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过渡过渡……



>>>>>>>>>>>>>>>>>>>>>>>>>>>>>>>>>

67.

 

然而上天仿佛总爱在一些关键时刻跟人们开玩笑。距离奥运会还没几天了,勇利的膝盖却又出现了不适感。

不过这一次勇利没有瞒着,而是很快地将此事告知了维克托,后者听完之后只是少见地皱起了眉,并没多说话,立刻唤来了待命的运动伤科医生。

因为原本维克托就没打算在奥运前回到俄/罗/斯集训,韩/国离日/本又近,作为赛前整备地再合适不过,所以尼基福罗夫家的医生就干脆跟着他们一起来到了日/本,成为了他们个人的随队医务人员。

医生检查之后的结果令两个人的表情变得更凝重了,原本恢复良好的势头此时却因为连医生也不明白的原因又有恶化的趋势了。

“这几天有没有发生过什么摔跤之类的意外?”

勇利和维克托互相看了眼,茫然地摇摇头,这几天包括训练,吃饭睡觉两个人都形影不离,而勇利的表现情况也实属良好,简单的三周连跳都没有任何问题,何来摔跤一说?

“嗯……”医生听完沉默了一会儿,又加了一句,“那类似扭伤摔伤的危险情况呢?”

“啊!”勇利这才反应过来,“那个孩子!”

维克托放弃般地揉了揉太阳穴,看来他俩想到一块儿去了,也只有那个可能了。

那天在台阶上救了那个快要摔下去的小孩,勇利在台阶上也没站稳,不过因为天气寒冷没什么感觉,但也因此埋下隐患了。

医生点点头,也认同了这种可能性,先给勇利的伤处做了冷敷处理,之后的发展要看恢复状况了。

“也有可能没法正常比赛了。”他加了一句,因为时间太过紧急,还有2、3天就是冬奥会了,要在这短短几天内让伤情好转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

两人都沉默了。

“怎么办?”维克托忽然拍了拍勇利的肩膀,笑容中透着点苦涩,“你是不会放弃的吧?”

他太清楚少女的脾性了,一如她明白他所想。

勇利抬起头看着他,那双湛蓝的眸子中虽有痛苦和不舍,但更多的,却是对她的信赖。维克托正无声地通过眼神交流告诉勇利,无论做什么决定,他都会在她身边支撑着她。

“当然,换做平时我肯定反对就是了。”

勇利笑了,抬起手随意捶打了下维克托的腹部。看来不需要她明言,维克托就已知勇利的决定。毕竟她自己的未来,俄罗斯人无法干涉。

“医生。”勇利听见自己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平静,宛如下面即将发生的一切都和她无关。

“我必须去参加奥运会,我想我的意思你应该能明白了。”

上了年纪的医生推了推老花镜,略微浑浊的眼球上闪烁着点点精明,他瞟了眼默不作声的小少爷,略微思考后,点点头,“那么,为了让可能继续恶化的伤势不影响你的发挥,就只有上封闭了。所幸不是非常严重,一针就够了。”

勇利点点头,“那就一切都拜托你了。”

 

当勇利拄着拐杖走到廊下时,发现她的教练正一个人坐在那里,默默地抬头看着自家的庭院。

此时屋外正飘着细密的雪花,天气预报说晚上会有变成大雪的可能。

“这是怎么了?看惯了雪的俄罗斯人也会欣赏起雪景?”勇利随意地开了句玩笑,慢慢走到他身边,在对方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坐下。

“都好了?”维克托弯了下嘴角,亲吻了勇利的额头,然后并没有将勇利抱在怀里,而是揽着她的肩膀靠着一起看雪。

这么安静的反应还真是稀奇呢。勇利困惑地偷瞄起了维克托,被对方机敏地捕捉到,“怎么了?”

“不……只是,你不生气吗?”

“生气?生谁的气?”维克托好笑地摇了摇勇利,“我总不可能去怪那个无辜的孩子吧?”

她当然知道维克托并不会这么做,勇利略微靠过去,将头搁在维克托的肩窝处,轻声呢喃,“我是担心你会生你自己的气。”

笑容渐渐从维克托脸上隐去。

勇利也没等维克托回答,不,她压根就没指望维克托会回答。天空中雪花簌簌下落,她就这么懒洋洋地斜靠在维克托身上安静地同他一起看雪,宛如在圣彼得堡悠闲自在的日子。

“雅科夫还有其他人,曾经不止一次地跟我说像我这样自私的人,当不好一个教练。”从头顶传来的声音有些空灵,明明听来分外平淡没什么情感,但勇利却从中听出了一丝无措般的痛苦。

“那个时候我装作没听见便糊弄过去了,因为我的自负。我深信在花滑上没有人能够比我做得更好了,但……”

握着勇利肩膀的手微微收紧,“但这一年下来…就算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都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啊。”

而且他也知道,如果不是勇利,恐怕在见识过了真实的维克托之后,早就和其他人一样转身离他而去了吧。

这一点,他不得不佩服雅科夫,也只有那位老教练,才能做到数年如一日地忍受他各种胡来的任性,还依然无微不至地如父亲一般关心着他的生活。

一只手忽然捏住维克托的脸,用力一拉。

“诶痛痛痛痛痛!勇利你轻点!要被你捏青了!要肿了啦!”维克托哀嚎出声,勇利这才松开手指,鼓着脸别提有多不满了。

“维克托你,真的是一个笨蛋呢。”

“……虽然真的不想听见勇利你这么说……”他揉揉脸,闷闷地驳斥,但也心知肚明,勇利的话其实是对的。

“谁都有第一次不是吗?而且我这事纯属意外,换做他人都不可能预测得到。哪怕是雅科夫老教练,也不能说明他初次上任就一定能教得好。”勇利抓过维克托的大手,细细地rou捏把玩了起来。手掌没什么肉,但骨节肌理匀称,是一双漂亮修长的手。

“任何工作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才能越做越好,更别说教练这种费力又费心的工作了。”她抓起维克托的手对向空中张开,然后又一点点地将那些手指收起来,似乎要用它抓着什么。

“难道维克托敢说你第一次上冰就滑得很好吗?”

“……虽然我很想否认,但……的确滑得很好。”维克托撇开目光,故意看着远处的山石,他也知道说出这样的话会很ci激人。

“啊,是么,那就当我这话没说过。”说着,勇利作势要从维克托怀里离开,却被斯拉夫人眼疾手快地又拉了回去。

“你就当我没说过这话吧。”他闷闷回应道。

“……维克托。”

“嗯?”

勇利抬起双手捧着维克托的脸,用拇指将他的唇角提起,“你是我的教练,这点毋庸置疑。”

“嗯,但……”

“但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出色的教练。”少女顽皮地眨了眨眼,“我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从前几年的默默无闻,一直到本赛季的世界前5。胜生勇利那突飞猛进的变化令世人都不得不承认维克托作为教练的才能丝毫不输于作为运动员时期的他。

只不过大家都不知细节罢了。

因此事后克里斯蒂诺也经常笑侃勇利还是“偶像的力量比较大”,令勇利羞愧得无言以对。

看着勇利难得一见的俏皮,维克托的心情也跟着好了不少,打趣道,“这难道不是爱的力量?”

“嗯……说的也是呢…”勇利故作沉思,“所以某个人是不是也该打起精神来好好备战了?可别给你的学生丢脸啊?”

“哈,笑话,”熟悉的笑容回到维克托的脸上,他又变回了勇利最熟知的那个无所畏惧的花滑皇帝,“你觉得我会那么容易把奥运金牌拱手让给那些小毛熊吗?”

“小毛……熊……”勇利无言,除去维克托,现在男子花滑的整体趋势还是以年轻人为盛,但并不包括其中依然留存着不少如克里斯那样和维克托是同一个时代的花滑运动员,这些人都被维克托以“小毛熊”一言概括,不知知道以后他们会作何感想。

“哦对了。”

“嗯?”

维克托瞄了眼已经打完封闭的腿,不咸不淡道,“如果实在受不了了,可以跟我撒娇哦~勇利专属,如果是雅科夫也一定会同意的。”

勇利先愣了下,然后笑着问,“难道不疼就不能跟你撒娇了吗?”

“那倒不是,”俄罗斯人温柔地揉着勇利的头,捻起一小撮发梢细密地亲吻着,笑得不知有多灿烂了。

“勇利的撒娇我随时欢迎~”



【TBC】

PS:忙完一回头,四大洲赛也落幕了啊~天天真棒~加油保持这个势头进奥运~~

评论(7)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