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二十一】

 

赛后的日子又回归了往日的平静。

不再像临赛前紧张的蓄势待发那样,每个人都在练习中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至巅峰,而是懒洋洋地躺在水里,游泳也变得惬意十足。高兴了就扑腾几下水,更多时候,大家都趴在泳池边聊着天,说着隔壁谁家的八卦,以及澳洲冬天那糟糕的天气。

有不少人选择在这时候回到北半球的家里过冬,不过也有些像维克托和尤里这些习惯了寒冷的俄罗斯人依然留在这儿,同时还在向那些迫不及待要休假回家的人抱怨着。

那边明明都快热死人了,竟然还有那么多人争相回去,实在匪夷所思。

“你们这些北冰洋的恒温动物当然不明白啦!”休假回家的人们大笑着,冲他们挥了挥手,就拎着行李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

热闹的泳馆瞬间安静了下来。

勇利再一次从水里头冒出,听着空旷的场馆内只有维克托的声音时,下意识还有些不太习惯。

“怎么了?发着呆。”维克托潜下水,穿过浮标后又冒出了头,习惯性地抹了把脸,很平常的动作,却在勇利的眼中,成了荷尔蒙爆炸的产物。

细细想来,他跟维克托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日了。

在那次照片风波后,他原本以为自己平静的生活大概要被打破了,结果却令他有些意外。

网上的照片虽然没撤,但搜索话题却已经找不到相关的信息,而且人们对此的反应似乎有些习以为常,在津津乐道没几天后,热度就逐渐淡了下去。

到底换了多少任对象才会让世人对此事已经麻木,作为维粉的勇利是再清楚不过。只是以往他都是作为局外人的身份来看待维克托交往的事,这一次的话题中心换成他自己,就又是另一番心思和感受。

大概大家都在猜测这次这个能坚持多久吧?而不是再猜黑影的主人是谁了。

勇利心里有些苦涩,但这也是他无法否认和回避的事实。维克托喜欢他只是因为“新鲜”而已,既不是犬神人,也不是斑类。等这个劲头一过,眼前这个喜新厌旧的大男孩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转头去寻找“新欢”了。

所以,这样幸福到梦幻的日子,才更显得珍贵。

勇利的手在水面下紧紧握成拳。

得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才是。

勇利快速地摇摇头,脸上的笑容淡淡的,“只是有些不习惯而已,大家都回去了。”

他没有选择回日本,而是选择跟维克托留在这里进行“恢复性”训练。

自俄罗斯人回归之后,勇利每天的训练项目就多了一条,跟维克托比赛。虽然一开始勇利有些担心对方的伤刚好,就这么来一出是否不太妥当。

但事实证明他的担忧完全是多余的。

人鱼斑类宛如天生就是为水而生。窜入水中的维克托化身成一条游鱼,只是扑腾了几下脚就游得飞快,转眼就把勇利甩开了,让后者除了郁闷外,崇拜的心情又一次油然而生。

其实勇利并没有发现,在这样以“追赶维克托”的方式训练下,他的速度也正在悄然地提升,其他人都看在眼里,只有他自己没有注意到罢了。

而维克托,更只是笑眯眯地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趁四下无人注意时,飞快地凑过去,贪了个欢,同时看着勇利后知后觉爆红的脸大笑不已。

这次也不例外。

在听了勇利有些寂寞的言语后,维克托伸手抱住他,习惯性地将亲吻落在青年水润的薄唇上,这次流连得有些久,末了他还故意咬了咬勇利的唇,才放开,语带抱怨。

“勇利,我可是在你身边呢!”

语气委屈得就像一条被主人抛弃在角落,正呜咽不停的小狗,如果无视对方眼中那恶作剧得逞的目光的话。

虽然明知对方心里使诈,但看着那人故意皱起来的脸终究是于心不忍。他红着脸,四周探望了一下,这才借着维克托的肩膀微微探起身,在那人的额头上留下了很轻的痕迹。

然后赶紧趁着那人愣神的功夫快速潜进水里,用生平最快的速度一溜烟地游到岸边,急急忙忙地爬了出去。

伸手摸了摸额头,余留着温度,维克托的表情渐渐撑开,笑得像朵花,毫不犹豫地回身追那人去了。

碰巧回来拿东西的尤里刚好看到了这一幕,忽然觉得自己的眼睛好痛。

 

之后的日子,在维克托的强烈要求下,勇利还是被成功地拉进了维克托的公寓和他同居,只是,原本听闻的所谓斑类发情的状况,在维克托身上似乎并没有发生。

应该说,他跟勇利最亲密的接触也不过就是亲亲抱抱,赖在人家身上一整天都没有下来。而原本勇利都做足了心理准备去面对可能发生的事,愣是没有出现。

哪怕他都跟人家睡在一个大床上了。

俄罗斯人依旧只是坚持用自己微凉的肉体熨帖在那具发烫的身体上,全程紧紧抱着沉入睡眠,徒留勇利一个人瞪着天花板怎么都睡不着。

第一天就落下了黑眼圈,可把维克托心疼坏了。他还以为勇利认床,坚持要把床垫换成更舒适柔软的,但被对方强硬地拉住了手而作罢。

不过事实证明人的脸皮一旦厚了,真的做什么事都可以无所顾忌了。

几天之后勇利也能安然地枕着维克托的身体睡觉了,同时,也就自然而然地把“人鱼斑类是不是性冷淡”这一类深奥的动物学问题抛到了脑后。

但这样的小日子舒坦了没几天,一个意外的人找到了勇利。

维克托那天正巧不在家,勇利跑去开了门。

一打开,首先扑入鼻腔的就是那种特好闻的古龙水味。勇利抬头,见一穿着非常考究精细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口,面色冷淡,看他的眼神也带着几分探究和疏离,但也掩盖不了此人依旧俊美的相貌。

勇利站直了身子,眨了眨眼,慢慢地出声,“你好?请问你找谁?”

但他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那双与维克托几乎无二的眼眸暴露了眼前人的身份。勇利虽有心理准备,但他还是没料到维克托的父亲竟会亲自找上门来。

而那一边似乎见到勇利也并不惊讶,只是沉沉地问了一句,“他不在?”

勇利点点头,那人接着说,“不欢迎我进去?”

他这才觉察出,对方此行的目的,恐怕不是为了维克托而来。

是专门来找他的。

勇利退后一步,拉开了门,侧身让对方进来。

那人点点头,长腿一迈,只是在经过勇利身边时他顿了顿,眼神落在勇利的左手腕上,那里套着一个细巧的镯子,没有纹饰,圈面光滑,颜色和质地一看就知是特别定制,价格肯定不菲。

他不露声色地皱了下眉,然后目光才游移到勇利的脸上,看了眼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的日裔青年,悄无声息地叹了一口气。

在勇利关上门回身后,见对方正环顾四周,良久,才轻声说,“没想到他竟然会喜欢住在这种小地方。”

勇利听了,心里有些隐隐得难受。

作为维克托单人住的公寓,已经是很大了,高档公寓顶层的复式,两卧两厅还有一个特别大的天台,换做是勇利,根本不可能一个人住那么好的地方。

而眼前这人,竟然还在对这种住所嗤之以鼻。

犹豫了半天,勇利还是淡然地开口了,“维克托他自己喜欢就好。”

男人听到勇利近乎反驳的话,侧过头看了他一眼,才露出今天第一次的笑容,依然是冷冰冰的。

“抱歉,虽说是我的儿子,但长久不在一起,对他的喜好也……”故意顿了顿,“不是很了解。”

似乎意有所指。

勇利选择忽视。

他把眼神又一次移到勇利手腕的圈子上,“维克托送你的?”

勇利点点头,下意识地将手覆盖在那圈镯子上。

对方哼笑出声,“他倒是真宝贝你。”

勇利不明,他只知道当时维克托执意要送他这个,起初他百般推诿,认为这个东西过于贵重不能要。但维克托竟然少见地板起了脸隐隐有发火的迹象。勇利也不想为了一个饰物闹僵,就只能放弃地看着他把东西套在了自己手腕上。

而且还被威胁了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准拿下来。

难道这个东西有什么别的含义吗?

在听到他父亲这么几句古怪的话后,勇利心里的疑惑越盘越大,同时,也越来越确信这个男人此时来找他,别有所图。

“不好意思,请问有什么事吗?”他不打算拖延了。

男人的眼中似乎闪过一丝意外的赞赏,但很快又消散在了蓝瞳之后,“的确是有点事,不过我最主要的目的只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好奇心罢了。”

勇利面露疑惑。

维克托的父亲微微倾身上前,凑在勇利耳边只用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慢慢说道,“我只是想来看看,能把我那个儿子迷得神魂颠倒的,究竟是只怎样稀奇的猴子。”

“也不过如此。”他撤回身,最后一句说得却是掷地响亮,带着脸上那不变的冷笑。

勇利这才确信对方此行的目的是什么,虽然早前就听尤里他们说过斑类的世界极度歧视猿类,但没想到,竟然会严重至此。

他深吸一口气,坦然回视,“先生,如果你只是来看我笑话的,那么现在你也看到了,心满意足了,是不是也可以请回了?”

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直指门口,但语气和表情却是不卑不亢,甚至颇有些争锋相对的意味。

男人有些意外,不过也很快收敛了神色,拍了拍手,“性格倒是真的不错,也难怪我那儿子会选择你了,吃惯了顺口的,自然会想着找点特殊的来满足自己挑剔的胃口…啊…请别介意,这是我们一族的通病。有更美味的肉放在眼前,自然是不会放过的。”

勇利默默转身,似乎是要去开门,维克托的父亲这才在他背后说出此行真正的目的。

“你要跟我儿子在一起,我没有意见,但是,也请你不要阻拦他。”

“阻拦?我不明白。先生,你在说什么?”

“我说,”他慢慢地走进,居高临下地看着勇利那有些苍白的面容,“他为了你,已经拒绝了我为他准备的三位配偶,三次,”男人冷笑出声,抱着双臂,似乎是在讲述一个怪胎,“对方都是最优秀的斑类,跟维克托也是门当户对,但我那个好儿子为了你,一只普通的猴子,放弃了一整片森林,你觉得……”

勇利不露痕迹地捏紧了拳。

“这是一名正常斑类该有的行为吗?”

“不过再怎么说,维克托也是我亲儿子,”不等勇利回答,男人自己打开了门,“他想跟你在一起,我不会反对的,但是在此之前,我也希望他能好好履行一名斑类最应尽的义务,更何况他还是尼基福罗夫家的长子。”

看着对方准备离去的背影,沉默半晌的勇利张了张口。

 

晚上维克托回到家,还没触及把手,他就嗅到了一丝异样的气息。

不似平常那样撒娇般地打开门扑到那人身上,他这一次几乎是火急火燎地撞开门。门撞在墙上,发出巨大的闷响。

空旷的屋内,漆黑一片。

维克托深深嗅了一下,空气中还淡淡地残留着其它斑类的气味,确信了的确有不速之客来访。

他眯起眼,快速地让自己的双眼能适应黑暗的环境,然后很快地就在卧室的角落,找到了勇利。

此时他正蜷缩在沙发上,埋着头,不知是睡着了,还是……

维克托慢慢伸出手,有些颤抖,“勇利?”

勇利抖了下肩膀,这才缓缓抬头,眉目柔和,“啊,维克托,你回来了。”

“是不是,我父亲来过了?”他抓着他的肩膀,神色紧张,“他是不是对你说了什么难听的话?勇利你别……”

话还没说完,维克托就被勇利扑回了地上,死死压住。

“维克托……”

“嗯?”他下意识地抱紧他,手一上一下地在勇利背上游移,似是安抚。

“我们来做吧?”

“……啊?”



【TBC】

我就笑笑,不说话.jpg

提问箱:https://peing.net/zh-TW/teresahan?event=0

评论(30)
热度(3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