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11】

精灵维x狼人勇



【12】

 

时光荏临,东流逝水,一晃眼,维克托和勇利一行人在奎尔萨拉斯已经度过快一年的时间了。这一年内,勇利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魔法的学习上,刻苦的程度连尤里有时候都在咂舌。

「简直就是不要命了啊……」尤里这么评价道。最过分的一次干脆直接法力透支过度昏倒在了日怒之塔内的法师学徒训练场,如果不是传送门训练师萨拉·克里斯皮诺正巧为了取一些传送魔法材料返回塔内发现早已不省人事的勇利,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然而苏醒后的勇利只是补充了些魔法泉水稍事休息了下就又投入到了魔法练习之中,无论萨拉怎么苦口婆心都无动于衷。最后还是惊动了外出回来的维克托直接把人打晕架了回去。

然而第二天勇利又跑到塔里一待就是一整天,无奈的维克托只能跟萨拉的哥哥,大法师米凯莱·克里斯皮诺打了个招呼,减少了外出的时间,陪勇利一起蹲在塔里。

 

「因为我已经落后同龄人很多了,所以不更加努力是不行的。」抱着维克托亲自准备的奥术魔典,勇利认真反驳维克托“慢慢来不必着急”的观点。

「但是勇利,」维克托有些担忧地凝视着他,刚从昏迷中恢复过来的人脸色还有些发青,魔力缺失的症状非常明显,「你这样不顾身体状况持续高强度地修炼可是会走火入魔的,如果最后成了那样我还宁愿一开始就不教你魔法。」

其实勇利体内的魔法储蓄量是非常庞大的,这一点维克托很确信,毕竟是狼神的子嗣,一出生就受到了自然的祝福,本身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魔力。

但自从被龙族动了手脚之后,勇利体内的魔力就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量少不说而且还极难控制,这就直接导致了维克托没有办法马上教他释放法术,而是先跟那些血精灵幼童一样学会控制住自己体内的魔力再做后续打算。

听完维克托的担心,勇利摇了摇头笑着安抚道,「还不是有维克托在吗?我不担心。」说着,又低头看起了魔典。

 

「你就不能好好劝劝他吗?」在术士的密室圣殿内,看着维克托抽空跑出来为几个术士学徒传授召唤和操控高等级恶魔的经验,一边的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实在是按耐不住了,「如果是你的话他未必不会听。」

「克里斯,如果能劝得动我早就劝了。」随意挥了挥手,刚为了示范召唤出的末日守卫瞬间化为了灰烟,「然而在这方面勇利可是倔得很,一旦认定目标就谁都拉不回来了,也不知道是像谁。」说着还露出了颇为无奈甚至有些傻气的笑容。

像你啊,当然是像你。

术士训练师朝另外一侧白了一眼,暗暗吐槽。

「唉……比起勇利这样废寝忘食地学习魔法,我还情愿他多关注我一点呢……再这样下去我快空虚寂寞冷了……」坐在软垫上的维克托忽然朝着天花板哀嚎。

又来了……

自从勇利不再抗拒有“皮肤饥渴症”的维克托之后,他就三天两头找每一个可利用的机会挂在勇利身上,这一年来所有跟他们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人几乎每天都要忍受这个秀恩爱狂魔在自己面前放各种形式的闪光弹,克里斯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他,「真那么喜欢他就赶紧告白啊,每次看你有意无意地宣誓主权我们都很难受啊,尤其尤里殿下,你看他现在看你们就像是在看仇家,而且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勇利貌似不怎么讨厌你哦?」

「男人有第六感?」维克托开玩笑似地将信将疑。

克里斯摊了摊手,「怎么没有?需不需要我这个爱情专家分享点经验给你?」

「还是算了,」维克托笑着婉拒,「你还是好好经营你自己的爱情小窝吧,克里斯。」说着转过头,给跑来求维克托赐教的术士学徒塔莱尼娅解答问题,后者的脸上还悄悄浮起两朵红晕。

一边的克里斯摸着胡子拉渣的下巴,一边眼神在维克托和塔莱尼娅之间来回转,然后暗暗叹了口气。

又是一个掉进尼基福罗夫陷阱的可怜女孩儿。

 

「那个……克里斯?」术士训练师听见圣殿门口传来一声轻唤,他回过头,只见勇利正小心翼翼地探头张望,看见维克托正和一名女性精灵聊着天,眼神不自觉地暗了暗。

「你怎么来这里了?勇利?」克里斯忙走过去,还不被对方察觉一般挡住了勇利的视线,「米凯莱的魔法理论课结束了?」

「啊…嗯……不过还有些地方不太明白所以就想着正好来问问维克托,」勇利无奈地耸了耸肩,「虽然他比起理论更注重实际的操作。」

克里斯哑然失笑,他忽然想起了应奥塔别克的请求,维克托第一次跑来这个位于谋杀小径的术士训练场所教导年轻的术士学徒们时,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让他们把笔和教科书全都收起来。

【书里的东西只能告诉你们法术的表面,而要真正透彻地学会它们只能通过实践。】这么说着的银发精灵,毫不费力地随手一挥,便在整个课堂此起彼伏的倒抽声中,连续召唤并且操纵了好几头高等级恶魔仆从,几乎连咏唱都不需要。

仅仅只用了一堂课的时间,维克托就彻底收服了大量的迷弟迷妹,甚至不少导师都被他精湛又华丽的技艺迷住了。

妖孽啊,真的是妖孽。

克里斯托夫事后这么盖棺定论。

「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勇利的话把走神的克里斯拉了回来,「如果是的话那我先回去了。」

克里斯忙摇着头拉住了要往回走的狼人,对他眨了眨眼,「没有哦,课都结束了,你还是赶紧带着你的心上人回去吧~」

「克里斯!!」勇利忽然拖长了尾音急促地低唤了一句,「说了多少次了,我跟维克托之间真的只是普通的师徒关系!」

「嗯,但是你的脸怎么那么红啊,勇利~」克里斯也只是笑笑,看着勇利通红着脸的可爱表情,忽然明白为何维克托那么喜欢逗他了。

「看你们聊得好开心啊~在说什么呢?克里斯?」忽然一只手搭在了克里斯的肩膀上,后者瞬间感受到了一股杀气,他僵硬地回过头,见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他背后的维克托端着一张明媚的笑脸看着自己,忙惴惴不安地回答,「还不是为了等你啊,勇利无聊我就陪他说说话咯~」说着,他慌忙撇开抓着自己肩膀的那只手,「现在你来了,我就物归原主了~」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塔莱尼娅的方向走去,在被克里斯推走前,女精灵正满脸疑惑地看着他们。

「都结束了?」维克托略微低头看着完全躲在自己阴影里的勇利,后者微微点了点头,然后就被维克托顺手揽住了肩膀,「那回家吧~」

然后两人迎着夕阳踏上了已经不知被共同走过多少遍的小路了。

「魔法学院的生活还过得惯吗?勇利?」走在半路中维克托忽然低声问他,「如果不适应就跟我说,我去让切雷斯蒂诺放人。」

勇利却摇了摇头,安抚性地拍了拍维克托的手,「大家都对我很好哦,对我都很照顾,维克托完全不用担心。」

 

当初在维克托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控制住了体内的魔法能量之后,勇利就跳过维克托直接向日怒之塔递交了魔法学习的申请。表面上说是为了更系统地学习魔法,实则是为了避开维克托,不希望他再为自己操心了,至少现在不行。

虽说当时是他提出了让维克托教自己,但自己糟糕的表现和维克托时不时露出担忧的神情都在凌迟着自己的内心,也深深打击到了自信心,他不希望让维克托再看见自己不好的一面,再也不希望了。

他不是不信任维克托的本领,而是对于自己糟糕的表现真的没有脸再去面对维克托,所以他选择了逃避,躲进了学院,直到自己终于能够成功施展普通的魔法了再打算回去让维克托继续教自己。

然而维克托知道后真相后气得差点哭了出来。

【勇利你真的什么都不懂!】那天维克托头一次对勇利发了脾气,甚至头一次在勇利清醒的状态下把他压在墙上强吻了他。但面对勇利的倔强,他即心痛又无奈,最后只得选择妥协,只要是勇利的选择,哪怕再不情不愿也只能接受。

【不过必须每天回家,我会去接你的。】闹过之后,维克托红着眼一边说着一边抽了抽鼻子。

面对像任性的小孩子一般的维克托,勇利最后也只能点头,至少他肯放自己去学院了。

但之后才知道,就在当天晚上维克托趁勇利熟睡之后闯进了学院长切雷斯蒂诺的房间,直接用恶魔形态威胁可怜的院长让勇利只在学院里学习理论知识,实践的部分必须他亲自来教。

这事还直接惊动了尤里。

【都多大的人了幼不幼稚啊?!】知道前因后果之后尤里鄙夷地瞪着维克托,后者正翘着二郎腿随意坐在软椅上,仿佛之前发生的事都不是自己干的。

最后商讨结果只得遵从维克托的安排,不过这事也让勇利在进学院初就实实在在了体会了一把当名人的感觉,然后整整一个月,他都没有跟维克托说过话。

 

「那就好,」听完勇利的话维克托仿佛松了一口气,「回去之后再练习几次变形术,然后我们去看马卡钦。」

鹰头猫的成长是非常迅速的,只需要短短5个月的时间,它们就能从家养宠物猫的大小一口气长得比成年夜刃豹还要高大健硕。

鉴于城市里是已经没有办法再养着体型如此庞大的猛兽了,在两人的商议之后,便决定把马卡钦送到了居住在城外的骑术训练师苏伦的养殖场内,那里连着永歌森林大片的广袤丘陵,正适合原本就居住在深山中的鹰头猫。

好在跟人亲近惯了的马卡钦已是非常听话,并没有因为陌生的苏伦而攻击他,反而开始自觉地为过路的血精灵旅人提供安全的保障,令那些在附近徘徊的野生肉食者望而生畏,几乎是没过多久,马卡钦就成了那里的山大王。

久违地听到了马卡钦的名字,勇利瞬间就抛下了内心的阴霾高兴地点了点头,他真的好久没去看马卡钦了,怪想念的。

「说起来,维克托你那里的进展如何了?」在维克托自己制造的魔法工房内,勇利正让一头变形成功的绵羊恢复到它原本的面貌,现在的他已经完全掌握了高等级的魔法,甚至连从无到有的召唤法术都施展自如。「就是你说得要找的红龙。」

「啊,你说阿莱克斯塔萨啊……」维克托一边收拾着书本,一边在做着记录,「那帮兽人太狡猾了,」他仔细回想着过往跟随银月城的游侠们前去寻找红龙踪迹的过程,摇了摇头,「一旦被发现了他们就会立刻转移阵地,现在还不知道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巢穴。」

哪怕他们成功抓到了一两头红龙,但这些幼龙都是从出生起就被奴役,早已变得疯狂无法理智对待自己骑手之外的人,无奈之下维克托也只能动手提早让它们解放。

这样一直找不到目标连维克托都有些少有地焦躁了起来。

气氛忽然沉默了起来,等精灵注意到勇利正担忧地看着自己时他急忙转移了话题,「勇利你还是先别想我了,再过不久就是高级魔法师的考核了,能过吗?」

见对方把话题又巧妙地扔回给自己,勇利皱着眉头语调略带着撒娇,「维克托你真是的……别故意提起这个啊,我好不容易忘了又得想起来,可紧张死我了。」

高级魔法师的考核和其它的有些不同,他们会被考官们送到一些比较危险的地方去,用来检测这些学员对于临场的掌控和实际的魔法操控能力,是真刀真枪的战场,这种考试往年都会有人受伤或者死亡,完全不足为奇。

其实当时按奥塔别克的话来说勇利只是暂时寄居在这里,完全不需要考,但在勇利还是坚持要走规定的流程下只能作罢。

「放心吧,考试那天我也会去的,」维克托走到勇利面前蹲下身,撩起勇利的额发轻轻在额头上落下一吻,「你就安心吧,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嗯。」勇利摸了摸额头,仿佛那个灼热的印记真有神奇的效果,令他紧张的内心不自觉地平静了下来。他抬起手回抱住了维克托,贪婪地吸取着维克托身上熟悉的冷香,「放心吧,我一定会通过考试并且安全地回来。」

维克托轻轻在他的发顶亲了一下。

 

「哟,炸猪排,在复习吗?」第二天,难得休息的尤里在萦语水池边找到了正低头翻看笔记的勇利。

自从勇利第一次吃到银月城某个旅馆内的炸猪排并疯狂地爱上它之后,尤里对他的蔑称就从“蠢猪”变成了“炸猪排”。

「啊,尤里奥,好久不见了。」勇利抬起头,微笑地回视过去,奎尔萨拉斯的天气在魔法影响下比苏拉玛好太多,大晴天的日子比比皆是,所以勇利更喜欢带着课本跑到户外来晒太阳。

「哼,看你一副憔悴的模样,怎么?考试快临近了就紧张了?」讥讽地笑了一声,尤里在勇利旁边找了个位置坐下,托着腮,仿佛看戏一般的表情盯着勇利,「我可是等着看你那天出糗的啊,别让我失望了,炸猪排。」

言下之意就是不准失败啊……尤里奥……

勇利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弱弱地回敬了一个微笑。

忽然他想起了什么合上书本,一本正经地端坐在尤里面前,低下头,「尤里奥,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答应我。」

「什么事搞得这么隆重?」

说着,勇利抬起头直视尤里翡翠绿般的眸子,「5阶以上的火焰魔法,你能教我吗?」

听到这个,尤里一下子惊呆了,他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勇利,「喂,炸猪排,你在开玩笑吧?5阶以上的魔法包括火焰系在内可是高等级魔法师的必学项目,你……连龙息术那家伙都没教你?!」

勇利摇了摇头,「只从书中学到点皮毛,但完全无法掌握,而且问维克托他也跟我说我不需要学,只要精通奥术和冰霜系魔法就足够了。」

「啧,那个老秃子在想些什么?」尤里狠狠拍了下大腿转头看着远方,一脸愤慨,「这次的考试地点可都是亡灵啊,对于它们有攻击奇效的火焰法术竟然完全不教……」

「所以拜托了尤里奥,」勇利双手合十放在自己面前,「据我所知你是这个王国最棒的火焰系法师,只有你能教我了。」

在维克托外出的这几天,他要利用仅存的有限时间赶在他回来前,赶在考试前掌握高阶火焰魔法。

 

很快,考试的那天终于来临了,勇利和一众考生都集中在城外的指定地点,纷纷骑上为他们准备好的龙鹰前往此次考试的目的地,幽魂之地的塔奎林。

在离开了受魔法保护和影响的永歌森林之后,幽魂之地阴暗潮湿的环境和糟糕的坏天气令勇利都不自觉地缩了下脖子。

大片的树林几乎枯死,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的瘴气和腐臭的腥味,远方还时不时传来诡异的嚎叫声,令一些养尊处优惯了的年轻法师们都禁不住这可怕的环境纷纷瑟瑟发抖打起了退堂鼓,甚至有些还当场吐了。

「安静!人都到了吧?」熟悉的声音传入勇利的耳朵,他抬眼望去,竟然是奥塔别克,尤里也在一边插着双臂一脸不爽地看着他们,再一边,一脸轻松的维克托正微笑地看着自己,还有一些都是他认识或者不认识的血精灵法师们。

「我是负责这次考试的主考官,奎尔萨拉斯的摄政王奥塔别克·阿尔京,我身后的这些大法师们都是此次协助的考官,会在考试途中监视并且给予想要退出或者陷入困境的考生帮助。」

勇利深呼吸了一口气,心中默念着一些魔法的咏唱技巧和口诀,一边竖起耳朵听着奥塔别克的考前动员。

「这一次我们把一些重要的魔法宝珠放在了幽魂之地中,你们的任务就是要搜集齐三种属性的魔法宝珠并且带着它们再次回到塔奎林,这就算是考试合格,另外,」他放大了声音加重了语调,视线从这些年轻的法师脸上一个个扫过去,不知道考试结束后,还有多少人能安然地回来,「那边的两座高塔看见了没有?」他手朝旁一指,勇利的视线也随着看过去,远处朦胧的迷雾中有两座看起来非常毛骨悚然的高塔,塔身缠绕着仿佛幽能一样的诡异魔法,「那两座塔,」奥塔别克顿了顿,「鬼嚎和鲜血通灵塔是考场的边缘地区,绝对不能跨过那里,不然丢了命就不能怪我们了,听明白了吗?!」

「是!」

「很好!那么,考试现在开始!」

说着,年轻的魔法师们纷纷往前跑去,去迎接他们未知的未来。

勇利在经过维克托身边时听见他悄声对自己说着,「我会好好看着你的,勇利。」

然后他目送着他的小猪闯进了那片迷雾之中。

「哼,你还希望炸猪排能活着回来?」身后,尤里的嘲讽声适时地传了过来,维克托回过头,冷笑地耸了耸肩,便转身离开了塔奎林。

他跳上了一个地势较高的山崖,蹲坐在那里监视着考场内的一举一动。

天空忽然传来一声鹰啸,随后有什么庞然大物扑腾着巨大的翅膀降落在了维克托身后。

「你也在担心他吗?马卡钦。」

已然成年的鹰头猫走到维克托身边,低下头轻轻蹭了蹭精灵的脸,金褐色眼眸安静地看着维克托,似乎是在等他的命令。

「也好,」维克托伸手抱了抱马卡钦的头,「去吧,到勇利的身边去。」

随即,鹰头猫展开双翼,也飞进了那片浓雾之中。



【TBC】


PS:为了写这次考试我重上了游戏把整个奎尔萨拉斯都跑了一遍OTZ累死我了……另外为了剧情需要我把火系魔法设定成了对亡灵有特攻效果,实际上是完全没有的【认真脸.jpg】,火系魔法虽然伤害高但咏唱太费时,还不如奥术魔法速度又快又好用,是新手练级居家旅行必备招数【不】时间跨度跑了一年,所以这两个人也就忽然黏糊了起来……嗯……忽然……

评论(1)
热度(173)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