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十】

 

“喂,你们听说了吗?我们俱乐部,好像闹鬼了。”同伴的声音或虚或实地穿过浴室花洒的水声进入到勇利的耳朵里,他抬起头,微微停下了抓揉头皮的动作,其他隔间里的人却早已按捺不住好奇,七嘴八舌了起来。

俱乐部里的成员总爱在训练间隙或者结束的时候,聊点跟游泳无关的话题,有时候是明星,有时候是电影,更有时候是其他那个运动员的八卦,这一次貌似选择了鬼故事。

“唔啊……真的假的?”有人从隔间里冒出了头,冲声音来源探询道,“不会是瞎编的吧?为何以前就没有……”

“诶,我也听说了这事,貌似是有人亲身经历,现在俱乐部都传开了……”

“什么闹鬼啊?”

“不清楚诶,只是听说有人夜里返回这儿寻找落下的东西,结果听到本应该闭馆的俱乐部泳馆那里传出了水花声。”

“真的假的?这里晚上闭馆后都锁门的啊。”

“谁知道呢……然后就又有几个人说自己在晚上经过泳馆的时候也听见有水花声从黑漆漆的馆里传出……”

“哇啊…听起来阴森森怪渗人的……”

“诶停停停!!我可最怕鬼故事了,兄弟别说了!”

“还不是因为好奇嘛,这事教练们都知道了吗?”

“嗯……但雅科夫教练让我们都别瞎想,专心训练……而且教练也查过,说晚上没人在馆里……所以,就成了怪谈了……但即便如此,游泳声还是会时不时地传出来……”

“……这事简直越来越玄乎了……”

“可不……诶?胜生,你说呢?”

“哈哈……我怎么知道呢……”勇利已经快速地将头上的泡沫冲干净,推开了隔间门,“光每天的训练都快累死我了,也不会去注意那些事了。”

“也是,每天训练完都看你直接倒床上呼呼大睡了…维克托那家伙也太狠了,竟然整得出那种折磨人的训练计划……”

勇利干巴巴地笑了几声,就转身离开浴室了。

腿上的肌肉在行走的时候有些抽,他下意识地抖动了几下,心里回想起今天也算勉强完成的训练量和维克托那一如既往的坏笑,叹了口气。

即便在跟尤里的比赛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其他人再也不在勇利的背后说三道四,但维克托每天的毒舌依旧犀利且毫不留情。

【瞧你在水里扑腾的模样,说狗刨也是太夸赞你了~】

【哎呀~刚才真是一记精彩的鲤鱼跃水啊?】

【勇利啊~你这蛙泳…噗…大概乌龟都游得比你快吧?~】

【不是说了让你注意节奏和时间差么?老是用蛮力用力过猛,可不会讨恋人欢心哦?】

【……啊?!】

【……呃,没有恋人?】

【……】

“唉………”勇利撑在墙上,重重地叹气。

就算相处有一段时间了,他还是不明白那个俄罗斯人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哪怕天天对着那张笑脸,勇利也永远看不透那张人畜无害的漂亮面具下,究竟是喜是怒。

不过,大概那天那句“讨厌猿类”的话,才是真实的他吧?

毕竟那时候现场没有猿类,维克托可以毫无顾忌地放心宣泄,而自己的出现只是个不幸的意外。

只是……

“嗨~勇利,晚饭打算怎么解决?”果不其然,那个银发的男人依旧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兴致冲冲地走过来勾住了他的脖子,笑呵呵的傻气模样跟训练时在泳池边对自己厌恶的斯巴达形象天差地别。

简直换了一个人。

而且这种情况每天都在上演,休息日更甚,简直就想块牛皮糖,一旦贴上了要分开就难如登天。勇利甚至心里都在嘀咕,讨厌别人也不用如此折磨吧?

那边维克托也是刚洗完澡,头发上的水还没擦干,就这么任由它们在银色的发丝上聚成小珠子,一滴一滴地从发梢上滚落,坠到勇利身上,烫进他的心里。

“呃……就食堂啊……”勇利苦笑着,不留痕迹地从对方的臂弯里溜开。他还不习惯跟对方有这么亲密的肌肤接触,明明在美国跟同伴勾肩搭背已是稀松平常。

只因这次的对方是维克托。

这是勇利下意识地在恐惧着他的过分靠近。

维克托看着勇利第N次地从自己身边逃开,眼神暗了暗,复又咧开了笑意,“诶~还去什么食堂啊!那里的东西可难吃了!今天就跟我走吧~我知道这附近有几家很好吃的店哦~”不由分说地,就拉住勇利的手腕往大门口去。

“等……喂!维克托!”维克托的力气太大了,勇利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怎么都挣脱不了,只能被动地跟他离开了俱乐部。

 

原本他以为维克托会把他拖进哪个高级饭店里,而俱乐部附近是不存在那样的地方的,勇利就下意识地以为他会把自己绑上车然后拐到很远的地方。

所以在步行了几分钟,维克托将他带进路边一家看似小巧但装潢精致的小店时,他还犹豫地环顾了一番,直到坐到座位上,他的脑袋里依旧在想着这又是维克托哪门子的新型整人方法。

“嗯?怎么了?”看着勇利一副傻傻的模样直直地盯着喋喋不休的自己,维克托也停止了继续跟他推荐这里还有什么好吃的东西,转了一个话题,“我有那么好看?”

记得这已经不是勇利第一次看着自己发呆了。

虽然人会被美的事物吸引注意力,但维克托还真没想到自己的魅力会对勇利有那么大的影响,倒是鲜有的害羞了起来,还带着一丝丝小雀跃。

然而勇利的发愣并不是维克托那自我肖想的臭美,而是在猜测维克托这次会用什么方法来整蛊自己。

故意搞些难吃的不明料理?这应该不可能会是维克托干得出来的事吧?

“……嗯……啊……维克托是挺好看的……”勇利自言自语,完全没注意到对方因为自己的无意识回答而乐开了花的表情。

 

“话说维克托你是遇到了什么高兴的事吗?……”直到服务员把吃的拿上来时,勇利忐忑的心才稍稍安定了下来。

看样子并没打算在食物的上面整自己啊。

他猛地吸了一大口饮料。

还挺好吃的。

“嗯?没有啊,跟平时一样……”他顿了下,才意识到什么赶紧改口,“哦,大概不同的就是这一顿晚饭是单独跟勇利一起吃的吧~”

勇利这边却没有那么好的心思,他勉强自己扭了扭嘴角,口中的食物忽然有些难以下咽,“不过就是一顿普通的晚饭罢了,维克托平时也会单独跟其他什么…人,吃的吧?”情人这个词差点脱口而出。

淡淡的笑声从对面传来,清清朗朗的,像山泉的歌声。勇利抬起头,见维克托正单手托着下巴温和地凝视自己。店内昏黄的灯光下,那双深邃眼眸的深处似乎涌动着什么其它令勇利无法解释的东西,看得他心底一颤,下意识地低下头咬了一大口肉。

现在快五月了,秋天的澳洲夜晚已渐显凉意,但勇利依然觉得店内有些闷热。

“说起来……”维克托的声音再一次响起,他有点不敢看着对方。

“勇利似乎说过你现在没有恋人吧?”

“……嗯。”他慢吞吞地点点头,不理解维克托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

“为什么呢?勇利的条件明明很不错啊?”

“哈,你是在开玩笑吧,维克托,”勇利苦笑了下,摇摇头,“我只不过是个普通的猿类,站在人群里也是不起眼的那种,不会有人注意到的。”

这是事实,也是理由之一。

但维克托显然不这么认为,在他眼里,勇利就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珍贵原石,只要有心人好好打磨,必定是一块会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奇珍异宝。

“那只能说明那些人眼拙了,而且他们必定会后悔的。”维克托晃了晃杯子,看着液体一遍又一遍冲刷着杯沿,留下痕迹。

勇利显然并不打算认可维克托的话,无论对方说出这些话是否真心,“你太高看我了,维克托,况且现在的我也没打算动那方面的心思。”

对勇利而言,现在的他只剩下游泳了。

而且他也和维克托约定了必须在7月的世锦赛上拿到5块金牌,这样维克托就能回归现役,和勇利也能解除师徒关系,重回自由了。

“训练和比赛可成不了你拒绝恋爱的借口哦?”维克托似乎总是在勇利不需要的时候一眼就看穿了对方的心思,打他个措手不及。但却在勇利希望他能明白的时候,插科打诨,做睁眼瞎。

比如现在。

“俱乐部里不就有好几对恋人,不是吗?”

“……维克托,你到底想说什么?”

维克托放下一直托着的手,坐直了身子,笑容也微微敛了起来。

“勇利,跟我交往吧。”



【TBC】

评论(24)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