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My All

重点排雷:

维勇BG,维♂勇♀,原作向,其它详细内容设定请看第一章

本章开始剧情正式进入原创环节,内会含有大量私设和(可能)会引起部分人不适的情节,比如虐,比如EX,请酌情观看。

最近一段时间水逆,大家都是各种丧,我也不例外,总觉得每天没日没夜的就是没来由的低落,甚至还影响到了写文,怎么写都不满意,实在是……先跟大家说声抱歉了OTZ




>>>>>>>>>>>>>>>>>>>>>>>>>>>>>>>>>

48.

 

如果说巴塞罗那那一届的GPF上有什么劲爆新闻或亮点回顾,那无疑都只集中在两个人身上。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

至于尤里刷新了史上最年少夺冠这一纪录,在他俩面前反而变得无足轻重了。

前者在比赛后宣布了令人激动的复归消息,但同时又表示不会放弃担任胜生勇利的教练,而后者,则前无古人地在自由滑上成功跳出了以往被业界认为女子选手“绝无可能”跳出的菲利普四周跳。

两人同时表示,将一起为来年的世锦赛和冬奥会做准备。

至于表演滑上的那个闪瞎世界眼球的冰舞表演,用瑞士花滑名将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的话来讲,就是——

【如果他们忽然来了兴致转战冰舞或者双人滑的话,我个人表示非常欢迎。】

附带一脸被喂狗粮的苦笑表情。

其他被采访到的运动员则是或多或少地避开了两个人喂狗粮的话题,而是共同祝福他们接下去的比赛能够走得更好。至于尤里,在对着镜头做出不雅举动之前就被他的教练以时间紧迫为由,赶紧拖走了。

 

进行了几个月的大奖赛系列总算是落下了帷幕,然而对于这些花滑运动员而言,真正的比赛,才刚要开始。接踵而至的全国锦标赛、洲际赛、世锦赛、来年甚至还有四年一次的奥运会,紧张的比赛日程连令人喘息的机会都没有,全都一股脑地堆到运动员面前,考验着他们的体力和精力,以及对身体状况的把握能力。

 

“我说维克托,你还没整理好?”勇利从走廊外探出脑袋看着正对着一堆打包箱愁眉苦脸的维克托,心下无奈,“你该不会当时是把整个房间都搬来了吧?”

“不哦~其实只是一小部分~”俄罗斯人笑着转过头回答了勇利的问题,并无视对方脸上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继续说道,“现在要把必需品再打包带回去,总觉得箱子有些不够呢。”

说着,他又开始自顾自地烦恼起来。

而勇利在心里第N遍地责骂自己“贫穷限制了她的想象”之后,决定换个比较能让对方接受的内容。

“既然只是一小部分,那么放这儿也无所谓吧?日用品回到俄罗斯再买好了……”

“嗯……”维克托歪着头在认真地思考了几秒勇利的建议后,点点头,“也是,除了勇利的东西和买不到的带走外,其它的就放这里吧,说不定哪天又要回来了呢你说是吧?”

我的东西?勇利后知后觉地环顾了眼维克托的屋子四周,这才惊讶的发现原本满屋子的维克托照片和一些俄罗斯风俗的小摆件套娃什么的,全都换成了这赛季她的照片和海报,以及一些长谷津风格的小物什。

这样的变化令她面颊有些发烫,但她同时也庆幸维克托当初第一次踏进她房间的时候,满屋子的海报周边都已经被她藏了起来,对方也就不会觉得尴尬。

除了一直放在她书桌上的那张照片,勇利不舍得收起来。

因为那照片的背面有维克托的亲笔签名,而且是直笔,几乎就是无价之宝。

明明现在维克托的直笔她要多少就能有多少,但人总是有个坏习惯,最初的永远是最好的,勇利也不例外,当初这张签名她费了多大的周折可能只有她自己清楚,因此格外珍惜。然而现在维克托随手写给她的便条,她也就看一眼,然后随手就扔进了废纸篓里,全然没了一开始那种激动地想奉为家宝的冲动。

习惯还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呢。

勇利笑着心想。

就如同她已经习惯了维克托和她生活在一起的日子,如果要再分开,勇利都很难想象自己该如何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俄罗斯生活,甚至有些胆怯,想当年她孤身一人去美国时都没有这样的恐惧感。

是的,她马上就要离开长谷津了,在维克托宣布复出之后,她就得跟着她的教练一同回到俄罗斯,并在那里进行日常的训练。

“话说回来……”勇利装作很随意地样子靠在墙边,用脚趾头一下又一下地点着木地板,“维克托你在圣彼得堡有认识的房子中介么?”

维克托皱着眉狐疑地看着勇利,没吱声。

“就是…毕竟我家是旅馆,所以住在一个屋檐下别人也不会说什么…但是如果在俄罗斯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吧……”

毕竟他们两个并没有结婚,所谓的男女关系也说不定到哪天维克托的劲头过了就会崩,所以,她不敢就这么贸然住进维克托的家里,哪怕现在世人都知他俩关系稳定。

“所以……”

“所以你就打算在俄罗斯自己一个人住吗?”维克托扔下手里折了一半的衣服,叹了口气站起身,脸色有些阴郁,“勇利,你到底打算畏手畏脚到什么时候?”他有时候真是受够了勇利动辄就来的玻璃心,到底什么时候才有个头呢?

勇利慌忙矢口否认,“不,我并不是因为害怕承认跟你之间的关系,而是……”

她的脸皮还没厚到那种地步,她承受不住哪一天被迫从维克托家中离开的可能,她害怕维克托最终还是会她分道扬镳,虽然在巴塞罗那时,眼前的男人就祈求她不要离开,如同自己在北京站上时希望他能留下。

“那就没什么可担忧的了,你大可放心地住到我家里来……”维克托想走上前抱抱他的女孩儿,却被对方不着痕迹地推开了。

“……谁也不能保证将来不是吗,维恰,”勇利艰难地扯了下嘴角,随后鼓起勇气直视着维克托的眼眸,说出了令对方都颇感意外的话。

“达丽雅·尼基福罗娃,虽然现在是你的二嫂,但她当年可是……”勇利顿了顿,艰难地继续把当年新闻说下去,“差点就成为了你的妻子啊……”

勇利停了下来,心随着维克托渐变的神情一点点地沉下去。男人脸上的表情从最初的心疼,变为惊异,然后就是现在这种宛如心如死灰般无奈又纠结的神色。

“什么啊,那么久远的事,原来你还记得?”

勇利吸了吸鼻子,“好歹我也算是维克托的死忠粉,从你青年组时就是了,所以……”

虽然已经模糊了,但当时在俄罗斯听到“达丽雅·洛丝亚珂娃”这个名字时,除了记起她是著名的超模外,勇利总觉得不止这么简单,因此在比赛结束的空档内,她稍微查了一下,才猛然想起为何自己对这个名字如此在意了。

达丽雅·洛丝亚珂娃曾经差一点就跟年仅20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结婚了,然而因为家庭的原因,两人最后还是分了。

这也是维克托的情史中,唯一一个不是因为感情淡了或者不合而分手的。

所以当年的勇利就格外地关注了两眼。

维克托听完,长长地叹了口气,他低头插着腰,似乎在苦恼些什么,这样的状态勇利几乎没怎么见过,随后她看见他朝她伸出手将她抱进怀里,头埋进勇利的肩膀闷闷地说道,“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实情呢……”他伸手顺了顺勇利的头发安抚道,“没想到这层窗户纸倒先被你捅破了……”

“这不是你曾经说过的嘛,维坚卡……要坦诚相待……”少女把额头也搁在维克托的肩窝处蹭了蹭,猛吸了一口维克托身上淡淡的冷香,扁平了嘴抱怨道,“所以,是不是该告诉我你的一些小秘密了呢?”

“小秘密啊……”维克托靠着床沿坐在地上,把勇利圈在舒服的位置里,仰头看着有些古朴的天花板笑着感叹,“其实…也没什么可隐瞒的,当年的事也就如同后来新闻报道的那样,只是……”斯拉夫人犹豫地顿了顿,这样的踌躇把勇利的心吊了起来。她紧张地揪紧了维克托的衣服,后者察觉之后忙低头吻了吻她的额头,抱紧她安抚般地嘟囔起来,“所以我才不想跟你说……”

“维坚卡?”勇利故意拖长了音。

“开玩笑的,亲爱的~我说~”他可承受不起少女再来一次“我们结束吧”这样戏剧性的对白了。

想了想,维克托还是决定把这事从头给勇利解释一遍。

 

 

 

49.

 

达丽雅·洛丝亚珂娃的家在俄罗斯也算是有名的传媒业界的大亨,而她又是家中的独女,因此从小就格外受到父母的疼爱,然后又因为本身的条件相当不错,一路走来也算是顺风顺水,所以整个人也就变得有些高傲,眼高于顶导致她的视线永远只会专注于独特的事物,或者,是最好的。

而那个时候,尼基福罗夫家的老三,也就是维克托,因为在花滑界优异的成绩和俊美的外貌自然就吸引了达丽雅,她跟维克托告白,两人很快就坠入了爱河,感情和睦,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然而偏偏就在这时,达丽雅的父亲却不赞同这门婚事,原因就是维克托的运动员身份。达丽雅的父亲原本是有意与尼基福罗夫家攀亲的,然而维克托作为一名当代还在役的花滑运动员,令那位有些刻板守旧的老先生分外看不起,哪怕维克托将来很有可能是俄罗斯花滑界独领风骚的人物,哪怕腰缠万贯,也依旧改变不了他对维克托偏执的看法,他曾放话,除非维克托退役转型,不然就别想娶他的女儿。

然而这对那时才刚满20,事业正在上升期的维克托而言,是及其厌恶且反感的,要他仅仅因为结婚就放弃最热爱的花滑,这对维克托而言还不如自杀,多次争执无果,甚至连雅科夫都劝解不了之后,维克托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花滑而放弃了达丽雅。

分手时,达丽雅和他大吵了一架,她气得直接撂下了狠话,“你就抱着你的花滑女神过一辈子吧!”就夺门而出。之后,两人再也没见过面,维克托也迅速地放下了这段恋情转身埋头于花滑之中,直到两年后,他才再次在二哥米龙的婚礼上见到了已是新娘的那个女人。

“听到这里你是不是该觉得达丽雅她也不过如此?”维克托自顾自地笑着摇了摇头,“不,其实我跟她之间,只是一段错误的美好罢了,真要有什么也不过是遗憾,”维克托安然地将头靠在勇利的肩膀上,带着她一起慢慢摇着身子,“她跟我二哥,才应该是最好的结局。”

见勇利不解的神情,维克托笑着咬了下少女的脸蛋,“小傻瓜,她跟米龙是青梅竹马,我二哥爱了她十多年,也守了她十多年,而她,其实只是把我当做了二哥的影子而毫不自知罢了,因为我们两个长得挺像的,所以我还是挺高兴的,她终于回头看见了二哥。”

所以,所有的一切都物归原主,也算是喜事一件了。

对于达丽雅来说,米龙·尼基福罗夫才应该是她的良人,而不是维克托。

“那你……如果……”勇利犹豫极了,虽然这问题连她自己都觉得有些太过矫情甚至狗血,但玻璃心随时都有可能碎满地的少女依然会不住地往那方面想。

维克托见勇利犹犹豫豫的神色,也猜出了她大概想问啥却问不出口,就自己先替她解答了,“我曾经是想过,如果是花滑和勇利,我会选择哪个。”

维克托忽然冲着勇利露出了一个欣慰又有些决绝的微笑。

“结果现在你也不是看到了吗?”

头一次,对维克托而言,有别的事物,排在了花滑的前头。

虽然他不愿放弃花滑,然而,却更不愿意舍弃勇利,为了花滑离开勇利的想法令他头一次心生恐惧,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考虑过专心地为勇利做些什么而想要这么顺势退役,但很快被维克托否决了,因为他知道勇利一定不会让他如愿。

因为眼前的少女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够在冰面上站得更久一点。

为了这个心愿,维克托说什么也会继续下去。

从前花滑的皇帝为了自己和期待他的世人而滑,现今,他只愿为那一人而舞。

而维克托亦是如此,希望他的少女,也能在冰面上继续绽放下去,所以,才对她选择退役如此反感。

“所以勇利,”他抬起少女的头,温柔地注视着无数次令他怦然心动的目光,柔声问,“去俄罗斯之后,跟我生活在一起,好吗?”

我想拥有全部的你,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

眼前这个男人冰蓝眼眸中涌动的波光,让勇利下意识地想到了曾经在照片上看到过的冬日下的贝加尔湖,白雪皑皑下,有些结冰的部分因受力断裂而撬出冰面,露出内部蓝绿色的冰层,在太阳的照射下如同晶莹的宝石一般闪烁着光芒,宛如一个梦幻的小世界。

而被这样的美景包围的勇利,自是看得痴迷了,她不自觉地抬手柔柔地撩开维克托下落的刘海,碰触在对方有些冰凉的脸上,手心带来的温度差令维克托如猫咪一般露出舒服的表情,他心满意足地靠过去,将手提着他的脸,顺势将吻落在勇利的眼皮上,鼻尖上,最后落于唇间,将勇利的允诺埋没在深深的爱意之中。

一起去俄罗斯吧,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50.

 

“我不!!为什么啊!!”一大早训练馆里的人就能听见冰场一侧的某位花滑冠军震天般的哭丧和闹便扭,为了不让自己的眼睛被闪瞎,纷纷选择了退避三舍。

“维克托拜托你别那么幼稚啊!”勇利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她实在没想到眼前这个28岁的大男人竟然撒起脾气来宛如三岁小儿,简直无法沟通。

“幼稚?这叫幼稚?”维克托眼角还挂着泪地痛诉着,“滑联这么安排完全不合理好吗?!还是说他们这是故意通好气来恶心人的?!”

“维克托你理智点,到底有什么理由日本滑联和俄罗斯滑联要串通一气啊?”勇利下意识地拔高了音,“我完全看不出这样做有什么好处?不过就是偶然……”

“还不是想把我们拆开啊!这叫棒打鸳鸯!不行不行!我绝对要上告国际滑联!”

勇利觉得自己真得快要被逼疯了,“你这是从哪儿学来的奇怪说法啊?不过就是一场比赛,而且国际滑联才不会插手人家国家内部的比赛时间安排呢!”

“一场比赛?一场比赛为何要同时进行同时结束啊!”维克托真心是快被气疯了,尤其是他在看到全俄和全日的比赛日程的时候。

是的,很不凑巧,这两家各自的全国锦标赛,都放在了同一天开始,同一天结束。

虽然有时差,但是已经完全不可能做到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一个场地这样的情况了,维克托甚至悲伤地说这将是他最寂寞的一场比赛,K&C区也将少了一个人。

维克托,这只不过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你别那么伤春悲秋得好像我就永远不在了好嘛?!

勇利翻了好几个白眼,但还是把这句话给吞下了,但维克托下一句话却连隐忍又好脾气的她也瞬间炸了。

“干脆勇利你不要去全日了,好好养伤。”

“……你在开玩笑吧?”

完美的菲利普四周跳带来的结果便是勇利的腿伤加剧了,连带的腰部也出现了反应,维克托这次把她带来圣彼得堡的还有个用意就是离家近,方便他的主治医生治疗勇利的腿伤。

虽然没出现撕裂的状况,但也马虎不得了。

再加上明年就是四年一度的奥运年,如果要参加冬奥会,那就得更要小心翼翼了。

所以维克托让勇利不要参加国内赛事也不全是私心。但他自己又不能不参加全俄,毕竟缺席了一整个大奖赛系列,哪怕之前各种五连冠光环加身,将近一年的空白对老将而言极为致命,再加上国内的新生代们如狼似虎,所以他需要一场国内的比赛来继续奠定自己王者的实力,证明自己宝刀未老,也同时,让身体开始重新适应大赛。

因此,权衡利弊下,他只能做出让勇利退出全日的决定。

然而倔强的勇利自是不会在这上面退让。

“全国赛可是决定了谁能代表国家出战奥运会的资格赛!日本女单只有两个名额,我说什么也得争取到其中一张门票!”

“GPF也是资格赛,你都拿到了亚军还担心什么?”维克托阴沉着脸,越发显得不耐烦,“如果舍弃你而选择了其他人去参加奥运会,放弃那原本唾手可得的女单金牌,那么日本滑联也可以集体下课了。”

“维克托你到底明不明白?”勇利有些无语了,为何眼前的男人在遇到跟自己有关的事就会变得理智全无,甚至超级小心眼,“我虽然在国内算是一姐,但并不代表我的成绩很稳定啊,看看往年在国际比赛上糟糕的成绩,日本滑联不信任我也是情有可……”

“他们如果不信任你那真的是眼瞎了。”维克托冷冷地讥讽了一句,他现在已经变得特别看不得有人诋毁勇利在花滑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见解释无用,勇利也只能放下狠话了,她眼睛一闭,心一横,“无论维克托说什么,全日我是一定要去的,如果你不让我去……”

维克托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勇……”

“那我会恨你一辈子。”说着,少女转身自顾自地上冰滑走了,徒留那个仿佛被晴天霹雳打得外焦里嫩的斯拉夫人独自倒在场边仰天长啸。

 

“雅科夫……”

“……”

“雅科夫…你就帮我劝劝她嘛……”

老教练嫌弃地把被拽住的衣袖快速地抽回,咳了一声,“你才是她的教练,你们的问题自己解决。”

“但勇利现在完全听不进去啊……”维克托瘫坐在场边,头搁在冰场边的护栏板上,了无生气。“我明明就是为她好啊,为什么勇利就是不明白呢?”

“你这个当教练的都不明白自己学生的想法,那我怎么可能会知道?”雅科夫哼笑了一声,虽然要他帮忙很容易,但如果此时出声的话,那么维克托在当教练的路上就会毫无成长。

一直无视他人想法和感受的人,此时就更有必要靠自己来重新接触和理解他人。

所以雅科夫即使能帮,他也不会去帮这个忙。

“就当是给自己的学生指点明津吧,你也是我的教练啊……”故意用着软糯又拖长的声音懒懒地冲着雅科夫求救,这是维克托最常用的手段,这也是他告诉勇利的,如何跟雅科夫这样的人相处的方法。

跟他多撒撒娇就好了。

“大男人一个了,少再在我面前装有气无力的!”雅科夫头疼地骂着他,然后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心底叹气。尤里的话吼两句就完事了,然而维克托,真心是一拳打在棉花上,还能给你软绵绵地弹回来,简直比尤里还难搞百倍。

“但勇利她一定要跟我分开去参加那个全日啊!你说这口气我能咽下?”

“哼!那你怎么就不能放弃全俄陪她回日本呢?一举两得还能让我们一些小娃娃们出头。”

“……雅科夫你明明知道的……”维克托双眼全程盯着在冰场上滑着规定图形的身影,喃喃低诉,“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想陪她去她想去的任何地方……”银发的男子忽然撑起上半身,“但前提是我也必须有那个能力。”

只要在全俄上证明自己还有夺金的能力,那么无论世锦赛还是奥运会,他都能带着勇利一同前往。不再是单纯的教练身份,而是能与她一同站在冰场上并肩前行的亲密恋人和战友。

所以,维克托必须参加全俄。

雅科夫拍了拍学生宽厚的肩膀,心下感叹原本那么瘦弱的一个孩子,如今也已经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人了,“其实,那个小姑娘的想法跟你也没什么差别,也只是想跟你站在同一块冰场上。”

老人扯起布满皱纹的嘴角笑得有些可怕,“她不是还欠着你一块金牌嘛?”

“有的时候适当的分离还是需要的,”雅科夫见维克托默不作声便继续往下说,“只有分开才会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光,我觉得这无论对你还是对她,都是一个不错的经历。”

雅科夫低头看着自己空落落的右手无名指,感叹有些美好的事物一旦失去了,终究是再难回来,所以他真心希望他最得意的弟子,无论是在事业上,在爱情上也能够一帆风顺。

“……雅科夫,勇利她会回来,对吗?”

雅科夫狐疑地看着愁眉苦脸的维克托,“你还在担心她对你的感情?”正常来说不都应该是担心你维克托会不会甩了人家吧?

“哈哈…也是……”维克托挠了挠头发,忽地从座位上站起,“多谢啦雅科夫~跟你聊完果然舒心了不少呢~”说完,便踩着冰刀鞋一步一步往冰场上走去,开始了今天属于他的训练。

“哼,两个人简直如出一辙,都不让人省心。”年迈的老教练笑得哼了一声,眼前忽然浮现出那个只到腰间抱着自己站在冰面上瑟瑟发抖的孩子,和如今已早已是滑坛领军人物的背影重叠在了一起,雅科夫也不禁感叹起了时光的飞逝真的可以让一个人改变很多。

他转头看向冰面上新生代辈出的热闹场景,新老交替的必然并没有令这位经验丰富的老教练感伤,而是一位位名将的诞生令他的心中满溢着骄傲和自豪。

如今学生又带起了学生,虽然还是少不了他一番操心,但至少,能让学生体会到自己曾经的用心良苦,在人生的阅历上有所成长,也算是让他宽慰了不少。

只是那个时候的雅科夫和维克托都没有想到,就在这届全日的自由滑上,勇利出事了。



【TBC】

PS:二哥和二嫂的故事,因为亲友要看所以我曾写过一小段hhh这里就不放出来了,毕竟原创,已经跟原文没什么关系了【x】

话说全日和全俄真的已经好几年都是同时开始同时结束了,你们真的不是说好的嘛hhhhh另外今天看到冰上之星节目单的时候瞬间就炸了……普皇!献给尼金斯基!!!啊啊啊啊!!!为何我没买票!!!(再加上之前漫展上错过姚彦小姐姐的老维,感觉这几天连续错过N个亿,丧)

评论(33)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