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七】

 

从维克托成为自己教练的第一天开始,勇利就隐隐察觉了这个俄罗斯人对自己的态度过于认真了。

无论是他第一次看勇利训练前就提醒自己改变换气的方式,还是之后几次跳发和游泳动作细节变动的建议,事无巨细,这令勇利大为惊讶。

只消几个来回,水中皇帝就轻而易举地揪出了他问题所在,并对症下药,眼光不可谓不毒辣。

他当然也困惑于维克托那过分的认真,从他看着自己训练时那专注的神情就不难察觉,那个看似玩世不恭,又讨厌自己的俄罗斯人,竟然如此认真对待自己的训练。

勇利本以为维克托会象征性地敷衍了事,随随便便提点下就好了。

不过对于尤里后来所说的“重点关注”,勇利还是持保留意见,因为他深知维克托对身为猿类自己的厌恶,所以不可能费这么大的心神,只为了提高自己的成绩。

至于那经常挂在脸上的笑容和对自己的好言好语,在勇利眼里已经成了虚伪的表情和为了维持师徒间良好的沟通关系而必备的能力。

其实,更多的还是为了他自己吧?

就像一开始所说的,维克托的命运跟自己绑在了一块,为了自己能够恢复现役,勇利必须在世锦赛上拿到约定的5块金牌才行,所以维克托就对勇利的训练也分外起劲。

是的,他当然格外关注自己了,为了他的运动生涯。

最后勇利这么判断到。

但他殊不知,其实早在两年前他赢了维克托之后,这名俄罗斯人就经常关注他的比赛,有的时候还会盯着勇利的比赛自言自语,甚至语气颇重地斥责勇利当时的教练,为何那么明显的问题不及时修正……之类的抱怨不绝于耳。

自然,当时被逼迫的听众除了同龄的格奥尔基外,就是雅科夫教练了。

所以雅科夫会安排维克托去带勇利,也不算是突如其来,而是在选中勇利,也得知对方会转入他的俱乐部之后,就决定的事。

说防止维克托伤势恶化什么的,不过是这位老教练找来的借口。

 

比试的方式很快就决定了下来,其实也不算讨论,而是在尤里听闻了勇利擅长的游泳项目后,就大手一挥,爽快地提出“4*400米的个人混合泳”,可把勇利吓得够呛,连一边旁听的维克托都有些惊呆了。

“4*400米?”维克托上上下下地盯着尤里那还尚处在发育的身形,语带犹疑,“你行么,尤里奥?要不就4*200?”

虽说4*400米的个人混合泳也是奥运和世锦赛的必备项目,但两人考虑到尤里刚跨入成年组,一下子就接受超负荷的长距离比赛,身体上可能会有些吃不消。

而且尤里本身就是一名以爆发力见长的速度型选手,长距离游泳根本不适合现在的他,但勇利却是一名耐力极佳的长距离选手。

“切,你可别小看我,还有谁是尤里奥啊!”两人不约而同的担忧令尤里有些恼火,虽然心里明白他们是真的在关心自己,但总觉得话从维克托那家伙口中蹦出来,就全变成了鄙夷。

“我可是人鱼种,在水中怎么可能像你一样输给一个猿类?比赛在一周后进行,趁机赶紧再磨练磨练你的‘学生’的技术,别到时候输得很难看!”说完,他瞪了一眼还是有些不安的勇利,自顾自地转身走了。

望着尤里那决绝的背影,勇利回过头看向维克托,后者只能无奈耸了下肩膀,“抱歉,尤里奥他一旦下了决定,要改可困难了,我去劝更会有反效果,现在只能这样了。”

……所以……你们俄罗斯人都固执地一根死脑筋到底的吗?

“个人混合啊……不是我会主动选择的项目呢……”勇利喃喃道。

“嗯?为什么?勇利你有那么好的体力,为何不参加呢?”这么一说,维克托也的确想起来了,勇利的比赛几乎清一色都是自由泳和蝶泳,哪怕接力,也是如此。

“……这是必须说的吗?”

维克托敏锐地嗅出有情况,脸上自然挂上了小恶魔般的表情,凑近道,“诶…我现在可是你的教练啊,在游泳上难道勇利还打算瞒着我什么吗?这可不好哦,你这头小猪在游泳上已经够迟钝了,难道还打算藏着掖着不告诉我?等到比赛时发生问题再挽回可来不及了哦?~”

连珠炮般的毒舌一句接着一句,勇利慌忙投降。

“好了!我说!”

维克托这才满意地闭上了嘴。

扭捏了下,勇利才鼓着脸低声说道,“嗯……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我并不擅长其它两项罢了……”

“嗯?蛙泳和仰泳吗?”维克托不以为然,“那有什么?我也不怎么擅长蛙泳啊……”

“不,不是这样的……”勇利有些为难地搓起了手,他小心翼翼地瞄了瞄维克托困惑的表情,“不是像维克托这样…你就算不擅长,蛙泳和仰泳还是拿得出手的……我是……极其不擅长……”

也就是说,勇利的偏科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尤其是蛙泳,普通运动员游一百米所花的时间,在他这儿大概才刚过7、80米的样子。

“……明明你都那么擅长蝶泳了?”

“……这跟那个不一样啦……”勇利才不会说小时候因为过于崇拜维克托的缘故,就死磕对方最擅长的蝶泳,却反而把亚洲人最擅长的蛙泳给丢了个一干二净。

维克托拍了拍脑门,他失算了。

早些时候虽然让勇利在他面前游了下,但实际上也只不过游了自由泳和蝶泳,然后他就忙着修正勇利的动作去了,还没来记得看他的蛙泳和仰泳。

“……总而言之,你先游一遍蛙泳和仰泳给我看下。”

“……好……”

 

维克托揉着太阳穴,他有些头疼。

虽然蛙泳是公认的最难做到标准的泳姿,但对于擅长技术型的亚洲人而言,蛙泳却是他们的强项。

但这一切在勇利那边全乱了套。

“抱……抱歉……”刚从水里钻出来,摘掉泳帽的脑袋上湿漉漉的头发宛如一堆鸟窝,勇利尴尬地半沉在水面下,不敢去看维克托的脸。

从刚才开始,周围此起彼伏地传来不少嬉笑声,毕竟是开放的训练,勇利那糟糕的表现自然让不少人都看在了眼里。他们都听闻了尤里要跟勇利比混合泳的消息,纷纷过来瞧热闹。很多人原本抱着结局五五开的心思来关注这场比赛,但看到了勇利的仰泳和蛙泳后,都已经断定这场比赛尤里赢定了。

真的是太出乎他的意料了,维克托想,勇利在这个时候给他一个大意外令他始料未及。

但至少,还来得及。

“所以……还是别……”勇利都想打退堂鼓了,而且世锦赛也不一定非得参加这两项游泳比赛,集中在蝶泳和自由泳上就可以了。

“嗯?因为不擅长所以就想逃避了?小猪还真不愧是小猪呢?笨得不是一丁半点。”

维克托却并不这么想,以他的见解来看,自然是觉得艺多不压身,多多益善,尤其在世界赛场上,在欧美人普遍擅长的自由泳和蝶泳上,勇利的强项就有些捉襟见肘了,更何况他还是个猿类。

亚洲人的优势项目,也是猿类与斑类间实力差距最短的蛙泳,勇利却是糟糕到不行。

维克托的话虽然有些刺耳,但也是事实,勇利无法反驳,只不过心里仍然有些不舒服。他低垂着头,埋在水面下的嘴紧抿着,一言不发。

“不过,至少还不是糟糕到无可救药,只不过没掌握到要领罢了。”维克托蹲下身,向他伸出手,“我可以帮你哦~你,愿不愿意相信我?”

曾经有多少次,勇利都幻想着这双手会伸向自己,无论庆祝也好,鼓励也罢,他曾多么希望这只手的主人能够注意到自己,正视自己。

然而,事实与幻想的相悖令勇利一次次地失望,然而就在他彻底心灰意冷,对维克托已经不抱期望的时候,维克托却对他伸出了手。

真是讽刺。他想着,但没有拒绝,如同维克托要利用他重返世界舞台一样,勇利也把维克托视为自己前进道路上的垫脚石,为了自己能够变得更强,他必须将维克托视作自己的养分,毫无保留地吸收殆尽。

“那么,请多多指教了,维克托。”抬臂一抓,借着维克托的力他从水里钻了出来,回到岸上。

“帮助我赢下这场比赛。”

也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能够打败身为斑类的你,绝不是偶然。



【TBC】

评论(10)
热度(340)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