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凝视深渊

大剑梗,背景时代的风格类似中世纪欧洲,属于魔幻类的作品,妖魔和人类对立。

其余一切预警参照前文




》》》》》》》》》》》》》》》》》》》》》》》》》》》》》》》

【二十六】

 

几乎转瞬即逝,尤里的认知速度都赶不上维克托的攻击速度,反应过来之时就已经倒在了地上,浑身血窟窿,完全不知道刚才都发生了什么。

“咳……咳……怎么……”他不停地吐血,显然还无法理解发生的一切。

维克托?刚才是他的攻击?怎么可能?!他竟然完全看不见。

“尤里奥呀~年轻人血气方刚是好事,但也要看人啊~”维克托蹲下身笑眯眯地看着尤里,完全不把对方的瞪视放在眼里,“这一次只是警告,下次如果再敢伤害勇利的话,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了。”

虽然被戳成了筛子,但那些伤口都避开了致命位置,不过就是一些花时间就能治愈的皮肉伤,并不碍事。

但尤里明显不服维克托这样过分的偏袒,侧过头嚷嚷着自己的不满,“喂!维克托!这家伙到底有什么值得你在意的!如果他是个位数战士倒也算了!不过一个47号的最下位……”

有什么理由得到最强觉醒者的青睐?

“哦?所以你不服吗?”

“鬼都不会服气好嘛!”他吐了口血从地上爬起,解放妖力后伤口愈合得很快,几乎已经全都堵上了,“不过妖气跟你相似罢了……”

“关于这点我也同意,”米拉想了一下,插话进来,“而且对于勇利身上一些违和感我也很在意…所以,”米拉回过头看着勇利,认真地说道,“我想跟你一对一切磋下。”

“啊啊~”维克托叹气,“组织的战士,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虽然脸上是友善的微笑,但在场没有人会认为现在的维克托心情真的很好。

“我不攻击不代表杀不了你哦?”

“我知道,”米拉回答沉着冷静,“老实说在遇到你们之时我就没想过自己会活下来,说实话什么时候会被你们杀掉都不奇怪……”

看出实力差距的眼力这点,米拉还是有的,但在临死前,她还是想要确认一些事情。

“光No.47这个号码还不能说明什么吗?”勇利从维克托身后走过来,直视她。

米拉苦笑,“但你给我的感觉并不是这样,说老实话,我第一次遇见你时,我也吓了一跳。那个斩杀妖魔的身姿和气势,宛如最强的战士站在我的面前,何况后来在讨伐觉醒者的行动中,你的身手和胆量也完全看不出是一个最弱者。”

米拉拔出背后的剑,握紧,“所以我想确认下。”

勇利垂头想了一下,见身边的维克托一脸平静地凝视他,而漂亮的蓝眼睛里不难看出他是不同意勇利这么做的。

但他也知道,勇利一旦下了决定,他也挽回不了。

轻叹了下,“随你吧。”然后退后了几步,让开了位置。

勇利松了口起气,“谢谢你,维克托。”然后他回头问优子,打算把自己的剑拿回,却见那人已经先行一步把剑取来了。

“接着。”

熟悉的手感再次回到手中,有些久违又有些陌生,勇利甚至觉得手中的剑已经不是身外之物,它成了身体的一部分,操控自如。

勇利先随意地在空中挥了几下,在一旁关注的维克托流露出一丝诧异,然后他把目光落到了一边的优子身上,似乎明白了什么。

“那么,开始吧?”见勇利抬起剑准备好,米拉也冲了过去,两柄剑顿时展开激烈的交锋,金属的碰撞声和擦出的火花在空中炸裂。

双方都没有使用妖力进行强化,真的只是普通切磋一般地用剑你来我往,异常枯燥无趣,但所有人都看得很认真。

果然,很奇怪。

米拉一边打,一边判断着现在的形式。战况上是她占据主动没错,但她感觉不到任何优势,甚至有种被人拉着打的感觉。

就好像……眼前的优势,是对面这个人赐给她的一般。

几回合下来,这样的感觉越来越明显,米拉觉得需要突破现状来试探对方,就猛然提速,勇利一刀过去,米拉没有躲开,但他也来不及收势了,就见着剑这么硬生生地劈进对方的身体里。

但,没有砍中的实感。

是幻影。

随着眼前的“米拉”消失,背后的攻击如期而至,在大部分人以为米拉这一剑必中无疑时,勇利竟然看都不看,就直接抬起腿向后扫去,踩在了剑身无刃口的光面上,然后用力一脚踹开。

巨大的反作用力连带着手一起被弹开,可以说米拉现在毫无防御手段,勇利的剑就已经从一侧向她砍来。

“中了吗?!”

“不,对方好歹也是个位数,不会那么容易的。”维克托淡定地回答,不过勇利刚才的几个动作实在过于精彩,连他都忍不住吹了声口哨,这是之前的勇利绝不会有的动作。

如维克托所预言的那样,看着锋芒而过,米拉再次提速,这一回,她不是用作避开,而是恢复原本的用途。

靠近对手。

然后勇利就看着米拉从自己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糟了!”这个招数他见过,几乎没有防御的手段,除非将速度提升至跟米拉,甚至比她更快,才有可能避开。

但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如期而至,米拉只是穿过了勇利的身体,并没有挥下刀刃。

她站在勇利身后,默默地将剑插回后背。

“?不打了吗?”

“不了,”她笑了笑,“我已经大致了解了你的情况,已经不需要再打了。”说着,她走到维克托面前,后者抱着双臂好整以暇地回看,似笑非笑的表情摸不透这位觉醒者在盘算着什么。

“可以吗?”

维克托弯了弯唇,“当然可以。”

话音刚落,米拉的身体几处开裂,不停地往外喷血。

“等……维克托!”勇利想去制止,但米拉抬起手让他停下。

“哈…要我向觉醒者道谢什么的还真有些奇怪,”伤口很深,她几乎无法站直,“你就不能下手轻一点吗?”

“这也是为你好啊~为了不让你被组织怀疑。”维克托点了点下巴,“或许直接把你杀了会更好?”

“…饶了我吧!”米拉苦笑连连,最后看了眼有点不放心的勇利,她摇摇头,“不用为我担心,再怎么说,我也是组织的No.3,不会那么快就抛弃的。”

说着,一拐一拐的米拉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这样真的好吗?”勇利还是有些不安,万一组织不放过她……

“这是她自己的选择,虽然对我而言杀不杀都一样……”维克托说完,伸手将勇利捞了过来,紧紧地箍在自己怀里,力气大得勇利有些缺氧。

“在我不在的这些时间里你的确变强了不少呢~那接下来是不是该解决我的疑问了?”

“你……你有什么……”

“在北地我曾听到一个声音在呼唤我。”维克托压低嗓子在勇利耳边低语,湖蓝色的眼眸深处,阴影在逐渐加深。他盯着勇利的脸,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都不会放过。

“……谁?”勇利疑惑,他完全不知道维克托问的是什么。

原本揽着腰的手逐渐上延,抚摸至脖颈下颌处,然后慢慢收紧。维克托强迫勇利转过脸正对着他。

“我在想啊……那,是不是你呢?我可爱的小猪?”



【TBC】

评论(8)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