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WOW梗,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31】

 

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维克托一直处于无目标的漂浮状态。

这里是各个世界的夹缝,时间、空间连同生存意义都被黑暗吞噬的扭曲虚空,除了驻扎在此的恶魔大军外,没有别的生命迹象。

无聊透了。

这是维克托刚到此地时的感想,他对于恶魔们侵略其它世界的计划和打算没有丝毫兴趣,倒不如说那些看似狡诈的恶魔们傻乎乎的模样令他作呕,也不屑于他们交谈。

毕竟非我族类。

然而或许是因为所有恶魔都知道扭曲虚空不可能那么轻易地离得开,因此它们都对维克托的冷淡态度并没放在心上,有些大概是因为无聊就故意讥讽他。

【哼,那个小杂碎,装什么清高?!】

然后,说出这话的恶魔领主就被绿色的魔火烧得精光。

一时之间,就没有别的恶魔敢去随意挑衅那位特殊的家伙了,而且他们也没有空闲的时间来理睬维克托。

然而这样的状态只持续到了前一段时间,一直选择沉睡而任意在虚空中漂浮的维克托忽然醒了过来,然后以自己的意志开始了行动。

虽然只是一小会儿,但是他看见了勇利的模样,也听到了勇利的声音,甚至和他交谈,这对于现在的维克托而言简直就是莫大的幸运,令他又有了活下去的动力。

他相信勇利有足够的能力接他回去,但他可不能就这么空手而归,至少,在扭曲虚空,他还有别的事可以做,也只有他能做。

刺探军团的情报,至少,他必须得到他们下一步的作战计划,然后带回去警告那个世界。

这对他而言,并不难。哪怕只是个灵魂,在扭曲虚空他依旧可以使用魔法,附加了伪装的基尔罗格之眼穿梭过了大片恶魔的领地,一丁点都不落地把维克托想要的情报弄到了手。

情况比想象得还要严峻啊……

维克托心想,但是还没到绝望的时候,就看那群人在得知情报后会怎么做了。

撤去了魔法后,维克托闭上眼又变回了原来的沉睡漂浮模式,现在的自己只需耐心等待就好了。

【勇利……】

 

 

会见生命之怒的过程并没有勇利想的那么曲折而漫长,几乎是和前四位元素之怒差不多的流程,只是在最后,生命之怒竟然罕见地交给了勇利一个任务,请求他去元素高地采一朵燃烬花并带给一个人,这倒令勇利有些意外了,而德雷克塔尔在听完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自言自语道,「应该如此。」

之后,他什么都没说,便安排勇利骑上双足飞龙返回元素王座,而自己在先祖之地等着他回来。

虽然满心疑惑,但勇利并没有反对,在抵达元素王座后,就把这事告诉了正在那里等消息的阿格娜,令她吃惊的是,后者听完后表情竟然有些……悲伤?

「你去了就会明白了。」阿格娜这么说着,然后她接着说,「元素高地的地形比较复杂,我给你带路吧。」

「可……」他眼神瞟向了一边依旧在接受治疗的维克托,如果阿格娜也不在的话,实在有些担心。

伟大的元素之怒,能否请求你们在我和阿格娜离开这段期间,保护好维克托呢?

抱着试试看的做法,勇利在心里暗暗向元素们请求。

【洛戈许之子,这个精灵我会好好看顾的,】忽然,水流之怒埃布留斯的声音在他脑中回响,【元素从来不会违背契约,所以去好好完成你的使命吧。】

暗自道了谢之后,勇利就跟随着阿格娜踏上了前往元素高地的路。

「阿格娜,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请说。」

「加洛克……到底是什么人?为何你们每一个人提到他,都感觉很悲伤?」

阿格娜听完,并没有马上回答勇利的疑惑,而是转过头默默走了一阵,一直到勇利自己都快放弃等待了,女兽人才回答。

「他原先是元素王座的守护萨满,曾独自一人守护着元素王座数十年,是元素之怒们的老友,但……」

勇利没有说话,而是选择等待,他知道女兽人正在艰难地组织语句,那一定是一段难忘的往事。

等他们爬上一个小山坡,阿格娜才接着说道,「但是在加洛克年轻的时候,他的妻子一夜之间暴毙,所有的一切都来得非常突然,这令他完全不知所措。」

「完全没有征兆,」阿格娜回忆道,「祖母说原本一直健康的达哈卡…啊,就是他的妻子,忽然就这么去了,这令所有人都非常惊讶。祖母去看过一眼,说达哈卡离去的时候面容苍白,像是被忽然夺去了生命力一样,而且更匪夷所思的是先祖之地那里也无法与达哈卡的灵魂沟通……但当时谁都没有头绪,直到几十年后……」

勇利敏捷地跳上一个高台然后伸手把阿格娜拉了上来。

生命力被夺走?那不是……

勇利相信他不止一次地见过这个情形,在上古战争时期,在维克托的身旁。

阿格娜并没有注意到勇利脸上闪过的若有所思,她继续说道,「加洛克发现邻村的一名女萨满查尔莉青春依旧,所以他起了疑心,而且那时的他患上重病,自知命不久矣,所以他以临死之人的身份孤注一掷去找查尔莉,对方才终于开口承认当年是她吸走了达哈卡的生命精华,转变为自己的,因为她嫉妒加洛克和达哈卡之间的爱情……」

勇利叹了口气,又是一个为情所痴的人,然而感叹还没过多久,他们就发现此地的空气元素忽然向他们发起了进攻,狂乱的风中还带着闪电,看起来非常暴躁。

「糟了,被发现了!」阿格娜伸手摸向自己口袋里备用的图腾,打算以元素之力强行突破。

勇利把手伸到阿格娜面前,冲她摇了摇头,「交给我吧。」棕红色的眼眸中,莫名有股令人心安的力量,女兽人不禁有些看呆了。

微微走上前,勇利闭上眼,开始试图和冲上来的这位狂乱的空气元素沟通。

空气元素忽然停了下来,面对面站在勇利身前,阿格娜不敢把手从图腾上挪开,紧张地盯着他俩。

不消一会儿,元素摊开双手向天空举了一下,像庆祝的动作,然后转身慢悠悠地离开了。

阿格娜不禁松了口气,「你真厉害,」她钦佩道,「很少有人能在刚和元素缔结契约后就能熟练地与它们沟通交流,并和它们合作。」

「大概是因为我是狼神之子的关系吧,」勇利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翡翠梦境也是需要用平静的内心才能与生灵们沟通的场所。」

「原来如此,」阿格娜点点头,「这算是物尽其用?不好意思,我的通用语还是有点……」

勇利摇摇头,表示她其实也没有说错什么,在萨满的道路上,他的确是用了德鲁伊的方法,毕竟很相似,尤其是对待自然那一方面。

「然后呢?」

「嗯?什么然后?」阿格娜有些茫然,愣愣地看了勇利两三秒,才反应过来,「啊!你说加洛克?最后他把查尔莉打败了,为亡妻复仇之后,那位萨满也算是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但勇利看阿格娜的表情,完全不像是在为对方的解脱而欣喜,倒像是担忧着什么。

「怎么了?」

「不……其实,」阿格娜犹豫着,「加洛克的灵魂不知何缘故并没有回到先祖之地……恐怕生命之怒也是打算让我们去他们的最终决战地探个究竟吧……所以才让我们采摘燃烬花,那是加洛克的妻子最喜欢的花,只生长在元素高地。」

勇利点点头,理解了个大概,这事恐怕是身为旧友的元素们担心加洛克一去不回的理由,所以才让他们去探查吧?

「维恰……」勇利下意识地抓住脖子上的吊坠,每每不安的时候,他都是用这种方式来安抚自己,不停地告诉自己维克托一直陪在身边,他应无所畏惧。

 

最后他们是在一个山洞内找到了燃烬花,浑身散发着通红的火焰光辉,如烈焰侵袭过后还余下的一点光和热在花朵间顽强挣扎着。

然而勇利却从四周的空气中嗅出了一丝诡异,但他却来不及阻止要把花摘下来的阿格娜,变异陡然发生了。

整个山洞瞬间变得阴暗异常,连燃烬花的余晖都无法照亮小小的一角,仿佛勇利和阿格娜两人将会随时被黑暗吞没。

【谁……是谁……要把他带走?】

阴影中冒出一个透明的人影,她正一脸狂怒地瞪着把这朵花带走的阿格娜。

【休想带走他!他是属于我的!】透明的身影毫不留情地化为暗影的飓风冲向阿格娜,还好勇利眼疾手快一个健步把阿格娜扑倒在了一边,顺势一滚,他半蹲在地上,以防卫的姿态盯着那个近似幽灵一般的人物。

是个女兽人,然而,模样已然被黑暗的魔法侵蚀得太深。

不妙,非常不妙……勇利暗自想着,从刚才开始,他就听不到元素的声音了,他也没有能够对付幽灵的有效手段,何况眼前的人用的还是暗影的法术。

就像术士……

瞟了眼一边冒着冷汗的阿格娜,勇利咬了咬牙,决定拖延时间,并尝试另外一种方法来呼唤。

「是……查尔莉小姐吧?」

拜托了,请听到我的声音。

幽灵停了下来,「是我,你又是从哪里来的毛头小子,胆敢来夺走我的加洛克?」

「不,」勇利摇摇头,「我们并不知道你这里发生了什么,只是听从了元素们的要求帮他们来采摘这朵燃烬花……」

一定要传达到啊……

【哈!元素!】查尔莉忽然大笑了一声【元素!现在他们倒是在乎起来了?那群高傲的家伙从来只顾自己,对我的请求和呼唤置若罔闻,那还不如向黑暗寻求帮助!】

「所以,你和恶魔签订了契约?」勇利忽然正色道。

【哼!那又如何?!】幽灵不屑地鄙视了一番,【只要能得到我想要的……你看!】说着,幽灵轻轻一翻手,空中又出现了一位兽人的幽灵,这回是一名男性。

「……加洛克的……灵魂?」

【没错~】幽灵面露骄傲,【那次战斗虽然我输给了他,但与此相对的,我终于得到了他,从可恨的达哈卡手中!把他永远囚禁在这里!……小子……你这是什么表情!】

「是怜悯的表情,」勇利叹了口气,「这不是爱,查尔莉……你这样做,只会令加洛克离你越来越远……呜……」话还没说完,一股激烈的暗影飓风就从勇利正面刮来,直接把勇利掀翻在地,风刃还在他的身上割开了好几个血口。

【你闭嘴!外乡人!你根本什么都不明白!什么都不了解!不准你妄自评判!】

勇利挣扎着爬起,伤口并不深,「就是因为了解,我才会这么说,查尔莉,」他站了起来,目光如炬。

「强加给别人的爱算什么爱?强迫一个根本不爱你的人留在身边,有什么幸福可言?!」

一阵白光闪过,在这宛如能照亮整个洞穴的光亮中,查尔莉仿佛看见了年轻的加洛克正冲着自己挥手,她下意识地伸出手去。

【加……呃啊!!】接着,她就被谁死死地掐住了脖子吊了起来。

【看来又是一个不知礼数的无礼之辈啊~】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丝不同于往常的轻笑声出现在两人中间,勇利用双手捂住嘴,却止不住眼泪泫然而落。

【勇利,】光芒中出现的那个透明声音回过身略带点不满,【为什么自从我离开后见到的你都是处在麻烦之中啊?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我没听到你的呼唤怎么办?】

然而面对那人带着斥责的疑惑,勇利来不及回答,因为眼泪流得更凶了。

【喂喂……你……别哭啊……我还没骂你呢……唉…你明知道你一哭我就没辙了……】维克托一手吊着查尔莉,另一只手慌乱地不知道要干嘛,他想伸手擦去勇利脸上的泪水,手指却直直穿了过去,他才惊觉自己还只是灵魂的姿态。

他只能等勇利自己平稳下来了,这期间,他用魔法把眼前的术士给困了个严严实实,顺便连法术也一并封了起来。

「抱歉……因为我实在……太高兴了……」勇利一手揉着眼角,一手抓着光芒消退的吊坠,对着维克托露出暖暖的笑容,「你真的听到了……维恰……」

「废话……那样急切的呼唤我怎么可能听不到……」见勇利没事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回了原地,维克托无奈地叹气,「还好赶上了,你也真是太乱来了。」

「其实我本来不打算依靠维恰的,」维克托听罢挑了挑眉,勇利仿佛没注意到继续说着,「但因为实在是无法和元素们沟通了,只能……」

【勇利……】维克托打断了他的小猪,【什么叫本来不打算依赖我?嗯?看来多日不见我在勇利心目中的地位直线下降岌岌可危了啊?】

这么说着的维克托暗自在心里默默地做了决定,待他回归之日便是重振雄风之时。

他真的放任他的小猪太久了,是时候该让他收收心了,还有身体。

「诶不是,我只是不想麻烦维恰……」

【勇利,我不是说过很多次了么?】维恰把头转回去,打算收拾眼前这个让他的爱人吃到了苦头的家伙,【你可以随时尽情依赖我,不需要理由,这就是我为此而存在的理由之一。】

「维恰……」勇利看着维克托将空着的一只手放在查尔莉的额头上,才忽然想起还有重要的事,「等等维恰!让她先解放加洛克夫妇的灵魂!」

【这有何难。】维克托头也没回,打了个响指,空中又出现了一个女兽人的灵魂,随着维克托的解放,束缚住两人的禁锢魔法也被解开了,慢悠悠地从沉睡中苏醒了过来。

【啊……我终于能离开了吗……加洛克……】

【是的,达哈卡,吾爱,终于能从长久的束缚中脱离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陌生的外乡人啊……】

【不用谢,】维克托的声音显得有些冷漠,【要谢就谢你们身边的那个人类吧,这都是他的意思。】

「啊……你们不用谢我!我也是受人之托!你们快回先祖之地去吧,还有人在等着你们。」勇利慌忙摆手,两位兽人的灵魂一同向他致意后,便双双飞离了这里。

看着两人的灵魂之光逐渐消失,勇利露出了释然的表情,「真是太好了呢……」

【我这儿可是一点都不好!】维克托埋怨地低诉,表情像极了没抢到玩具的孩子。

勇利无奈地摇了摇头,「维恰,你不是孩子了。」

【勇利这跟是不是孩子毫无关系!】维克托向上翻了个白眼,【好不容易等来一次见勇利的机会,结果竟然是帮他来收拾烂摊子的,好怨啊~~~~】

「……这不是闹小孩子脾气还能是什么……而且你刚才自己不是说可以依赖你么……」勇利僵硬地扯了下嘴角,「赶紧解决了吧,她快被你掐死了,虽然已经死了。」

【嗯……勇利……】维克托回过头,直视着他的小狼崽子,后者抬眉迎了上去,眼中闪着晶晶亮的光芒,在等着维克托的下文。

【……】末了,维克托还是笑了出来,眉眼弯弯,【我等你哦~】

「嗯,维恰你自己也要当心。」

勇利擒着笑意目送着他爱人的灵魂连带着那位可怜的女士一同消失在了白色的光芒之中。

我马上就去接你,维恰。



【TBC】

PS:这个任务是真实存在于游戏里的任务哦~只不过稍微被我改了下剧情,游戏中是将死的加洛克要求脚男去采摘燃烬花然后带着它去质问查尔莉,然后事情败露的查尔莉反抗时被加洛克和脚男联合干死,亡妻之仇已报的加洛克也心满意足地逝去了,之后在先祖之地,脚男见到了灵魂状态的加洛克夫妇。

评论(4)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