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三十七】

 

“维克托!”

循着妖气和右臂的指引,勇利不费吹灰之力便找到了隐藏在密林阴影中的维克托,后者抱着双臂靠在树干上,闭目养神。

见勇利朝他跑来,才放下手微微站直,微微一笑,“我还以为你来不了呢。”

“没事,领队是米拉,披集也在,所以要出来还是挺轻松的。”勇利腼腆地笑着,对于和维克托的再会他很是高兴,但也很担心对方,心里略带忐忑。

而维克托鲜有的冷淡态度也让勇利心中的不安不断扩大。

“那就好。”

“……你怎么了?难道说这场战役……”

维克托瞥了他一眼,看着远方被银白覆盖的城镇,叹气道,“别多想了,你这人从以前开始就特别爱操别人的心……”

“别人?等等维克托,”勇利情绪有些激动,他上前一把抓住觉醒者的手,强硬将他拉过来正视自己,“什么时候你成别人了?”

“难道不是吗?”银灰色的刘海下,湖蓝色的眸子里透出冷冷的笑意,勇利一颤。

他仿佛再一次见到了第一次碰面时的维克托。

对方也是这样充满警戒和敌意地凝视着自己,但更多的,还有对自己的好奇。

但现在……

“只要勇利你一天不觉醒,我跟你之间永远都只能隔着一条鸿沟,这是不二的事实。”维克托叹气,“不过也是……就算是别人,你也是特殊的那个……”

他伸手摸了摸勇利的头,但勇利垂下眼,神色有些小受伤。

这一次的抚摸明显有着跟以往不同的不耐烦和敷衍,那个温暖的手掌却消失不见了。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这都是事实啊,勇利。”

维克托放下手,不再看他,而勇利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一开始的激动被泼上一盆冷水,从头寒到脚,也只有沉默。

“那你这次来找我做什么?”

良久,勇利轻轻地自言自语,声调低得随时都能被寒冷的北风吞没,但维克托却听见了。

“没什么,只是想在战斗前,看你最后一眼。”

“……维克托?”

勇利原本以为自己只是听错或者这是对方的笑话,然而当他看到维克托注视着他的眼神空洞而破碎时,战士忽然觉察到,维克托是认真的。

“这场战役我不能保证是否能活下去……”

“等等…”

“不过放心吧,我已经都安排下去了…”

“喂,维克托……”

“不会有人对你有实质性的伤害…所以……”

“喂!我叫你等等!维克托!”

勇利几乎是用尽全身力气吼了出来,维克托安静地看着他,心疼地想去抹掉战士眼角的氤氲,但还是忍住了。

“什么叫做不能保证是否能活下去??开玩笑吧啊?你,超越深渊者的最强存在…竟然也会说出这种话?”勇利讽刺的嗓音都在发颤,“真要说存活率我们这里才岌岌可危吧?”

如果没有维克托和尤里的参与,那么至少他们战士多少还有生存的几率,但如果考虑到维克托的加入……

那想也不要想,这场战役对他们战士而言,成功的几率是个板上钉钉的0,没有转圜的余地。

维克托却笑了,“是呀,如果说,只有你们的话,那么这张战役的结果可以说是完全控制在我手里,你们要死几个活下去几个,都在我的掌控中……”

“那么……”

“如果考虑到你们背后的第二波攻势,那么情况可能就会发生颠倒了……”

“?”

维克托觉得再瞒下去也没有那个必要了,他伸手将勇利拉进怀里,努力汲取着战士身上令他眷恋又安心的味道,“知道吗勇利,西之深渊死了哦。”

消息来得过于震惊,勇利完全消化困难,“西之深渊……那个雷奥吗?!”得到维克托的肯定后,他几乎是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他跟你们一样,身边也有不少强力的觉醒者啊!”

“但他的确是死了,这是事实。”维克托放开他,顺势让勇利坐在自己腿上,“有个叫光虹的生还者从那里逃到我这儿,告诉了我们真相……西之深渊…是被组织的‘恶魔’杀掉的。”

“‘恶魔’?”

“深渊吞噬者,你应该听说过吧?”

勇利点头,“听说过,说是组织特别研制出来对付深渊者的秘密兵器…但我并不觉得那个……”

“起初我也这么认为,”维克托好笑地摇摇头,“我一直觉得无论组织怎么挣扎,都不可能有谁能对我造成实质性伤害,甚至在跟那群僵尸交手的时候,我的想法依旧没变。”

“等等!”勇利忽然扶住维克托的双臂,“僵尸?交手?你碰到了深渊吞噬者?”

看着勇利对自己摸上摸下,紧张到不行的模样,维克托起了开玩笑的心思,“没事,它们才伤不了我呢,要不要我脱光给你看看?”说完,作势就要去解衣服,被勇利红着脸慌忙阻止。

“正经点呢!”

维克托眨眼,“我很正经啊。”

“维克托!”

维克托笑了几下,在勇利一脸严肃的目光下咳了一声,表示不闹了。

“那些……强吗?”

维克托摇头,“起初很弱,很普通,不过就是仗着人数多罢了,很轻松就将它们击退了。”

“起初?”

“是啊,它们一旦锁定了目标就会紧咬不放,而且如果击杀数目超过半数以上就会自动撤退,然后它们会学习目标的攻击模式…所以每一次见面都会比下一次变得更强……西之深渊就是在这样的轮番消耗战中不敌败下阵来的。”

“那维克托,你……”

看着勇利担忧的眼神,维克托摸了摸他的脸蛋,温柔地安抚,“没事,至少现在我还能应付。”

但如果不把它们全数击杀的话,饶是自己,恐怕在将来也会变得很棘手吧……

维克托闷闷地想。

那群僵尸撤退时简直像老鼠一样到处乱窜,凭他的速度也无法全部逮住,总有一两只会逃脱,但这对那些吞噬者而言,哪怕仅存一只,也是它们的胜利。

再这样下去,恐怕自己也会被这无休无止的车轮战耗死……

“维克托?”

勇利的轻唤声才让维克托注意到自己走神了,他忙整理了自己的情绪,摆出平时一直对外的笑容,捏了捏勇利的脸蛋,“放心吧,我可是最强的哦~总有办法的。”

看勇利的表情,维克托就知道对方明显不太相信自己,无奈之下,他只能编了个还算说得过去的借口。

“真的啦!勇利你放心吧,就算深渊吞噬者来,这次战斗还会是我们北方军的胜利,嗯哼~虽然有些对不起你们啦~”

肚子被勇利毫无征兆地捶上一记,维克托倒地不起。

“维克托你什么时候愿意完完全全跟我说真话呢?”

“啊哈哈哈哈,我可没有骗你哦~”都是为了你好啊……

为了让你活下去……

“少说风凉话…”勇利走到维克托面前,蹲下身俯视他,“听好了,这一次的战斗,你能不出手就不要出手,等深渊吞噬者出现时我们再想办法……”

“我也是这么想的。”维克托说完,拉过勇利的脖子,冲着那淡色的唇瓣就是一口,“为了你,我也得想办法活下去不是吗~虽然前面说着想看你最后一眼…不过这个死亡FLAG……”

“通常说什么战斗之后想干嘛之类的才会是真正的死亡FLAG哦,维克托。”

“真的吗!那勇利!战斗后你想跟我做什么吗?!”

看着那期盼的星星眼,勇利嫌弃地皱了下鼻子,然后捧起一堆雪就扑到维克托脸上,“才不要呢!现在先想办法活下去才是真的!”

“嘿嘿~”维克托扫掉脸上的雪翻身坐起,扑到勇利身上牢牢抱住,“放心吧,在跟你们的对抗中我不会出手的……我可打算全力将那群小老鼠一个不留地全部剁碎下酒呢~要留点力气。”

“全力吗……”

“嗯,全力。”维克托应承着,“这大概是名为维克托的最强觉醒者这辈子唯一一次的全力战斗吧~”

“那组织那边……”勇利自是担心维克托全力输出之后组织会盯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派遣剩下的个位数战士讨伐虚弱的维克托。

“哈哈哈哈哈,你说,我是为了什么拉拢南之深渊?”

“……原来如此……”勇利愣了一下,然后自嘲地低笑出声。

维克托早就想好了一切,他并不是一个会把自己逼到退无可退的人,凡事都会留有后手。

哪怕还是战士时的他,也留下了名为“勇利”的后手。

见一切都准备妥当,勇利自知也没什么可担心了,之后只能凭各自努力。这么想着,他准备起身离去。

“勇利。”维克托出声喊住他。

“嗯?”他回头,见对方用着少有的炙热目光凝视自己,在那双静静燃烧着火焰的湖蓝色瞳眸中,勇利被烫得完全不敢抬头看他。

“怎…怎么了?”

维克托伸手摸过他的脸颊,挑起下巴,轻轻地,再一次吻了上去。

“原谅我哦~”

手刀落下。

勇利被击昏,倒在了维克托的怀里。



【TBC】

评论(11)
热度(136)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