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十六】

 

要糟。

跟雅科夫一起坐在教练员专区的维克托看着勇利那张过于严肃的脸,惨白惨白的,就心下漏跳一拍,本能便知勇利这是紧张过度了。

几个日本队的教练员们正巧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声音不大,但正巧能飘进维克托的耳朵里,只是维克托听不懂日语,并不知他们在讨论些什么。

没来由地有些焦躁。

“冷静。”雅科夫还是老样子,抱着双臂板着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你这样会影响到你的学生。”

“哇哦?不愧是雅科夫,知道我在想什么。”维克托低低地吹了声口哨,他自认为自己表情的伪装已经够出色了,孰料还是被身边的老狐狸识破。

“哼,毕竟在你字还没认几个的时候我就带着你了,还需要猜?”雅科夫哼笑了一声,似乎对维克托的反应很不以为然,然后他继续将话题转回重点,“如果连教练都手忙脚乱的话,那学生只会更慌。”

教练不单单是指导者,同时也是学生心理上的安定剂,对于声名在外的名教来说,更是如此。

毕竟不是哪个人天生就有维克托那样强大的心理素质,从不知害怕为何物。

“那么,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安抚紧张的学生呢?雅科夫。”维克托的语言用词一向轻佻,让人摸不着对方到底是真心实意地求教还只是调侃,但雅科夫却很清楚,作为第一次当教练的人,维克托的经验明显不足,而且他带得还是胜生勇利这种有实力,但心思过于细腻敏感却又像玻璃那般脆弱的运动员,这无形中直接增加了维克托的难度。

不过这对维克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不知心为何物的天才,从没有遇到过挫折的天才,能不能从曾打败他的勇利身上学到点什么,这对维克托的将来来说至关重要。

如果维克托能成功地从这次阴影中走出来,毫无疑问,他将会爬得更高。

“哼,这种事,还需要来问我吗?那可是你的学生,维恰。”果不其然,雅科夫拒绝了,这并没有出乎维克托的意料,只是在他后面的几次软磨硬泡下雅科夫都决不松口,这就让维克托有些咋舌和头疼了。

以往只要自己一撒娇,雅科夫肯定就会没辙,现在这是不管用了?

正当维克托苦恼不已,雅科夫忽然开口了,“你有这个闲情在这里跟我扯些有的没的,还不如赶紧趁着现在热身的时间去安抚安抚你的学生更为重要吧?这可是一场接力赛。”

简而言之就是别在他身上浪费时间,赛前的最后执导对学生来说尤其重要,尤其对团体赛而言,这并不是运动员一个人的事。

维克托了然,很快便走了过去。

四周他国的运动员见了,都有意无意地默默让开一条通路。

维克托丝毫不理身后那些人的窃窃私语,径直往勇利那边走去。

日本队的其他队友看见维克托过来,更是速度极快地往旁边一闪,直接把勇利一个人晾在了那里,当然他们当中有人还是按捺不住好奇或者可以说是激动的心情偷偷地往两人身上狂瞄。

然后在大庭广众之下,维克托伸手把还在恍惚的勇利拉走了。

不远处的雅科夫拍额。

让你去安抚,不是让你再给他增加压力啊!维恰!

 

一直到肩膀撞到墙壁,轻微的疼痛才把勇利拉回现实,甫一抬头,就见维克托端着一张笑脸,有些渗人。

“维…维克托?”

“回神了?”维克托假装心痛道,“我还真伤心呢勇利,到底是什么东西有那么大的魅力,竟然能连我都被无视了?”

他说的,自然是先前维克托怎么叫,勇利都不回应他的事。

勇利下意识地咽了下,心脏还在突突地跳,但明显那有些聒噪的捶打声低了很多,至少,他能听清眼前的人在说些什么了。

只是,自己的双腿还在止不住地颤抖,包括双手。他下意识地抓住了维克托的衣袖,后者也因他这样的动作咽下了到嘴边的话。

“那个……维克托……我……”

不行了,说不出话,喉咙好像被什么卡住了一样,一口气被堵在胸口,不上不下。

他原本想跟维克托说自己没关系的,不用他担心的,但一看到对方的脸,看着那双清澈的蓝眸就这么安静地凝视着他时,勇利知道,脑中早已编织好的话是彻底派不上用场了。

看着勇利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嘴一张一合地拼命想跟自己说什么却说不出口,但却死死地拽着他不放,维克托忽然心中一动,反手抓过勇利绞住自己衣袖的双手,将其握在手心里,并将其整个人贴到墙壁上,伸头抵住了勇利的额头。

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勇利赶紧闭上双眼,但等了半天,对方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他这才战战兢兢地睁开眼,便直接看见维克托那张漂亮的脸凑得极近,脸上依旧是止不住的笑意。

不过跟刚才的冷笑有些不同,这一次仿佛是恶作剧得逞后的痛快,双目灼灼,一瞬不瞬地盯着勇利。

“不紧张了?”

勇利这才反应过来一直抖个不停得四肢在被维克托刚才的一惊一吓下竟然停了。

“呃…嗯……谢谢……”他声音低浅软糯,几乎是贴着唇缝漏出来的。

维克托这突如其来的一招实在是令他太意外,有那么一瞬间勇利还以为他就会这么亲上来,结果却没有。

近距离下,维克托身上那隐隐的古龙水香味飘进他的鼻息间,掩盖了泳馆内充斥着的漂白粉味,这令他想起了老家一直供奉在灵前的檀香,闻着就有一种凝神静气的安定感。

但即便如此,勇利还是低着头,不敢看维克托,因为自己此刻的脸有些发烫,殊不知泛红的耳朵尖彻底出卖了他,全落入了维克托的眼里。

真是……

可爱到让人不忍心放手的小猪。

如果这时候有旁人,不难看出维克托凝视着勇利的眼中满含眷意,柔情似水,但在勇利抬头的那一刹那,又全都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怎么了?”见维克托这么盯着他,勇利觉得自己的脸会红得更彻底。

“嗯……没什么。”维克托轻描淡写道,然而勇利那颗躁动的心才刚稳稳地放好,下一秒又被对方猛地撩了起来。

“我只是突然在想,”银发的俄罗斯人笑了笑。

“这时候如果亲你一下,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TBC】

评论(14)
热度(32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