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若维下线_(:з」∠)_




》》》》》》》》》》》》》》》》》》》》》》》》》》》》》》》

【四十六】

 

“勇……利?”

听见熟悉的声音,一直抱膝的维克托慢慢抬起头,记忆中那对晶亮的蓝眼眸此刻晦暗一片,脸上还不难看出有泪痕,是暗红的血色。

勇利鼻子一酸,忍着泪意点点头,他半蹲下,将维克托抱进怀里,闭上眼不住地道歉。

“是我,对不起维克托,让你独自一个人承受这些痛苦……对不起……”

“……勇利?……真的是你……你没死?……还是说,这一切又只是我的幻觉?”

干涸又沙哑的嗓音带着浓浓的不确定性,维克托完全一副放空的神态任由勇利这么抱着他,双臂抬起多次又放下,他不敢去回抱住他,他不敢。

害怕眼前的人化作泡沫,化作空气,再次从他的臂弯中消失。

勇利抿了抿嘴,用力将维克托抱得更紧,甚至使出了从来没用过的强硬力气,将维克托牢牢缩在怀里。

这是他的错,自私地决定让维克托不得不背负起了痛苦和罪孽,这本来全都应该只是他的错。

“对不起,维克托……我……”

“我不要你的对不起!”维克托猛地抬起头,双手捧住勇利的脸强迫他抬起,“让我好好看看你……”

炽热的视线在勇利的脸上不断游移,似乎并不单纯只是为了确认什么,勇利的视线被泪水模糊看不真切,但他能够清楚地感觉到维克托,正在用他自己的双眼,将勇利的脸,一分一厘一毫,全都完完整整地映入自己的大脑中。

“那个……维克……”霸刀蛮横的吻直接封住了勇利的嘴,逼得他把之后想说的话全部吞进肚子里。

“我现在不想听到勇利你的解释……”扯咬了许久,直到勇利的嘴被维克托吻得通红,觉醒者才微微放开,“勇利的自私妄为我可是彻底领教过了……”

他果然还在生气。

勇利叹气,那个时候他的确是想着要把从维克托那里拿来的一切全部还给他,那么被对方吞食就是最好的方法,只是没想到……

而维克托此时也已注意到了勇利变异了的右臂,他摸了上去,“这是……”

“啊……在想办法让你清醒过来的途中…它就变成这样了……”说着,他试图抬起右臂动了动,发现竟然跟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每一根翎毛甚至都宛如自己的五指一样,行动自如。

“你……一个人吗?”维克托在看到自己右臂的状态后,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他凑近贴上勇利的额头,认真地盯着他。

宛如要从勇利的双眼中确认着什么。良久,他微微退开,露出一副有些苦笑又讥讽的表情,“应该,不是吧?”

维克托这样的眼神,仿佛是在嘲笑什么人的愚蠢,但又透着一股子无可奈何,甚至,还有些小庆幸?

勇利并不知道他为何会突然露出这样的表情,只能顺从地点点头。

“其实……”

维克托忽然看向勇利身后的某处,“是那家伙吧…所以你才能在这里完整地保留着‘自我’,还真是自杀的做法呢。”

“诶?”

话题跳得太快勇利一下子没转过来。

什么“自我”?什么“自杀”?他完全不明白。

看着勇利一副茫然的表情,维克托叹了口气,再一次抱住他,这一回,语气中的欣喜再也没有掩饰住。

“从立场来说,虽然很讨厌那个家伙,但是……”觉醒者的表情头一次露出感恩什么的放松笑容,“我还是要感谢他,给予了你重生的机会。”

“?你在说什么呢维克托,我怎么听不明白呢?……”

“……虽然不怎么想承认,但是勇利,那个时候你确实是死了……”维克托低垂着头,紧握拳在努力压抑着说出那个事实时内心不断涌出的悲痛,他深呼吸,“然后遵从你的遗愿,我将你的存在整个都吞食了……”

勇利点点头,他不自觉地看向他的右臂,如果按照他的设想,那么在进入维克托身体的那一刻,勇利体内跟维克托有关的一切都会自主回归到原主人的身体里,而多余的部分只会变成养料被吸收,但是……

“但是,你这个人包括‘自我’都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包括那条手臂,都没有脱离你的身体,你还完完整整地站在我面前,将陷入狂乱的我拉了回来……”

为什么会这样,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维克托伸手沿着勇利的锁骨,一路蜿蜒摸到肚腹处,停在了那里,“你身体里的‘他’,救了你啊……”

勇利惊了一下,条件反射般地眨了眨眼,“那个……”

“我早就知道了。”维克托平淡地说出了勇利一直以为他保守住的秘密,把对方吓得不轻,他一直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

“那家伙说你不知道……大概也是在帮你圆谎吧?是么,勇利?”维克托慢慢抚摸上勇利的半边脸颊,见对方一副“你全知道了”的表情,自嘲地哼笑了一声,撩起了一边的额发,“这回连隐瞒都懒得再做了吗?你可真是把我耍得团团转啊~”

“!你跟他见过了?”倒是勇利,先从维克托的话中抓到了意外的重点,他竟然都不知道,两个维克托早就打过照面了。

“……是啊,在你体内帮你调整的时候,就顺道……”他勾了下手指做了个大致的动作,勇利的脸瞬间红了,“不过可被他好好‘招待’了一顿呢~”

头放得更低了。勇利觉得自己面部滚烫,完全不敢去看维克托。

不,就算不用看,也知道此刻的维克托是一副什么表情。一定笑得异常灿烂,整张脸都熠熠生辉。

那完全就是心情不好的象征啊!

啊!我体内的维克托!你究竟都对他做了什么啊!!

勇利几近抓狂。

“不过现在……”维克托抬起头站起,也一把把勇利从地上拉了起来,带着他往前走去。

“是该拿回本属于我的一切了。”

“维克托?”

随着觉醒者的话音而落,亮堂的世界忽然如镜面碎裂一般炸裂,碎片纷纷掉落在地,然后消失。

看着站在眼前的人,维克托眯起眼,胜利与失败两种完全相反矛盾的情感充斥内心,令他非常不适。

如果说在勇利面前虽然会经常占据主动权,偶尔有挫败感,但对于维克托来说都是幸福的,他愿意乐此不疲。

然而对于勇利身体里的那个自己,此刻正站在他眼前的人,维克托心情并不是很美好。

他赢了吗?从现实来说的确是的,但维克托却每每觉得站在他面前的自己,一直都是一个失败者,抬不起头的失败者。

明明,现在的自己远比过去的自己,要强大得多。

“真亏你这个状态还能继续站在这里,过去的我。”

顺着维克托的视线望去,勇利不禁瞪大了眼,总觉得他跟战士时期的维克托并没有分别多久,但……

这个狼狈的模样是怎么回事?!

全身都几乎被鲜血染红,还在不断地往地面滴着,白皙的皮肤早被紫红色替代,一直蔓延至脖子,老实说,除了头部以下,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

“……哟~看来是成功了呢,勇利~”战士微微抬起眼,冲勇利露出了一个虚弱的微笑,“真是太好了呢~”

“维克……”勇利想冲上去查看那个维克托的伤势,却被身边的人强硬地拉住了,他有些不解地回头。

“已经晚了。”勇利听到了维克托的低喃,但他以为自己听错了,下意识地看向维克托,为了求证。

但对方并没有看他,而是直直地盯着前方的那个自己。

“你还真是有够乱来的,明明在这里维持住‘自己’就已经够困难了,却还要拉住觉醒之人的理智,简直疯了。”

“哈哈……”战士笑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我可不像你,那么轻松就陷入了暴走……”

维克托不悦地皱起了眉,但对方说得却是事实,饶是他再怎么牙痒痒,也无法反驳。

“不过,我也没说你的资格……”对方轻轻叹气。

毕竟只要事关勇利,他俩无论谁,都是失控的。

一如当年勇利在生死边缘挣扎时,见证了一切的维克托怒而选择了叛离和觉醒。

再如何睿智而深谋远虑,只要事关勇利,智商便通通化为负数。

“够了,不要再说了!维克托你伤成这样到底是怎么回事!”

面对勇利的质问,战士没有马上回答,他只是如同往常一般向勇利眨了眨眼,扫视了一下他那已经变成翅膀的右臂,然后微笑地安抚他。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勇利。”

“什么意思?”

这回,战士时的维克托没有再回答他,而是向他弯起眉眼,展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笑容之后,才转过视线看向维克托。“差不多了。”

勇利听到对方这么说着。

差不多了?

什么差不多了?

等等,维克托,你为什么要走上去?

你要干什么?

在勇利惊愕的目光中,维克托走到过去的自己面前,将手放在了对方的头上。

“可以了吗?”

“啊,我本来就打算这次还给你的。”

毕竟我只是一条手臂,是过去那个维克托的幻影,是勇利执着的具现化,本就不该存在,更是不可能比得过本体的你。

在被你吞噬掉之后,结局就已经显而易见了。

这偷来的短暂时光能让我像一个普通人类那样幸福活着,已经足够了。

低垂着头的维克托如臣服一般安静地站在本体的自己面前,回想着自从有自己人格的那一刻开始之后发生的点点滴滴。

勇利,勇利。

满脑子全都是勇利。

他本就是为了勇利而生,现在,不过是圆满完成了任务罢了。

保住了勇利的心,这比什么都值得骄傲。

“维克托!!”

两个维克托同时看向勇利,但很快,本体的那位又拉回了目光,因为他知道,勇利此刻眼中的,口中喊的那个“维克托”,并不是自己。

算了,反正之后的勇利都将属于他一人。现在这种时候,就不要跟过去的自己吃醋了。

“勇利?”

忽然间,勇利冲了上来,死死地抱住了战士模样的维克托。

见一直被自己护着的孩子此时泪流满面,抽抽噎噎的模样,他不自觉地跟小时候的那张脸重合在了一起。

“真是的,都那么大了还那么爱哭,还是多笑笑吧~”维克托毫不吝啬地咧开嘴,“笑才更适合勇利呀~”

哪怕全身已经冰冷到没了知觉,哪怕现在连动一步的力气都没有了,但他还是努力地向那个曾经拯救了他的孩子扬起了爱心形的笑容。

那是维克托在他作为人类的一生中,仅存的温暖。

“……谢谢……”一直保护着我。

谢谢你,维克托。

维克托却将目光转向了觉醒后的自己,对方透蓝眼眸中的沉稳令他安下了心。

那是无声的约定和誓言。

无论如何,“他们”都会继续陪伴着勇利,保护着他。

“该死,真羡慕你啊……”力量的快速流失如倒计时般敲打着他的警钟,过去的维克托知道这具身体马上就要崩溃了,但他还是想在最后,在“自己”消失的最后,看一眼勇利。

“勇利。”

“嗯?”鼻音上扬,即便看不见,维克托都能轻松地想象他那可爱的小猪泪眼婆娑,鼻头微红的可爱模样。

“放心吧,我又不是彻底消失了,不是早就说过了嘛,我会一直看着你的,我们很快就又会见面了,相信我~”

“维……?”

勇利此时并不明白维克托话中的含义,但维克托脸上的表情,却并不单纯只是为了安慰他而展现出的谎言。

摩挲着,他用尽全力抱住了勇利。

“那我走咯,我的小猪~”

不要为我悲伤,毕竟我只是你臆想的幻影。

真正的维克托,他就在你的面前,可不要搞错了哦~

“可要好好活下去呀~”

话音刚落,一直抱着的重量消失了。

勇利呆呆地看着空无一物的臂膀,身体开始剧烈地颤抖。

他的心,也跟着如针戳一般,突突地刺痛了起来。



【TBC】

评论(1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