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

精灵(恶魔)维x狼人勇



【18】

 

当尤里急匆匆地赶到王庭时,其他人都已经到了。

奥塔别克对着他行了个礼,然后让开了道路,勇利则带着歉意的目光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至于维克托,似笑非笑地望着他,仿佛看好戏一般,幸灾乐祸全写在脸上,至于闯祸的塔莱尼娅和她的父亲弗拉斯·波克隆斯克早已跪在王座之下,低垂着头,满脸死灰色,充斥着绝望。

「我真是好奇,」他经过维克托身边时瞪了一眼,「什么情况下能让你安分?」

维克托高昂着头俯视这位年轻的王子,「大概连死亡都不可能。」

这样的回答并不会让尤里惊讶,倒不如说这才符合他所认识的那个维克托的作风,随后他哼笑了一声,抖了抖披风,径直向王座走去。

奎尔萨拉斯的上一任太阳王,也就是尤里的父亲因病在尤里还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因此当时的游侠将军奥塔别克临危受命为摄政王辅佐年幼的尤里处理国事,直到他成年登基成为新一任太阳王为止。

一万年前,被流放的奎尔多雷渡海经历重重劫难后在洛丹伦的北部重新建立了属于他们安身立命的场所,取名“奎尔萨拉斯”,精灵语意为高等王国,同时,他们放弃了曾经的宗教,悲愤地认为艾露恩在他们最绝望的时候抛弃了他们,因而不再信仰月神,反而以自身发光发热的太阳为荣,他们的王,就被统称为“太阳王”,不过即便如此,从首都命名为银月城依然能够看出这些高傲的精灵们,内心依然怀念着月神和曾经所拥有的一切。

「那么,」大剌剌地坐在王座上的少年托着下巴有些厌恶地看向跪在地上的父女俩,「你们两个还有什么需要辩解的?」

妄图诱惑控制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来动摇国本,企图通过曾经名震一方的第一贵族、首席魔法师来掌控整个奎尔萨拉斯,即使没有成功,这份未遂的罪名就已经足够给他们按上叛国罪凌迟处死了。

见两人一声不吭,尤里无聊地抬臂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黄金环,语带讥讽,「弗拉斯·波克隆斯克伯爵,」座下的男人听见王子在喊自己的名字时不自觉地抖了一下,「你应该是个聪明人,安分守己了一千多年,就该老老实实地盼着哪一天把家业好好地传给自己的女儿,然后舒舒服服去养老,」他顿了顿,眯起眼带着不屑,「怎么就那么沉不住气呢?」

也许是头一次看见这样带点认真气,却又开足了骂人不带脏字嘴炮的尤里,待在一边看戏的勇利都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和惊叹偷偷瞄了眼王子,不过下一秒尤里的话瞬间让他破了功。

「我要是你,」尤里哼了一声站起来,直指着一脸茫然的维克托,「在看到这家伙的第一秒就应该直接用脚把他踹出去!还有你!塔莱尼娅·波克隆斯卡娅,奎尔萨拉斯的好男人这么多偏偏看上那个到处留情乱放电的移动荷尔蒙,是不是瞎啊?」

一边的奥塔别克认命地闭上眼,手掌重重地拍在了自己脑门上。

勇利微笑的表情有些抽搐,他几乎不敢看身边的维克托。

「哇哦~」维克托听完扬起了笑脸,「尤里奥,真没想到原来我在你面前那么讨人厌啊~」

「闭嘴瘟神,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然后维克托竟然真得乖乖地抿起了嘴,虽然表情非常可怜,勇利无奈地抬起手揉了揉维克托的头,后者可怜兮兮地看向他,眼角挂着泪花,还特意把头低得更向下让勇利揉。

别再低头了维克托!勇利内心挣扎纠结不已,因为他好想去戳那个发旋啊!

一边的尤里故意无视了维克托向勇利装可怜式的闪光弹,继续教训底下的人,似乎把平时从维克托身上受来的气全一股脑丢在了这对可怜的父女身上。

末了,终于把不满全吐了个精光的尤里下达了日怒王庭的判决书,「波克隆斯克家现任家主,弗拉斯·塔拉索维奇·波克隆斯克,撤去伯爵爵位,收回在王国内的一切权力,发配至幽魂之地的太阳神殿,终身不得再回!至于你,塔莱尼娅·弗拉索夫娜·波克隆斯卡娅,取消一切继承权,滚到逐日岛去,在初代太阳王的神龛前忏悔吧!」

聊聊几句话,就把一个强盛了千年的大贵族从银月城的贵族谱上彻底抹去了。

在精灵王国这个集权于一人的统治阶级下,权力就代表着一切,越是下位的人,其命运越是可想而知。

瞥了眼维克托,见他面无表情地看着破法者准备拖走罪人,眼中没有悲伤,没有怜悯,更没有憎恨,有的只是死水潭一般的平静,勇利暗叹,也许这种场面对于维克托而言,早在万年前就已经司空见惯了。

然而这时,意外却发生了,只听见塔莱尼娅尖叫了一声,她和她父亲的身体里开始冒出诡异的黑烟,并逐渐成型,变成一个虽然模糊,但所有人都不会认错的模样。

龙头,而且这个龙头维克托并不陌生,是黑龙奈萨里奥,死亡之翼。

维克托警觉地把勇利拉至身后,奥塔别克见状也赶至尤里身前,拔出佩剑对准龙头幻象。

【哈!你们以为,区区赶走几个可有可无的棋子就能阻止我了吗?做梦!】

维克托眯起眼,嘴角弯了弯,「奈萨里奥,没想到光那几个人类城邦满足不了你的胃口,竟然打起了奎尔萨拉斯的注意?」

龙头微微偏转了方向看着维克托,【我认识你,小蟊虫,不过就是当年在那个可怜的精灵女王面前的一条狗,才不过一万年,也敢向我,伟大的死亡之翼狂吠?!】

面对黑龙的侮辱挑衅,维克托无所谓地笑着叹了一口气,他能感受到背后抓住他衣服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了,「是不是狗我并不清楚,但我知道,作为守护巨龙之一已经堕落的你,可没办法用伟大来称呼啊~」

言下之意,便是这份骄傲和自满迟早会要了黑龙之王的命。

【哈哈哈哈,有趣,凡人,太有趣了,一万年不见,你伶牙俐齿的本领倒是见长了。】烟状的龙头在半空中漂浮摆动,【听说你们和那群人类蛆虫正在寻找阿莱克斯塔萨?那就来吧,我会等着你们,到时候,再把你们像蚂蚁一样踩烂,让你们的灵魂为自己的莽撞陷入永生永世的折磨!哈哈哈哈!!】

一片狂笑声中,黑雾在一阵狂风中消散,徒留波克隆斯克家的两个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尤里示意卫兵把他们抬出去,然后看向维克托,「你当时看到的污秽真身,果然是他。」

维克托默不作声地点点头,他的恶魔之眼能够直接看到事物最本质的东西,所以在瞧见塔莱尼娅那沾着污秽的灵魂时,他心里就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

「奈萨里奥果然是不会那么容易死心的,不过从他只是附身在这对父女身上而不是幻化成人跑进银月城,就应该知道对于这里,那头黑龙王的兴趣还不是特别大。」

他的兴趣现在全在你身上了好嘛。尤里白了维克托一眼,内心咂舌,还真是什么时候都会惹些麻烦上身,特别麻烦的那种。

「尤里奥……」

「我知道!别老是提醒我……」尤里不耐烦地打断他,「即使要出发也得等太阳日过了之后,还有很多事需要准备,不是说走就能走的。」

维克托点了点头,然后,他有些犹豫地看着勇利,眼中闪烁着不安定的光芒立刻令狼人知道眼前的精灵在想什么了。

「我跟你一起去。」不等他开口,勇利当机立断地做了决定。

「可是勇利,」维克托有些纠结地拉扯了下头发,「去解救红龙女王的路途不但遥远而且非常危险,我怕到时候可能顾不上你……」

「我可没那么脆弱,维克托,这大半年来我可有好好增强我的实力,」勇利轻笑着安抚精灵,并伸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我想跟你并肩作战,而不是处处受你保护啊。」

虽然笑着,但勇利的表情坚定不容拒绝,饶是维克托也深知这样的勇利是十头林地棕熊都拉不回来的,只能无奈退让,「好吧,但答应我,绝对不能乱来。」

「放心吧!」勇利笑了,跟他勾了手做了约定,末了维克托补充了一句,「我会让马卡钦一直跟着你的,」看勇利几乎要皱起的脸,维克托心情大好地弹了弹对方的脑门,「我可不准你乱来。」

以前他从勇利那里受得惊吓还少过么?

扑个蝴蝶扑到鳄鱼的嘴巴里去,追猎物追得一头冲进兽群里,爬个树爬到几百英尺高的古树上,还挂着树枝随风荡秋千……

现在回想起来他维克托的心坚强应该就是那段时间锻炼出来的。

 

 

太阳日也是尤里的登基典礼,举行地点在整个奎尔萨拉斯的能量中心,奎尔丹纳斯岛上的太阳井神殿里举行,不过那里只有城内的高阶贵族才能进入,所以对于辛多雷而言如此繁忙的一天,对于维克托和勇利而言,反而变得异常清闲。

城外的萦语水池现在成了两人进行一对一学习的好地方,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永歌森林一年四季温暖如春,学累了就趴在软垫上晒着暖暖的太阳,吹吹带着青草香和不知名橘色野花香的微风,别提有多惬意了。有的时候马卡钦也会从森林里跑出来,趴在勇利身边让他偶尔挠挠自己的背。

维克托的授课方式浅显易懂,直抓中心要点,令勇利受益匪浅也少走了不少弯路,除了仍然不让他练的高阶火魔法,奥术、冰霜的所有魔法勇利已经完全掌握,甚至还显著提高了咏唱的速度。

在又一轮学习结束后,勇利原地伸了个懒腰,扭了扭头,脑袋里已经在思考晚饭吃些什么了,而维克托却忽然自顾自地跑到水池边,看着这小小的又平静的内陆湖,嘴角勾起,似乎想到了什么,回过头问道,「勇利,我们来跳冰舞吧?」

还在维持伸懒腰动作的勇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什么?冰舞?这里?」说着,眼神还向四周望了望,「可这里没有冰场啊?」

维克托却眨了眨眼,「做一个不就好了?」说着,他蹲下身,将手置于水面上方。

荧蓝色的光从维克托的手上瞬间扩散并覆盖至全湖面,仿佛一面巨大的银镜在阳光下折射着光芒,待勇利张着嘴惊讶地走至维克托身侧,整座湖已经全被精灵冻成了冰,包括原本在湖里游动的鱼和其它水生动物,都如同被停止了时间一般在冰面下一动不动。

「看,这不就好了~」说着,维克托轻松地跳上冰面,还随意蹬了蹬,似是要让勇利安心,「过来吧~」他向他伸出了手。

眼前的这个男人,真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令他惊喜不已,勇利这么想着,他小心翼翼地把手递过去,随后对方一拉,他顺势也上了冰,然而——

「哇!维克托!别突然……嘶,痛……」

「啊,抱歉勇利,没事吧?」维克托赶紧蹲下身看着一屁股坐在冰面上,正龇牙咧嘴揉着痛处的人,「你……不会滑冰么?」

勇利有些不满地抱怨,「吉尔尼斯可是在南方啊,维克托,那里冬天连雪都不下。」说着,他拉住维克托的双肩,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眼看脚下一滑又要摔了,这次维克托眼疾手快地把勇利抱住了。

这是失了个忆换了个身体后?技能点全清零了?维克托倒有些郁闷了。

好歹让他的新身体也记住曾经的技巧啊,这真是一点都不厚道啊!巨龙们!

「抱歉维克托……」勇利搭着对方肩膀有些窘迫地抬头,「看样子是跳不了啊……」

在光滑的冰面上,他举步维艰,更别说什么跳舞了。

然而,眨了眨眼,维克托却忽然眯眯眼笑了,「没关系呀~这样也能跳~」说着,顺势把勇利往自己怀里抱,让他紧紧贴着自己,「我带着勇利就好了~」

嗯,倒不如说这样更完美了,勇利完全离不开自己的感觉简直棒~还是要感谢巨龙们啊~

这么想着的维克托又默默地给守护巨龙们点了不少赞,大大拉高了龙族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那勇利,」

「嗯?」

维克托朝他露出了令人心安的微笑,一手按着勇利的背抱住他,一手轻轻握住对方的手,然后让勇利将空着的另一只手环着自己的腰。

「走咯~」

然后,整片冰场上,便充斥着勇利紧张的大呼小叫声,以及维克托时不时地放肆大笑声,惹得在一边看戏的马卡钦,都羡慕起了主人们的高兴劲儿,小心翼翼地上了冰感受着它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然而没过多久,失衡的鹰头猫像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在冰面上手忙脚乱地滑过,最后四仰八叉地趴倒在冰面上,发出不小的摔跤声,惹得在一边看戏的两个主人笑意更大了。

「哈哈哈哈马卡钦你小心点!」勇利双手合在嘴边冲着有些摔晕了的鹰头猫提醒道,一边的维克托依旧抱着勇利敛起了笑意,轻轻地说,「跟你小时候第一次上冰时一模一样……」

「什么?」

「没什么,」维克托看着勇利,眼神温柔如水,「还要再玩吗?」

这样高兴的维克托可以说是相当少见,所以勇利也不想打扰他难得的好兴致,也跟着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啊~不过维克托你敢把我抱起来滑吗?双脚离地的那种哦~」他还故意增加了难度。

但这怎么可能难得倒维克托?银发的精灵狡黠地一笑,「这可是你说的哟勇利~」。

随后在勇利敏锐察觉的不安中,维克托弯腰把他打横抱起,并在对方红透着脸不住地嚷着「放我下去!」声里,在冰面上滑出了一个又一个完美的图形。



【TBC】

PS:附赠两个我最喜欢的冰舞比赛视频,老物,格里丘克和普拉托夫,我心目中最棒的一组冰舞选手,他们的表演真的感觉就是在冰面上跳舞。

97 欧锦赛 冰舞GP组 Libertango 自由探戈

98 冬奥 冰舞 FD GP Memorial Requiem安魂曲

冰舞不是双人滑,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没有双人滑的抛跳和不能超过男伴肩膀的托举(10年后规则变了),是更注重于舞步的一种表演。所以,更适合两个同性跳

评论(5)
热度(164)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