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2】【3】

精灵维x狼人勇

这章开头用论坛体稍微扯了下一万年前发生的一些皮毛,感谢小伙伴们的留言(づ ̄3 ̄)づ╭❤~你们的回复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哦~



【4】

 

……哎……好无聊……

 

赶紧收起你的呵欠,我在几百米远的位置都能看见你那夸张的大嘴了。

 

我的艾露恩女神大人!兄弟你不好好守你的岗,就专注眼神乱飘看别人么?

 

哼,是你太显眼了,如果被巴拉诺夫斯卡娃夫人看见,难保又是一顿训。

 

放心,我不会孤单一人的,我会光荣地把你拖下水。

 

去你的,话说难不成概念传达里就只有我们俩?

 

不止,只不过大家都乐忠于看你俩吵架。

 

就是,你们两个别停啊,不然就这么站岗多无聊?

 

等,说这话的,你是不是秩序大殿那里的守卫?听说今早你们那里似乎发生了很不得了的事啊?

 

对啊,我搁着老远都能看到你们那里场面极度混乱,哦,我是暮光酒庄那里当差的,今天被坑了一批酿酒的法力果,玛尔迦大人气得脸都发黑了,也不知道这一批魔力酒能不能赶上夜之子庆典。

 

刚才的那位兄弟,我同情你,我在永夜集市那边巡逻都听闻了殿前的混乱,到底发生了啥事?好像城主大人都亲自跑过去了,还铁青着脸,我都不敢上去跟他打招呼。另外魔力酒能赶上庆典么?我都迫不及待了!

 

先心疼下巴拉诺夫斯卡大人那少得可怜的头发。应该能赶上吧,现在连一部分运输人员都一起跳进酿酒桶里帮着踩原料。话说别跑题,秩序大殿的兄弟们,你们在哪儿?

 

咳咳,不急不急,我们在……其实……不过就是来了两个客人,是通过正规渠道的传送门直接进入秩序大殿的。

 

客人?等等……你说客人?

 

我去,苏拉玛城已经封闭一万年了,除了高层少数的人以外根本就没人知道怎么进出城……谁啊?

 

……维克托·尼基褔罗夫……这个人,你们还记得么……

 

维克托……这个名字怎么那么耳熟?

 

难不成……是那个尼基褔罗夫家族的……那个维克托?

 

这位兄弟你的记忆力真不错,就是那个维克托。

 

……艾泽拉斯所有神灵在上,我想去静一静。

 

女神啊……为什么一万年之后还让我听见这个名字啊……我一点都不想再!想!起!他!

 

诶诶,刚才那位朋友听你的口气似乎认识那个尼基褔罗夫?他到底是什么人?

 

……

 

……

 

嗯……这位小兄弟,你是不是战后出生的?还未满一万周岁?

 

肯定是了,现在如果还有谁不知道维克托·尼基褔罗夫的大名,也只有战后出生的孩子。

 

唉,孩子啊,不知者无罪啊,那个人我劝你们还是离得越远越好。

 

前辈们,你们这就不厚道了,存心吊人胃口可不行,这样吧,庆典惯例的魔力酒奖赏,我分出一半给你们。

 

这个好,也算上我一份,所以前辈们赶紧透露点吧?

 

……哎……那句老话怎么说来着?

 

……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的年轻人啊……好吧,那就说吧……

 

唉……说起尼基褔罗夫家族一万年前也算是第一贵族了吧?上层精灵的。

 

嗯,人家可是当时女王面前的红人啊,深受宠爱,尤其是那个维克托,作为家主简直风光无限,一群人巴结他都还来不及,但那人也不知道哪根经不对了,竟然为了一头小狼崽自甘堕落成了恶魔。

 

小狼崽?

 

传闻是狼神戈德林的后裔,也不知道他从哪儿捡来的,毕竟那个时候荒野之神们跟我们关系还算不错。总之维克托是喜欢得不得了,几乎各种场合都能看到他抱着那个小狼崽,简直待如亲子,就连当时的破法者统领普利赛提大领主阁下都看不下去了。

 

普利赛提阁下啊……他可是个好人啊……

 

是啊……但战后那些德鲁伊教的暗夜精灵们对于拥护奥术魔法的人可是绝不姑息啊,听闻全都流放了,也不知道现在过得好不好。

 

唉,那时候都人人自危了,谁还顾得上他人?自从永恒之井被炸掉后,大家都很迷茫,不知道失去魔法来源后该怎么活下去,毕竟那口井曾经是我们的生命和力量来源,谁知也是它招来了灾难呢……

 

也不知尼基褔罗夫是怎么想的,战后幸存下来的他竟然还藏着几瓶汲取自永恒之井的水,然后他就把这些水全都倒进了海加尔山顶的那个湖泊里,造出了第二口永恒之井,听说当场被抓,暗夜精灵的大祭司和大德鲁伊知道后几乎气疯了,所以才被关了起来。

 

等等,他是罪人?

 

定性为背叛者,但同时也是大英雄,是他和其余领袖一起带领了人民终结了上古之战,但也因为他在战后埋下了不小的隐患而被当做罪人判刑,说到底就算他不做那档子事,光堕落成恶魔就能给别人足够的理由对他处以极刑了,别忘了当年我们的敌人是谁?……不过他们还是没杀了他,只是把他囚禁在了海加尔山下的地牢里,至于那座湖泊也被守护巨龙们做了相应的处理,之后的事就不清楚了,苏拉玛城完全与世隔绝,一万年来我们再也没跟外面的暗夜精灵有过接触。

 

也不知道他当年到底怎么想的竟然要去跟恶魔同流合污……那只戈德林的后裔呢?

 

不清楚,有人说他死了,也有人说他被戈德林带回去了,反正各种版本。

 

天……听各位前辈说完,总觉得这个人背景相当复杂啊……

 

所以作为前人留给你们唯一的可参考性建议,就是离那个人远点,有多远就离多远,千万别扯上关系。

 

不过如果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话,怎么进来也说得通了,毕竟他是城主大人的得意弟子嘛,知道传送门的位置……等等,你们说两个客人?还有个谁?

 

不知道,是维克托抱着他进来的,遮着脸看不清,体型来看应该是个青年。

 

……该不会是恶魔的“粮食”吧?

 

我去,你别吓我!

 

吓死你有何意义?就你那丁点魔法量人家恶魔还不稀罕。

 

你!

 

你们这群小兔崽子都不想活了?!

 

糟!大魔导师来了!

 

该死的,难道没设置屏障?!

 

哼!就你们这个三脚猫的魔法屏障还能阻止得了我?是不是都不想休假要加班啊?都不要过节了?

 

不!看在艾露恩的份上!求城主大人网开一面!我们立刻回去工作!

 

还不快去!!

 

是!!

 

 

从概念传达里退出来,雅科夫揉了揉抽经的额头,努力平复自己的怒火。

这群小鬼,越来越不像话了。

一想到此,雅科夫不由自主地思念起了曾经在魔法学院的日子。那时候不需要顾及什么政务,只需要一门心思研究魔法就好,学生们虽然调皮捣蛋,但都是他最喜欢的弟子。

然而也是他们这样毫不节制地研究魔法,招来了恶魔,差点毁了这个世界。

「唉……一万年了吗……」雅科夫站在谕令平台上,看着下面熙熙攘攘的热闹场景,不由自主地感叹,当年接手苏拉玛的时候,他真没猜到自己竟然能坚持那么久。

「再这样叹气,仅剩的头发也都会掉光了哦,雅科夫。」身后传来传送魔法的声响,维克托从里面走了出来,一手插着腰,随意地站在那里看着他曾经的导师。

晨风吹起他长长的银发,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淡笑,一双比宝石还璀璨的眼眸即使不说话也流动着丰富的情感。哪怕是在面皮普遍优异的精灵当中,维克托的相貌也算是相当英气俊秀。

雅科夫忽然回想起来,哪个人似乎曾说过千万别和维克托·尼基褔罗夫对视或者单独相处,那个情场老手似海妖一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虏获你的芳心,无论男女老幼。

但雅科夫好歹也是维克托的老师兼监护者,是看着他长大的人,所以对于维克托惯用的伎俩他已经熟视无睹了,「哼,还不是为了你这个祸害?」

听及此维克托抿了抿唇,露出一丝苦笑,「世人怎么传也都算了,雅科夫你是仅存的几个知道真相的人,也这么说的话,我很伤心啊。」

「既然知道你还依然跟他扯上关系?」

「雅科夫你也知道唯独勇利我是不会放手的。」维克托正色道,脸上已经没有了伪装的笑容,说得无比真诚。「说吧,他到底怎么样了?」

雅科夫却没有马上回答,他转过身看着远处魔法屏障外的朝阳,璀璨的光辉依旧只能通过这层屏障才能照耀着苏拉玛和她的人民,它虽然保护了城市,却也成了禁锢苏拉玛人民自由的围墙。

「雅科夫!」

「唉……看来龙族也是铁了心要让他跟你撇清关系。」

维克托皱了皱眉,不解道,「什么意思?」

「说通俗点,本质尚在,但是包括人格在内其它所有你肉眼能观察到的一切都被整改了。他们用了一种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的魔法把勇利禁锢在了现在这个身体中,应该是泰坦们传下的禁术。」

「有破除方法吗?」

雅科夫摇了摇头,「应该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了。」说完,雅科夫瞄了眼低头沉思的维克托,心下了然,「即使阻止你,也是没用的吧?」

「不愧是雅科夫,真了解我。」

「这次说不定真的会把命搭上啊?」

然而维克托却露出大概是雅科夫所见过的最爽朗的笑容,「哪又如何,毕竟那可是勇利啊~」

雅科夫耸了耸肩,认命地闭上眼,「你这小鬼就不能偶尔一次知难而退吗?现在的勇利我看他也活得挺好的,何必又要跟他扯上关系?」

「雅科夫,」说着,维克托慢慢走上前,轻轻抱住了他的导师,「如果勇利不能在我身边的话,那我所做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羁绊断了没有关系,再重新维系上就好了。

只要这双手还能拥抱他,拥抱勇利的爱意,那他付出多大的代价都心甘情愿。

如果在一万年前,有人跟雅科夫说尼基福罗夫家的孩子会为情所困,打死大魔导师也不会信。

但一万年后,年迈的大魔导师只能无奈地深叹一口气,感叹命运的造化弄人。

 

「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也就不说什么了,愿艾露恩不吝赐福于你。」

维克托却无所谓地笑了笑,「仁慈如艾露恩应该也不会理睬我这个早已被抛弃的可怜虫吧?」

「那也是艾露恩自己的决断。」雅科夫拍了拍弟子的肩膀,「再过不久就是夜之子庆典了,你们在这里过完节再决定去留吧。有时间就带那孩子去夜之井边补充一下,刚才给他检查的时候,体内的魔力枯竭得相当严重,多亏他能撑到现在……」

维克托对此装作一无所知,一副天然的表情看着一脸怀疑的雅科夫。诸神在上,他可绝对不能让雅科夫知道自己在来的路上因为忍不住差点吸光勇利体内本来就少得可怜的魔法,从而加重了他的虚弱。

不然他这个罪魁祸首之一绝对会被他的导师扒光衣服绑上镣铐丢进苏拉玛湾里去喂鲨鱼。

 

嗯……夜之子庆典啊……真是久违了呢……

得带勇利好好去玩一玩。

这么想着的维克托微微摩挲着自己光滑的下巴,露出一脸奸计得逞的笑容。

 

 

【TBC】 


[1]概念传达:通过魔法直接在脑内进行信息传播的方式,类似于通讯频道,文中的守卫们直接通过概念传达进行了公共频道聊天,如果设置屏障,就类似于加密频道或者私人频道。

[2]上层精灵:一万年前皆为暗夜精灵中的贵族阶级,为了跟平民划分区别,他们改称自己为“奎尔多雷”,意为高贵之子,被流放后则改为了高等精灵。

[3]永恒之井:一万年前是一片充满神秘能量的湖泊,是整个世界魔法和自然能量的源泉,为世界上形形色色的生物提供营养,也是精灵们汲取魔法能量的唯一来源,后来在战争中被彻底破坏。

[4]泰坦:世界的造物主。

[5]夜之井:永恒之井毁灭后雅科夫找到的替代物,来治愈苏拉玛城内人民日益枯竭的魔法能量。

评论(8)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