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12】【13】【14】

精灵维x狼人勇

连载再开啦~~这回让两个熟人稍微露露脸,只要玩过暴雪爸爸家几款游戏的人对这两人肯定不会陌生23333



【15】

 

勇利正趴在浴池边上长吁,没有什么是比在一场考试之后的温泉休养更棒的了,尤其这场考试还闹得心惊动魄,身心俱破。

在维克托把一群人救出通灵塔废墟时候,外面早已密密麻麻包围着亡灵的大军等着他们了,然而这样的情景并没有让那头恶魔有丝毫的畏惧,他只是拉了下嘴角,露出个若有似无的笑,在确认勇利处于宽大翅膀的遮蔽下别人无法伤到他之后,维克托不但释放了大范围的邪能烈焰,更是从虚空中招来了大量的地狱火,令戴索姆瞬间陷入一片燃烧的火海之中。

比普通火焰更加凶狠的灵魂之火灼烧着那群不死的亡灵,原本为了令敌人胆颤的亡灵尖啸此刻反而成了他们自己真正的送葬曲。

等奥塔别克带领着破法者部队赶至戴索姆时,这座亡灵天灾的重镇已经被维克托一人烧成了废墟。真的如他所言,只需要部队来清扫战场就足够了。

没有人能在盛怒的恶魔铁蹄下活着回去,更别说这些可怜的天灾。

经过了这件事,勇利也真正开始意识到自己在跟一个什么样的生物在一起。此前他从未遇见过恶魔,也只是从书中了解到他们是一群凶残暴戾,没有理智更没有心的怪物,不把所见到的一切统统毁灭誓不罢休的群体。

但遇到维克托后,他潜意识地认为,他跟他们是不一样的,哪怕大多数的血精灵们虽然敬畏这位上古的英雄,但更多时候都是在躲着他,而勇利却至始至终觉得,维克托跟普通的精灵没什么两样。

然而今天发生的事,勇利对这样的看法产生了动摇,因为他的的确确看到了一个恶魔嗜血残暴不仁的一面,那个人,就是跟他已经相处了大半年的维克托。

这令他有些茫然,自己是不是选择了一条相当危险的路。

「勇利,让你等等我结果还是自己先来了啊……」抬起头,银发的精灵正搭着浴巾笑着朝他走过来,勇利淡淡地嗯了声,然后继续低下头,心里愤恨地默念对方身上那该死的尺寸,简直令他自惭形秽。

入水声从耳边传来,泛起的波纹轻轻拍打着勇利的身体,「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没,」勇利依旧埋着头,「只是有些累。」

维克托了然地点了点头,「大概是疗伤的时候不小心把多余的魔力也一起吸走了吧,」他伸手摸了摸勇利湿漉漉的头发安抚着,「再加上今天发生的事也的确够累人的……哇哦,怎么了我的小猪,脾气这么大?」

勇利拍走了维克托放在自己头上的手,这才抬起头,下巴搁在手臂上,闷闷道,「不,我只是不喜欢头发湿的时候有人摸我头……」

维克托眨了眨眼,识趣地放下了手。
一时间相对沉默,只有一边的凤凰出水口的流水声在这不大的空间内回荡。

「你有什么想问的吗?勇利。」维克托双臂撑着池边,他抬起头,仰望着银月城的黑夜轻轻叹息。

在那个年代,明明能看到更多的群星,现在只有依稀几颗还在顽强闪烁着。

听到维克托给予了他提问的机会,勇利回过头,侧看着他,刘海被精灵撩起服帖地贴着头顶,露出光洁高挺的额头,漂亮的湖蓝色眼睛仰望着天空,在水蒸气的环绕下似乎泛着氤氲,怎么看都是一个貌美的精灵,如果不是亲眼见过,很难跟那头恶魔联系到一起。

「维克托……为什么想要成为恶魔?」

精灵低下头,抬了抬眉,「勇利,这件事应该一开始就跟你说过的吧……」

「我知道这是你的私事,」勇利翻了个身坐好,「我不想询问你成为恶魔后的感受,只是……」他抬起头,直视着维克托,「我能知道动机吗?」

「动机啊……」精灵抵着下巴沉入了回忆之中,带着些许哀容,良久,他露出无奈的笑,「就是因为察觉到自己的弱小……」

「所以为了追求更加强大的力量你才……」勇利的语气瞬间变得有些激动,他实在想不到,应该是故意没往那方面想,因为以他的认识,维克托不会是那种为了力量出卖一切的人。

「没办法啊……」维克托叹息地低喃,「我不这么做的话,重要的人都会被杀的,」他摇了摇头,似乎在反驳一直以来反对自己的人,「当你在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胁之时,生与死之间的选择通常很容易,但如果要在身边的人做选择的时候……」精灵闭上眼,微微皱着眉似乎在隐忍着什么,「真的很难,让谁活下去,让谁去死……仿佛命运都不受自己掌控,像个扯线木偶一样无力地接受他人的安排……所以我选择了最危险的道路,」维克托琉璃色的眼珠子转到了勇利身上,神色悲凉,「虽然看起来不是一条能够被大家认同的路,但好歹,它是一条路,只不过布满着碎石和荆棘,不怎么好走罢了。」

说完,精灵自嘲地笑了。

看到这样的表情,勇利便知道自己一直以来想得都有些过于简单而天真,「抱歉……」他轻轻地道了歉。

维克托付以温柔一笑,「早就说过了吧?勇利你不需要和我道歉。」

「那这些伤也是……战争时候留下的?」勇利侧过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维克托身上大大小小的各种伤痕,虽然被象征着恶魔的纹身掩盖。从他第一次看到时就有些疑惑,维克托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怎么会有相当数量的……仿佛是野兽造成的创伤。

一提及此,维克托仿佛被逗乐一般笑得停不下来,一直到勇利的脸色不太好看了他才勉强止住,「没事,这些伤你不用担心,」他捂着嘴,努力憋着笑意,「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什么叫没什么大不了?你曾经被丢进兽圈里过日子了么?」

「差不多呀~」乐得弯成了心型嘴的维克托毫不掩饰自己的快乐,他似乎为这些伤痕感到骄傲,「这些都是爱的证明啊~我的小猪~」

这个人的脑回路他勇利真心不懂了啊!翻了个白眼,勇利半个头潜进了水里咕嘟咕嘟吹着泡。

维克托也不再多话,不笑了之后他侧过身微微按着勇利的头让他抬起,轻轻在那湿漉漉的脑门上留下一个吻,只对勇利这么说了一句。

「以后你就会明白的。」

明白什么?那些伤总不会和自己有关吧?

勇利摸着自己的额头暗自悱恻,而且他发现自己似乎已经越来越不反感眼前这个人的拥抱和亲吻了。

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啊!胜生勇利!赶紧清醒过来,别中了美男计了!

 

「啊!!真是够了你们俩!别泡个温泉也来瞎眼睛啊!」身后的门被人一脚踹开,两个人同时向后望去,尤里正一脸嫌弃地站在他们面前,像看垃圾一样的目光俯视两人。

「你别在这时候来泡温泉不就好了嘛,尤里奥,」维克托无所谓地用笑迎回去,「工作都完成了?奥塔别克呢?」

「还在戴索姆收拾你的烂摊子,老秃子!」尤里哼了一声,然后毫不顾忌地跳入了温泉池,当然,溅起的水花浇了两人一头一脸。

勇利用手抹了一把脸,疑惑地问维克托他是不是在什么地方得罪了尤里。

对此维克托双手一摊表示他真什么都没干,连酒都不怎么喝了,一直乖乖地在家和暗杀小径两点一线,哦,还有就是偶尔会出去探探红龙一族的情况。

给你开荤还得了??尤里在池子的另一边肆无忌惮地玩起了扑水,内心把维克托从头鄙夷到了尾。

「哦对了对了,说起得罪,」维克托忽然想起了什么扬起了大笑脸高声问对面的尤里,「某个人是不是该跟我解释下,为什么要教勇利高阶的火焰魔法?」

话音刚落,勇利立刻僵成了石雕,他差点都忘了这事了。而对面的尤里听罢就直接跟维克托正面杠上了。

「为什么要教?」他眯起眼冷冷地盯着维克托,「这话应该我来问你吧?维克托·别里亚科夫·尼基福罗夫,大名鼎鼎的上层精灵首席魔导师,还熟练掌握着恶魔法术的你,为什么不教这个炸猪排高阶火焰魔法?你明明知道那是对付亡灵……」

「我现在在问你为何要擅自教勇利,尤里奥。」维克托收敛了笑,睁开眼冷冷地看着尤里,后者忽然感觉自己身处的不是温泉,而是冰洞。「你知不知道火焰魔法对狼人一族伤害很大?」

「诶?是这样吗?」这次连勇利都惊讶了,所以说他才会在使用流星之后浑身痛得爬不起来,是因为狼人体质天生跟火魔法不合?

对面的尤里也是一脸吃惊的表情,毕竟这也是他头一次听说这样的情况,「啊?你在说些什……」然后他忽然发现自己开不了口了,抬眸望去,对面的维克托正一脸冷笑地凝视着自己,双眼微微发着光,显然他在对尤里施加了沉默的法术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不要再说了。

他看见维克托这么对自己做着口型。

尤里一脸愤怒的表情维克托自是看在眼里,但他可不愿让勇利贸那么大的风险,虽说有一定几率让勇利恢复记忆,但绿龙的魔法还在他的体内起作用,不解开的话,只要勇利一动用火系魔法,他的灵魂就会自然而然地承受来自自然的责罚。

毕竟当年勇利大闹了翡翠梦境的事,他可是亲耳听伊瑟拉口述的。

「不过……」勇利陷入沉思的时候自然不会注意到身边两位精灵眼神之间的电光火石,「在昏迷之前我仿佛听到了某个女人的声音……」

「女人?」维克托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

勇利点点头,「总觉得在哪儿听到过……在哪儿呢……啊……不行了,」勇利忽然捂着脑袋摇了摇头皱着脸,「只要一想到这个我的头就一阵阵刺痛…嘶……」

「那就别想了勇利,或许以后自然而然就想起来了呢?」维克托见状急忙伸手覆在勇利的额头,用魔法缓解他的疼痛。

似乎只有在事关勇利的时候,尤里才能从维克托那张千年不变的傲慢脸上看出一点人性出来,「喂,维克托。」他叫对方,后者没有看他,只是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眼神依旧投在勇利身上,并伸手帮他按摩着太阳穴。

尤里闭了闭眼,内心默念了三遍非礼勿视之后,他尽量让自己的情绪很稳定地说出了下面的话,「明天给你引荐一个人,我觉得她应该会对你要找的东西有所帮助。」

「她?」维克托重复了一遍。

尤里点点头,「她很少回奎尔萨拉斯,这次带来了不错的情报,我觉得应该是个机会。」

「是谁?」

面对维克托的疑惑,尤里仰起脸仿佛在看一个待宰羔羊一般,笑容诡异,「是一个刺客。」

 

 

第二天,难得获假的勇利被维克托从棉被里拖了出来,嚷嚷着要带他出城走走。

「我说你,既然是来达斯维瑟广场就一个人来啊……为何还要拖上我……」仿佛起床气还在身的勇利一头黑线不满地看着维克托仿佛一个孩子一样兴奋地蹦蹦跳跳。

达斯维瑟广场是坐落于银月城东边的一个小广场,那里通常没什么人会去,当初建立的时候也是为了保卫那里的一块魔能水晶——作为奎尔萨拉斯的重要能量来源,它就在广场中心的高塔上。

而自从维克托来到银月城后,就被奥塔别克以“不劳而无获”的理由强制委托他除了教导那些术士们外,就是要定时检查水晶并为之充能。

所以得知被带去的地点是达斯维瑟广场,勇利就知道这个人又要利用工作之便干些什么了。

「不带上你还能带谁?」维克托像看傻子一样的表情盯着勇利,似乎他刚才问得是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

勇利决定放弃和维克托就这方面进行的对话,此时他的目光已被高塔上的景色吸引了。

「喂!维克托你看!那里有海!」年轻的狼人似乎对海非常向往,他抓着栏杆眺望远处一望无垠的蓝色海岸线,风带着淡淡的咸腥味迎面吹来,他深吸了一口气,令心情瞬间好了不少。

「漂亮吧?」身后维克托正用魔法检查着充能水晶的状态,他动了动手指,水晶便开始微微发着光,「这里还能看到永歌森林的东部地区,没准你还能见到马卡钦在天上飞呢~我第一次来这里时就想着有空一定要带你来这儿呢~」

勇利兴奋地回头嗯了一声,但随后,他忽然笑不出来了。

虽然只有一点点,但狼人敏锐的嗅觉的确是从空气中闻到了其它陌生的气味,勇利警觉地回过头,发现那陌生的味道是直接冲着维克托去的,但那精灵此刻正盘腿坐在水晶前,对周围的情况毫不知情。

「危险维恰!!」情急之下勇利瞬间恢复狼人的外貌直接跳到维克托身后,直接用兽爪在空气中抓住了什么,然后另一只爪子迎空挥去,虽然没抓到,但勇利可以很肯定有什么东西在,只不过刚才避开了他的攻击。

「勇利,没事吧?」维克托看着勇利正在流血的那只爪子,刚才不知道抓住的什么东西此刻才暴露了出来,是一把匕首。

刚想给他治疗,但维克托又听到勇利的惊呼,「维恰后面!」这一次,他没有犹豫,连看也不看直接回手一个魔爆术接冰霜新星,他们两个清晰地听到了有什么重物撞在塔柱上的声响,然后原地凭空出现了一双脚被冰冻的痕迹。

偷袭者被冻在了原地。

「是不是该把伪装去了?」维克托放下手,冷冷地问道,「这种打招呼方式可一点都不可爱,女士。」

沉默了一会儿,空气中冒出一个女子的冷哼声,「上古之战的英雄,不过如此?」接着,被冻住的地方赫然出现了一个披着红色斗篷拿着弯刀匕首的血精灵。她用手中的武器直指勇利,「如果没有这个可爱的小狼人在,今天你的命就被我收割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维克托忙着查看勇利的伤势,并没有回头看她,也没有回话,场面一度令对方有些尴尬。

「那……那个……维克托?」勇利小心翼翼地唤他。

「哦?竟然敢无视我?」

「闭嘴,血精灵。」冷冽的语气令两人一惊,勇利更是浑身毛发都竖起来了,尖尖的耳朵也直直朝上一动不动,这样的维克托,他可是刚见识过啊……

「如果不是尤里奥引荐你,刚才那一下我就直接要了你的命了,还需要你活到现在?」维克托仔细翻看刃伤,轻轻吁了口气,还好刀刃无毒,只是普通的皮肉伤,他轻轻一摸,瞬间伤口便治愈了。

维克托的话令两人都吃了一惊,「维克托,你认识她?」

面对勇利的疑惑,维克托摇了摇头,「我跟这位女士今天是第一次见。」

「有趣,」血精灵把匕首收回去,兴趣盎然地看向维克托,「那你有什么足够的把握确信我是王子引荐的人?」

维克托仿佛听见了什么很可笑的内容,哼笑了一声,「作为一个刺客,偷袭目标时不但全无杀气,」他还捡起掉落在一边的匕首瞧了瞧,再递还回去,「还故意暴露行踪,顺带连匕首都没上毒,你这个刺客可是当得够失职的。」

如果不是勇利忽然跳进来,那把匕首肯定也会在碰到脖子前就停了下来,所以一开始维克托就打算装傻看戏。

女精灵抽回自己的匕首,怀疑地盯着他,「你有暗杀的经历?」

「我没有,」维克托耸了耸肩,流露出一丝怀念的笑,「但我曾有一个熟人在此道上经验丰富,我们经常切磋。」

「是么?」女精灵抖了抖自己的斗篷,脚下的冰冻也已经解开,她走上前,朝维克托伸出了手,「看来的确是我有些太异想天开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我叫瓦莉拉,瓦莉拉·萨古纳尔。」

「萨古纳尔?」维克托有些愣怔,这明显不是一个精灵族该有的姓氏。

瓦莉拉了然地笑了笑,「我从小就被人卖进了角斗场,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叫瓦莉拉,萨古纳尔这个姓氏是同伴给我起的,我还挺喜欢,就一直用了。」

「那瓦莉拉小姐……现在在干什么呢?难道还在当角斗士?」勇利有些好奇,因为他昨天听尤里说过这位刺客平时都不待在奎尔萨拉斯,在外面有自己的工作。

瓦莉拉侧过头,兜帽下血精灵一族特有的翡翠色眼眸饱含深意地看着勇利,嘴角挂上了若有若无的微笑,直到维克托挡住了她的视线,她才正视银发的暗夜精灵。

「你的小男朋友还真有趣,不是吗?」她轻佻地回答,然后在勇利爆红着脸想从维克托背后跳出来反驳的时候,维克托吹了一声口哨,「才不是小男朋友哦~勇利他是我的爱人~」

「啊??!!」这回轮到勇利震惊了,「维克托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啊啊啊!瓦莉拉小姐你别听这家伙胡言乱语,他说的话基本没一句是真的……」

「勇利……你说这话可就真得很伤人了啊……」维克托故意捂着自己的左胸,受伤地说道,「我可是‘真的’一直深爱着你啊~」

「维克托!!!」这回勇利的脸不是爆红了,他是恨不得现在就挖个洞钻下去,用来无视瓦莉拉强忍着笑意的表情。

「呵呵呵呵,你们两个还真是有趣,我总算知道为什么王子殿下和摄政王大人要我帮你们了。」瓦莉拉放下兜帽,露出纯金色的长发,「那边的小狼人,」她看向勇利,「我很早时候就已经离开了角斗场,现在正在某位大人物身边工作,担任他的保镖和顾问。」

「他是现在人类城邦暴风城的国王,」瓦莉拉微微抬手置于左胸,做出效忠的动作,「瓦里安·乌瑞恩陛下。」



【TBC】

PS:勇利情急之下喊了“维恰”了hhhh以及继续有意无意放闪光弹的维勇夫夫=_=

评论(8)
热度(161)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