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十七】

 

勇利听罢忙把头扭到一边,“这时候你就别说笑了。”强装镇定的口吻,却掩盖不了红透了的耳朵。

明明自己都已经拒绝了,维克托却还是凑了上来,勇利吓得缩起脖子,就在以为他真要亲自己时,却只听到维克托低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回荡,跟呼出的热气一起熏蒸着那只耳朵,简直烫得要命。

“为了让你不紧张,我只能找点乐子了。”

说完,他快速退开,与勇利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凝视着他,没有更近一步,也没有再倒退。

身边的热源忽然消失,勇利重新感觉到场馆内空气的寒冷,忽然有了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怎么了?”

见勇利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维克托心里也咯噔了一下,以为自己刚才做得过火了。

但勇利摇摇头,“没什么。”他哑声回答,抬起不再颤抖的手,慢慢握成拳。

“维克托。”

“嗯?”

“你参加接力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维克托愣了愣,但也并不意外,他敛了敛情绪,嘴角微微勾起,“也没什么,”声音甜得连他本人都觉得有些假,“只是希望同伴别拖后退就好了。”

“啊?”

勇利一开始很诧异,但转念一想,觉得这的确是维克托的风格。

过于强大的自己,远远甩开旁人的天赋差距,再加上维克托自身那说好听点八面玲珑,说难听点自私自利的性格,使得他在游泳中被同伴们孤立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每次出现在俄罗斯队中的维克托,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都没有跟同伴互动的举止。

鼓劲也好,庆祝也罢。

他永远是被另外三个人隔绝的个体。

永远都是站在那群人之外,微笑地看着他们。

但维克托很快意识到在勇利比赛前跟他说这些不太好,随即摇了摇头,淡然补充道,“别放在心上。”

勇利心口某处莫名地被针扎了一般,隐隐犯疼。

鬼使神差地,他忽然伸手抓住维克托,在对方愕然的目光下,他紧紧凝视着那双碧蓝的瞳仁,一字一句念道。

“后面的比赛,请好好看着我。”

就算不为了他人,不为了团队,只是为了不让维克托的心血白费,不让世人对他的质疑成真,勇利说什么也要拿下金牌。

勇利觉得自己一直以来虽然玻璃心,但至少已经习惯了世人对他的谩骂、质疑和讥讽,他能够做到人前坦然自若,但维克托呢?

就算维克托能忍,他却怎么都忍不了。

而且,维克托当初也并非是自愿暂时脱离现役来教导他的,所以至少,勇利希望维克托在别人面前谈起他时,至少能够一如既往地抬头挺胸。

他不想,也绝不能成为维克托人生中的污点而遭人诟病。

但面对勇利的决绝,维克托显然没有想那么多。

他以为,真的只是以为,眼前的勇利已经找到了克服了恐惧的方法,自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谁会想到他竟然为了维克托想了那么多呢?

就愣是没为自己考虑过。

“哇哦,今天你是怎么了,真是热情啊?~”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勇利有些湿漉漉的黑发,在不经意间触过对方脸颊时,维克托差点就忍不住将手抚上那柔嫩的脸蛋,摩挲那似曾相识的温暖。

但他还是忍住了。

 

重新走回日本队当中的勇利,脸上已经没有先前那样僵硬的表情,而是柔和地跟别的队员说起话来,其余人也是暗暗送了口气,要知道先前那个板着脸默不作声地跟在他们身后的王牌,简直如同冒着黑气的背后灵,无形之中给了增添了他们不少压力,都纷纷在心里嘀咕着怎么办。

但被维克托拉走之后又回到他们中间的勇利已经全然没有了先前的状态,也开始会跟同伴说几句玩笑话,因此,投向维克托的眼神中,除了崇拜外,更多了丝敬意。

真不愧是泳界的王者啊!

“维……维克托!”队中有个人忽然喊住了几欲离去的俄罗斯人,后者看向他,似是在打量,脸上端着笑意。

“有事?”

“那个……谢……谢谢你!”或许是被偶像明星的笑容闪花了眼,那名日本队友连说那么简单的英语都变得有些磕磕巴巴,但不难掩盖他眼中的兴奋和……

维克托有点讨厌的那种敬仰。

他上上下下将这个看似全队最健气的青年审视个遍,又瞟了眼在跟同伴插科打诨的勇利,嘴角露出笑意,但身上却冒出了一丝魂现的灵气,那是斑类在遇到不明强弱的对手时,才会出现的戒备状态。

不过这对于维克托这类强大的斑类而言,此举更多的,是威慑。

对着眼前同为斑类的青年,他本能地感到了不安。

但不知对面有没有接收到维克托的警告,青年依然是笑呵呵地一脸天然地看着俄罗斯人,丝毫不受影响,甚至还探出手去紧紧握住他激动地摇了起来。

“那个!我也是你的粉丝!没想到……真的能在、见到本尊,实在是太高兴了!!啊!等等!”

操着重口音的英语,青年说着还四下摸了起来,似乎在找什么,然后他眼尖地看见教练组那边有个人拿着马克笔,飞快地冲过去,然后再跑回来,将笔塞在维克托手中,拉下自己的白色泳帽就递到维克托面前。

“请、签名,可以吗?”

维克托还真是头一次遇到脸皮比自己还厚的。

不如说,被一个重种当面威胁还能若无其事的中间种,他也是第一次见到。

明明看起来有些瘦弱,但心理素质却意外地强大,令维克托更多了几分戒心,尤其从刚才的举动来看,勇利似乎并不反感他。

不过维克托也不是省油的灯,而且他也不清楚勇利对眼前的那个同队的青年究竟是怎么想的,只是在维克托看来,勇利似乎对他不是很热情,或许根本就没放在心上。

俄罗斯人收回眼神,重新露出旁人熟知的招牌笑容,摊平泳帽,爽快地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还问他,“你叫什么?”

“Ken…Kenjiro!”

“怎么拼?”

青年忙把自己的名字用字母一个个报了出来。

维克托笑着签完,交还给对方,眼神还若有似无地瞟了一眼那边的勇利,发现对方也正朝他这边看过来,似乎想说什么。

维克托却抛给了勇利一个闪亮的媚眼,后者忙转回了头。

“好好、加油吧~ Ken、ji、ro~”维克托拍了拍青年的肩膀,眼神却直直盯着勇利的侧脸,心底已然笑个不停。

那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只是那些勾搭在勇利肩膀上的手臂看得维克托分外刺眼,有那么一瞬间他真想将那些手臂都斩下来。

勇利周围的那些班类,都太碍事了。

他心想。

果然还是得让勇利染上自己更多的气味才行啊,最好永远不要消失。

简单的碰触留存的气味太淡,而且很快就消散了,不然其他斑类怎么也不会那么堂而皇之地过来凑近乎,碍他的眼。

这么想着的维克托,就光顾着思考之后想办法把自己的气味再覆盖上去,却全然没意识到自己其实也是勇利身边的斑类之一,而已。



【TBC】

评论(9)
热度(305)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