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十二】

 

第二天,勇利走进训练馆之前,做了个以往不会有的动作。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

然而在训练馆里环顾了不止一圈,那个人既没有如往常那样兴高采烈地扑上来同自己打招呼,也没有泡在泳池里笑呵呵地甩了他一身的水,并用调戏般的语调说着“小懒猪又睡糊涂了?”,即便勇利一直都很准时。

不,以上这些情况当然不会发生,因为维克托压根没有出现在泳馆内。

去问了雅科夫才知道维克托因为身体有些不适所以请假了。

“身体不适?”

“没什么大不了的。”雅科夫瞥了眼勇利,“不过就是有些小感冒,他说要先去医院配点药。在那之前,你先自己做规定训练吧。”

勇利木讷地点点头,没注意雅科夫欲言又止的神色,转身离开。

感冒?维克托吗?难道是因为昨晚?……

勇利心里不免有些担忧,但很快又被另一个理智打消了这样的担心。

人家是人鱼斑类,怎么可能因为区区淋雨就感冒?一定是有别的原因。胜生勇利,你就别操多余的心了,还是想着怎么把成绩提上去吧!

说的也是,勇利心想。他坚定地拍了拍自己的脸,将脑中的不安和彷徨扫了下去,开始专心于今天的训练。

哪怕维克托不在,他也不能偷懒啊。

 

“真的啦!我说的是真的!”

“哪有你说的那样啊!一定是个什么相似的东西吧?”

“就是,毕竟晚上又黑又下着雨,看走眼也是有可能的。”

“但可不止一个人看到啊!”

“怎么了看到什么了?”

“哦……是这样……”

午休的时候,勇利在经过一群围坐在一起的运动员身边时,恰巧听见了几句令他在意的话。

“昨夜”、“海边”、“鲸鱼”。

因为他是快速从这一群人身边通过,餐厅又有些吵闹,所以走远了也就听不清他们接下去的内容了。

“怎么了?一脸凝重得像是谁偷了你钱似的……”尤里嘴里叼着面包,走到勇利这里,也不等对方同不同意,就拉开椅子大喇喇地坐了上去。

自从那次比赛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莫名亲近了许多。

“那个……尤里奥……你有没有听到刚才那群人谈论的……”跟维克托待一起久了,也不知不觉地跟着对方一起喊“尤里奥”了。

尤里显然已经放弃了对他们这种喊法的抗争,歪了一下头,似是在确认勇利说的是谁,然后又把头摆正,舒舒服服地翘起了二郎腿,“哦,那个啊,没啥,不过就是有传言说昨晚下雨的时候,这附近的海域有人好像看到了鲸鱼。”

“诶?这附近?”

“我可一点感觉都没有,”身为虎鲸的尤里耸了耸肩,“所以肯定是那群人看错了,把其它东西错当鲸鱼了吧,比如鲨鱼之类的。”

“真的吗?”

看着勇利有些惊讶的表情,尤里却是十分淡定,“这很奇怪吗?澳大利亚的附近海域可是经常有鲨鱼活动的,伤人事件也不是没有。”

上次一个长游活动里,就因为监视船发现了鲨鱼,所以就临时改变了巡游线路。

“你在担心他?”

见勇利心事重重的样子,尤里也不似其他人故意绕个弯子,而是直接捅破这层纸。

“才、才不是!”勇利吓了一跳,但见对方一副鬼才信的表情就知道自己那点蹩脚的掩饰在这个看似毛躁,但实则心思细腻的少年面前是难以维持的。

见勇利张口就推得一干二净的紧张模样,尤里心里也自是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猜得七七八八。

还能怎么样,无非就是他那个异母兄长跟眼前这个看起来有些傻里傻气的青年告了白,然后收到了人生第一张好人卡。

这说出去,勇利岂不是要被那些成天想着爬上维克托的床的人徒手撕了?

然而,少年上上下下重新审视了一番勇利,却依然不懂为何他那个非犬神人不可的兄长会突然变了口味,亲近上了眼前这只猴子?

尤里仰头长叹,勇利依旧不明所以。

“你……”他刚想说什么,就见维克托从勇利身后的那扇门走进来,尤里识相地闭上了嘴。

“你们在这儿啊?在聊什么呢?”

尤里清楚地看到在听到维克托声音的那一刹那,勇利的身体僵硬了。

“没什么,就聊闲话而已。”尤里嘬着吸管,翠绿的眼珠子从勇利身上慢慢滚到老维那张皮笑肉不笑的脸上,接着,吞下一大口冰可乐。

“身体好些了?”

“没事,就着凉了而已。难不成你们刚才是在关心我吗?好感动哦~”维克托抽了下鼻子,然后自顾自地拉开椅子坐下,尤里表情扭曲了一下,嘴唇蠕动着似乎骂了一句脏话,但还是压下了。

勇利“哐”地一下站了起来,快速说了一句“你们慢聊”就转身匆匆离去。

“你看看,都把人给吓跑了。”看着勇利惊慌失措的背影消失在食堂门后,尤里长叹了一气,呈大老爷状靠在椅背上,斜睨着表情立马耸拉下来的维克托,还顺带踢了他一脚。

“别这么窝囊,又不是第一次被甩。”

“但却是第一个告白被拒的啊,尤里奥。”维克托苦笑,一副“我还能怎么办”的愁苦模样让尤里都快看不下去了。

“谁让你当初自己作孽,现在人家会相信才有鬼了。”说着,尤里放下腿,坐正着靠近维克托,悄悄在他身边嘀咕,“他可是猿类啊,你真,想清楚了?”

尤里的话中自然是包含着多重意思的,毕竟如果维克托追求的勇利的事一旦曝光,必然会在多个圈子里引起轩然大波,更何况,还有那个苦苦追寻多年的初恋。

万一,他出现了呢?

维克托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自顾自像个疯子一样地笑了几下。

“说来尤里奥你可能会不太信,”他抬起头,眼神远远凝视一个反向,仿佛那里有什么在吸引着他,“我在勇利身上,感觉到了跟当年相似的触感。”维克托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这不是我的错觉,越靠近他,我就越容易忘了七年前的那个小插曲,以至于……”

尤里深深地闭起眼挠了挠头,“不管怎么样,你总得先让他别这么看到你就躲,你们好歹还是师徒。还有,下次注意点。”他睁开眼,直直地注视着维克托那碧蓝中微微透着点玉色的眸子。原本晶莹剔透,现在仿佛蒙了层灰,黯淡无光。

“哈哈,你都看见了?”

“废话,我也是人鱼啊,又下着雨,还闹那么大动静。”尤里歪过头,小心翼翼地看了眼维克托身后,发现没人在看他们这里,又把头缩回来了,声音压得很低。

“大晚上的,你跑去海里发什么疯?还好能见度不高……”

维克托眨眨眼,“下次不会了。”

“最好是永远不会有。”尤里撇了撇嘴,将他刚买的还没开罐的饮料放在维克托的面前,然后自顾自地离开了。

“没有办法啊尤里奥……”维克托一个人呆坐在那儿看着还有些水珠的罐身,扯了下嘴角,“不这么做的话,我大概真的会发疯……”

如果这痛苦找不到宣泄口的话……

 

下午的训练气氛异常诡异。

源头就是维克托和勇利那边。

自从两个人碰头后,话不会超过三句,一个默默地游,一个就默默地看。两人之间宛如形成了某个强烈的隔离磁场,其他人压根无法靠近。

“他们俩这是怎么了?明明昨天的关系还挺不错的啊……”熟人跑过来亲昵地搭在尤里肩膀上,后者嫌弃地看了眼那条手臂,推了回去,“啧,谁知道,我去训练。”

在经过格奥尔基身边时,尤里清楚地听到了对方疑似自问自答地说了句“情深似海啊……”

深似海?尤里疑惑地回过头远远看着那两个人。

嗯,是不是真有那么深他不清楚,他只知道这两个人其实都麻烦得要死,远没有看上去得那么容易解决。

 

勇利结束一个游程抓着池壁休息时,维克托走到他面前,蹲下身轻声问,“勇利,你的腿怎么了?看起来不太利索?”

勇利故意板着脸抬起头看向他,“没什么。”

维克托却仿佛没听见,“你上来,我看一下。”

勇利只得乖乖爬上去,因为这时候认真的维克托自带无形的压力,他无法反抗。

起初看得时候就疑惑了,现在手碰触到勇利腿部的肌肉时,维克托更加坚信了自己的猜测。

“勇利,你到底有没有好好按照我给你的计划来训练?”

教练没头没尾的忽然蹦出一句语气貌似很重的话,令勇利有些不知所措,他撇过头不去看维克托,生怕自己跟那双眼睛对上,就彻底露了形。

“当然,毕竟是你制订的,”他看着还泛着涟漪的水池,黝黑的眼神深不见底,“为了我能够拿到数量足够的金牌,你能回归现役。”

“你……”正在帮忙按摩的手停了下来,维克托猛然抬起头想说什么,却见勇利冷漠的侧脸,到嘴的斥责也愣是说不出了。

“但你再这样下去,只会适得其反。”心底叹了口气,维克托只得无奈地软化了态度,苦口婆心的打算规劝勇利别这么逞强。

他的能力峰值在哪,通过这几个月的相处维克托已经很清楚了,所以给他制订的训练计划都是严格根据勇利的身体状况进行调整的。

但如果勇利不听话的话……

维克托忽然觉得自己的学生何止在行动上,现在连心门都关了起来,把自己拒之门外。

表面上的顺从只不过是为了掩饰给他人看得假象。

勇利拒绝了维克托,从那天晚上开始,就很明确了。

他还能期待什么?

维克托真是想笑都笑不出来了,明明他也可以发脾气,也可以跟勇利闹别扭,跟往常一样笑着毒舌他几句,甚至可以扔下他和那个莫名其妙的约定不管,恢复成原来那个洒脱自在,八面玲珑的维克托。

而不是坐在这里成天为自己的学生和自己的感情愁眉苦脸。

勇利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我会注意的。”但心底到底会不会听对方的呢?维克托觉得自己用脚趾头想都能明白了。

“那就好,我知道你不会令我失望的。”他淡淡地回答。

但有些事,一旦起了头,也就由不得他私自结束了。



【TBC】

PS: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亲们拿到了my all呢~激动ing【x】

个人提问箱:https://peing.net/zh-TW/teresahan?event=0

跟剧情有关的问题(涉及剧透的)请私信我~

评论(13)
热度(335)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