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

WOW梗,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26】

 

【啊,勇利~你在这里做什么呢~】睡饱了刚起床的贵族发现自家的小狼崽从怀里消失了就跑出来寻找,然后就发现那小家伙正在一棵树下走来走去不停地嗷嗷叫唤着。

听见维克托的声音由远及近,小崽子叫得更欢了,尾巴甩个不停。

【这是怎么了?】维克托探出手揉了一把小狼的脑袋,后者发出可怜的呜咽声,然后把头转向一次,小跑着走过去。

维克托这才看见,草地上躺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幼鸟,似乎很害怕勇利的靠近,扑腾挣扎着正在爬动,而小狼也注意到了它的异状,便维持着一段距离,但又怕别的危险靠近就一直守在一边,直到维克托出现。

天空中传来短促的鸟叫声,维克托抬起头,似乎是幼鸟的父母察觉了孩子的不见正在焦急寻找,低下头,见勇利也正抬着头仰望自己,圆滚滚的大眼睛里满是期待。

维克托勾起了唇,【希望我救它?勇利?】

小狼啪嗒啪嗒地走过去,咬住了维克托的袖口,用力往幼鸟的方向拖,大有今天不救小鸟就跟他急的架势。

【好了好了~勇利你别那么着急,我救,我救!】拗不过小狼的拖拽,维克托赶紧应承了下来。他走过去轻轻地捧起幼鸟,然后抬头眯起眼寻找着树上的鸟窝。

【啊,找到了~】说着,脚下浮空,精灵法师轻松地飞到树上将幼鸟小心翼翼地放回了小窝中,它的双亲见孩子回来了便迫不及待地飞回窝中,将孩子重新纳入自己的羽翼之下。

回到地面,小狼崽围着自己欢快地跑个不停,【这下你满意了吧?】维克托蹲下身伸出手,小家伙心领神会地伏在了那双手上,维克托把它抱了起来。

不过调皮的小狼并没有安分地躺在维克托怀里,它直接扑上了精灵的肩膀,然后毫不客气地抓着银色长发努力向上攀爬,途中还毫不客气地踩了维克托的脸和耳朵各一脚。

维克托每天都要被它这么折腾好几次,虽已习惯,但也实在是无奈于小狼崽的调皮捣蛋,【你就不能安安分分地让我抱着吗?】

小狼似是故意甩了甩它的尾巴,长长的绒毛扫过精灵漂亮的脸蛋,有些还擦到了眼睛,维克托眨了眨眼,【还真是不乖的孩子呢~】

嘴上虽这么说着,但他的手却一直托着小狼的屁股防止它掉下来,并助它爬上了它想待着的地方,维克托的头顶。

舒舒服服地趴在精灵头顶上,四条小短腿随意地荡下来,一边摇着尾巴一边哼叫,仿佛在唱歌一般的勇利别提有多快乐了,但是却苦了维克托,现在他就像头上顶着个小狼帽子一般走路都得扶着,深怕它一个不小心滑下去。

【真是的,】他苦笑地抬眉,【这个模样可不能被雅科夫和米申卡他们看见啊……指不定要被嘲笑上好一阵子了呢~】

勇利欢快嚎叫了一声,声音不像成年狼那样粗犷,尖尖细细得更像是在撒娇。

【你小子,】维克托大掌揉搓了下小狼的脑袋,然后往回走,【越来越无法无天啊~再这样下去可要禁止你吃肉了……】换来的是崽子求饶般的呜咽,耳朵都怂拉了下来,分外可怜。

【逗你玩的~】维克托怎么可能真的忍心伤害他的小家伙呢?只不过对于某些行径,看来真要稍微约束下了,精灵贵族一边走着一边暗暗下了决心,至于他会不会如决定的那么做,就是另外回事了。

在自己小窝里打盹的马卡钦看着由远及近向它走来的主人和他的狼崽子的那一副高兴劲,就知道他一直孤单的主人终于是找到了他所要寻求的宝物。

 

 

「做了什么美梦吗?看你一直在笑。」奥塔别克看着悠悠转醒的勇利问道,后者撩起了刘海嘴角依旧擒着那抹若有似无的弧度。

「是啊,梦见小时候的事了……」然后他拉开毯子坐起,伸了个懒腰,「应该快到了……」他喃喃着。

明明离开没多久,但勇利仿佛觉得已经度过了好多年,吉尔尼斯巍峨高耸的城门已经进入了他们的视野,但是对于奥塔别克和勇利来说,现在不是进入的时候。

毕竟血精灵和狼人一族所属的阵营之间是敌对关系,因此勇利只能等待夜幕降临的时候再偷偷潜进去。

「真的不需要我跟着吗?」临行前,奥塔别克有些担忧地看着正在检查装束的勇利,「你一个人进去实在太危险了,万一出了什么意外我可没有办法向维克托阁下交代。」

「没关系的,那里我毕竟生活了二十多年,城中的一切早已了然于胸,」勇利抬起头,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衣服下还藏着维克托当时送他的吊坠。「而且作为狼人的我进去不会有人怀疑,你们精灵的样貌太显眼了。」

他们这次行动并没有把维克托带出来,而是交给了尤里他们妥善保护好,等勇利回来。

「而且,」青年上前锤了锤游侠将军的胸膛,「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也没脸去见尤里奥了不是吗?」

 

夜色下,转化为狼人形态的勇利轻松地翻过外墙躲过了巡逻的卫兵潜入了城市内部。

一切都跟他离开的时候别无二致,整个吉尔尼斯一如往常处处透着诡异的寂静,偶有乌鸦在城巷间无声地飞过,寻找着可以充饥的食物,街道上的昏黄路灯忽闪忽灭,再加上正下着绵绵细雨,阴冷潮湿的怪异感如针扎一般刺痛着来往行人的神经。

勇利小心翼翼地在屋顶上攀爬飞奔,他的目标只有一个,位于城市中央的王庭,他要直接抓住国王质问一切。

 

西郡豪最近一直很不安,虽然一个月前成功推翻了他父亲的高压统治,但是生前老国王所犯下的种种罪孽令身为儿子的他一直活在内疚与痛苦之中,尤其是胜生勇利,他的幼年好友。

但他得知自己的父亲下令屠戮了胜生一族,甚至追杀唯一幸存逃跑的勇利时,年轻的王子终究是忍不下去了,在妻子和一众追随自己的部下的帮助下,他成功占领了城堡,并迫使他的父亲退了位。

当老国王叹着气签下退位文书从他的儿子身边经过时,他听见自己的父亲淡淡地跟他说着,「你还想让自己的人民继续承担这份诅咒吗?」

事后,他寻到了曾经侍奉他父亲的老管家,才知道了关于胜生勇利和这个国家之间的秘密,深深为此震惊,并开始惴惴不安。

当时追杀勇利的禁卫军统领带回了胜生勇利失踪于灰谷的消息,虽然暗夜精灵方面给出的情报是勇利被深居于灰谷的怪物杀了,然而一直没有看见尸体,勇利极有可能还活着。

点燃的蜡烛忽然被夜风吹灭,书房顿时陷入一片昏暗之中,西郡豪走上前,关上一直开着的窗户,并打算重新点燃蜡烛。

然而,他嗅到了一丝异样。

还没等他回头看清,就见一头黑色毛发的狼人冲上前把他抵到了墙壁上,压抑着的低吼,发出独有的咕哝声,棕红色的狼眼近距离凝视着他,一时之间四目相对。

「勇利?」西郡吃惊地看着他幼年的同伴,「你真的没死?」

「似乎你很希望我死?」微微张嘴露出獠牙,勇利的语气中颇有些失望,「我本来还以为你和老国王会不太一样,西郡豪。」

野性的气息喷吐在他的脖颈间,西郡明显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杀气,总觉得眼前的勇利,跟以前他所认识的那个唯唯诺诺的年轻人不太一样了,「等一下勇利!我知道因为我父亲的缘故让你怨恨我,我无话可说,也不奢求你的原谅!但是能不能看在老友一场的份上先收起爪子?我们可以好好谈谈……」

「我跟你们西郡一族已经无话可……」

「我知道你要找什么!」西郡赶紧把话接上,「戈德林之子真正的肉身,是不是?」

气氛瞬间沉默了下来,西郡大喘着粗气,逼迫着自己冷静下来,他知道一旦动手,自己是没什么胜算的,只能祈祷勇利那里愿意听他解释。

「你都知道些什么?全都告诉我,不要隐瞒,西郡。」说着勇利放下了西郡,变回了人的模样,并且朝门口看了看,眼神中带着警告。

西郡瞬间明白了,他这是打算用他的妻子和三个小女儿的生命来威胁他。

「你真的是勇利?」他皱起了眉头难以置信,「你以前可做不出这么残忍的……」

「人总是会变的,西郡,」勇利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现在为了达到目的,我会用尽一切手段,赶紧说。」

年轻的吉尔尼斯新王咽了口唾沫,一五一十地把他听到的话统统道来。

原来,胜生一族便是当年带着勇利及其肉身前往南方隐蔽起来的狼族德鲁伊的后裔,他们遵从大德鲁伊的命令,把狼神的肉体封印在了某一处,并在上面建立起了城市,那边是吉尔尼斯。而封着灵魂的新肉体则在他们的小心呵护下当做一族的孩子抚养长大,什么都不知道地安然度过一生,然后死去。

接着狼神的灵魂便进入新的母体内化为婴儿再重新降生于世,如此往复,安然地度过了万年的岁月。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也因为狼神力量的影响,而渐渐开始出现了第二象征,也就是狼人的模样。

有些人,认为这是狼神的馈赠,而有些人,认为这是戈德林的诅咒,一时之间争论不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的一切渐渐偏离了原先的轨道。作为守护狼神灵魂和肉体的胜生一族在这漫长的岁月中,被逐渐淡忘的人们视作了忌讳的象征,认为他们一族供奉着一个恶魔,崇拜着邪教。

「狼神教。」西郡豪解释道,「人们恐惧着狼神教的教徒,尤其胜生一族和西郡一族世代交好更令他们不安,害怕那些邪魔外道控制了这个国家……因此到我父亲那一代……」

「打算彻底清理狼神教,甚至想要摆脱狼神的诅咒?」勇利嗤笑了一声,「就为了这屠杀了胜生一族,还不惜追杀这一代承载着灵魂的肉体…也就是我么?」

「是的……我父王他认为只要杀光胜生家的人,所有的一切都能迎刃而解,灵魂没了去处自然就会消亡。当然了勇利,」西郡豪看着勇利越来越阴沉的脸色赶紧补充,「我就是因为实在看不下去了,对父亲的所作所为,所以才……」

勇利却抬手阻止了他,「你刚才说,是在我原本的身体上建造了这座城市?」

「……是的……」

「这座城堡你比我熟,有没有进入底下的通道暗道之类的?」从勇利靠近这座城堡时他就清楚地感受到了来自狼神的肉体正在召唤他的灵魂,越靠近,这感觉就愈加明显。

西郡豪忽然双眼亮了起来,「有!小时候和伙伴在城堡玩捉迷藏的时候,有一个暗门通向地下,我也是自己寻找才发现的。」

「立刻带我去。」

「好。」看着勇利严肃的神色,西郡点了点头。

 

西郡豪把勇利带至了城堡后庭院的一个兽栏旁,「就是这里。」他指了指城脚下一个很不起眼的通风口,然而大小只能令一个孩子通过,成年人压根就没有希望。

「小时候就是躲在这里面我才发现了有个通往地下的暗门,然而……」以他们两个现在的体型,根本就不可能进去了。

勇利蹲下身,仔仔细细地查看了通风口,然后在一边的青砖上,他发现了有什么东西刻在上面,然而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已几近风化。

「……」勇利细细地抚摸了一遍,似是在确认什么,西郡紧张地看着他,不敢说话。

「应该是这里。」话音刚落,两人都听到了一声机关开启的声音,两人脚下的草地逐渐分裂,向两边后退,一条长长的阶梯出现在他们眼前,通往地下。

西郡豪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样的情形恐怕在将来的岁月也是很难再遇到了,「下去吗?」平复了下情绪,他转头问勇利。

后者点了点头,「必须的,我能感觉得到……」

年轻的狼人脸上露出一丝兴奋。

「它正在召唤我。」



【TBC】

评论(9)
热度(149)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