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10】

精灵维x狼人勇



【11】

 

前往奎尔萨拉斯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一行人站在传送法阵前正在跟雅科夫夫妻俩做最后的道别,除却尤里奥脸上的小别扭,其它人倒都是一脸轻松,维克托更是把这次出行当做了郊游,还顺手从雅科夫的藏书里掳走了好几本魔典和近代历史,看得他的导师脸都青了,如果不是自己的学生他真以为藏书室里遭遇了窃贼。

勇利倒是没什么可带走的,原本就是空手来苏拉玛的他这次也只是空手离开,除却脖子上的挂坠和手里抱着的那只他们从法兰纳尔捡回来的鹰头猫。

 

小家伙的伤已经完全恢复了,原本勇利是打算再次把它放回山野,但小崽却铁了心一样走到哪儿都死死咬着勇利的衣角,坚决不肯离开勇利身边,到最后维克托不得不打趣地说它已经看上你了这样的戏言。

「勇利你干脆就收养它吧,」看着勇利几乎要被折腾得精疲力竭,维克托合起手中看到一半的魔典,摸了摸小猫现在还软乎乎的头,「看它那么喜欢你,说明跟你有缘啊。」

勇利却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怎么说他们也是在逃难,居无定所的情况下如何还能分心照顾一只幼崽?

「我只是怕它跟了我们只会吃尽苦头。」勇利毫不避讳地叹气,不过在他与小猫那圆滚滚的大眼睛对视了几秒之后便放弃了。算了,还是养着它走一步看一步吧。

为了方便,勇利还给鹰头小猫取了个名字,叫做“马卡钦”,而维克托听到这个名字后,呆愣地看着狼人逗弄小崽子的身影,久久不语。

「维克托,它……维克托你怎么了?」勇利抱着马卡钦回过头想跟精灵说些什么,却惊讶地看见了意料外的一幕。

维克托定定地看着勇利,无声地流泪。

「维……克托……你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这样的脆弱又无助的模样勇利几乎没有见过,他一下子慌了神,手足无措地地在寻找着能够擦拭眼泪的软布。

谁知银发的精灵只是快速地摇了摇头,抓过勇利的手把他拉入了怀里紧紧抱住了他。勇利完全摸不着头绪,但从对方身体上轻微的颤抖能感觉得到维克托正压抑着哀伤,也就没有说话也没有挣扎,安静地任由他抱着。

良久,维克托似乎平复了心情,他睁开眼放开了勇利。

「抱歉,」他哑着嗓音淡淡地解释,「因为勇利起的这个名字和我曾经饲养的一头夜刃豹的名字一模一样,难免有些触景生情了。」

看着维克托微红的眼角和脸上未擦干的泪痕,勇利心中一恸,他小心翼翼地问,「是很重要的……」

「家人,」维克托艰难地扯了扯嘴角,「在我很小的时候它就来到我的身边了,我们两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所以感情上堪比亲兄弟。」

「……恕我冒昧,马……它后来怎么样了?」

维克托没有马上回答,他一手撩起额边的刘海撑着额头,似乎是在回想着什么,最后他闭上了眼,「死了。」

「在战争中为了保护……我被恶魔杀死了。」

沉默的气氛持续了好久,谁都没说话,最后那只小猫崽似乎也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它钻到维克托的身边,用毛茸茸的脑袋柔柔地蹭着维克托的手臂,发出幼崽独有的咕噜声,似乎是在安慰他。

看着小崽如此可爱乖巧的模样,维克托也难掩喜爱的心情,他把它抱起送到勇利面前,「没关系的,在倒下之前马卡钦可是杀了好几头恶魔的英雄哟~勇利就叫它这个名字吧,马卡钦在天上知道的话也一定会很高兴的。」

维克托最后看着勇利抱回马卡钦时还和它亲昵地蹭了蹭,昔日温馨的场景仿佛重新出现在了自己面前,欣慰至极。

无论是勇利,还是马卡钦,都回来了啊……

 

「都准备好了吧?」传送之前,雅科夫在跟他们做最后的确认。

「反正本来就空手而来的嘛~」维克托无所谓地笑了笑,雅科夫听完额头青筋都快爆出了,他咬牙切齿道,「你还真好意思说啊,维恰,厚脸皮的功夫真是越发长进了。」

「那也是师傅教得好~」

「喂!你们都准备好了吗?马上要开始了!」尤里不耐烦地打断师徒俩的对话,他手里拿着那颗宝珠,一切已准备就绪。

「啊,那就麻烦你了,尤里奥。」听罢,维克托停止了和雅科夫的拌嘴,顺带跟他挥了挥手权做告别。

「那个……」勇利犹豫地看向老人,后者眼神转向了他,似乎在等他的话。

犹豫了一会儿,勇利抬起头,直视对方,「雅科夫大人,谢谢你。」说着,还极为虔诚地鞠了一躬。

魔法阵的光芒开始聚拢,传送魔法已经开始了,很快,他们两拨人就会被这层光罩隔开,再也看不见对方。

「狼人小子,」就在雅科夫的模样彻底离开视线之前,勇利看见了精灵老人头一次对他露出了温和的表情,「我那个不肖弟子,就交给你了。」

笑容爬上了勇利的唇角,一直以来阴云深埋的心底终于射入了一丝阳光,青年笑着回应了老人的嘱托。

「是!」

 

 

银月城,位于血精灵王国奎尔萨拉斯的北方,是这些上层精灵后裔们赖以生存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是王国的心脏。

尤里的传送宝珠最后记录的着落点,便是位于这座城市的最深处,日怒之塔。

不过他们甫一到,就遇见了麻烦。

一排卫兵围着他们,纷纷把手中的武器对准通过传送阵出现在这里的尤里一行,充满着戒备,气氛一瞬间剑拔弩张。

尤里皱了皱眉,「收回你们的武器,破法者们,是我!」

「尤……里殿下?」

「殿下?是殿下……」

「快去通报摄政王,是殿下回来了!」

他们看着其中一名卫兵跑出塔外,过了没多久,又折返了回来,这次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殿下!」那人脚下生风,快步赶到了他们面前,把尤里上上下下看了个遍,然后仿佛松了一口气一样的表情慢慢跪在他面前,「赞美太阳王,您总算回来了。」

然而尤里似乎对眼前的阵仗,特别是眼前出现的这个男人很不满,他抱着双臂,脚微微叉开,倨傲地俯视着银月城的摄政王,语气不善,「是啊,我好好地回来了,」他眯起眼看着及时跪在地上依旧不卑不亢的男人,「不过我很好奇搞这么大阵仗是为了什么?这是内路传送,除了王族人员没有别人能用,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很好的解释,奥塔别克。」

就在尤里和眼前的摄政王理论的时候,后面的勇利和维克托悄悄咬起了耳朵。

「感觉我们…貌似来得不是时候?」

「放心吧勇利,」维克托却显得很轻松,「不会有事的,那边那个跟尤里奥对话的人,就是我几天前说过导致尤里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罪魁祸首哦~」

「诶?」勇利惊讶地转头看了眼一副看好戏表情的维克托,目光又落在了那个摄政王身上,「完全感觉不出来……」

「嗯…哎,总有些木头脑袋不太容易坦然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嘛,何况尤里奥又不是个乖巧的性子。」

「就像你?」

「冤枉啊,勇利,」维克托这才把视线落在勇利身上,故意面露哀愁,「我可是一直对你很坦然啊~」说着,他凑近勇利耳边轻声呢喃,「要不要今天晚上彻底检查一下?」说完还故意恶作剧般地对着耳朵吹了一下。

酥麻的感觉瞬间从耳畔扩散至全身,勇利惊得浑身一颤,条件反射一般地远离了维尔托一步,还用手捂着那只耳朵,脸涨得通红,话几乎都说不利索了,

「你!……我……维克托……」

「怎么了?」注意到异样的尤里回头问他们,维克托则微微一笑把问题挡了回去,「没什么,只是因为到了个新地方,他有些好奇。」

「是么…」尤里倒也不疑有他,「对了,跟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银月城的摄政王,奥塔别克·阿尔京,奥塔别克,这位是维克托,就是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最后一句话说得语气尤其重,连维克托都有自己是不是欠了他什么东西没还的错觉。

「Ishnu-alah(祝你安好),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久仰。」奥塔别克走上前,对维克托做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全程几乎面无表情,颇为冷淡,似乎只有在尤里面前,这位摄政王的表情才会有一丝变化。

维克托点点头,以贵族的礼仪回敬,「Ishnu-dal-dieb(祝你一切安好),奥塔别克·阿尔京,叫我维克托就好。」

「因为感受到了外来的魔法波动,误以为是敌人,所以才出现了刚才那一幕,对于我们的无礼我深表歉意。」寒暄完后摄政王立刻对刚才的情形做了解释,也算是安抚了勇利一行人,随即他回过头朝尤里说道,「殿下,以后也请您不要这么乱来了,您可是王位唯一继承人,如果有什么意外我们难以向您的父亲以及祖先们交代。」

而尤里只是不爽地碎了声,然后丢下一句,「这两人要在这里长住,随意安排个住宿的地方,随意就行!」说罢,便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哇哦~还真是毫不留情呢,勇利,我们看起来被这里的王族彻底讨厌了呢~」维克托吹了声口哨,一手搭在勇利肩膀上笑得怡然自得,丝毫不受影响。

奥塔别克听完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向维克托和勇利道了歉,「尤里殿下他从以前起就这样,口是心非,其实是要我们好好招待你们,不许怠慢……还请不要介意。」

「摄政王大人……」

「奥塔别克就可以了。」男人出声劝阻道,然后带着他们离开了高塔。

「……奥塔别克跟尤里……很熟?」路上勇利一边欣赏起了和苏拉玛完全不同风格的建筑与环境,一边好奇起了眼前的摄政王和尤里的关系,而维克托竟然少见得没有搭话,而是转过头四处看风景。

奥塔别克侧头看了眼勇利,然后点了点头算是默认,「因为先王陛下死得早,他临走前把殿下托付给了我。」

「原来如此……」勇利听完把半张脸埋进鹰头小猫的身体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话说回来……」奥塔别克短暂地停顿了下,把视线落在了维克托身上,「我可以冒昧问一声两位来银月城的原因吗?」

回答他的是维克托,「是在苏拉玛听说了一些事,」他露出颇为和善的笑容,但那双眼中感觉不到任何温度,「正巧和自己打算寻找的东西有些关联,所以来此。」

勇利回过头,他还是头一次听维克托提起要来这里找东西,眼中也是充满着探究和不解。

奥塔别克视线在勇利和维克托之间来回数次,最后落回精灵身上,「能否告诉我是什么?」

维克托的笑意更大了,他张开嘴,说出了令奥塔别克几乎变了脸色的词。

「阿莱克斯塔萨。」

「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他严肃地问道,维克托却摇了摇头,「我手上仅有的情报也是从苏拉玛城主手里得到的,不会更多了。」

「你想找她?」

「显而易见。」

这次轮到奥塔别克摇头了,「恐怕相当困难。」

然而维克托却不以为然,「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是一定要找到的,你阻止我也没有用哦~」

看着维克托眼中淡淡燃起的冷色火焰,奥塔别克自知如果真要和眼前这位传说中的精灵对峙,自己是完全没有反抗能力的,倒不如说,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值得他特别重点防范。

「对于你的“疯狂”,银月城的诸位早就耳融目染,今日一见……」他故意顿了顿,「觉得先祖并没有夸大。」

对此,维克托只是扯了下嘴角,奥塔别克口中的祖先,应该都是跟自己曾共事过的上层精灵同胞,现在他们都已逝去,而自己在银月城众人眼中反而成了活着的“传说”。

「哦,还有,」说起祖先奥塔别克还想起了一件事,他转过身郑重其事地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这是普利赛提家族世世代代传下的祖训之一,」他认真地看着维克托的眼,后者被看得浑身不自在,还在心想是什么大事,搞得那么严重。

「“如果你们将来无论是谁,遇见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记得告诉他……”」

奥塔别克深吸一口气,脸上头一次对外人露出了一个奇怪的微笑表情。

「“不许再来我家喝酒了,该死的酒鬼!”」



【TBC】


因为是同一个声优…再加上这里的奥塔别克除了是民族英雄外更是尤里奥的骑士,所以在写他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殿下控的大刘hhhh我在努力扳回来hhhh

马卡钦在这里被我从犬类掰成了猫科OTZ,主要是我嫌弃暴雪爸爸创造出的犬类坐骑(跑起来都像是瘸腿的),夜刃豹其实就是大老虎,鹰头猫的话……其实是很多种动物拼凑起来的一个物种…(论暴雪爸爸创造神奇生物的能力巅峰造极,只有更美和更丑,完全没有中间值)游戏里不能飞,我这里就再给它按了大翅膀变成了类似狮鹫一样的玩意儿(反正本来就是各种动物特征拼凑在一起的再多加一个也无所谓)

另外在这里再问一声,要看一万年前闪瞎眼腻死人不偿命又有可能被寄刀子的往事的亲们请举起手~让我看见后排你们的爪子~XDXD

评论(13)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