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我不管!我就是要往死里吹维!我不管!!!=x=

bug啥的,请无视……



>>>>>>>>>>>>>>>>>>>>>>>>>>>>>>>>>

74.

 

似乎这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维克托的心情,自维克托结束表演一直到下场和勇利拥抱的时候,斯拉夫人的表情都是轻松而又愉悦的,哪怕坐在K&C区,他还不忘兴奋跟观众比心。

勇利坐在一边,偷偷地观察个半晌,似乎并没有什么异常。

难道那存周只是个意外?还是说奥运会这样四年一度的国际盛世也令维克托这样的人物紧张了吗?

“不要在人家摄像机前摆出这么一副担心的表情啊,勇利。”维克托微微侧过头跟勇利咬着耳朵,“应该更开心点才是~”

“维克托,你真的没事吗?”

“嗯哼~你说呢?”对方没有正视她,回答得模棱两可。

勇利抬头看着那张精致的侧颜,几欲张口,但她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或许真的只是自己多心了?

现场喧嚣了起来,是分数出来了,勇利慌忙回过头去看大屏幕。

刚过110的短节目分数在一众男子选手中显然已属高分,但熟知维克托的人都知道,这对于他自己而言,只能算是一个马马虎虎还过得去的成绩,更别说刚才因为跳跃存周还被裁判扣了分。

“呼……真可惜呢~”维克托笑着抱着勇利站了起来,毫无征兆地将整体的重心几乎都压在她身上,害得她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本来我还有足够的信心破了尤里奥的世界纪录呢~”

勇利默默地看着依旧微笑地向观众媒体打招呼的维克托,到最后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以示鼓励。

 

在返回休息室的路上维克托还跟媒体记者们有说有笑的,面对故意挑事的记者针对跳跃存周的提问,维克托也是笑着回答说是因为奥运的缘故使得比赛氛围太压抑了,而且他就差这么一块金牌就能完成史无前例的三满贯,所以怎么也有点小紧张,说完还冲着镜头调皮地抛了一下媚眼。

然而在一旁跟维克托熟识的几个奥运记者笑着打趣道,“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得主!你都已经完成全满贯这样的壮举了,还会紧张区区三满贯吗?”

所谓的全满贯,就是集世青赛、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欧锦赛(四大洲赛)、冬奥会冠军,包括本国的全国锦标赛等比赛冠军于一身,才能获此殊荣。到目前为止,除了维克托外,还没有哪一个人能够把国内外所有的赛事金牌都拿个遍。

因此,维克托才被称作世界花滑史上的第一人,活着的传奇。别人都还在为获得三大赛事的大满贯而努力,维克托却已经开始了他个人第三轮的大满贯。如今,早已达成大奖赛和世锦赛五连霸的他,就差这第三枚奥运金牌了。

早在维克托完成五连霸壮举之后,就有人开玩笑地挖苦说还好奥运会是四年一次,不然以维克托这夺金势头,指不定奥运金牌他都能连拿五届。

这样压根就不要比了嘛。

因此,去年维克托以休赛为由没有参加的大奖赛,就给予了那些年龄已不小、运动生涯被打压得惨兮兮的强手们唯一的夺金机会,但没想到,铆足全力,冠军最后还是被刚升组的俄罗斯新星尤里夺去了。只能不得不感叹后浪推前浪,运动场上那残酷的新老交替。

“那是~毕竟奥运会不像别的比赛,四年才有一次嘛,而且这回还有勇利在旁边看着啊~”说着,维克托顺势把一脸还处在呆愣状态的少女勾过来,亲了亲她的脸蛋,“紧张是必然的。”

后者忙勾起唇笑了,只是有些僵。

记者们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一副“我懂”的表情,俄罗斯本国的记者更是用母语多问了一句什么,语速过快勇利没听懂,只是她隐约听到了酒和宴会什么的。

是在说比赛后的宴会要约他喝酒的事吗?

“快了。”维克托搂了搂勇利,后者不解地看着他,发现他正用极为温柔深情的目光凝视着自己,然后才回过头半带着威胁性质的笑容对那一群热情过头记者说能不能放他先回去休息之类的话了。

“刚才……”走进空无一人的通道上,勇利才敢把自己心里的疑惑说出来,然而话还没出口,维克托就整个人就彻底歪了,表情看起来有些痛苦,吓得勇利忙扶住他,紧张地问他到底出什么事了。

“没事……”维克托哪怕表情龇牙咧嘴,也不忘扯开笑容想方设法令勇利安心。说着,他靠着勇利,微微抬起有问题的那只脚,一颠一颠地往回走,语气中略带着无奈的苦闷,“就是,脚…脚底…抽筋了……哈哈……”

勇利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维克托那张讨好般的笑脸,最后只得无奈地大叹,然后架住维克托,脚步不由地加快,“等会到休息室把鞋袜脱下来,我帮你看一下。”

“哈哈…抱歉了~”

勇利原本想把“活该”之类的话吐出来,但到了嘴边还是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不用道歉,”她架着他慢慢地往回走,“谁让我是你的学生呢……”

“嘿嘿,不止是学生吧?”男人还趁机偷了个腥,满意地看着少女的耳朵变得通红,但他也很快为自己这一轻佻的行为付出了惨痛代价。

 

“唔哇哇哇哇哇!!!痛!痛!痛!!!”惨叫之后,只剩呜咽,“呜……勇利你太过分了!有你这么做的嘛……”

面对维克托眼角挂着的眼泪,勇利依旧无动于衷,她手一用力,又捶击按压了一下维克托脚底抽经的部位,在听到对方发出一声“嘶——”的呼痛声后,问他,“好了吗?”完全面无表情。

维克托惨兮兮地微微动了动脚趾,发现一直抽着的筋总算松开了,才点点头,“嗯……”

然后勇利又对着几个脚底穴位按摩了一番,见维克托的脚恢复得差不多了,就拍了下他的脚背表示弄好了。

斯拉夫人的脚就跟他的肤色一样白,但这样就让维克托脚上的伤口更为明显,无论新伤还是旧伤,勇利甚至还能隐约看到几个动过手术的痕迹。

她的手不自觉地放轻柔了。

这个男人,勇利不禁心疼了起来。在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究竟吃了多少外人无法想象的苦?勇利因为没受过一些伤筋动骨的大伤,所以对于运动员来说家常便饭的伤痛反而知之甚少。老实说,这次的封闭针还是她成为运动员以来第一次打,但光一针就够她受的了。因此她更加无法想象曾经为了比赛打了好几针的维克托是怎么忍过来的。

记得她曾经有一次无聊逛维克托粉丝论坛时,看到某位粉丝做的一张关于维克托受伤汇总图,她只匆匆扫了一眼就关掉了那页面不敢再往下看了。

想着那个在人前永远只会流露出灿烂微笑,饭撒十足的维克托,却早已遍体鳞伤时,只会越来越心疼。

这个人,出身贵族,家境富庶,明明可以选择其他的人生,做个所谓的纨绔子弟,无忧无虑地过一辈子……

“勇利,怎么了?”见勇利的表情一会儿哀伤一会儿苦笑,维克托困惑极了,即使到现在,对于勇利某些敏感的心理活动,他还是无法完全明白和掌握。

勇利低着头帮他把两只冰鞋都收起来,没有看他,“只是感叹,维克托你明明出身优渥,本可以选择更好更舒适的生活。”

“……或许吧,但自从第一次踏上冰面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这辈子是跟它分不开了。”维克托看着她把自己的冰鞋收好,靠着椅背没有动作,接着说道,“而且如果我不走花滑这条路的话,勇利,”他歪着头,目光中满是怜爱。

“我也就不可能遇到你了。”

我也是一样啊……维克托……

勇利转过身背着他整理物品,努力忍住泛上眼眶的酸涩,不知为何,跟维克托在一起后,自己变得越来越爱哭了。

也是啊,如果不是你的话,我也不会坚定地继续走花滑的路了啊……

你不仅是世界花滑界的一颗启明星,更是我黑暗路上的灯塔。

所以说,没有维克托的话,就不会有现在的胜生勇利。

见勇利没吭声,维克托担心少女又会胡思乱想起来,刚想说什么,门外敲门声传来,勇利急忙上前开门,是雅科夫,看来尤里也已经表演完了,通道外有些吵闹。

“他怎么样?”老教练一进门就粗声粗气地斜睨着坐在那里,紧抿着嘴冲他猛眨眼睛装无辜的维克托,在听完勇利的汇报后,脸上的不屑和鄙视就表现得更为明显了。

“哼,活该!”老教练宛如一个获胜者的姿态站在自己的得意门生面前,“让你收敛点,报应来了吧?”

“……雅科夫,别说的你好像没年轻过哦?”

雅科夫被维克托怎么一反驳噎得半天说不出话,脸涨得通红,最后只得在勇利的茫然下冲着一脸鬼笑的维克托怒吼。

“我年轻的时候才不像你这么胡来!”

“话说回来,比赛结束了?”维克托掏了掏耳朵,雅科夫既然这么淡定,就说明尤里的短节目成绩一定不错。

提到这,上了年纪的俄罗斯教练满脸喜色又骄傲地跟维克托炫耀道。

“那孩子不负众望,短节目第一,比你高出整整5分呢,维恰,三满贯有没有危机感了?”

雅科夫脸上除了因学生优异的成绩而兴奋外,更是挑衅十足,对着他最优秀也是最得意的门生。

“哇哦~”维克托听完,咧开嘴笑意更浓,眼睛完全弯成了月牙。

“那还真的是,完全有趣不起来了呢~”

 

 

 

75.

 

尤里在短节目上的大活跃自是引来了各路媒体的争相报道,其实在之前维克托缺席的团体赛上,他那不惧压力的出色表现就已经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更有人甚至毫不忌讳地说他将是后维克托时代里统治甚至垄断所有赛事男单金牌的选手,可谓前途无量。

现在,他正在向他人生中第一块个人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学生优秀,教练脸上自然有光,连那个不苟言笑的雅科夫教练都在看到尤里短节目成绩后都乐不可支。

其实雅科夫·费尔茨曼教练也是个很传奇的教练了,执教生涯里教出来的世界冠军数不胜数,其中更有被奉为毕生骄傲的花滑传奇,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曾经在接受俄罗斯国内媒体采访时,记者就问过这位已过知天命年龄的教练,尤里将来的成长会不会达到甚至超越维克托那样的高度。

老教练思索了会儿,斟酌地说出那也得看他的造化了,总之,先平稳度过发育关吧。言下之意是尤里拥有不输给维克托的才华和天赋,只是未来的发展就完全看他自身了。

而且维克托那样的成绩也不是光说努力就能达到的,他也算是俄罗斯花滑界特例中的特例了。这样的人才也不知要过多少年才有可能遇到一个。

大奖赛世锦赛双料五连霸,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在后辈及各国强敌如此迅猛的攻势下,究竟能不能达成运动生涯中的第三轮大满贯,能不能卫冕成功,这也是令所有观众津津乐道的。

短节目结束后,维克托因为表演出现失误,暂列第二位,与第一位的尤里,相差足有5分之多,而排在第三的瑞士名将克里斯托夫也发挥出色,与维克托仅仅差了1.7分,而加拿大选手让·雅克·勒鲁瓦也紧咬在后不放。

难道真的会看到改朝换代的那一刻了吗?

 

“啊~这回可以说是大危机了呢~勇利~”回到奥运村的房间内,维克托舒舒服服地枕在勇利的腿上冲爱人撒着娇,脸上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有何危机可言。

仿佛对这样的分差毫不在乎。

“嗯……的确呢,尤里奥的表现可是越来越…”脸被人从下巴那里捏住,发呆似地凝视着电视机的人这才低下头,认真地看着维克托。

“怎么不高兴了?”

“因为勇利在夸奖别人。”维克托嘟起嘴。

哪怕是事实,他也不想从勇利的嘴里听到任何有关对其他男人的赞赏。他的勇利,眼里心里说的都应该只有他维克托一人。

“哈哈,我说别人的好,就那么令你难堪吗?”勇利抚了抚维克托的刘海,指尖轻轻划过斯拉夫人高耸的额头,轻轻痒痒的,舒服得让人不自觉间睡意上涌。

“困了就赶紧休息吧?今天你也累坏了。”刚比完自己的短节目,然后还要马不停蹄地为接下去勇利的自由滑做最后的指导,这位老将的精神可谓是紧绷到了极限。

然而维克托似乎完全没有去睡觉的想法,他环抱着勇利的腰,头深深地埋进对方的衣服里,心满意足地吸了一大口少女身上的芬芳,发出细密的呜咽声。

“维坚卡?”勇利唤了几次,维克托依旧无动于衷。她只得靠回沙发垫上,换了个姿势,同时也能让维克托躺得更舒服点。

房间里只剩下电视里传出听不懂的韩语新闻播报声,介绍着今天冬奥会的战况。而两个人就这么依偎在一起,享受着大战前最后的宁静,让时间慢慢地流逝。

也许是这样的氛围太令人安心的缘故,抑或是刚洗完澡,身上留存着舒适的薰衣草清香,勇利竟然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慢慢阖上眼皮,原本还僵持着的头也彻底垂了下去。

身下的人这才有了动静。

“小傻瓜……”维克托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勇利那圆润光洁的脸蛋,从少见的角度仰视着睡美人沉静的模样,然后悄然起身。

踩在地上的脚灵活地转了转,早已没了先前抽筋的不适感,维克托送了口气,他转身便将睡着的少女从沙发上抱起,小心翼翼地安放在了床榻上,然后掀起另外一边的被子,自己也钻了进去。

软香温玉在怀,维克托自己却毫无睡意。

真奇怪呢,明明是自己的短节目失利,但此刻脑海中所思所想的全是勇利的自由滑。究竟要怎么做,才能尽可能地以最大程度帮到少女,能够帮她完美地铺好通往冠军的道路。

如果可以的话,维克托真想亲自上阵帮她滑完这一曲,把他会的所有技巧毫无保留地塞进这个节目里。

如果真的可以的话。

怀里的勇利叮咛了一声,维克托下意识地低头看去,面色红润的少女微微勾起唇角,仿佛正在美梦之中。男人宠溺地低头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随后也闭上了眼。

距离下一场女子自由滑的比赛还有将近一天的时间,他们还有机会做最后的调整。

而且,维克托自己心里也很清楚,自从受了伤之后勇利虽不再提及菲利普四周跳,但她不说,不代表就放弃了念头。

因此维克托也很挣扎,对于自由滑最后的那个跳跃,到底是拼一下,还是改成别的?他自己的心里也很没底。

其实作为教练,他应该坚定地让自己的学生避开可能加重伤害的跳跃,但……

一想到勇利固执起来的那模样,维克托就变得犹豫起来。

还是等最后一次热身的时候根据勇利自身状况调整吧。

 

“维克托,最后的那一跳……”

场边,热身完一圈回来的勇利坚定地说出了她心底的答案。

一开始维克托紧张地抿着嘴,严阵以待地听勇利说话,就好像他心里已经清楚了勇利必定的那个回答,然后开始进行艰难的思想斗争。

但……

“维克托?你怎么了,这么一副呆愣的模样?”勇利在他眼前摇了摇手,维克托这才回过神,让勇利再说一遍她刚才的话。

少女摇摇头,无奈地叹气,“难道在你的心里我就是个如此逞强的人吗?”竟然自以为是地认为她真的会不顾伤痛跳那个折腾人还得不偿失的菲利普四周。

这样的跳跃,一辈子跳一次就足够了。

维克托委屈地眨眨眼,“难道不是吗?亲爱的?嘶痛痛痛!”鼻子又被不满的少女捏住了。

“那你打算怎么改?”泪眼婆娑地揉了揉鼻子,银发男人低头听完少女的回答后,露出一个笃定的微笑,但言语之间还是毫不留情,“这样可能不比四周跳简单哦?”

“但至少成功率能保证啊~”勇利自信满满地说道,“另外构成顺序我也打算换一下。”

维克托无奈,“你还真是不会对自己留情啊,勇利。”

“嘿嘿~体力可是我的强项~”

“是是,能把为夫榨成人干的也只有唔唔!!”调侃的言语瞬间被两个巴掌呼上来堵住了。勇利爆红着脸左右探望,见大家都在紧张地备战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这才稍微安了心。

“你就不能看场合说话嘛?!”她气鼓鼓地瞪视着维克托,后者色气地舔了舔唇,毫无悔意。

“事实啊~”

“维克托!”

“怎么?难道我的勇利就不能吹了?”可以的话,他真是恨不得将勇利所有的好都公之于众,同时也要警告全世界,这样的极品已经完完全全属于他维克托一人了,谁敢觊觎就得有本事踩着他的尸体过去。

当然,勇利自是不知道那战斗民族的内心此刻正爆棚至顶点的强烈占有欲,她自顾自地把维克托的话当做惯有的戏言扔到了一边,低着头思索起更改的技术构成了。

一旦专心投入花滑之后,哪怕是维克托,也会毫无例外地被她变成透明的空气,被完全阻隔了出去,除非……

场边一角忽然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呼和口哨声,引得其他人都下意识地转头望了过去,然后立马后悔地转回了脑袋,作痛苦状。

雅科夫更是气得浑身发抖,一边的米拉也是差点把喝着的水喷了出去,然后发出暧昧不明的“啊哈~”声。

“那个混账小子!”老教练觉得他等会要去测下血压了,“把这里当成什么地方了?!”

“对维克托来说,这里是谈情说爱的最好地点了不是吗?”

米拉的话雅科夫无法反驳,毕竟同行更容易擦出火花。然而他不能苟同的是对方那完全不合时宜的行为。马上就要比赛了,维克托那家伙竟然还有闲情拉着勇利在场边打啵!竟然到现在还没分开!没看到人家姑娘快憋死了吗?!

“那个……维克托会看人脸色就不是维克托了……”一旁的米拉适时地补充道。

“还有就是,雅科夫教练,你刚才把心里所想的话全都吼出来了……”




【TBC】

PS:今天看完团体赛女单,杂技娃真得太厉害了!央视的解说都说她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垄断所有女单赛事的选手,真的我杂技宝宝真的太厉害了!只要平稳度过发育关!平稳度过!【大鹅的女单选手大都昙花一现太过严重QAQ而且又后备资源充足】

另外关于花滑的大满贯,一般就是指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三块世界性比赛的金牌都拿到手就算大满贯了,并不像网球、高尔夫那样强制性必须都得在一个赛季里全拿到冠军。现在俄罗斯的梅娃就差这么一块奥运金牌就大满贯了,可惜她目前有一个实力异常强劲的同门师妹杂技娃,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大满贯啊…要加油啊~

至于全满贯,这个称呼其实本身就没什么意义,原本它是指网球四项公开赛系列的冠军,然而现在主要用于在某一体育项目上某位选手把该项目的大大小小国内外所有的赛事个人和团体金牌全拿了个遍,就称为全满贯,比如我们熟悉的羽毛球选手林丹,乒乓球选手马龙,都是在各自项目上当之无愧的全满贯,也算是前无古人了,我这儿就拿来吹了下老维……毕竟连续五年的大奖赛和世锦赛冠军……该拿的也早就全拿了吧……

评论(11)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