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Weight of the World

*世界的重量

维勇狂野情人pa,竞技游泳项目

阅读本文前,请先仔细阅读下述关于本文的设定世界观,再选择是否看下去。

本文中人物种族设定



>>>>>>>>>>>>>>>>>>>>>>>>>>>>>>>>>>>>>

【四】

 

四目相对的时候,感官向来高度敏感的维克托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被什么东西重重锤击了一下。

咚、咚、咚……

心脏狂跳不止。

热血涌上大脑,呼吸顿时变得不顺畅起来,他下意识地想用手摁住胸膛,想阻止那鼓动破开胸膛一跃而出。

但大脑中某一个角落残留的最后的理智成功拉住了他,让他勉强维持住了岌岌可危的面具。

为什么?

对方只是一个普通的猿类啊……

为什么……

光看见他,就会有这种莫名的冲动?

想紧紧拥抱他,抚摸亲吻那可爱的脸蛋,想把眼前这个人据为己有的本能不断地在与理智进行着激烈得交锋,令维克托整个人都感觉自己快被分裂了。

不行……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等着他的回应。上次已经因为他输给了勇利的关系,让某一部分人看足了他的笑话,现在可不能再失态了……

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维克托如同往常一样笑着同勇利握了一下手。

然而……

仅仅只是那么一次简单的肌肤接触,维克托却像触电一般快速放开了。

这是什么感觉?

他有些惊愕,鲸类是恒温动物,但相较于猿类的体温,还是普遍低了那么几度。但此刻对维克托而言,勇利的掌心传来的高温却异于常人般灼热,几乎能把他烫伤一般。

就好像那天……

在他昏睡不醒时轻轻碰触他时的那个炽热感一样……

明明滚烫得不行,但他却毫无道理地被这个热源吸引了,靠近着,想汲取更多。

身体是诚实的,这样再明显不过的感觉促使着维克托再一次正视勇利,但对方却因为刚才维克托下意识地挣脱,微微低垂下了头,原本晶晶亮的眼神变得有些暗淡,聚焦的目光也不再在他身上。

如果这时候勇利再努力一次抬起头的话,就能看见维克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带着难以置信的怀疑和困惑。

连一边的尤里都察觉出了维克托有些许异常。

不,不对……

他不是那天的那个斑类。

但即便如此,维克托还是微微皱起眉努力地盯着勇利半晌,甚至在其他斑类都没察觉到的情况下悄悄地在一定限度的范围内用自己的魂现发出除了人鱼外只有犬神人才能听见的次声波,进行试探和刺激。

但,勇利什么声音都没听见,毫无反应地转身离去。

看吧,他果然不是斑类,更不是那天的犬神人。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究竟在激动什么?别再因为一时的迷惑忘了初衷啊……

“呵……”银发的俄罗斯男人微微低下头,苦笑的表情带着无奈的讽意,被身后的尤里捕捉个正着。

包括刚才他发出的次声波。

金发的少年再一次抬头望着远去的黑发青年的背影,若有所思。

 

“维克托啊,那个新来的人跟你是什么关系啊?自从看见他之后你的眼神全变了。”隔壁跳水队的米拉在大家早训结束后悄悄溜到泳队这边来探八卦,显然,昨天的异样令这个敏感的女人察觉到了什么。

“诶有吗?”维克托笑着打起来哈哈,“只不过是好奇吧,毕竟对方可是个猿类啊,而且两年前还赢过了我,所以就多看了两眼。”

显然这样的回答令这个鱼鹰种的俄罗斯女人不太满意,她向来机敏,很轻松地就能抓到某些问题的重点,“是么?可我觉得你当时的眼神完全不像是好奇啊……更像是……”

她转了转眼珠子,悄悄凑过去只用维克托听得见的声音说道,“看着许久不见的恋人,旧情复燃了一般……”

“米拉。”维克托的声音骤然冷了下来,他转过头带着警示意味地盯着对方,“有些玩笑,得适度哦~”

“啊,真可怕~我也不过是开个玩笑,你别那么生气嘛~”

唔啊,这眼神,仿佛随时都能把她吃了。

不过这样一来,原本真的只是打算开玩笑揶揄揶揄维克托的米拉,在见了对方的反应后,脑海里才开始冒出维克托该不是真的对对方有意思的想法了。

只不过,同时她也觉察到再这样下去恐怕会彻底踩中维克托的雷区,到时候把自己炸个尸首全无就得不偿失了。

“那这次就算我走眼看错了吧,”米拉笑着踮脚跳开了几步,转过了身,“希望将来从你这边听到的也是跟今天一样的回答呢~维克托。”说着,便一蹦一跳地哼着小曲离开了。

维克托眯起眼看着米拉远去的背影,心中却有些慌乱。

那个女人,眼力依旧如此锐利,完全直击他的要害,差一点就装不过去了。

不过,自己的表现有那么明显吗?

维克托苦恼地挠了挠头,不止是米拉,昨晚尤里也大喇喇地问了他关于勇利的事,虽然自己装作什么都不在意地含糊了过去,但看尤里的表情,明显写着“鬼才信”。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在跳入水池开始新一轮训练的那一刻,维克托依旧想着关于如何解决勇利带给他特殊感觉的事,以至于那一部分的训练他多游了好几个来回,又被雅科夫拽上岸边恶狠狠地耳提面命了一番。

但是,即便这样维克托一次次地像催眠一般在心里念叨着不要去看或想勇利了,可只要勇利一出现在泳池边上,他就像有了感应一般,瞬间开启了勇利雷达一样一下子就在人群中找到了黑发青年的身影,然后目光就黏在了对方身上,怎样都拉不开了。

就连刚从水里钻出来时都下意识地第一时间去关注勇利那边的训练情况,甚至还会不自觉地在心里叨念勇利那并不优美的入水动作和稍有问题的划水姿势。

而勇利似乎也觉察到维克托这边的视线,好几次对上又赶紧别开,红着脸快速走开了。

 

“我说,你今天究竟是怎么了?那么心不在焉的?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休息当口,一群人站在饮料机边聊天时,自然就不会放过维克托那神游天外的状态。

不过当事人并没注意,他低着头一下又一下地拨弄着易拉罐的拉扣,“嗯?有么?”

“太明显了,甚至都不跟尤里抬杠了。”其中一个人对维克托这样的行为看不下去,就自顾自地伸出手抢过他手中的罐子,直接打开后又塞回对方手里。

“有心事就说,藏着掖着可不像你。”是格奥尔基。

维克托叹了口气,“我真没有。”

“是那个新来的胜生的缘故吧?”格奥尔基并没有理睬维克托的反驳,抱着双臂自顾自地说下去,“自从看见他之后你就变得不太对劲了。”

“唔啊!不会吧?维克托你不是只喜欢犬神人的吗?!”其他同伴自是把维克托这种反常的举止归结为他迷恋上了亚洲青年,还有人用手在维克托眼前晃了晃,“你还是那个痴情狗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吗?”

毕竟,谁会有事没事一直像个痴汉一样直勾勾地盯着对方看啊!

“在说什么呢?”维克托自是有些不满地挡开那只在自己面前的手,语气不耐,“我当然至始至终只喜欢犬神人,也只会选择那一类。”说着,似乎为了坚定自己的信念一般,他仰头灌下了一大口运动饮料。

但显然格奥尔基跟米拉一样,在感情方面看得比谁都深刻,他好意出言提醒道,“不过我看对方貌似也挺喜欢你的,就不考虑一下?感情这事谁都说不准,当年的那个犬神人对你而言只不过是个虚无缥缈的美好,现在这个说不定才是本命呢?”

“本命?”有人笑着抓住重点,斑类的世界里,哪来本命一说?所有人不过都是为了未来各取所需罢了。

格奥尔基回头看了对方一眼,“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

“就算是一见钟情,”维克托迅速打断了他们的猜想,“对我而言也是当年的那只小狗,”他咧开嘴努力笑了笑,“其他的,不过就是一时兴起罢了,就像是生活的调剂品。”

所以犬神人的对象才一个接着一个吗?格奥尔基感叹。

既不想放弃,却又因迟迟找不到干脆自我放肆,轻视情感。

再也没有比这更矛盾的人了。

“不过,既然一直找不到,你就不能尝试着跟其他种类交往吗?”有人好意提点他,“你作为珍贵的人鱼种,将来要跟你买种的人肯定也会是不计其数,一直故步自封也未必……”

“退一万步,就算到最后我真的跟其他种族的斑类交往,也绝不可能会是猿类。”

维克托哼笑了一下,将手中空了的易拉罐捏扁,他现在也不过20岁出头,想要他子嗣后代的斑类却已经挣破了脑袋,其中甚至有不少出天价想要买他种的非犬神人斑类,包括猿类。

格奥尔基叹了一口气,“那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如此讨厌他们吗?”

“是啊~”维克托将罐子随手扔进垃圾桶,脸上虽然流露着的是歉意,但明眼人却都能看出那双湖蓝色的眼眸中,没有任何愧疚的情感。

他甚至弯起了嘴角用着一种非常理直气壮的口吻直接给刚刚走到拐角处的某人下了死刑。

“我呀,可是最讨厌猿类了。”



【TBC】

评论(44)
热度(3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