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这一章为欧锦赛短节目,如有音乐或滑冰技术动作上的错误,请轻喷【x】

BGM:Tango Amore - Edvin Marton



>>>>>>>>>>>>>>>>>>>>>>>>>>>>>>>>>

57.

 

时间进入1月中下旬,连续下了好几天大雪的莫斯科再次见到了久违的阳光,雪后的城市银装素裹,在太阳下显得更为晶莹,宛如水晶版的童话世界,而一年一度的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也将在这北方雪国的心脏城市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虽然只是一场每年都会有的洲际比赛,但因这一届是平昌冬奥会前的最后一场国际赛事,所以每位运动员都卯足了全力,抓紧这最后一次调整的机会。

不过对于观众和体育媒体工作者们而言,他们更关心的,则是在不久前重新复出,就一举拿下本国国内大赛冠军的花滑皇帝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能不能继续书写往日的辉煌,卫冕他的欧锦赛冠军。

虽然不及大奖赛和世锦赛的五连冠,但作为欧洲最主要的一场赛事,自维克托进入职业巅峰期开始,金牌就被他和他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来自瑞士的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各分得一杯羹。

不过这一次不但有往日的老对手们,俄罗斯的后起之秀,维克托的同门师弟尤里·普利赛提也是夺冠的热门,这个被媒体誉为‘可怕的16岁’少年虽然在俄锦赛里屈居第二,但已没有人怀疑他的实力,以下克上是势在必得。

而另外几位在大奖赛中就展现强大实力的运动员们,如来自加拿大的让·雅克·勒鲁瓦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奥塔别克·阿尔京,则都因为母国不属于欧洲,所以无法参加欧锦赛,而是前往台北参加了另外一个重要的洲际比赛,也是勇利缺席的重要国际赛事之一,四大洲锦标赛。

不过即便如此,来自意大利的米凯莱·克里斯皮诺和捷克的埃米尔·尼古拉等一众实力强劲的欧洲选手依旧是维克托夺冠路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嗨~勇利,真没想到你也来了~”在选手后台,见着老友的克里斯自是热情地凑上去,但碍于不远处在接收采访的维克托还盯着这里,这位以性感表演著称的瑞士老将还是乖乖地放弃了贴面礼,转而握着少女的手像个骑士一样吻了她的手背。

“我原本以为维克托会把你按在家里养伤呢?恢复得如何了?”他的眼神落到被盖着保暖毯的膝盖,随后又飘到了勇利坐着的轮椅上。

后者皱着眉苦笑,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没你想的那么可怕,其实走路跑跳完全没问题,可维克托那家伙就是有些小题大做,我还一肚子苦水没地方吐呢。”

瑞士人一脸心知肚明的暧昧,“我懂我懂,毕竟自家人,紧张得很呢~”

“克里斯!”勇利红着脸微嗔,小声地呵斥他,虽然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生性低调的勇利还是不希望在这么众目睽睽之下被公然点破。

最主要的,不过就是少女脸皮薄,跟维克托在一起的这件事,即使到现在有时候,她都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就好比当她在巴塞罗那自由滑当天早上,从生气的维克托嘴里得知她跟他的第一次是在索契那场酒会后一样,令人难以置信,下巴都差点没托住。

记得当时她听完后整个人都恍惚着的,连维克托后来说了什么她都没听进去,而是满脑子在艰难地消化着‘当时跟自己上chuang的人是维克托’这个事实。

“说来,你奥运会会参加的吧?”克里斯关心地问道,“圈中好友可都担心着呢。”

勇利笑着点点头,拍了拍她的腿,“放心吧,多亏了维克托,恢复得不错。”

“他也算是尽心尽力了……”瑞士人抬眼见银发的俄罗斯人结束采访后匆匆往这里走来,就收住了打算继续调侃勇利的话头,他可不想惹恼战斗民族啊。尤其热恋中的人,是完全不讲道理的。

“克里斯,你跟我可爱的学生聊什么呢?那么开心?”看看,刚一走进就是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醋意爆棚。

克里斯假装嗅了嗅鼻子,“啧啧,谁在这里打翻了醋坛子啊,味儿真大,”勇利转过头偷偷捂住嘴乐,“在聊你这宝贝的伤和之后的竞技状况,”他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放心好了,现在可没人敢从你手里抢走她啊。”惹怒皇帝的罪,代价实在太大了。

维克托听完只是微微歪头,如往常般嫣然一笑,“那就好,毕竟无论金牌还是勇利,都只会是我的囊中物啊。”

“嘿!撇开勇利不说,金牌这事儿我可不能当做没听到啊老伙计,”一提起冠军,瑞士运动员的整个精气神全变了,一改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大奖赛时你不在,提不起什么劲,现在可不会让你那么轻易得逞啊,况且,你身后不是也有个小孩在虎视眈眈吗?内忧外患啊~你这老家伙的身体吃得消吗?”

“那是~就算再跟勇利大战三天三夜都完全不是事呢~”明知克里斯问得是什么,但维克托偏偏故意开起了黄腔,惹得勇利爆红着脸哑口无言,连克里斯都没脸看了。

“啧啧,瞧我,真是莫名其妙被喂了狗粮啊……”瑞士人苦笑着连连摇头转身就走,“看样子我得赶紧离开这个地方,免得等会儿眼睛都要疼了。”

维克托冲着克里斯疾步而去的背影,笑盈盈地挥挥手,“待会儿赛场上见啊~”

“维克托。”

“嗯?怎么了亲爱的?”

勇利抬头看了下双眼亮闪闪地冲她不停眨眼的某人,微微翘着嘴的表情让人想生气都气不起来,无奈只得大叹,“不,没什么,时间差不多了,该去准备了。”

因为取消了抽签而恢复了排名倒序出场的方式,因此哪怕空缺了一整个大奖赛的维克托依旧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在短节目中压轴出场。而他的两个新节目,也将是头一次,在欧锦赛中亮相。

可以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维克托笑着点点头,见不远处雅科夫带着结束采访的尤里也走了过来,就推着勇利过去跟大部队合流,正式开始了他在欧锦赛的征程。

 

 

 

58.

 

“勇利,你怎么了?手那么冰凉?”等克里斯跳完,就要轮到维克托了,在场边等候的俄罗斯人见在他身边的少女白着脸沉默寡言,担心着就下意识握上了她的手,却发现触及之处冷得有些出乎意料。

“我……”少女颤抖着唇盯着他,后者急忙蹲下身与她平视,顺手帮她拂开眼前的刘海,柔声问道,“我在。”

“维克托,”勇利顿了顿,“我害怕。”

明明不是她自己的比赛,这紧张和恐惧竟然比往日更甚,勇利甚至能感觉到猛烈的心跳一直挤压到喉咙口,宛如她一旦张大嘴,那颗噗通个不停的心脏就会这么跳出来。

维克托安静地看着她,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双手将勇利的两只手一起握进自己的掌心温暖着。

真是可笑呢,马上就要上场的人竟然反过来安慰她一个根本不参加比赛的人。

“小傻瓜,你紧张什么,又不是你去比赛。”反复揉搓了几下,维克托淡然地说着,他将手凑到自己嘴边,呵了一口气,又继续捂了一会儿,然后瞅了眼勇利身上看似单薄的衣服,就把自己的队服外套脱下盖在了她身上。

“这样应该会暖和点了。”他笑着捏了捏勇利的脸颊,就听到身后的克里斯已经结束了表演,他探出额头顶着勇利的,露出笃定又自信的微笑,“好好看着我,亲爱的。”

凝视着那近在咫尺的蓝,仿佛温暖的洋流涌过心头,将自己因寒冷而僵硬的躯体解冻。多少次,勇利都从那双漂亮得过分的蓝眼睛里得到度过难关的力量和支撑着她的动力,今后,也将继续如此。

一想着自己杞人忧天的模样,勇利都不由得在心底嘲笑了起来。什么时候,她会不相信维克托呢?答案自然是永远。

“好。”勇利闭上眼,抵着额头,勾起了唇角。

 

「好了!下面这位选手就是我们本次男子单人短节目的最后一位,是不是该说终于到了吗?」

场边的解说们也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赶紧坐直了身子,因为这对他们而言,也是久违了。

解说的视线紧随着出现在冰场入口并逐渐滑进场地的人,「好了,下面让我们欢迎万众期待的选手,来自俄罗斯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哈哈,听听这全场的欢呼声。」搭档的另一位解说更是笑着抬头环视了下自广播介绍下一位比赛选手的名字时,就瞬间沸腾起来的观众席。「这大概就是王者归来了吧。」

「哈哈哈哈,大概也只有他能对得起这样的称呼了。」

「对这位已达28岁的老将而言,还能站上冰场已然是个奇迹了。」另一位解说适时地进行一些基本的科普。

「是的是的,更别说他现在还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能力,前段时间刚刚拿下全俄的冠军就足以说明这位休赛将近一年的运动员宝刀未老啊,啊,镜头给到了他现在正带着的学生,日本女单运动员胜生勇利,今天她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了啊。」

「胜生选手在前面全日本锦标赛上虽然拿到了冠军,但不幸受伤退出了后几天要在台北举行的四大洲赛,不过现在听闻恢复得不错。」

「期待她和她的教练维克托能一同站上奥运的赛场啊。」

说到这里,来自日本的两位解说相视而笑,有些话自是不用言明了。

「好,下面就让我们欣赏来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短节目表演,这次欧锦赛他将呈现给我们全新的节目,」见停在场中央的维克托摆好了准备动作,解说的声音也自然而然地低了下来。

「曲名,爱情探戈,编舞是由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本人亲自操刀。」

 

在一连串充满节奏感的击打乐之后,富有侵略性的提琴音跃然而出,原本静止不动的维克托也随着那一个乐音的落下而张开了手臂,开始了他的滑行表演。

明明是一场滑冰,但观众们看到的,却是穿着红黑色表演服的维克托正随着热烈奔放的音乐,在冰面上舞出了一支火辣xing感的探戈。

头微微抬起,嘴角流露出若有似无的微笑。

来!沉醉于我的身体和美貌,今夜就与我一同享受这ji情chan绵的火热之爱。

一瞥一笑的邪魅,奔放tiao逗的指尖和步法,以及时不时地向后撩起他那一头漂亮的银发,故意向裁判和观众露出渴求的表情,和那种宛如为爱而不惜自愿踩上红舞鞋跃动至死的执着,这种收放自如的情感演绎,令所有人为之惊颤。

谁会想到,那个英俊迷人的维克托,竟然也会在冰场上表演出如此为了xing爱yu生yu死的激烈情感。而整出编舞的高潮就在一连串的提琴音赫然停止的那个点开始,维克托随着音乐节点,金色的冰刀重重一踩,摆出了you惑的姿势,在正对着裁判席的地方瞬间停顿了下来。

勇利捂着嘴,红透的脸几乎不敢看下去了,但就如无论看多少次,她的目光依旧会被如此光彩夺目的人给吸引,欲罢不能一样,自己全身的血液此刻正因那个人的表演而沸腾,浑身发烫,心跳加快,似乎马上要高chao的那个人不是维克托,而是她。

小提琴的顿弓引领出了整首探戈舞曲中最为高潮的乐章,那是如魅魔般you惑情人与之共赴极乐的性感之舞。抬起双臂,半垂着眼,微微咬唇,此时的维克托像一位火辣的探戈女郎一般跟着音乐扭动起了腰肢和臀部。

现场如预料得一般,女性观众都癫狂了,尖叫声络绎不绝,甚至连不少男性观众都开始坐立不安起来。

而从勇利那侧的视角看过去,落入眼帘的正是一个完美的顶kua动作。

“唔……”她的大脑开始不受控制地闪现出各种以往他俩zuo爱时维克托的模样,或羞涩不安,亦或沉醉冲动,都是平时绝对看不到的表情,没有了往日的淡定从容,只剩小心翼翼,但那也是维克托,是只属于勇利的维克托。

坐在轮椅上的勇利双手抱着,死死揪紧维克托的外套,她真的快不行了。

随后冰上的那人刚挑逗完,就刀锋一转,滑行中舞出极具侵略性的进攻姿态,强硬而又霸气。探戈的两种舞风,两种精髓,被完美地揉进了这一整支编舞中,时而浪漫奔放,时而坚定内敛,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欣赏到了一出极为优秀的冰上探戈。

冰刀飞舞,晶莹的冰渣随着舞者的动作飞向半空,如钻石的碎屑一般闪烁着。清脆的声音击打在冰面上,一个完美的3A落冰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

然而这还没完,一个回旋,一个转头,右脚点冰,轻盈地在空中跃过,勾手四周跳,漂亮地完成。

在一个蹲踞联合旋转之后,维克托脚下一蹬,大步滑行过半,风微微带起他额上的碎发,颇有种狂欢之后凌乱又颓废的美感。

音乐过半,还剩最后一个联合跳跃,通常不会有人将这种跳跃放至体力即将耗尽的最后,然而这一赛季的维克托在编舞中显然想打破以往的常规,还想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

左脚用力起跳,右脚辅助,一个完美的逆时针转体,右脚落冰后左脚又跟近点冰,再次起跳,4S+3T,完美落冰。

场边观战的勇利差点尖叫出声,而观众再次将雷鸣般的掌声献给了这位28岁的俄罗斯老将,随着最后直立旋转完成之后,维克托的这套短节目也走完了最后一个音节,而全场的欢呼声,却经久不息,观众席已经被白蓝红三色旗所覆盖,娃娃如雨点一般往下落,可忙坏了来来回回不断捡起它们的冰童。

 

「呀……真是、真的是、太精彩了!真的太精彩了!」解说的人显然已经词穷到说不出话,只能不停地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他内心的激动又感慨的情绪。

「的确是啊,这套节目,正如之前尼基福罗夫选手接受采访的时候所说的那样,它是从胜生选手的短节目‘Eros’里获得灵感而诞生的,所以整个舞曲的艺术编排包括技术构成上的编排都跟Eros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何止有异曲同工之妙啊……在一旁欣赏完所有表演的克里斯感叹不已,他瞄了眼已经匆匆划着轮椅跑到K&C区迎接英雄的勇利,无奈又欣慰地笑了。

这是一次完美的对话。克里斯想,他是听维克托谈起过勇利表演Eros时的心境。如果说勇利的Eros,是来自小镇第一美女的邀请的话,那么维克托的这首爱情探戈,则是作为被诱惑的美男子所作的最好的回答。

哪怕只是南柯一梦,此刻,他也心甘沉沦。

 

 

 

59.

 

“哇哦~这还真是奔放又大胆的做法呢,勇利。”分数刚刚出来,115.27,虽然没有打破记录,但却是足以排入生涯前十的高分,也令他在短节目结束后的排名稳居第一。众人甚至乐观地预测,如果第二天的长节目自由滑依旧维持这个水准正常发挥的话,那么这一届欧锦赛的冠军奖牌将会被维克托稳稳收入囊中。

维克托才刚要跟现场和镜头前的观众挥手致意的时候,陪着他坐在一旁等分的勇利忽然探身牢牢抱住了他。

摄像机镜头还没撤去呢。

“……维克托。”勇利软糯的轻声呜咽滑入他的耳中,斯拉夫人明显还没完全平复自己的呼吸,刚跳完比赛还有些气喘,微微起伏的胸膛一下又一下贴紧勇利靠着的胸部,但少女明显没有逃离,反而是抱得更紧了。

“维克托……”她又唤了一声。

维克托诧异地侧过头看了她一眼,见少女闭着的眼皮轻颤,脸上也是微微绯红之色,饱满的嘴唇随着那几个音节一张一合,似是有些不耐烦了。

这是……

他眯起眼。

假意回抱住少女,拍了拍她的背脊,在众人面前装作两人为了这个好分数而庆祝,私底下却悄悄地凑到勇利耳边哑着声问道,“忍不住了?”

勇利没有回答,只是动了动手臂,将维克托抱得更紧,然后快速点了点头。

维克托哑然失笑。

“我的女神大人啊,为什么你偏偏要挑在这个时候呢?”维克托的感叹不也是没有道理,因为这套完整的节目勇利并不是第一次看了,以往练习的时候除了惊艳和脸红外,少女没有丝毫异样,但为何偏偏到正式比赛就……

“明天还要比赛呢,你想先榨gan我吗?”

“唔………”隐忍的不满声从怀中拖长了音,维克托无奈,知道勇利的倔脾气一上来想让她打退堂鼓几乎是不可能,而他对这份倔强也是又爱又恨。

“雅科夫,不好意思,我先回去了,之后的记者采访你就随便找个理由帮我敷衍吧~”自是知道拒绝不了,维克托也就行动迅速地将勇利抱回轮椅,冲自己的教练露出一个颇为爽朗的笑容后,便不等对方回答就匆匆推着勇利健步如飞地离开了,直接把雅科夫的怒吼抛之脑后。

“勇利,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没事的,维克托,不会影响到你明天的比赛的。”说完,少女看着维克托从困惑变为怀疑的神色,笑靥如花。

“这一次,就让我来吧。”

 

 只是一辆没什么实质的小车


 

短节目的成功自是在花滑界内外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在众人津津乐道的同时,大家更是期待起了第二天的自由滑,被维克托公开说成是“珍宝”的节目。原本想让本人透露点消息的媒体因为逮不到维克托,只能寄希望于那些其它知情的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员,但每个人都是以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说着“到时候就知道了。”而避开了这个话题。而其他不知情的运动员除了反省今天的表现和对明天比赛的展望外,也自是对维克托的新节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毕竟那个人可从来没在媒体的眼皮下镜头前流出过这两套节目类似的训练状况,可谓相当保密。而后今天的短节目更是将所有人的胃口全吊了起来。

究竟神秘的自由滑新节目到底是什么,被维克托视若珍宝的节目究竟能不能像他说的那样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以往的艺术境界,这足以令所有冰迷和体育媒体人迫不及待了。

至于话题的中心人物?软玉温香在怀,自是拖着哈喇子呼呼大睡得可熟了,看样子完全不必担心第二天会有老将所谓的体力不足,精神萎靡的状况发生了。 



【TBC】

此节目为叶甫根尼·维克托罗维奇·普鲁申科(被冰迷统称普皇、冰王子)的著名作品之一,原曲是自由滑,这里被我砍掉了一半的时间改成了短节目(顶锅盖),是普皇的作品里最为撩人的节目之一(当然不能忘了那个sex bomb……⁄(⁄ ⁄•⁄ω⁄•⁄ ⁄)⁄)

点此:普鲁申科的爱情探戈(2010年的商演作品,本人最喜欢的版本,相较于比赛,这版在艺术表演上花了更多的心思)

PS:短节目出来啦~~大家有没有猜中呢~~下面可以有一周时间猜自由滑了hhhh

评论(23)
热度(4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