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4】【5】【6】【7】【8】

精灵维x狼人勇,感谢亲们的留言~(づ ̄3 ̄)づ╭❤~



【9】

 

「真是的……」雅科夫现在很头疼,非常头疼,前所未有得疼,他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脑门,忽然觉得再这样下去他仅剩的头发都要掉光了。

抬起眼皮,有些嫌弃地看着三个麻烦精,特别是中间那个咧着嘴笑得快成心型的人,眼刀如果能杀人,此刻中间那位恐怕已是百孔千仓。

「你还真是时时刻刻不忘给人家添麻烦啊,维恰。」最后的名字部分读音很重,几乎是咬牙切齿,然而维克托似乎毫无感觉,依旧用那笑死人不偿命的表情语气轻快地说道,「导师的职责不就是给徒弟解决难题的吗?所以现在遇到了,就来找雅科夫了啊~」

艾露恩啊!快来拯救他吧!顺带收了这个妖孽!

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自雅科夫收维克托为徒后,千百年来几乎每天都要来那么一出,早就习惯替他擦屁股了。

不过……

雅科夫侧过身子瞟了眼刚才他们带回来的少年,此刻那孩子正一脸羡慕地看着雅科夫书柜上的那些藏书,不过嘴上说得话就没那么好听了。

「切,这就是苏拉玛城主,夏多雷第一魔导师收藏的书籍?也不怎么样嘛。」

看来也是个麻烦精,雅科夫揉了揉太阳穴心想着。「你说你叫尤里?普利赛提家的?」

「是啊,你对普利赛提有什么意见吗?」少年敏锐地觉察出了老魔导师在说到“普利赛提”这个姓氏时语气有些不一样。

雅科夫和维克托对视了一下,继续问道,「米哈伊尔·普利赛提是你的什么人?」

听到这个名字,尤里顿了一下,或许他压根没想过有一天会从其它旁族精灵的口中听到这个名字,「他是我的曾曾祖父……」

「哇哦~真想不到那家伙已经子孙满堂了啊~」尤里皱了皱眉看向那个表情极为夸张的男人,虽然轻佻,但看不出有半分不敬之意,也就没发作。

「那他还好吗?」这句话一出,不单单是尤里,连雅科夫看维克托的表情都有些古怪。

「啊?你在胡说些什么呢?」尤里不解地接话,眼神似乎是在看一个智障,搞得维克托有些莫名其妙,「他是我的祖先,我怎么可能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维恰……」一边的雅科夫叹了口气,「奎尔……辛多雷因为被流放而失去了守护巨龙的庇佑,再加上陌生的地方水土不服以及环境恶劣,使得生理构造上严重退化,寿命连我们夏多雷的一半都不到了,更别提和卡多雷一样永生。」

「?!你说什么?」维克托有些难以置信,他回过头去看尤里,后者低垂着脑袋默不作声,金色的刘海遮着眼,看不见表情。

一万年的时间真的能改变太多的东西了,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哪怕如不老不死的卡多雷,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也会令他们某些心态和认知发生着改变。

维克托也是,如果不是他心中一直有着牵挂,不然也无法安然地在地牢中度过万年岁月,无尽的黑暗早就会把他折磨疯了。

曾经的高贵之子变得不再高贵,时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自己于世界不过是沧海一粟,血与泪的教训使他们彻底地看清自己,不过也只是个“凡人”罢了,无法阻止病痛和死亡,也祈求不到众神的怜悯。

「……抱歉……我……」

「没事!」尤里忽然抬起头,坚定地看着眼前的两位精灵,「我们不会怨天尤人,一族遭受过的磨难只会成为我们的食粮,让我们变得比你们更为强大,」翠绿色的眼眸中闪烁着骄傲,「奎尔萨拉斯现在是东部大陆最强盛的王国之一,而我,作为普利赛提王族的一份子,未来王位继承人,会继续守护我们一族世世代代为之奋斗的国家,奎尔萨拉斯将永远屹立不倒。」

一席振奋人心的话,令旁听着的勇利心头莫名一暖,他看向尤里的眼神中有了钦佩和痛惜。一族的苦难赋予了这个看起来只有15、6岁的少年不同于其年龄的成熟,他别无选择,背负着他人的希望,作为新的“太阳”不得不提早告别童年。

「把你的同情心收起来,狼人。」恍惚间,尤里已经把视线对着勇利,他指着对方恶狠狠地说道,「辛多雷还不需要你们这样弱得要死的劣等民族来同情,简直要让我吐了!」

「尤里奥,虽然勇利让你可能觉得冒犯了,但还是希望你不要对着他用这种口气说话,我可不会放任不管哦?」身后的维克托抱着双臂有些面露不满,但至少还算比较平静。

但尤里明显属于一个点火就着的火药桶,面对维克托的挑衅,他可不会忍气吞声。

「啊?你这家伙再说一遍?」尤里踏上一步,有些愤恨地瞪着他。

维克托却依旧面无表情,「要我说几次都行,别在我面前侮辱勇利。」

「你!」尤里气得毫不犹豫地抬手就冲着维克托一个火球。

「维恰!」

「维克托!」

距离太近了,雅科夫就算有心阻止,但施法的速度完全赶不上。

然而维克托眼睛眨都不眨,只是稍微瞥了眼那个几乎快成型的火焰,紧接着,燃烧的球体瞬间被熄灭,速度快到连尤里都惊讶,但已经顺势挥出去的手却怎么也收不回来了,它重重地甩在了维克托的脸上。

啪地一声异常响亮,雅科夫和勇利都震惊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有些难以置信,尤里也愣住了,一切发生得太快犹如电光火石间就结束了。

苍白的皮肤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微红的印子,然而维克托却没有生气,他转过头看着尤里,似是有些无奈,「气消了?」

「……我……可恶,」尤里这才反应过来维克托的意思,「你们恶魔到底是怎么回事?!能别这么自说自话吗?!真令人不爽!」说着,还剁了几下脚。

「雅科夫,我先带勇利回去了,」说罢维克托就走至勇利身边拉过了他,「时间也不早了,今天这孩子就交给你安排了,明天再跟你商量别的事。」

说完还不等雅科夫反应,他便头也不回地拉着勇利离开了导师的办公室。

「那个人是怎么回事?!」看着维克托带着勇利消失在门后,尤里疑惑地转头看向雅科夫。虽然语气不悦,但满肚子的问号还是希望有人能为他解答。

对自家弟子的脾性多少有些了解的老魔导师自然是知道维克托是故意挨下那一掌的,虽说没有直接关系,但当年在受到教训后上层精灵们依旧不肯放弃魔法的原因多少也是跟维克托有关,因为他造出了第二口永恒之井,使得那时候落魄的贵族们看到了希望,却也招致了他们的灾祸。

老人叹了口气,慢悠悠地转过身开始整理起桌面上的文件,「如果我跟你说那个人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多少就会明白点了吧?」

「什么?」这个名字对于尤里来说简直太熟了,家族代代流传的故事里不知道提起这个名字多少次了,听得他几乎耳朵生茧。「原来他就是那个尼基福罗夫……」

雅科夫想了下,问道,「你说你叫尤里是吧?米哈伊尔的后代?」后者无声地点了点头,「我跟他也算是曾经的老朋友,共事一场,你有没有从你的长辈那里听过什么关于他的事?到达海那边之后的。」

也许是对老友的缅怀吧,面对年迈老者诚心的请求,尤里也不好意思拒绝,他低头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

结果有些令人失落。

「不过,」尤里抬眸看着雅科夫背影,「听我爷爷说,米哈伊尔大人,最后是笑着离开的,他没有憎恨那些带给他们绝望又抛弃了他们的同胞。」

一直忙碌的动作忽然顿了一下,雅科夫淡淡地说了句「是么……哦对了,书房隔壁的卧室是空的,你就先暂时住那里吧,我都已经打点好了。」然后他便继续忙他手里的事了。

出于基本的礼貌,尤里略微点了点头,就转身离开了,所以他也不会注意到背后的那个老人,早已是泪流满面。

 

 

「等……等等维克托!」勇利被默不作声的精灵一路拉着走,无论怎么喊,前面的人依旧没有停下的打算。

「维克托!」勇利用力地甩开了他,「你在生什么气啊?」

「我没有生气,」维克托侧过身看着勇利,以往亮蓝色的眼此刻有些黯淡,「我只是有些失望,没想到勇利竟然一点都不信任我。」

「啊?」

见狼人有些不明白自己话中所指,维克托转过身正视着他,轻声说道,「为什么要回来?我让你逃走的,你为什么就不肯听我一次呢?」

 

【……为什么这种时候就不肯听我的呢?为什么还要回来?!】

 

勇利愣怔了一下,刚才是怎么回事?是谁在他脑中说话?

「勇利?」

发现自己又晃神了的勇利赶紧把视线摆正,「……我也是担心,」青年视线收拢在银发精灵的脸上,目光中透着些许无奈,「因为维克托头一次露出那么慌张的表情,我实在放心不下。」

「勇利,虽然我不知道我在你眼中是什么样的,」维克托慢慢走上前去,伸手轻轻把他抱进怀里,这一次,勇利没有挣扎,「但是请你相信我…我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

在还没达到自己的目的之前,在还没让他的小猪回到身边之前,他怎么能那么轻易就向死神低头呢?

「比起我自身,我更怕你会出事……」微微收紧了手臂,维克托把脸埋进勇利的肩膀,说话闷闷的,「只要你是安全的,我才无后顾之忧。」

女神保佑,还好是他消灭了恶魔之后勇利才出现的,如果早来一步……

他不敢再往下想了。

「所以不要再这么不听话了……别的时候都能依你,但这种时候,勇利,」维克托抬起头,微微把他拉离,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别让我的心脏停跳啊……」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早已“死亡”的心是因为勇利的出现而重新跃动的,他就是他全部的命。

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虽然维克托这一席话听得勇利云里雾里,但他也知道自己的的确确是做了错事,维克托会这样也是理所当然。

「……抱歉…」勇利低着头,模样颇像一些知道自己做错了事耸拉着耳朵的小狗,「我为我的鲁莽道歉,不过维克托,」他再次抬起头,眼中的坚定令维克托有些愕然,「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这么做的。」

「勇利。」维克托真的有些苦恼了,为什么他的小猪就那么听不懂人话呢?

「不是你所想的,维克托,」勇利摇了摇头,「我只是不想成为你的累赘,我不该是一个只会接受别人保护的废物,我想和你并肩作战……」

「所以,维克托,」在精灵明显受到触动的眼眸中,勇利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他微微一笑,柔声却坚定地说道,「教我魔法,好吗?」



【TBC】


小剧场:

维克托:勇利要学魔法啊?

勇利:嗯!所以请教我吧!

维克托:可以呀,不过在那之前先让我检查一下~毕竟资质也是很重要的呢~

勇利:维克托!为什么检查个资质要……嗯……这么……摸……啊……那里别……!!

维克托:你在说什么傻话呢勇利,就是要摸遍全身才能好好确认勇利体内的魔法能量啊~~(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典范)

评论(4)
热度(177)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