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十八】

 

“嗯……妖气竟然紊乱了诶,难道是因为我的问题吗……”银色长发的战士站在山岗上眺望北方,面露为难的模样,却笑得看似非常纯良。

“我的出现令你很为难吗?那边的‘维克托’哟~”故作天真地点了点唇,年轻的战士蹙起好看的眉头歪头微微思索了一会儿,如果无视他背后觉醒者碎尸满地的惨状,那么这么一副美少年站在广袤天地下的画面看起来还挺心旷神怡的。

“但那也是没办法呀,谁让你在‘那之前’就舍弃了我呢…现在受到影响多多少少还是因为勇利的缘故吧?”银发战士摸着胸前的剑纹,那是每一个战士都有的独属于他的标志,现在那上面并不是维克托熟悉的那个,而是勇利的。

“虽然还想好好跟长大了的勇利聊聊天的,但很可惜……”他苦笑地低下头耸着肩,“毕竟那边才是主体,我只能算是一个过去的幻影,因为勇利的缘故才短暂地现身……”

现在因为勇利处于迷糊状态,没办法好好维持维克托的存在,所以,是时候他该回去沉睡了。

有点,小小地舍不得呢……

不过算啦。战士伸了个懒腰,只要他还在勇利体内,就能一直、一直和勇利在一起。

这样的日子,也不坏。

“那边的我,可要好好对这个孩子哦~”

 

 

说老实话,这是克里斯第一次见到维克托如此混乱的模样。

魂不守舍的,喃喃自语不知在说些什么,而且,还看似很痛苦。

但唯独一个词,克里斯听得很清楚,维克托哪怕意识不清,他还是依旧不停地喊着,“勇利”、“勇利”……

……那个叫勇利的少年,对你的影响竟然那么大吗?

BOSS失去了战斗意志,那么身为部下的他自然也就不会再对逃跑的敌人追击什么的,而且眼下比起捡回一条命的双子兄妹,维克托的情况才更令克里斯忧心。

混乱状态下的维克托根本就是一个旁人勿进的状态,克里斯哪怕靠近那么一点点,尖刺就如磅礴大雨一般铺天盖地而来,他赶紧一个翻身咕噜噜地滚到了一边。

“敌我不分了啊这是……”克里斯哀叹,但同时又察觉到了正在急速逼进的熟悉妖气,不免吁了口气,于是打起精神打算在同伴来支援前好好跟维克托周旋周旋。

“赶紧来啊,我一个人可撑不了多久。”说着,觉醒者抬起数条刃鞭,直直地向维克托袭去。

当然,他并不担心这种攻击会伤了对方,更多的反而是担心这种攻击行为会不会被维克托一个反杀,像只可怜的蚂蚁一样捏死就是了。

而当尤里他们赶到时,克里斯已经没剩多少气了。

“切,还活着么?”呼啸的寒风中,一个破败的圆球状物体狼狈地倒在已变成觉醒体的奥塔别克身后,哀叹连连。

“喂喂喂!好歹大叔我可是努力过了啊!”

深渊级别的实力无论体验多少次,都令他不寒而栗。

“这个秃子怎么会突然发疯的?”

“不知道,忽然之间,就好像被人入侵了大脑一样……”

“入侵?”尤里眯起眼,“堂堂深渊之主中了一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小蟊贼的精神攻击?说出去谁信啊!”

“这也是我疑惑的,”克里斯变回人形瘫坐在地上喘着气,“出事的时候我探查过四周,并没有发现外部入侵的迹象……只可能是……”

尤里咂嘴,“内部吗?那只能说明维克托的精神也有不稳定的时候…还真稀奇…”说着,妖气爆裂,尤里也变成了觉醒体,这种时候,光奥塔别克一个人是压不住维克托的,得由同样有深渊资质的尤里帮忙才行。

“应该是觉醒时的问题,可能跟他丢失的记忆有关。”克里斯推测,但他并没有给出更多的信息,而是催促起了尤里。

“哎呀现在不是说这个时候!赶紧把我们的头头给摁倒啊!”

“这不用你说…”觉醒者的脸庞狞笑起来变得更为恐怖了,尤里舔了舔唇,“我早就想再干一次了!”

浑身上下的裂口全部张开,仿佛猫怪的尤里拉尖着嗓音对着维克托嘶嘶吐气,“维克托……不介意我……再吃一次吧~”

上次没吃到,还没把维克托身上的肉咬下来就被人摁进了土堆里,这仇他还记着呢!

说着,猫妖尖啸着扑了上去。

 

 

总感觉……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还没有那么多悲惨的往事,也没有谁必须为了什么而受伤,流血,甚至死亡。

那个人也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笑着说永不分离。

一切都那么美好。

他也深信,只要那个人在,那么,他就是生活在天堂之中。

然而……

 

勇利慢慢地睁开眼,泪水模糊了视线,从眼角安静地滚落。

咦?他为什么哭了?

艰难地抬起手,揉了揉眼睛,再眨了眨,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干净的床上。

房间内的打扮很简单居家,温暖,还有他似曾相识的熟悉气息。

被褥也是蓬松柔软,上面还残留着太阳的香味。

勇利环顾四周,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民宅。

一切的一切,令他仿若回到了小时候,被维克托捡回去,跟他,跟收养他的那对夫妇一起,过着普通人生活的日子。

木门发出吱呀声,一个少女从外探头进来,看见他坐在床上,高兴道,“哎呀!你醒了!太好了,我这就去叫夫人。”

“啊!那个……”勇利叫住了她,“请问……”

“啊,抱歉,我叫优子,是这屋主人的帮佣。我跟夫人去市集上回来时看见你一个人狼狈地倒在路边,夫人就把你带回来了,大剑小哥。还有什么问题吗?”

“啊…不,没有了,谢谢你们。”勇利垂下头,眼中不免有些落寞。

果然是自己的幻觉啊……

但优子并没有察觉这么多,见勇利默不作声了,就说着去喊夫人就出去了。

勇利伸出手握了握,查看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连之前受的伤都已并治愈。

但……

格奥尔基后来怎么样了?

他全无记忆,最后只记得为了对抗觉醒者自己无限制地提高了妖气,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只是在他陷入昏迷的之前,脑海中,隐隐约约冒出了那个久违的身影。

一头漂亮的银色长发,端着自信笑容的强大战士。

勇利茫然,为何会在那时,回想起那个战士时期的维克托呢?

“哦,看来气色不错啊……”

一个妇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勇利下意识地抬头望去,随即呆愣在那。

“为……”他张了张口,说得有些结巴,“为什么……”

“为什么,你还活着……”

记忆中收养他的那对夫妇的其中一人,勇利记得对方应该已经命丧于妖魔口下,绝无生还的可能。

“莉莉娅夫人!”



【TBC】

评论(8)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