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十八】

 

当晚接力决赛的结果,并没有出乎维克托的意料。

日本队理所当然地没有拿到冠军,面对游泳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步步紧逼,他们能站上领奖台已经是个惊喜了。

倒是勇利的表现,却让所有人意外,也让维克托对日本队的最后一棒,也就是找他要签名的那个青年更为不满。

就是因为他在自由泳上的发挥不力,才导致日本队从勇利好不容易在蝶泳中追至领先的地位上被拉了下来。

其实也不能完全怪他,毕竟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最后一棒都曾是自由泳的世界冠军,相较下来,那个叫kenjiro的孩子,就逊色不少了。

而胜生勇利,因为蝶泳的出色发挥,令所有之后要参加个人赛,尤其是蝶泳比赛的人都刮目相看。到这个时候,如果谁还把猿类当做理由而轻视勇利的话,那真是会大吃苦头。

更何况,他的教练还是那个曾经在泳界叱咤风云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真的对不起!勇利前辈!”比赛结束后,维克托去找勇利,正巧碰到了那个游最后一棒的人正对着勇利低头道歉,很明显,他也意识到了因为自己太弱,才让勇利好不容易抓到的胜利机会彻底付诸东流。

维克托躲在角落旁,安静地看着勇利的反应。他听不懂日文,只能从勇利的表情变化上来推测两人的谈话内容。

然而勇利天生就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淡定表情,哪怕被逼急或害羞,也只不过是红着一张脸,神色的变化不会太过激烈。

此时他听了对方突如其来的道歉后,马上回过了神,淡淡一笑,“没关系的,你今天已经很出色了不是吗?我听教练说了哦,个人最佳成绩。”

“可……”但他拖了后腿,是不争的事实。

勇利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头,慢慢说道,“你今年是参加成年赛事的第一年,往后还有很多机会,不急于一时,好好吸收这次比赛经验,以后将会……”

“勇利!”

黑发青年回头,“维克托?”

“正找你呢,后面就是个人赛了,你得好好休息调整状态。”

鬼使神差,维克托意识到自己出声的时候,他已经走到勇利面前。

“我还好,没你想得那么夸张啦维克托。”他们这些游泳运动员的体力原本就出色,对于勇利而言更是如此。

才刚游完200米蝶泳的他气都不喘一下,也觉得维克托有些小题大做了。

但对方压根不给他拒绝的机会,而是一只手直接勾上了勇利的肩膀,凑了上去,装作很亲昵。

“这可是教练命令哦?不听吗?”他故意在勇利耳边压低了嗓子,挑逗意味十足,说完最后一个尾音还故意吹了一口气,眼角扫向站在勇利面前的青年。

呵,脸都红得快滴血了。

果然只是个小男孩。

殊不知被他勾着的勇利,被维克托这么一调戏,也是面部滚烫。

“我……我知道了啦!维克托我现在身体还没擦干,你别靠过来,衣服会湿的。”作势想去推开维克托,却被俄罗斯人箍得更紧。

“嗯?”俄罗斯人警告性的尾音在耳边低低传来,勇利下意识地一抖,心里还在纳闷自己是不是刚才比赛时哪里表现不好惹恼了这尊大神,只得无奈叹息。

“南君,那我先走了,之后的个人赛好好加油吧。”

“嗯!勇利前辈也要加油啊!”说完,他目送勇利跟着维克托离去。

“我说,你发什么脾气呢?”走得远了点确定对方不会听到后,勇利用手肘撞了撞维克托的肚腹,抱怨道。

而他的俄罗斯教练此时却眨了眨眼,装作纯良道,“有么?我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啊?倒是勇利,有时候还真挺孩子气的呢~连看起来都还只是个孩子。”

见对方为了瞒混到底而插科打诨,勇利也不多追究,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究竟谁才是孩子气啊……

“勇利。”

“嗯?”

勇利下意识地转过头,恍惚间,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在他的额头上,软软的,湿漉漉的。

“你!”他下意识地撑着维克托的胸膛后退一步,但维克托手还是架在他肩膀上,不让他离开,因此勇利维持着一个很奇怪的姿势,上半身向后弯着,在旁人看来,两人仿佛在做着双人舞中的某个下腰动作。

但始作俑者很快将勇利的身子拉过来,眼神中一抹受伤的光芒转瞬即逝,他笑盈盈地摸了摸勇利的头,故意用了点力气将对方的黑发搞乱,“这是褒奖~辛苦你啦~”

然后维克托放开了手,将勇利放在原地,自顾自先往出口走去。

勇利摸了摸额头,余温尚在,但他的心却狂跳不止。

他并不是不知道维克托仍存着对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但这么搞突然袭击,实在是……

太犯规了!

哪怕维克托真的只是把这个当做一个普通的奖励性质的亲吻,没有任何意义,却也成功地在勇利的心理掀起了万丈波澜。

“真是的……这可让我怎么办啊……”

揉了揉额头,浑身发烫的勇利愣是在原地呆立了半晌,才勉强踏出有些虚浮的一步,歪歪扭扭地跟上逐渐走远的维克托。

而在不远处仍看着他们的南健次郎,此时已经捂住嘴,涨红着脸,发出惊叹。

这、这就是,大人们的世界吗?!

维克托前辈实在是……太帅了!!!!

 

到目前为止,赛事的走向如维克托的剧本那样走得顺风顺水,也就是说,都在他的预料之内,排除他原本就不抱希望的团体赛和个人混合,只要勇利在剩下的蝶泳和自由泳各项赛事中拿到冠军,那么5枚金牌是稳妥的事,况且这两种泳姿原本就是勇利的强项。

而且勇利竟然破天荒地超水平发挥,在男子个人4*200米混合泳中以微弱优势提前触壁,一举夺下金牌,全场哗然。

事已至此,勇利已经拿到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个人4*200米混合4枚金牌了。

虽然蝶泳100米输给了尤里,但勇利本就不是爆发型选手,所以维克托并不担心。至于其它的,勇利本就不擅,因此维克托也没让勇利报那些名额,纯粹浪费体力。

然而,事实也并非全如维克托所愿,不到终点,所有人都不会知道故事的结局。这,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在最为稳妥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上,勇利折戟了。

他输给了新晋黑马,来自加拿大的JJ,在此之前,他已经横扫了6枚金牌,是除维克托后,离皇座最近的运动员。

只剩最后一个项目了,200米蝶泳,然而在这一场比赛上有JJ不说,还有一举扫下蝶泳50米和100米两项冠军的尤里,外加一堆强者,大家都对这个冠军虎视眈眈。

而尤里更是见到JJ宛如见到了仇人,因为在之前的自由泳、仰泳甚至蛙泳的短程比赛上,他全都输给了这个看起来有些轻浮的加拿大人,这对他而言简直比输给勇利更为不爽,因此誓要在这场蝶泳200米中赢过对方,包括勇利。

然而勇利已经没有退路了。

他知道,距离约定的5枚金牌,就剩一枚了,但忽然之间,要得到这一枚却变得无比艰难。

维克托虽然反复安慰他自己,就算这次没有拿到,他们往后还有很多机会,维克托也并不介意继续执教勇利。

然而勇利自己却很介意。

继续当教练?开什么玩笑?他当然明白自己还年轻,自然有很多比赛机会,但维克托呢?就算他也年轻着,但离开赛场太久的话,竞技状态很有可能就一去不回头了。

勇利当然见不得这样的状况,见不得自己憧憬的偶像在还没燃烬自己的光辉前就早早得陨落。

他理所当然地有些恨起了这样安排,强制维克托离开赛场的雅科夫教练,当然,他更恨此刻无能的自己。

如果1500米没有松懈就好了。

赛后,他不止一次这么想着,甚至连维克托安慰的话都没听进。

但这就是竞技体育,这就是比赛,对谁都没有回头路,也没有后悔药可吃。

“……利”

“……勇利”

“勇利!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

“嗯?啊什么?维克托……”

见勇利一副刚回魂的茫然表情,维克托叹气,伸手弹了下对方脑门。他当然明白勇利此时在想些什么,在担忧什么,他当然想让勇利赶紧排除那些没用的杂念,甚至连“继续当教练也无所谓”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但看着勇利,似乎并没有什么起色。

更别提一连串安慰的话了。

为何以前的自己就从来没想过在失利的情况下如何帮学生减压呢?他现在真想去现场求助雅科夫,然而高傲的俄罗斯人拉不下这张脸,而且就算真去求了,雅科夫肯不肯是一回事,如果被勇利看到,指不定他又要全怪到自己头上,徒增不必要的烦恼了。

俄罗斯人头疼得怀疑自己又要掉几根头发。

“那么,”见所有好话都说尽也无用,俄罗斯人干脆破罐子破摔,抱起双臂一副不耐烦的神色尽显,“你究竟想听我说什么,才会把那些无聊的念头都丢出去专心比赛呢?”

“无聊的……念头?”勇利下意识地抬起头,泛着血丝的眼睛直直地蹬着对方。

维克托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又要开始了。



【TBC】

评论(11)
热度(312)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