克托咬牙紧张了起来,勇利的妖气已经释放得太多了,而且他原本就带着一条觉醒者的手臂,突破临界点不过是时间上的事。

“勇利!快压制住啊!不要管‘我’了!再这样下去别说救了!你自己都会变成非人的怪物啊!”

“勇利!”

不过勇利应该是听不见他的呼唤,不过就算听见了,他那固执的性格也绝不会轻易回头,维克托深知这一点。

忽然间,一阵悸动传遍全身,维克托吓得脸色都白了。

勇利的妖气开始出现狂暴的迹象了,而且从他探查到的情况看,恐怕意识也……

“啧……”无奈之下,维克托收回剑,只得用最后一个办法了。

他凝神屏气,闭起眼,开始用自己的妖力去全力拉住勇利的精神,不让他轻易被妖魔吞噬。

“要干就大胆干吧,勇利,”哪怕头痛欲裂,维克托也咬牙忍着,死命拖住勇利,让他维持住理性的那一面,“不过……得抓紧啊……”

刚才被妖兽咬过而留下的青紫痕迹忽然间开始大面积快速扩散,逐渐蔓延至半身。

时间不多了。

 

不要……

不要离开我……

求你……

头脑开始混沌不清,身体忽冷忽热,甚至连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了什么而在这里的理由也都不清楚了,只是脑海中如碎片一般不断拼凑,重放,再碎裂着同样的一幕。

那个银白色的战士毅然决然地转身离开他的那一幕。

维克托……

你不要我了吗……

孩子狼狈地倒在血泊中,忍着浑身剧痛,满身血污地匍匐前行,伸手努力去够那个身影。

但对方置若罔闻,越走越远,直至消失在了黑暗中,他都没有再一次回头看过孩子一眼。

同时,“废物”和“累赘”两词也从孩子的心中冒了出来,一发不可收拾地,越冒越多。

黑暗逐渐侵吞了孩子的心灵,诅咒的声音持续在他耳边回响。

是哦,都是你的错……

如果不是你太弱了,那个人也不会离开……

全是你的错……

“……我的……错……”

那么,是不是只要我变强了,你就会回头呢?

维克托……

黑色的荆棘缠住勇利的四肢,攀沿而上,尖锐的刺划开柔嫩的皮肤,红色的液体沿着枝叶茎干蜿蜒流下,仿佛那是对它们最好的养料,它们贪婪地汲取着这滚烫的血液蓬勃生长。

很神奇的是,没有痛感,只有瘙痒的灼热,在拨弄他的心弦。

觉醒吧……

耳边有谁的低语……

只要觉醒了,你就能继续留在他身边了……

会轻松很多哦,快觉醒吧……

觉醒……

勇利浑浑噩噩地重复着同样的话。

或许真的只有这样……

【不行!勇利!控制住心神!】

一个熟悉又年轻的声音如炸雷一般刺入他的大脑,直接将浑浑噩噩的勇利打醒,他一个激灵猛地抬头。

“维克托?”

【勇利!……啊,太好了,赶上了,还来得及……】

“等……现在是什么情况……”勇利茫然地看着四周,他记得为了唤回维克托的意识,他尝试提升了妖气进行同调,但之后的记忆就……

全身被荆棘绑住,动弹起来非常困难,而且他的右臂,在不知不觉间竟然失去了手臂的形态,完全变成了不知该如何形容的触手肉块。

【手臂的觉醒导致你差点迷失自我了,孩子。】维克托的声音忽轻忽重地在勇利耳边响起,【不过还好,我拉了你一把,看样子已经没事了。】

“维克托……你将我的意识拉回来的吗?”

【……那是,除了我,还有谁能做到?】

“你,没事吗?”

【哈~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我可是维克托啊!】

“哈哈……也是。”

勇利轻松地笑了笑,忽然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了,比起那个维克托,自己才是最需要担心的对象。

“谢谢你,维克托。”这是第几次发自他内心的感谢。

【……好了,谢就不用了,赶紧吧,你也是为此才不惜冒险跑进这肉块里来的。】

说着,银白色光芒照射到勇利身上,给勇利的身体形成了一个保护的光膜,而那些荆棘,也在这光芒的照耀下,很不可思议地退开了。

这是维克托在帮助自己,免于被那些妖魔化的精神毒害。一想到此,勇利毅然转过头,挣扎着,慢慢向黑暗的中央,朝一个微微发光的圆球物体靠近。

勇利知道,那就是维克托的精神。只是现在这个圆球,也被荆棘包裹着,拒绝它人靠近。

但这些在他和维克托的面前都没有用,似乎知道来的是勇利,一路上那些荆棘很自觉地都退开了,勇利并没有费很大的力气就走到了那个发光物体前。

勇利深吸一口气。

“维克托。”

随着他的呼唤,圆球出现了震动,妖气的波纹迅速向外扩散,然后又安静了下来。

勇利慢慢俯下身,小心翼翼地碰触到那个物体上,趴在上面,悄声呢喃。

“维克托,是我,勇利。”

仿佛回应他的呼唤,圆球开始变形,周围的黑暗也开始急速收缩,空间逐渐变得亮堂,勇利抬头环顾这不可思议的一切。在黑暗的环境里待久了,回到亮光的世界,有种宛若新生的感觉。而手臂的肉块又一次逐渐收缩,但这一次,它没有还原成手臂的模样,而是变成了一条翅膀,白色的羽毛覆盖,长而尖细的翎毛整齐地密布在翅膀上,微微散发着银白的光辉,非常美丽。

勇利下意识地摸了摸它,触手柔软,手感异常舒服。

等到黑暗和荆棘全部退去时,他再一次低头看着物体,惊讶地发现圆球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

银色短发的维克托,正蹲坐在那里,头深埋在膝盖间。

如同无助的孩子。

“维克托。”勇利蹲下身,从上环抱住了他。

“对不起,我回来了。”



【TBC】

评论(16)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