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非诚勿爱

演员(特工)维x黑手党勇

故事背景:平行世界架空,近未来

有BUG,请自动无视

正剧向HE,但根据剧情会有刀子,请斟酌观看。



【十一】

 

勇利我就借走了啊~勿念~

 

一大早,空荡荡的病房内,只有这么一张便条被压在花瓶下,瓶内的雏菊花瓣沾着露水,生命力依旧旺盛。

「唉……那两人……」优子只能报以苦笑,她回头吩咐手下准备打道回府。

真希望什么事都不会发生,临行前,优子看着碧蓝的天空默默祈祷着。

 

感觉像是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在脸上蹭,勇利撇了下头,这才睁开惺忪的睡眼。

维克托那张美得过分的脸赫然占满了他所有的视野。

「维…维克托!!!」

「喂!勇利!」

【噗通】

「啊……痛痛痛……」

「勇利!你没事吧?」维克托赶紧跳下床把摔到地上的勇利抱起来,还顺势揉了几下他的后脑勺,「没撞傻吧?知道我是谁吗?」

勇利龇牙咧嘴地瞪了他一眼,「你别吓我啊维克托!」说着自己伸手揉了揉被撞到的地方,后者明显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抿着嘴可怜兮兮地看着勇利,默不作声。

「这儿是哪?」良久,才清醒过来的勇利发现自己并不在之前的医院,特立独行的装潢风格和有些偏冷的中性色彩相得益彰,地上还铺着价值不菲的绒毯,飘窗上纯白的纱帘正随着暖风摇曳,并遮挡下了屋外大部分的光线,整件屋子充斥着居家的气息,这明显是谁的私人卧室。

「我家。」罪魁祸首拉过被子重新把勇利的身体盖住,虽然刚才从床上摔下去时看见了那一身专属的印记令他心情大好,但考虑到勇利还是个病号,光裸着身暴露在外万一感冒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勇利回头满脸不信,「你家?」他应该还没那个本事把他悄无声息地搬到俄罗斯吧?而且,他侧过头看了眼窗外的艳阳天,俄罗斯有那么温暖的好天气么?

一个弹指打在勇利的脑门上,「别胡思乱想,」光看表情,维克托就明显知道勇利误会了什么,「我在佛罗伦萨有房产,这里依旧是意大利。」

「哦,」原来是维克托在意大利的房子啊,明白过来的勇利往被子里缩了缩,毫不意外地运动过度的肌肉又是令他一阵酸痛。

看着对方脸都快皱成一团,维克托轻笑一下,伸手摸了摸勇利的脸,「你还是好好躺着……嘶……」

趁着对方的手在自己脸上胡乱抚摸,勇利一个侧头张嘴就咬住了对方的手,眼中满满得都是“还不是你的错!”的抱怨。

「勇利啊!你要发泄我能理解,」维克托皱着眉头苦笑,「但能不能下手轻点?这种地方留疤可就不好了。」毕竟是演员,如果留个牙印在手上被人看到会怎么想呢。

黑发青年似乎也明白维克托的意思,但他明显想最后挣扎一下,重重地咬了一口后,就撤开嘴躺回床上拉过被子直接盖掉了半张脸,「我还要睡觉,别来吵我。」

撒娇似得抱怨口气闷闷地从被窝里传出来,维克托一边甩着手一边不禁莞尔,总觉得今天的勇利似乎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不再淡漠压抑或者逃避他,反而开始变得有些热情了。

 

【私奔?】勇利眼瞪得老大,仿佛听到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不,维克托,我不能……】他的背后还有Utopia,还有家人,他不能就这么丢下他们一走了之。

【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私奔,】维克托与他头抵着头,温柔地凝视他,【而是做回一次普通人。】

【什么意思?】

维克托闭上眼笑了,他轻触被自己吻红的唇瓣,【你不再是黑手党首领,我也不是演员,放开所有附加在我们身上的身份,变回普通人勇利和维克托,一起生活一段日子吧?当做给自己一个假期?】

一只手慢慢摸索着维克托的脸,勇利有些犹豫,却掩盖不住眼中的期待,普通人的日子,他曾经想都不敢想,【可以吗?真的可以吗?】

维克托点点头,【相信我吧。】

 

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令维克托真的以为现在的日子是他们两人漫长生命中最朴实却又幸福的每一天,因此现实带给他的失落也如同细小的裂痕在心灵上不断扩大,伴随着隐痛。他不自觉地手抚着自己的胸口,能一如既往感觉到心脏的鼓动,只是不同于以往,维克托开始感觉到自己活着的实感了,因为,他终于能感受到疼痛了。

非肉体,而是灵魂上的。

「那我先出去买点东西,」他揉了揉勇利露在外面的黑发,并探过身悄悄地在他耳边低语,刻意压低的嗓音有着难以言喻的性感,惹得勇利慌忙点了点头,埋得更深了,耳朵也更红了。

「路上小心。」在关上卧室门的那一刻,维克托终是听到了那个将被子裹成一个大肉虫子的人发出闷声,脸上的笑意不住地扩大。

「好~」

 

在附近的商店街里随意买了些看上去很好吃的甜点和面包之后,维克托拎着袋子往回走,嘴里不禁地哼唱着节奏欢快的曲调,然而左胸内插袋的震动令他神色微微一凛,墨镜下的眼左右瞟了下后,便走远了几步,拐进了一个不起眼的死巷子里。

「Да,слушаю(是我),真是稀奇啊,」他挂着笑,「这个时候怎么想到来找我了?」

【哼,难道坏了你的好事了?】一个老沉的嗓音从电话里传出来,是维克托和尤里在FSB间谍科受训时的导师,雅科夫·费尔茨曼。

「不,应该说真不愧是你,时间和时机,」他顿了顿,「恰到好处。」

【哼,】电话里的人很快地哼了一声,【你哪一次夸别人是真心实意的?你应该猜得到我今天的来意吧?】

「大致上。」维克托快速答道,自从他把相关报告上交之后,是猜想着这几天雅科夫应该会亲自来联系他了。

【我知道尤里的某些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惹恼了你,但是维恰,你是不是做得也有些过分了?】

「过分?」维克托冷笑一声,「雅科夫,虽说是威胁,但尤里奥的枪法你不是不清楚,闹市区不装消音器不说,他不但让无关的人卷了进来,还差点把目标打死了,上头的人一旦追究下来,我们所有人的命赔上都不够……不,也许正好遂了其他人的意了,哈哈,」维克托笑着靠在墙壁上抬起头看向四四方方的天空,眼中空无一物,「就某些方面来说,他的确是当内奸的那块料,捣乱方面。」

【说起内奸,你把那线人处决的事我就不提了,反正上头也赞同你的决定……有跟卧底接触过吗?】

「没,」维克托有些烦躁地眨了眨眼,当初提案是他和原本就在Utopia的卧底配合行动,但他本人却拒绝了,不过考虑到维克托一贯的行事风格,上头的人也没多说什么,「也没有接触的必要,毕竟我们接到的任务不同。」

【但最后目的都是相同的,】对面的人似乎重重叹了一口气,【维恰,别感情用事,那对于干我们这行来说是最致命的。】

维克托却仿佛置若罔闻,他眯起了眼,「所以呀,现在正是那位同胞行动的大好时机,你们不去通知他吗?」

【什么意思?】

「目标已经成了我的俘虏,被我带走了。」说着,另一只手还故意做了一个手枪的姿势,末了在手指头上吹了一下。

【维恰你……】

「雅科夫,」维克托冷笑着看向巷子外走在阳光下的行人,冷色的眼宛如一片了无生机的冰原,「所以啊~要行动就快,我可不像格奥尔基·波波维奇那样听你的话,万一我玩腻了……可别怪我没给他机会啊~」 

不过对面显然没被维克托这些话惊吓到,【哼,说得倒轻巧,你小子在动什么脑筋我还是清楚几分的,别让格奥尔基太难做人。】

「那是,」视线中忽然有几名意大利美女走过,维克托仿佛想起了什么跟雅科夫说道,「哦对了,听说他好像被他女朋友甩了啊,雅科夫,你记得去宽慰宽慰他啊~」说完,他也不管雅科夫还在电话那头叫嚷着什么,便摁断了通信。

不过说到卧底,维克托的脸色冷了几分,FSB早些年的确派了一名特工潜入了这个黑手党内部,监视着这个组织的事他并不是没听说过,但……

俄罗斯人习惯性地摸了摸下巴思索起来,虽说是拒绝了共同行动,但并没有阻断情报交流,照理来说通过他们特殊的沟通技巧那个人想要把多年来掌握到的信息交给维克托还是有办法的,然而他到意大利已经快大半个月了,却依然什么都没收到,这就有些匪夷所思了。

「应该不可能被抓了吧?」如果真是这样,总局应该也会有相对的策应,而且近几年也没听说过有哪位特工因为任务失败而自尽,毕竟对于他们这行来说,选择自杀是最下策,不到万不得已一般不会这么做,所以身份暴露这一条就自然而然被这位俄罗斯特工给否决了。

如果是被策反了,那相关的情报应该更会源源不断而来,毕竟不能让人怀疑,但眼下的情况是那位卧底并没有发来情报,大半个月一直在沉默。

「还是说……」他脑海中忽然冒出一个大胆的设想。

有人在阻碍那个人向他传递情报。

虽然异想天开,但除却那些已经被他否定掉的可能性,唯独这条,反而是最令人信服的。

「唉……看来FSB内部也不安全啊……」影帝揉了揉头发,略微收拾了下,重新走到了阳光之下。

 

一打开家门,熟悉的培根香味扑面而来,维克托有些惊讶地看着已经起来的勇利在厨房里忙活。

「啊,你回来了。」勇利侧过头冲情人笑了笑,然后又很快转回头去,防止培根煎糊了。

维克托脱下外套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到他身后习惯性地抱住了勇利,「在做什么呢?」微微侧过头去轻嗅着他的亚裔情人头发上那股淡雅的清香,与自己身上一直伴随着的冷香不同,勇利并不喷任何香水,身上一直都是清淡的洗衣粉香味,虽然在维克托眼里有些土,但是却莫名让人安心。

「看也知道啊,在做饭啊,从早上到现在还什么都没吃过呢,」说着,勇利熟练地往煎锅里打入两个鸡蛋,「维克托也要吗?正好一起做了……」

趁着他侧过头问他,维克托快速地在勇利唇上啄了一口,满意地看着一片红晕飘上了勇利的脸颊,心满意足道,「好啊~反正我也没吃什么~」

虽然我更想吃你。

不过维克托并没有把这句话明说出来,而是十分享受地将头搁在勇利肩膀上,懒洋洋地眯着眼。

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仿佛时间在两个人身上停止了。

「对了,勇利,煎完先别急着洗锅,」维克托仿佛想起了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拿出他今天刚从面包店买回来的长法棍,笑得一脸神秘,「给你做个好吃的~」

「呃……维克托你会做饭?」勇利可没猜到眼前这个看似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奥斯卡影帝,竟然会下厨?

「你想多了勇利,」维克托挥舞着那根长长的面包棍轻敲了下勇利的额头,手里还拿着一个番茄,「仅限红菜汤我还拿得出手。」

不过,俄罗斯人做的饭……能吃吗?

左手拿着大列巴右手拿着皮罗什基,一身面包师打扮的维克托赫然出现在勇利的幻想中。

嗯,还挺和谐的。

不对不对!勇利赶紧摇头把臆想丢出脑外,「维克托,不用劳烦你亲自……」他赶紧回头想去阻止俄罗斯人要下厨的举动,但已经晚了,维克托早就拿着菜刀在砧板上剁起了番茄,还一边哼着小曲,只是那个下手的动作……如果不知道人还以为眼前的斯拉夫人是跟番茄有什么仇。

「嗯?勇利你想说什么?」维克托回头一副天然呆的模样疑惑地看向他。

勇利瞄了眼维克托举起的菜刀上那滑落的番茄碎末,「不,没什么。」他笑着回答,大概是有生以来最清爽的笑容也不为过了。

还是别打扰做菜中的战斗民族会比较好,直接放弃了心理斗争,在弱肉强食的厨房世界里勇利甘拜下风。

当然,最后出现在餐桌上的东西倒是大大出乎他的意料,毕竟意外地很普通。

堆着番茄末的烤面包,虽然东西有些不同,但明显其灵感来自于西班牙的国粹Tapas。

而且,意外地很好吃。

「维克托,这个,你是从哪儿学来的?」勇利小心地咬了一口,煎得酥脆的面包和酸甜的番茄带来的口感非常清爽,还撒了点咸胡椒在上面。

「啊?啊,你说这个啊,」刚咽下培根的维克托捧着杯子喝了口咖啡,「以前在西班牙演戏的时候,剧组里一个厨师教的,因为简单,所以就学了下。我还用了你们南意人喜爱的橄榄油和番茄哦~怎么样,很好吃吧?~」

岂止是好吃啊,几乎能用美味来形容了。

勇利低着头看着宛如红宝石般闪闪发亮的番茄碎末,「不过真亏你还知道南意这里喜欢番茄和橄榄油。」

「嘿嘿~」维克托像个邀功的孩子那样笑得十分骄傲,「那是~勇利毕竟生活在南意久一点,所以自然要调查完美咯~不给一个奖励的Kiss吗?Darling?」

勇利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看着维克托,后者正眨巴着亮晶晶的双眼讨好似地看向自己,「哦?完美调查啊,那维克托,」勇利微微抬起上半身,略微凑近,「你知道北意的料理,喜欢用什么吗?」

「黄油和生奶油。」不假思索地就说了出来,几乎没有停顿,答话速度之快连勇利都有些愣住了。

这人……

看着对方兴奋地在自己面前摇头晃脑双眼发亮的模样和讨糖的三岁孩童几乎没什么区别,勇利重重地在心底叹气,看来还是要跟偶像保持些距离才行啊,没有距离也就没有偶像了。

「头伸过来。」他冲对方勾了勾手指。

然后一个湿漉漉的吻落在了维克托的大脑门上。

「诶……勇利真狡猾啊……」维克托摸着刚才碰到的地方,嘟着嘴。

「你只说了Kiss啊,没说亲哪儿,我亲爱的维克托。」跟对方混久了,勇利也学到了点插科打诨的方式。

耸拉着嘴,银发的斯拉夫人显然不会容易善罢甘休,他忽然越过桌面拉过勇利的肩膀直接扣住对方的头,冲着那张油光光的嘴就是一番啃咬。

末了,微微分开,维克托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勇利你学坏了啊~」

勇利抬了抬眼,将双臂至于维克托肩膀上,「那还不是你教的?」

「既然学了,那就让我来验收下吧?」

说着,斯拉夫人低头深吻着勇利并把他抱上桌子,将手便伸进了对方的裤子里时,维克托听见了他的小情人从鼻腔深处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勾了勾嘴角,便开始了新一轮的征程。



【TBC】

CP20前最后一更!CP时我会带着本子在摊位上等着你们投喂哒~~另外通贩、场贩前30位的亲的本子里有隐藏哦~~

评论(14)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