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非诚勿爱

演员(特工)维x黑手党勇

故事背景:平行世界架空,近未来

有BUG,请自动无视

正剧向HE,但根据剧情会有刀子,请斟酌观看。




>>>>>>>>>>>>>>>>>>>>>>>>>

【十七】

 

「我说,在欧洲的生意不好好做,为何要跑到这种热得要死的穷乡僻壤来?」米凯莱扯开了短袖衬衫的领子,一脸不耐烦的模样抬头看着艳阳,手中不断把玩着他那把引以为傲的M1911,「Boss该不是被那东欧小白脸迷晕了头吧,跟金三角那群人合作有什么好?」

「毕竟是熟人的生意,看在往日情面上Boss也不好意思拒绝嘛。」优子笑了笑,然后望向不远处正跟他们这次生意的对象谈笑风生的人,「毒品走私可历来不在我们的合作范围内,这一点,对方首领也是心知肚明。」

对方首领吗……

米凯莱望向似乎跟勇利讲了什么正笑得前仰后合的泰国人,披集·朱拉暖,金三角地区最大的毒枭之一,掌控着整个东南亚商品走私和运输通道,是连当地政府都忌惮的人物。

不知为何,这样的大人物跟勇利似乎非常亲近,甫一见面就大笑着扑上来给了Utopia的首领一个大大的拥抱。

「毕竟现在整个欧洲的市场都处于MI6和FSB的绝对监控下,然后还发生了那种事……Boss也说这种非常时刻有必要转移目标……」优子看着勇利和批集谈笑风生的样子,微微叹了口气。

简直就像是在强颜欢笑啊,勇利。

Utopia的生意重心暂时从欧洲转移到了东南亚,表面上看是故意在这种非常时期少去冒险,省得惹了一身骚,但在他们这些亲信看来,转战地盘只是个借口,更像是他们的首领在故意躲着什么人一样。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Utopia上层都绝口不提的一个人,三个月前被揭发其真实身份是俄罗斯联邦的第一特工后,就从他们身边消失了,连带着隐藏于他们内部的奸细。

勇利事后曾下令整个组织内部都禁止再提关于维克托的任何事,无论是什么,甚至还把书房卧室内有关那个俄罗斯男人的一切周边海报杂志新闻全都撤了个干干净净,其态度强硬和决绝令他们一众亲信都感到匪夷所思,仿佛他们的Boss被对方狠狠地羞辱了一番,甚至践踏了他的尊严。

说起维克托,米凯莱自是一肚子抱怨和牢骚,但更多的是关于奥塔别克的。

他所信任的男人到头来竟然是FSB安插在内部多年的奸细,得知真相的时候米凯莱气得几乎吐血,成天黑着一张脸,谁见了都躲得远远的,连他的亲友和妹妹都不敢随意靠近。

「老实说我有点能明白Boss的想法,被那家伙恶狠狠地玩弄了一番后,任谁都不会轻易眼下这口气!」这是近三个月来米凯莱第一次主动地说出维克托之事,优子瞄了他一眼,视线又转回到勇利身上,看着那个笑得欢快的亚裔青年,似乎并没有什么忧愁烦恼。

「可不是?」她赞同道,「毕竟是自己多年的偶像,又是……唉……」她耸了耸肩,对于勇利和维克托之间理不清的关系他们都只能望而却步。

被说成炮友也好,情侣也罢,总而言之,优子他们都一致认为勇利加紧速度拓展东南亚的事业,而大规模搁置了欧洲方面的事物,怎么看都跟维克托有关。

勇利在逃避维克托,在想法设法地远离那位俄罗斯特工可能出现的任何地方,哪怕在他的照拂下,最困难的东欧生意线都已被打通,但勇利依旧高兴不起来。

反而是像个败军一般地逃离了那个地方。

「但这样也不是办法,」一直待在他们身边旁听的萨拉皱着眉,她似乎想到了什么轻声冲两人提醒道,「别忘了那个人的另外一重身份,如果对方真有心,别说东南亚了,就算逃出地球跑到月面都市,他还是能轻松地把Boss找出来的。」

「好在对方似乎并没有危害Utopia和Boss的打算,所以我们暂且不用那么戒备对方。」

米凯莱看着优子,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困惑,「这是Minako的主意?」

「Minako老师也只不过根据现形式提出了最妥当的意见,况且……」优子冲勇利方向微微抬了抬头,「解铃还须系铃人,只要对Boss无害,那我们何不当一回围观群众吃瓜看戏呢?」

「看什么戏?」

优子高深莫测地笑了一下,「追媳妇的戏。」

「啊?」米凯莱一脸懵逼,他匪夷所思地看着优子,萨拉也是一脸惊讶,「当初是谁那么反对他俩搅和在一块的?」

「要懂得时刻变通嘛,总得有些变化。」优子笑眯眯地回答。

 

「我说,Madonna他们似乎是在谈论你,还笑得挺开心的样子,这样好吗?勇利。」披集似乎注意到了勇利心腹的一些不寻常举动,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臂提醒道。

但勇利没有回头去看他们,想也知道他们在议论什么,随即只能苦笑着拉了拉嘴角,语带无奈,「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亲人,偶尔开个玩笑也无伤大雅。」显然私底下他们没大没小惯了,勇利在披集面前特意传达给他这么一个讯息。

披集理解地点点头,「的确,如果我身边有这么几个部下,也是会偶尔放纵他们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乐一乐。」

勇利拿起放在桌上的冰镇果汁,笑而不语。

「说来,最近我似乎听见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新闻哦?」

勇利低头拿着习惯搅拌着,「是什么?」

披集故意歪过头看着蓝天,故作思索,「嗯……关于那个大名鼎鼎的影帝……」

勇利的手停了下来。

看来还真是如传闻那般,披集玩味地托着腮看向他的救命恩人,虽然早前听到时还有些半信半疑,毕竟自从他认识勇利以来,眼前这个看似稚气未脱的东亚男子对男欢女爱表现的十分冷淡,曾有好几次他都笑问勇利是不是“性冷淡”,然而如今看对方的反应似乎是把这传闻坐实了。

泰国人的眼光毒辣勇利素来知晓,此时对方这么问,应该是有可靠的消息来源,为此他也就不反驳了,「你从哪儿打听来的?」

「谁知道呢,」披集笑着摊了摊手,「干我们这行的,消息不灵通可不行,毕竟我们需要戒备的对方不单单是各国政府,还有ICPO呢,但信息过于庞大,就总会混入一些乱七八糟的……传言,」他捏着手指比划了下,「传到我耳中。」

「看来今天某个人是做好当一回八卦新闻记者的准备了啊。」勇利抱着双臂颇有些无奈地看着双眼发光的披集。

泰国人无所谓地用手背拍了下勇利的臂膀,「这可是好事,我这个挚友怎么也要关心关心吧?」

「只要你把口袋里的录音笔,椅缝里的摄像头都撤去,我倒是不介意…接受你的关心,披集。」

虽然是个值得交的朋友,但泰国人某些多余的“小动作”也令勇利苦恼不已。

见自己藏着的东西全都暴露,披集并未恼羞,他大笑着拍了拍手,很快就有一群人走过来麻利地撤去了那些电子设备。

「别介意啊朋友,」泰国人眨了眨眼,「我只是怕以后某个人赖账啊。」

「我还能赖什么账?」

「情债。」

「……实话告诉我披集,你是不是被他收买了?」勇利神色有些严肃。

「Nonono~」披集摇了摇手指头,「跟他没有关系,我只是对好友的迟钝有些看不下去了,毕竟我可是很看好你们的啊,所以特意前来,助攻。」

勇利叹气地靠上椅背,「你什么都不知道,披集,所以还是少趟浑水,我跟他,都只是玩玩。」

「真的是这样吗?」披集笑着眯起了眼,活像个狡猾的狐狸,「可是我怎么听说,这几个月来,人家为了你的生意能够顺利进行,不惜动用了远东和在台湾的人脉啊,哦对了,还有空间站的情报网哦。」

勇利脸色忽然变得煞白,「你说什么?你知道他……」

「你不知道吗?在国际黑市上他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原本这些都只是他以备不时之需的隐藏棋子,现在却为了你不惜动用了他们,有些用过之后可能彻底报废了也说不定啊。」

只是希望他能少点忧心的事。

在披集接到来自维克托的秘密通信,并不惜自爆身份和以降低50%的监视网络为代价,希望金三角区能够为Utopia大放绿灯时,泰国人压根不敢相信跟他通话的人会是那个令人黑白两道闻风丧胆的Emperor,温言软语的模样宛如一个犯了错的男人在用实际行动为他的爱人做些微不足道的补偿。

「勇利,」披集看着陷入沉默的勇利,继续说道,「我知道可能他的身份让你难以介怀,但他并不是你的敌人,所以,你何不顺从自己的心呢?」

披集看得出来,勇利并不快乐。自从他在飞机场看见勇利走下飞机时,眼前这个看似笑得暖如春风的亚裔青年在泰国人眼里却是在强颜欢笑,强打着精神在和他谈天说地。

「谢谢你善意的建议,披集,让我再考虑下。」

「唉……」披集摇了摇头,轻笑了一声,「光虹那儿有个词怎么说得来着?油盐不进?说得大抵就是你吧,简直太固执了。」

 

 

「哟!」化妆间的门打开,一个人探头进来张望,冲正坐在梳妆镜前琢磨台词的维克托打了声招呼。

「克里斯,好久不见。」维克托转过头看见熟人,笑着朝他摆摆手。

「妆化好了?」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插着口袋慢慢踱进屋子,朝维克托的化妆师点了点头,后者礼貌地笑了一下之后,就拿起了自己的化妆包走出了屋子,把空间留给了两位演员。

今天是剧组首次对外公开的记者探班日,同时也能够获得采访演员们的资格,这对于各大媒体的记者而言,是个除了开机日外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尤其是影帝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由于开机庆典因为工作繁忙而未曾参与,这让各大媒体留下了不小的遗憾,毕竟是第一部挑大梁的同性题材电影,想要采访这位影帝的媒体记者们早已各个伸长了脖子迫不及待了。

「我刚去片场外偷瞄了一眼,来探班的记者多到让人眼花,」克里斯揶揄地笑着拉开了维克托身边的椅子坐下,「某人得做好心理准备啊。」

维克托淡然地笑了笑,并未停止在台词本上写写画画,「还能比电影节更恐怖?」

「那倒不至于,他们限定了名额,不过……」他扫了眼维克托,「你真的没问题吗?」

这次与维克托上演对手戏的便是克里斯托夫,当听到男一号由维克托来饰演后,克里斯也是诧异不已,他深知维克托演戏上的软肋,能不能演好感情戏都是值得打上问号的一件事。

然而在早前见到维克托之时,克里斯暗自倒抽了一口凉气,觉得那个问号,似乎可以被推翻了。

他的笑容里,有了温度和情感。

克里斯这么跟自己的经纪人解释着,连此前一直反对维克托的导演,在意大利取景时看见维克托后,也没说一句话,似乎就这么同意了这一桩安排。

面对克里斯的忧虑,维克托轻轻哼笑了一声,「你在担心什么呢克里斯?」

语气中的淡然令人不得不肃然起敬,这份笃定下,是不可侮辱和践踏的自尊和骄傲。

瑞士人理解地耸了耸肩,「也是,你从来不会令人失望。」

随后克里斯换了个坐姿靠着梳妆台,双手交叠抵着下巴,若有所思地凝视着维克托,「不过作为你多年的好友兼对手,我还是很好奇这半年里发生了什么,能够让你……」他暧昧似扫过维克托精致的脸庞,锁骨,最后停留在握着台本的手上,「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

“啪”地一声,维克托合上本子第一次侧过头正视克里斯,「你想问什么?」

瑞士人露出计谋得逞一般的笑容,「别紧张,世界的影帝,这纯粹只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好奇心。」

「哦?没想到你们瑞士人也挺爱八卦的。」

「如果是别人我自然不会在意,」克里斯不假思索地回答,「但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是谁都会好奇的。」

见维克托不语,他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听说你养了一只血统不纯的小猫?」

「是小猪,克里斯,而且你的消息也落后了,」维克托纠正道,「三个月前就放他自由了。」

瑞士人却煞有其事地摇摇头,「但看你这张脸,我总觉得某人依然旧情难忘啊,他有这么好?」

俄罗斯人低垂下眸子,「是超越一切的好。」

克里斯吹了声口哨,「真没想到,本来以为不会被任何人束缚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竟然也会有甘心被囚成为普通人的那一天。」

「我一直都只是个凡人,克里斯,」从克里斯的角度清楚地看到维克托那漂亮的蓝眼睛中流淌着波光,「从来都是。」

被神化了的凡人,也终究不过是一介凡人。

克里斯挑了挑眉毛,顿时对那个素未蒙面的青年心生极大的兴趣,他原本以为这只是维克托又一次一时兴起的玩乐,但现在看来,似乎并不尽然。

「唉,」一想到此,克里斯故作苦笑地拍了拍对方,「这样一来,全世界的美人们恐怕都要心碎咯。」然后他看着重新翻开台本的维克托,低声问道,「不打算去追回来?」

「还不是时候,克里斯,」维克托摇了摇头,「先让他在外面玩一会儿吧,他也需要呼吸和思考。」

斯拉夫人脸上并未见丝毫沮丧之意,反倒是流露出了一股跃跃欲试的劲头。

「等时候到了我自然会去接他回来。」

「真是梦幻啊~这听起来简直堪比童话,我的维克托王子殿下。」克里斯笑着揶揄,「那是不是趁现在该买些什么好玩好用的哄他开心啊?反正东西都很便宜嘛。」

此话一出立刻惹来了维克托的一阵白眼,「反正你们瑞士人看外面什么东西都很便宜,」引得克里斯一阵大笑,「而且我现在更不想惹他生气,那头小猪,很爱钻牛角尖,固执得很。」

说完,维克托重重地长叹一声。

似乎跟勇利扯上关系后,他就把从出生到现在为止的所有叹气全用上了。



【TBC】

PS:双方都在助攻,全世界都开始助攻,所以当事人能不能别墨迹了??

PPS: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今天就是最后一天通贩啦~想要的亲们抓紧哟~通贩地址

评论(6)
热度(211)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