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维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阅读之前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章:【1】

精灵维x狼人勇



【2】

 

「请问你是谁?」

 

气氛诡异地沉默了,银发的男子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惊讶地抬起头,那双漂亮的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勇利,包含着震惊、失望、愤怒,更多的却是满满的痛惜,勇利不知道为何自己仿佛能明白那双眼中所蕴含的诸多情感,就好像也不能解释在看到对方流着泪凝视自己时,体内不住地涌现出想要好好抱住他的欲望。

 

「……这可一点都不好笑呢,勇利。」半晌,男子轻轻地开口了,他挣扎地想靠近勇利,无奈铁链的长度有限,他只能像个迷路的孩子那般站在那儿,手足无措,「别开玩笑了,」他摇摇头,似乎也是在说服自己,「你是专程来找我的,对不对?」

看着对方一脸悲戚,又怀揣着希望般地看着自己,勇利知道自己接下去的话可能会狠狠伤到他,虽难以启口,但他还是觉得得把话说明白。

「……这位先生,或许你认识一个长得跟我很像的人,也叫勇利,但……」他有些尴尬地搓了搓手,「我真的不认识你。」

银发精灵眼中最后的光芒一点一点黯淡了下去。

又回到刚才安静的氛围里了,勇利眨了眨眼,老实说,现在这种情况他也是一头雾水。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这个人又是谁?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

 

「……你的名字?」低着头的精灵忽然开口了。

「……胜生勇利……」犹豫了再三,勇利还是告诉了他全名。

「……这是你原本的样貌?还是……」精灵听完,抬起头直视着他,眼神游曳,似乎是在探究什么。

勇利这才想起自己还维持着狼人的形态,深吸了一口气,轻轻地喊了句,「失礼了。」边恢复了人类的样貌。

在看清了眼前的人从一头深棕色的狼人变回清秀的青年时,精灵闭上眼,似是感叹,「还是这个样子比较适合你。」

看着对方貌似又沉浸到过往的回忆中,勇利有些不安地皱起眉头,「那个……」

「维克托。」

「啊?」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是我的名字,叫我维克托就好了,我可以叫你勇利吗。」精灵重新睁开眼,对着勇利展现温柔笑意,先前诸多的情感全都一扫而空,如果不是还留有泪痕,勇利真心会以为刚才看见的那个独自哀叹悲悯的精灵是自己在做的梦。

他慢慢地点点头,并不反对维克托的要求,倒是这位精灵的处境让他心生疑惑,「维克托……如果方便的话可否告诉我这里是哪儿?还有……你为何会被关在这里?」

还真是……跟以前一直都没变呢,他的小猪……

维克托自嘲地笑了笑,然后轻声回答了勇利的问题,「这儿是海加尔山的兽穴地牢,我嘛……因为曾经发生了一些事,有人看我不爽就动用了卑鄙的伎俩把我关在这里了。」说到最后还朝对方露出了一个极为灿烂的微笑。

这完全就不像是被关起来的人应该有的表情吧……

勇利暗暗吐槽了一下。

「听你说话的口气,你似乎很强?」

「嗯哼~至少比勇利你所想得要强很多哟~」说完,维克托还故意朝勇利眨了下眼,似乎是打算用诚意来告诉他自己并没撒谎。

然而勇利并不吃那一套,他露出颇为怀疑的眼神看着维克托,「……很强所以就被关在这儿?」

「都说了我是被暗算的……」面对狼人明显不信的表情,维克托表示很受伤,又无可奈何。「说起来,勇利,你怎么在这儿?」

「啊,那是因为……」然而话没说完,勇利慌张地回过身,虽然变回了人形,但敏锐的听觉依然没有弱化,混乱的脚步声由洞口传入他的耳中,数量貌似还不少。

「糟了……」他暗暗咬牙。

身后的维克托似乎也注意到了洞外的异变,但他的表情依然很轻松愉悦,「哇哦~看来我们的小猪有麻烦了呢~」

「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了吧维克托,而且小猪是什么鬼?」再怎么说他也该是狼崽啊!

不不不,现在不是争执这种东西的时候,怎么办?他还不能在这里被抓……

「勇利……」

「嗯?」

「把我放出来吧。」

「啊……啊??」勇利以为自己听岔了特意回头重新确认了一遍。

精灵收回看着洞口的视线重新落在勇利身上,一字一句说得极其认真,「我说,如果你想摆脱外面的那些人,就把我放出来,我能救你,并且以你所能信仰的全部神灵发誓,我没有在开玩笑,更没有撒谎。」

开玩笑!勇利震惊地环顾着四周密密麻麻的魔法符文,他并不是怀疑维克托的话,只是这些看起来就颇有些年头的上古密文,以他浅显的魔法水平怎么可能破解得了?!

精灵似乎看穿了勇利的窘迫,他笑了一下,安抚道,「勇利,别想太多,这些东西虽然看起来很复杂,但实际只是为了防止从内部破坏,如果是从外面,它们压根就不值一提,非常脆弱。」

说着,他抬起下颚示意勇利看向不远处在牢笼外的一个铁锁模样的圆形石墩,「让那块石头染上你的血就好了,啊,不需要太多,一点点就好。」

勇利犹豫地走过去,仔细探查了一番,最后回过头,不安道,「没骗我?」

「唉……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精灵无奈。

「不会在你出来之后就打算杀人灭口吧?」

「我在你眼里就那么像一个会出尔反尔的人吗?勇利,我很伤心啊……」说完,暗搓搓地硬挤出点泪花。

之前怎么就没觉得这精灵那么轻浮呢?勇利深深地叹了口气,回过身,把自己的一只手变回了狼爪,轻轻在另外一只手的手心处划了个口子,鲜血很快地渗了出来。

他蹲下身仔细查看那块石头,发现那上面淡淡地刻着一个爪型的花纹,鬼使神差般的潜意识在告诉他应该把渗血的手掌覆在那个爪子上,然后,身体便不自觉地动了起来。

就在掌心完全触上石头之后,那块石头忽然散发出淡淡的银色光辉,然后似传染了一般,以石头为中心四周的魔文都开始一个接一个发出光芒,但又很快暗去,魔文不见了。

洞口上方忽然出现剧烈的震动,勇利紧张地往上看,仿佛外面在用什么东西狠砸着地面,想要让兽穴坍塌,石块泥土纷纷往下落。

「维克托!」他们是想活埋我们!

「呵……干得漂亮,勇利,你果然是最棒的……」面对这一系列变故,维克托依旧不为所动,他闭着眼,口中默念着什么,就在兽穴完全坍塌的那一瞬间,维克托忽然挣脱了锁链从牢里冲出紧紧抱住了勇利。

惊慌之中,勇利忽然感觉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在了自己的唇上。

 

洞口外,集结完毕的暗夜精灵们已经停止了攻击,洞穴已经完全塌陷,理论上那个狼人应该是跟囚犯永远埋在了地下。

是的,理论上。

毕竟事实就是用来打理论的耳光,因此当维克托抱着勇利从地底下冲出地表时,为首的女精灵并没有露出多么惊慌失措的表情,似乎早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Sinu a'manore(见到你很高兴),已经过了一万年了,米拉·涅克拉索夫娜。」扛着勇利安全着陆的维克托并没有立刻把他放下的打算,他抬头仰视着为首的女精灵,露出冷冷的笑意。

「看在艾露恩的份上,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女精灵拉起环绕着自然魔法的弓箭对准维克托,「我可一点都不想跟一个背叛者叙旧。」

维克托轻轻地挑了挑眉,「巧得很,我也不想,米拉。」说着,他环顾四周,聚集而来的暗夜精灵们不是拉弓对准他们,就是抬起魔杖将自然魔法汇聚,随时准备攻击自己。「不过有一点我很好奇。」

米拉歪了歪头,似乎在等着维克托的下文。

敛去笑意,维克托的声线忽然变得冰冷异常,哪怕看不见他的脸,伏在背上的勇利依然能够感受到骤然降临的寒意侵袭着他的身躯。

「你们把他怎么了?」

米拉视线在勇利的身上快速停留了一会儿又转回维克托身上,「如你所见。」

「该死的龙族!他们都做了什么?他是无辜的!」维克托几近失控,如果不是勇利还在他肩上,他真的会当场下手撕了所有人。

然而米拉不为所动,她依旧淡淡地说道,「自从跟你扯上关系后,他就不再无辜了,维克托,你也应该很清楚,大祭司和大德鲁伊也是顾念跟你的旧情,才对你下了只是终身监禁的命令,并且流放了他,你应该心存感激……」

「那我还真得谢谢他们的“仁慈”,米拉,」说着,维克托重新托了托勇利,似乎要把他架在一个舒适的位置,「但别忘了,当年是我自愿变成恶魔的,连他也不能阻止我,」维克托后退了一步,米拉见状即刻把弓拉到最满,「或许我们曾有诸多分歧和不同,但是……」

原本蓝色眼珠逐渐过度成荧光绿色,诡异的花纹密密麻麻浮现在维克托几近苍白的皮肤上,那是魔能的来源,也是一个恶魔的标志。

随着第一支箭破空射来,四周预先准备着的攻击如铺天盖地之势扑向维克托,霎时间,魔法与利箭的光芒交相辉映,爆炸产生的烟雾很快地笼罩了现场。

尘埃散去,先前因为攻击一直闭着的眼的勇利睁开了双眼,然后他看见了令人惊异的一幕。

一对巨大的黑色翅膀围在他们四周挡下了所有攻击,维克托的额头前段长出了两支弯曲的恶魔尖角,一双手也因出现了钩爪而变得狰狞,更可怕的是,原本白皙的皮肤变成了诡异的深紫色,布满身体的魔能花纹正散发着幽幽光芒。

维克托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恶魔。

「恶魔……」

「是恶魔!」

「该死的恶魔……」

四周精灵们的倒抽声此起彼伏,但都夹带着同样的,对恶魔深深的恨意。

「你执意如此?」米拉问。

绿色的眼抬起,恶魔露出一个暧昧不明的笑,「我早说过了,我已不欠我的人民任何东西。」

说着,维克托轻轻拍了拍勇利的臀,似是在确认他的安危,但后者明显是被刺激到了什么抬头狠瞪了他一眼,令恶魔有些茫然刚才自己做错了什么?

「那只是我的心甘情愿。这只小猪我就带走了。」说完,维克托张开翅膀,但天穹忽然间被笼上了一层银色的薄雾,是米拉身后的女祭司们正在祷告,以求艾露恩阻止恶魔的离开。

女精灵抱起双臂似乎打算作壁上观,「你带着他跑得掉?」

维克托眼神往下移,凝视着他的同胞一会儿,随即又看向天空。

「你以为我是谁?」

说着脚下一蹬,恶魔轻轻松松地冲破了壁障,展开翅膀在空中优雅地转了一个身之后,向东边飞去。



【TBC】

PS:时刻记得揩油的某秃子→_→

评论(12)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