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9】

精灵维x狼人勇,感谢亲们的留言~(づ ̄3 ̄)づ╭❤~



【10】

 

时间已至深夜,万物沉睡之时,勇利的房间里却出现了维克托的身影。

今天他听了勇利的一席话之后,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就悄悄地用魔法溜进了勇利的房间。

此刻他的小猪正睡得正酣,维克托略微想了想,还是抬起手施了一个沉睡咒,令他哪怕地震打雷天地剧变都不会醒过来。

也许是早年一直在荒野生活的缘故,勇利一向浅眠,哪怕看起来睡得再死,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被立刻惊醒。只有在维克托的沉睡咒或者被他干得精疲力竭下不了床两种情况下勇利才会睡得怎么叫都叫不醒。

维克托走到床边,轻轻地坐上去,歪着头看着他的小狼崽一副全无防备的睡颜。今夜天气正好,月光照进窗内似薄纱一般柔柔地笼罩在勇利身上,而维克托的位置,恰好被墙挡住了光。

他就这么一直在黑暗中注视着月光下的他,那条影子也恰巧成为了两人命运的分界线,勇利尚且还有神灵愿意庇护,而维克托自己却深陷黑暗永远被众灵唾弃。

在月光下的勇利似乎周身泛起一阵朦胧的光晕,好像随时随地都会随着月光消散而去,维克托下意识地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上了勇利的脸颊,覆上,拇指微微摩挲。

他的勇利,他深爱的人,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不是幻影,也不是泡沫。他感受得到他温热的体温,皮肤下血液的流动,心脏的鼓动,一切都在告诉维克托,勇利就在他身边,这一次是切切实实的,不是自己的幻想,没有人再次把他们分开。

他好好地陪在自己身边。

「勇利……」维克托低喃,「我真的很高兴哦……你会再次有求于我……」

当维克托听见勇利要求自己教他魔法的时候,维克托忽然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停跳了一拍。

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激动。

重生后的勇利和维克托的关系目前来说尚浅,两人的羁绊依旧非常脆弱,勇利一直以来只把维克托当做自己一个普通的同伴,愿意陪着自己流浪的同伴,哦,如果愿意帮助自己报仇的话那就更好不过了。

仅此而已。

这等同于肉块每天在自己嘴边飘,但却怎么都下不了口。天晓得维克托是花了多大的意志力才制止自己没有马上扑倒勇利,那次醉酒只能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最后还是停下来了。

维克托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上臂,衣服下的肉体上,曾有过斑驳的抓痕,一道又一道,那是自己实在忍受不了思念之苦时所能想到的唯一转移注意力的方法,以疼痛来短暂忘却,以自身的血来代替心底的泪。

所以勇利请求维克托教他魔法的时候,他真的高兴坏了,哪怕他明白小猪的请求,表面上看是为了和他共同作战,实际上,只不过是想利用维克托帮助他复仇,他要利用精灵的强大来武装自己。

聪明如维克托怎么会看不出来勇利内心的真实想法?不过对他来说,只要勇利还需要他的力量,那他的存在就是有价值的。

只要别再让勇利离开自己的身边。

哪怕勇利要他死,他都心甘情愿。当然,这是极端的做法了,解决不了本质,只能算是饮鸩止渴。

熟睡的勇利忽然低哼了一声,维克托回过神低头看着他,嘴角微微抬起,目光中充满着怜爱,他抬手轻轻撩了撩勇利垂落下来的黑发,然后实在忍不住的维克托低下头,凑近勇利的唇边,轻轻咬了一口,分离时还难舍地流连辗转了一番,最后他舔了舔勇利的唇,这才慢慢退去。

「根据约定,我就教你魔法,勇利……」维克托移动了下位置靠在床头,手依旧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抚着狼人的头,「不过你可得做好心理准备啊……」

狼人不自觉地哆嗦了下,也许正在做一个跟寒冷有关的梦吧。

「我可不会因为是你就手下留情的哦~」

 

 

「啊?回奎尔萨拉斯?他们…跟我?」早餐桌上,一口叼着皮罗什基,精灵族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种油炸面包,一面面露疑惑和不满地看着雅科夫,「为什么?」

「把嘴里的东西吃下去再说话,尤里·普利赛提,要维持身为贵族、特别是王族的优雅。」餐桌一边坐着的俨然是雅科夫的夫人,莉莉娅·巴拉诺夫斯卡娃,是一个非常精明又严厉的女性,但是为人却很好,虽然有时候说出的话不太好听,但细想都是为了那个人好。

以上都是勇利这几天和城主夫人接触下来深得的感触。

莉莉娅夫人平时都忙于管理月郡庄园事物以及帮助雅科夫周旋于各个贵族之间,平衡他们的势力,很少见她会同时出现在餐桌上,所以早上看见她时,维克托和勇利都是有些惊讶的。

哦,他们还因为早餐少有的迟到被莉莉娅夫人斥责了一番。

至于原因么,无非就是勇利早上醒过来时发现维克托又睡在自己的旁边。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勇利头疼地想,前一次还能用醉酒不方便照顾做借口,那这次呢?

「其实我有皮肤饥渴症啦~所以晚上睡觉不找人抱抱会失眠哦~」维克托弯着眼,露着心型的嘴笑得一脸天然,哦,眼角边还挂和两滴可怜兮兮的泪花。

唬谁呢?!天晓得那是不是因为笑破肚子而流出的生理性盐水!

「所以现在能告诉我了吧?」在莉莉娅夫人的叹气声中三两口吞下早饭的尤里抱着双臂一副大爷似的模样看着在座的所有人,「我才刚来没多久就要赶我回去了?还得带着两个累赘?」

「才不是呢~」这回发声的倒是维克托,他先前刚用眼神逗完勇利,这才把视线转了回来,带着些许挑衅的目光迎着尤里,「如果不是我刚好有事要办得去一趟奎尔萨拉斯,如果不是为了勇利谁会去那种地方呢?」

一旁的勇利听完惊讶地放下餐具,食指指着自己一脸疑惑,「我?」

「你不是还要报仇吗?」维克托低声快速说道,「奎尔萨拉斯那里能让你获得更好的锻炼,而且那也是个魔法王国,不会耽误你学习的。」

总而言之,绝对不能让勇利知道他们两个已经被下了最后通牒,不过奎尔萨拉斯本也就在维克托的计划范围之内,迟早要去拜访的。

「报仇?」尤里敏弱地捕捉到了这个字眼,「哼,怎么,胆小鬼还背着什么血海深仇?」

「尤里奥,我想你还没健忘到昨天刚说过的话就忘了吧?」维克托双手交叠下巴抵在手背上,笑得有些毛骨悚然。

「你!」

「够了!」雅科夫忍无可忍地出声强制阻止了两个人越来越剑拔弩张的对话,真是的,尤里倒也算了,就连维克托怎么也跟着他一块儿闹。

「尤里,维恰他们一行人原本就有要拜访奎尔萨拉斯的打算,就算你不出现他们迟早也是要去的,所以我觉得择日不如撞日就让你带他们两个去,也方便进城……」

「可是!」尤里焦急地打断雅科夫,他眼中明显有着急切的焦躁和不安。

「我答应你的事就不会反悔,」雅科夫说道,「就算是在奎尔萨拉斯,只要你想学我依然可以教你,传送法阵已经建立了不是吗?」说着,他还指了指尤里脖颈上的挂坠,血精灵的标志如浴火重生的凤凰,当中包裹着一颗血红的珠子,那正是一颗小型的传送宝珠,只要记录下去过的地点,无论哪儿持有人都能立刻再次到达。

「但我现在不想回去!」

雅科夫皱了皱眉,「为什么?」作为王族继承人就这么孤身一人跑那么远还不带一个侍从,怎么看都非常奇怪。

「我……」

「雅科夫,这孩子是离家出走的,」一边的维克托忽然出声,两人一同望过去,见维克托还是保持刚才的姿势,只是现在一双明蓝的眼亮的有些过分,好似在发光。「嗯哼~似乎是跟人吵架了呢~」

瞬间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的雅科夫泄气地用手拍了下自己的脑门,尤里也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什么,瞬间恼羞成怒,「你竟然偷窥我的大脑?!」

「是你自己的魔法防御做得不够到位啊,尤里奥~竟然那么轻易就被我突破了,看来你的魔法水平也不过如此。」

「你这家伙懂什么……如果不是他们……」尤里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仿佛陷入了什么痛苦的过去正懊恼着。

雅科夫大叹了一口气,「维恰,我说了多少遍了收起你的那些小把戏,不然我真的不会放过你了。」

维克托立刻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气氛总算有些缓和了。

「雅科夫,你这是收了尤里奥为徒了吗?」见雅科夫无奈地点了点头,维克托笑嘻嘻地回头对尤里说,「那这样你算是我的师弟啦~请多指教哦~」

不过伸出去的手还是被尤里打了回去,「别自大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维克托却并不在意尤里这近似无礼的举动,他随即拉过一边在努力减少存在感的勇利,兴奋地跟雅科夫说他也打算教勇利魔法了,惊得雅科夫差点下巴掉在地上。

 

「维恰,你是认真的吗?」餐后,雅科夫悄悄把维克托拉至一边咬起了耳朵,「你忘了龙族……」

「他们怎么样是他们的事,与我何干?」维克托迅速地打断了雅科夫的话,老实说如果不是因为勇利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再听见龙族这个词,更别说特意去找他们。

那个族群从以前起他就一直没什么好感。

听罢,雅科夫认命似地闭上眼,「算了也罢,毕竟这是你们自己的私事,我这个老头子已经无暇管那么多了。」

维克托面露理解,「抱歉了雅科夫,一直让你担心。」

「哼,照顾你那么多年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了,臭小子。」

 

「维克托?」

「嗯?」

在回去的路上时,勇利似乎想问维克托什么问题,但有点难以开口。

看出勇利的纠结,维克托故意轻松地回答,「勇利想问什么就问好了,我不会生气的」

也不是生气……勇利心里嘀咕,略微思忖了会儿,勇利侧过头看着维克托,「你…为什么要故意处处惹恼尤里奥呢?」

这跟他认识的维克托有些不太一样,维克托虽然有时候说出的话没心没肺,但绝对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惹恼同一个人而且是故意用言语激他,更别说是要到动手的地步了。

「勇利?你这是在吃醋吗?」

维克托跳跃性思维的回答令勇利有些跟不上节奏,「你在说什么?」

「吃醋啊,」维克托弯着眼面露欣喜,「没想到勇利竟然会为了我吃尤里奥的醋呢~我很开心哦~」

说着,一只手伸到了维克托额前,重重地弹了下他的脑门。

「梦话请到梦里去说,维克托。」勇利无奈,为何这个人每次跟自己说话都是这副顾左右而言他呢,「我是认真在问你。」

维克托揉了揉脑门,轻笑着摇了摇头,「也不是故意,只是觉得逗他很有趣。」

勇利微微张大了眼,「有趣?」

「嗯,」维克托看着窗外高低错落的建筑屋顶,似乎是回想到了什么笑得非常安然,「看到他总会让我想起曾经的我在雅科夫门下当学徒的日子。」

「不过……」他话锋一转,「说像其实也不像,」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低着头感叹道,「看着他,像是看到了我年少时曾经想活成的另外一个模样。」

不必时刻维持着贵族应有的仪态和优雅,也不必对着所有人都谦卑有礼,更不需要戴着一张微笑面具对着形形色色的人,而是敢于抛开一切想大声笑就放肆地笑,想大声哭就痛快地哭,想对谁不满就可以毫不客气地怼回去,不需要想太多的后果和因尽的责任,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肆意挥霍自己应该为之付出的青春。

这些对于还是年少时的维克托来说,几乎是想象不到的事。

他是精灵一族的魔法天才,时刻给人带去惊喜和骄傲,但这也无意中成了束缚住他的枷锁,套在他的头上沉重地爬不起来。

「……维克托……」勇利低喊了声对方的名字,这种时候,他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该说些什么话呢?

「什么都不需要哦,勇利~」说着,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就轻轻贴上了他的额头,但很快就离开了,「只要这样就能给我一个安慰啦~小猪~」

看着银发的精灵笑得如同天真的孩童,勇利手背贴着刚才被维克托亲吻过得地方,有些无奈,不过这一次他不怎么想再对着他发脾气了。

因为在那一刻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非常清晰。



【TBC】

评论(1)
热度(176)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