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

WOW梗,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29】

 

德拉诺,被流放者的避难之地。

这里曾经是兽人的故乡。

彼时的德拉诺还是一个蛮荒的原始世界,以氏族为单位的兽人们世代在此居住,有着狩猎的传统,并信奉萨满的教义,是一个单纯而淳朴的民族。

原本应该如此。

但直到恶魔的入侵,受到蛊惑并被恶魔之血感染的兽人心性大变,并在术士古尔丹的领导和蛊惑下,多次入侵了其它的世界,而德拉诺也因传送门的庞大能量被撕裂,发生了大爆炸,变成了破碎而荒芜的地方,唯有一小部分当时不愿跟随古尔丹及恶魔的兽人们还居住在此地,苟延残喘。

以上的相关描述皆是勇利断断续续听到的版本,真实的情况尚未可知,但德拉诺确确实实毁于战争之中,如同一万年前,他们所生活的世界也因战争而被撕裂,原本一块完整的大陆被分成了好几个板块。

起因皆是因为恶魔的入侵。

「现在我要带你去的地方是当年幸存下来的兽人聚集的部落。」坐在飞行坐骑上,奥塔别克提前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告诉勇利,毕竟在取回身体之前,狼人也不属于部落的阵营,所以对于在德拉诺的兽人氏族,很多事勇利并不知晓。

虽说是以血精灵的同伴前往,但谨慎起见还是要让勇利提早知道一些事情,免得出差错而惹怒了那群兽人,那就得不偿失了。

「玛格汉的兽人是当年少数拒绝接受恶魔力量的群体,他们居住在南方一个名叫纳格兰的草原上,依旧保持着传统的生活方式,是一个游牧族群。」微微拉扯了下缰绳,双足飞龙扭了一下脖子转弯继续往南飞去,骑着马卡钦的勇利忙催促着它紧随其后,这一次不但他只身前来,还把维克托也一起带来了。

这不仅仅是尤里的意思,也是勇利所希望的。

灵魂召唤如若成功,就能立刻进入原本的身体而不需要再储存在一个地方带回去,毕竟那样做会增加不小的风险。

坐在马卡钦身上的勇利低头俯视这片已经失去了生命活力而变得分外苍凉的大地,难免唏嘘和心痛,曾几何时,这里一定也是个美丽的世界,然而现在却……

鹰头猫的呼啸声令勇利回过了神,充满灵性的魔法生物正侧过头看着他,褐色的眼眸中流露出一丝担忧。

「抱歉……马卡钦……」勇利赶紧拍了拍他的老伙计,安抚道,「我没事,现在也没有多余的时间伤春悲秋了……」

马卡钦再叫了一声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它回过头,奋力扇动了一下翅膀拉近与前面飞行坐骑的距离。

「不过勇利阁下,你一定要当心,」奥塔别克故意放慢了飞行速度等勇利追上,「玛格汉兽人虽然跟我们部落联合了,但他们基本上对于非兽人的外来者还是非常冷淡的,另外千万别在他们面前提起联盟,跟所有部落一样,他们对于联盟的族群有着不浅的敌意。」

勇利点点头,抱紧了怀里沉睡着的身体,「多谢你费心了,奥塔别克。」

 

在飞出病恹恹的赞加沼泽上空之后,眼前忽然开阔的景色令勇利的精神为之一振。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依旧充满着勃勃生机,各种勇利从未见过的动物在那葱绿的草原上奔跑蹦跳,空中漂浮着的一些土丘上也缠绕着茁壮生长的大树,有些甚至还会有流水形成天然的空中瀑布。不过最令人惊异的还是纳格兰梦幻般的天空,它并不是传统的天蓝色,还是泛着青色的淡紫,随着时间天气和阳光的变化,天空会出现令人着迷的渐变色调,伴随着空中由魔能形成的光带而缓慢地变幻着。

「到了!就在那儿!」奥塔别克的喊声拉回了勇利的视线,随着他的指引方向望去,一座古朴的城镇建立在一片清澈的湖泊旁,城镇的风格透着典型的游牧民族的粗犷与不羁,以鲜红为主色调的图腾花纹随处可见,城镇的每个入口处都设有塔楼,能清楚地看到有卫兵在驻守着这里,空中也时不时会有巡逻骑兵飞过,意图阻止每一个不怀好意靠近的人或者生物。

当他们飞进时,另外两名骑着双足飞龙的兽人骑兵挡在了他们面前,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而不是一看到人类和精灵的组合就立刻进行攻击,可能是见为首的精灵也是骑着双足飞龙的缘故吧,倒是对后面骑着马卡钦的勇利以及怀里抱着的被斗篷完全遮住的东西戒心更大,时不时地往他们身上瞟。

奥塔别克见状双手在自己身上摸索了一下,才好不容易从衣兜里翻找出了一枚通行证,上面雕刻着部落以及血精灵王族的标志,并用着发音奇怪的兽人语和他们简单地说了几句。

为首的兽人仔细查看了下通行证,然后冲血精灵点了点头,回身跟后面的同伴说了什么,那人便转身飞下去通知关卡守卫去了。

「欢银…来到加拉达尔,远道…额来的客银。」兽人用别扭的通用语粗声粗气地说着,他拉过缰绳促使飞龙掉头,「祭司…代银…已经够候两位……多时了。」

恭候多时?勇利和奥塔别克都愣了愣,勇利甚至飞到奥特别克身边与他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奥塔别克随后问那个兽人,「你们的祭司大人,知道我们要来?」

兽人点了点头,但没有接话,而是一路带着他们降落在了主屋外,一边的兽栏管理员见状急忙上前帮他们把坐骑牵走,只是在面对马卡钦的时候出了一点状况。

高傲的魔兽压根就不愿兽人们靠近,张开翅膀极力驱赶他们并亮出尖牙利爪低吼着,企图把每个靠近它的陌生人全都撕碎。

「额……抱歉!」勇利见状慌忙把怀里的人丢给了还在愣神中的奥塔别克,然后匆匆跑上前安抚情绪激动的马卡钦,后者这才安静了下来,顺从地让对方抚摸自己的头和尖喙。「马卡钦……抱歉……可能是为难你了,但能不能就这一次呢?」

马卡钦高昂地抬了一下头,叫了一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它的主人一生只有维克托和勇利,它才不愿意让其他人靠近它,更别说把它当作一头低等的坐骑关进兽栏里,它决不能容忍。

「……马卡钦……」勇利加重了语调,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但马卡钦难得这么执拗地闹脾气他也是很无奈。

「这位客人,你可以把尊贵的鹰头猫带进主屋,盖亚安祖母是不会介意的。」这时,一位女兽人从屋子里走到勇利面前微微行了个礼,一口标准的世界通用语令勇利有些意外。

「你会……?」勇利差点咬到舌头,老实说他学通用语不足一年,虽勤学努力颇有成效,但有些地方依然说得磕磕绊绊,不像维克托当时几乎一学就会,记得当初为了这事他还冲维克托发过脾气,嫉妒他的才华。

女兽人微微一笑,「因为经常去那个世界,不知不觉就……」说着,她转头用兽人语像管理兽栏的几名兽人说了什么,对方恭敬地抬了下手,然后回头各顾各的去了。

「跟我来吧,祖母在等着你们呢。」

「打扰了,」勇利牵着马卡钦跟随女兽人往主屋走去,「嗯……还没请教你的名字……」

「我啊?叫我阿格娜就好,你呢?」

「勇利……勇利·尼基福罗夫。」

「尼基福罗夫?」阿格娜豪爽地笑了一声,「真是奇怪的名字呢,你明明不是精灵,却有个精灵的姓氏。」说着她撩起帘子走进去,还顺手为勇利撩起,「我还是更喜欢叫你勇利,可以吗?」

「当然可以,」勇利说着把马卡钦也带进了屋,这才想起刚才因为情况混乱他无意中把维克托交给了奥塔别克保管,此刻那人正扶着银发精灵面无表情地走进来。

「啊啊啊!抱歉奥塔别克!」勇利赶紧上前从对方手里接过维克托,略带着歉意地吐了吐舌头,「不小心忘了。」

「……」奥塔别克微微一笑,摇了摇头,他已经准备好把这段对话丢给哪天回归的精灵大贵族看。

 

「欢迎……远道而来的狼神之子,以及银月城的游侠将军……」一个苍老的声音从主屋中央响起,两人皆回头看去,就瞧见阿格娜正慢慢扶着一位老兽人缓慢走到他们面前,步履缓慢,但可以看出她依旧很有精神。

见到来人,奥塔别克先恭谨地行了一个礼,「太阳王在上,好久不见了,盖亚安阁下。」

「呵,」老兽人随意地挥了下手,「别把我说得那么高高在上,游侠将军,我只不过是个连自己的儿子都保护不了,还差点失去孙子的可怜孤家寡人罢了,你可以随他们叫我盖亚安祖母,当然,」她转过头看着勇利,满是皱纹的脸上貌似露出了一个颇为和善的笑容,「你也可以,洛戈许之子。」

「洛戈许?」

老人挥了下手,「洛戈许是我们部落对伟大狼神的称呼,用你们能理解的话……就是戈德林,随意坐吧。」

勇利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地把维克托靠在马卡钦身上,然后端端正正地坐在地摊上,阿格娜给他和奥塔别克分别准备了暖胃的奶茶和一些肉干小点心,作为狼神之子的勇利对这些东西自然是欢喜的,但对于精灵的奥塔别克而言却不是什么美味的食物了,这种东西也就只有在战时食物匮乏的时候才会用来当做临时补给品,不过咸咸的奶茶,他倒是很喜欢。

盖亚安祖母慢慢地走到维克托面前,干枯如鹰爪的手停在精灵的面前,老萨满似乎在确认着什么。

「原来如此……灵肉分离了啊……灵魂就在…哎哟……扭曲虚空啊,这可是不得了的一个地方。」说着,她放下手,慢慢踱至一处在阿格娜的搀扶下也席地而坐。

年迈的老兽人用那有些浑浊的眼随意地看了维克托两眼,然后移回了勇利身上,「我知道你为何来此,元素们都已经告诉我了……」

「那!」

盖亚安祖母抬起干枯的手制止勇利,「听我把话说完,年轻的狼神,与灵魂沟通的确是我们萨满祭司的能力一部分,但是……这并非易事……」微微顿了顿,老人喘了一口气接着说道,「虽然我们的荣誉准则要求我们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她咧开嘴笑得有些不怀好意,「如果我们的帮助不见成效,那就会让那些人永远张不开嘴……」

换做普通人,此刻可能因为老兽人带着威胁性话语而开始坐立不安,而勇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只瞧他低下头,语气几近谦卑,「只要能唤回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灵魂,什么困难我都愿意一试。」

然而老兽人摇了摇头,「你的牺牲精神可嘉,洛戈许之子,但很遗憾的是,光有这种精神是不够,不……」老兽人抬起头看着主屋的顶篷,「如果那些元素对你不满意,即使有再高深的法力,也实现不了你的愿望。」

「……什么意思?」勇利的眼神有些动摇。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生灵,包括元素,都是跟我们萨满维持着一种互惠互助的关系,比如你在屋外看见的那些狼,」盖亚安祖母缓缓说道,「并不是我们驯服它们的,而是我们邀请了它们,才成为了朋友,这样在它们的帮助下,我们能做许多事,同时我们也能保证它们不需要餐风露宿,有治愈伤口的地方,并不需要为宝宝们的安危担忧,这都是萨满工作的一部分。」

与自然形成一种紧密的联系,并且想方设法地与它们保持协调,与它们通力合作,这便是萨满祭司,虽然形式有些不同,但和保护自然的德鲁伊们有异曲同工之处。

「所以,如果那些元素不认同你,不愿意来帮助你,那么你就没有办法找回你伴侣的灵魂……」盖亚安祖母凝视着勇利,认真又诚恳地说道,「记住孩子,那些元素,世间万物,都不是你理所应当的奴隶,它们都有享受自由平等的权利,并不会因为是你的命令而来帮你的,明白吗?」

这在萨满的文化中,又被称作契约关系,双方都要遵守约定而行事,一旦违背,那其中一方将会永远失去力量。

勇利微微低下头,低垂着眼似是在思考,听完盖亚安祖母的话,他明白了,力量谁都可能拥有,然而如何更好地使用它,则必须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和帮助才行。

召唤并与灵魂沟通并不难,难得是你获得力量的这个过程。

「盖亚安祖母,」勇利抬起头,平静地凝视着老兽人,「麻烦告诉我,如何才能获得元素们的认可?」

盖亚安祖母笑了一声,或许是因为她已经有好多年没见过如此有意思又有天赋的孩子了,她伸手执起拐杖,萨满文化的饰物挂在那上面敲得叮咚作响,然后用拐杖指着她身后。

「穿过加拉达尔北面的天歌湖,你会看见有个几根柱子矗立着的小岛,那是元素王座,各位元素领主早已恭候你的大驾了,勇利·尼基福罗夫……」

「另外,」老兽人别有深意地看了眼沉睡着的维克托,「如果你愿意,把他也带上吧,潮汐领主说想看看他。」



【TBC】

评论(9)
热度(13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