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星光

宇宙战记,苍蓝钢铁的琶音+BTX梗,架空设定HE多CP主露中,大脑洞系列,非国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二十、重返战场

 

一个月后。

 

「三点钟方向!发现更多飞龙!」

「啧,用扩散对空导弹!巴尔干炮持续射击,濠镜,反光束爆雷!」

「了解!」王濠镜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在操作台上飞速利索地操控着。

「舰长,克莱因力场饱和度已经到达75%了,速度得加快了哦~」一边女性的星灵看着屏幕,蓝色的光源映在原本就是苍蓝的皮肤上显得有些鬼魅,再加上明显有些挑逗成分的冷漠嗓音,令王耀有些反感。

他不屑地眨了眨眼,「当初决定穿过这个隔离带的时候就要做好克莱因力场崩溃的准备,你现在提这个有何用?看好你的雷达,拉赛格,我可不想看见那群自杀蝙蝠都贴上来了你再来告诉我。」

「这个你放心,」拉赛格轻慢地说,「就算没有雷达,那群臭虫的气味无论隔得多远我都能嗅到。」

星灵和异虫是两个不共戴天的死敌,哪怕他们的创造者是同一群人。

王耀并不打算关心作为星灵的拉赛格对于异虫是否继承了如族人一般的那种血海深仇,此刻他们最优先做的,就是突破隔离带内异虫的骚扰,击破控制这篇区域的虫族母舰,巢虫领主,为后方的商队提供安全的航行道路。

伊万和佩德罗达成的交易,便是在迪亚士商队去之后的几个贸易点的路途中充当保镖,击溃异虫大军。因为去那些地方的捷径甚至星之道出入口都被异虫控制了,大量的商队为了做生意不得不绕远路,这既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金钱,是得不偿失的做法。

但大多数人不得不这么做,宁愿多花点钱,他们也不愿意贸然冲进异虫包围圈,那群凶猛的异兽能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入侵者的血肉在短时间内啃食得精光。

但有了布拉金斯基号的话,突破包围圈就成了可能。

「只要能找到虫族母舰并击沉它,这群小飞虫就会成了无头的苍蝇四处逃窜。」

「前提是要能在力场崩溃前找到它。」王耀瞥了眼拉赛格,他转过头问着正张开数据网闭眼进行高速演算的伊万,「还没准备好?」

「抱歉小耀,飞龙有点多,」伊万微微张开了眼,露出一丝歉意,随即又闭上了「龙骑兵还没办法完全贴上去,再给我大约45秒的时间,你们想办法先撑一下。」

听完王耀揉了揉额头,眼前这形式如果没有心智模型的辅助还真是有点难以招架,不过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至少布拉金斯基号上的火力还是能够让他们再支撑一段时间。

想了想,王耀按下了动力室的通讯,「5号,引擎的状况如何?」

【完全没问题!】小孩子的声音从那头传来,带着点小愉悦的音调。【就算用大招也是可以的哦!】

这小子……想法被轻易看穿,哪怕是面对看似天真的孩童王耀还是有些窘迫,他掩饰性地咳嗽一声,回了一句「做好准备。」就掐了通讯。

「3号,」他伸出头又对着正坐在他后下方的伊万团子喊了一声,「全火控解锁,对舰飞弹准备,包括超重力炮。」

听见超重力炮的名字,3号明显愣了下,他扭过头看向一边正在演算的伊万,但对方依然是闭着眼做着自己的事。

他不可能没听到……

3号暗暗咬了咬唇,回应了声便去做准备了。

王耀回过头,看见拉赛格也正凝视着自己,皱眉刚想问句怎么了,星灵先把视线收了回去。

战局就这么僵持着,就算企图靠近的飞龙都被打了下来,但仍有更多的飞龙前赴后继,当中还暗藏不少自杀蝙蝠。

「这些该死的臭虫!」异虫大军铺天盖地,而他们也迟迟毫无进展,拉赛格都忍不住咒骂了一声,王濠镜紧皱着眉,额角也开始滴汗了。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伊万软糯平稳的声音在这么一个胶着的混局中如清流一般适时出现,带着一抹高深的笑意,「龙骑兵,全部准备完毕,顺带巢虫领主也被我发现了哦~很厉害吧?」

像这种时候,不得不承认伊万比其他人都要可靠多了,虽然有点不太稳定,性格上的。

王耀这么想着,他点点头,「超重力炮准备,伊万,听我指示就让它们自爆,让它们也尝尝油炸蝗虫的滋味。」

「那是当然哒,小耀。」伊万笑弯了眼,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将眼下的疲惫尽数掩藏。

在克莱因力场包裹下的舰船随即开始变形,即便有些飞龙不怕死地直接冲上去撞在力场上,也依然改变不了它转换形态的步伐。

随着王耀的一声令下,原本还在四周飞翔穿越伺机而动的飞龙们一个接着一个自爆,残肢碎肉伴随着硝烟在这一片区域内四散开来,瞬间把巨大的船体隐藏在了其中。

浓烟逐渐散去,然而巨大的船体却消失不见了。

剩下那些侥幸躲过爆炸的异虫们争相四顾寻找,却在可视范围内完全找不到那个庞然大物,待到后方位于巢虫领主上负责指挥的脑虫发来急切的警告时,为时已晚。

四周的空间开始扭曲,巢虫领主的正后方在谁都没有意料到的状态下开了个大洞,从里面飞出的正是已经变形完成随时都能发射超重力炮的布拉金斯基号。

在刚才最后一刻的烟雾掩护下,王耀果断地让伊万展开了空间曲率变位系统,让舰船钻了进去,并从刚才探知到的敌方主舰坐标身后钻了出来,出其不意地让对方从背后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发超重力炮,霎时灰飞烟灭,连同射线上的其他异虫。

在失去脑虫的指挥后,残留的小虫子们已是强弩之末,各个抱头鼠窜,没了方向的它们,就只剩下被舰船轻松扫荡干净的结局。

 

「呼……终于完事了……」战斗结束后,一舰船的人都不约而同地重重叹了口气,一直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王濠镜擦了擦镜片,遂又戴上,「拉赛格小姐麻烦你再检查下,没有问题的话我就去通知商队通过这里了。」

拉赛格点点头,她侧目看着面无表情离去的王耀和紧跟在他身后也要离去的伊万,忽然叫住了后面那个人,「伊万·布拉金斯基!」

王耀回头看了他们两眼,但没有停下动作,继续往门口飘去,直至黑色的发尾消失在了门后。

「有事吗?拉赛格?」

看着眼前心智模型的苍白脸色,星灵淡淡地说了句,「等会别忘了到我那里去做检查。」

伊万耸了耸肩,「交给弟弟就好啦~」他已经习惯把王濠镜喊做弟弟了,后者虽然有些不习惯,但也由着他去了。

说完,伊万脚下一蹬也飘离了舰桥。

「他这是彻底把核心交给你保管了?」末了,拉赛格意味深长地问王濠镜,后者微微一笑,像只老狐狸一般地回答星灵。

「想要有收获,就得有付出。」

听起来也不是没有道理。

 

「小耀!」伊万好不容易追上了刚要上电梯的王耀,看着对方一脸迫切又欲言又止的模样,原本想按关门键的王耀半路抽回了手指,按住了开门键。

「嘿嘿,谢啦~」伊万松开移动把手,利用惯性把自己送入了电梯内,其实就算王耀按了关门,作为船的他也有能力让电梯停下,但伊万现在不想这么做,因为他知道以前的王耀对这种行为虽然会嫌弃和无奈,但依然会在他身边,然而现在的王耀除了冷漠外,就只有绝情,一旦被讨厌上了就真的难以回头了。

「嗯。」王耀简短地回应了下,关上了电梯门。

沉默的电梯内气氛异常诡异沉重,王耀抱着双臂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伊万站在身后,手指动了动,又悄悄搅了起来。

眼神忽地飘到王耀后脑,然后又极快地移走,伊万不知道该怎么跟王耀开口,以前的自己明明威胁耍赖玩得异常溜,但现在竟然无法再用了。

想想都觉得窝囊。

但也证明了王耀已经在自己心里占了很重的分量,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贪玩”让对方离开自己。

忽然间,王耀重重地叹气,吓得身后的人身体一阵紧绷,「你是怎么了?有事就说。」

他没有回头看自己,伊万眨了眨眼,微微垂眸,然后扯起了笑容,「小耀你怎么就那么确定我会有事想要跟你说?」

「没什么,只是感觉到罢了。」在改造成生化人之后,王耀的各方面感官都变得异常敏锐,甚至包括身体能力,数据分析和计算也已经超出了普通人类的范畴,「或许你本人并没有意识到,但无意中制造的噪音听着很烦人。」

他指得当然是伊万搅手指和不经意的脚底摩擦地面。

伊万的脸色比起刚才更白了,但他还是露出了理解性的笑容,用歉意的口吻说道,「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的~」

「说吧,什么事?」

「……到达下一个行星后,要不要跟我出去……散散心?」差点把“约会”两个字说出口,如果真是那样就别期待王耀点头了。一个月来虽然有些成长,但基本依然是个冷漠到无感情的人,冒冒失失地把暧昧的词说出来,只会本末倒置。

「小耀你别多想,只是一个月来你一直待在舰上哪儿都不去……作为你的船我有义务关心舰长的身体状况……」伊万想了想,还是换了种更能令对方接受的说法,「外出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也是需要的,为了你的安全考虑……我才会跟你一起……」

「好吧,」王耀很爽快地答应了,「出去走走,」自己的楼层到了,电梯门打开,王耀走了出去,在门再次合上前,他侧过头,看着有些孩子般呆滞的伊万,第一次露出柔和的表情,「就我和你。」

然而他看不到门彻底关上后的伊万一脸讨到蜜糖般激动到握拳的表情,就如同伊万也看不到王耀在回身走掉时表情如凝寒冰,琥珀的眼底满是冷色。

 

 

在另一边,接到王濠镜报告的迪亚士商队一行人开始穿越隔离带。

「那家伙还真是努力啊,胡子佬。」站在台子上的某只布偶双手叉着腰感叹道,但很久都没有回应,它有些疑惑地转过头,只看到自己的主人正捧着肚子捂着嘴涨红着脸努力憋笑。

「……你……你给我适可而止点啊!!我现在这个样子能怪谁?!」布偶恼羞成怒张牙舞爪的模样看起来也丝毫没有杀伤力,哪怕这只布偶是一只狮子。

实在忍不住的弗朗西斯干脆放开了嗓子大笑,一直笑到布偶狮子实在受不了嚷嚷着要离开时才勉强停住了。

「抱歉,小亚瑟,」他抹去眼角笑出来的泪花,说得一脸诚恳,「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

「可爱个屁!」布偶亚瑟气得头都快冒烟了,他一步一步地走到弗朗西斯面前,故意无视了每走一步布偶脚底就会发出奇怪的吱声,「都是你这家伙的错!如果不是你纵容伊万和王耀我能落到这步田地么啊?!」

如果这时候配上一个可爱的狮吼真是完美了,弗朗西斯·布偶控·波诺伏瓦暗暗地想,但他从小希望布偶是活生生的生物这个梦想至少现在已经实现了。

这事儿还要从他们一群人从贝什米特号上出发前说起。

 

作为开路先锋的伊万他们自然是没办法完全顾到迪亚士船队的整体安全的,必须还有个AI能帮助佩德罗辅助伊万,而这时候正巧有个闲得发荒没事干的心智模型进入他们的视线。

「不可能!」蓝色的核心发出凌然的声音断然拒绝他们的提议,「我可是波诺弗瓦家族的最高杰作!联邦最优秀的强袭舰之一!怎么可能去做什么商队的保镖……」

「但那个所谓的最优秀的强袭舰已经被人打爆只能躺在这里干瞪眼啊……」基尔伯特没心没肺地接了一句,断然被他的弟弟击中腹部停止了这残忍的无心之过。

弗朗西斯无奈地笑了一下,忙安抚自家心智模型的情绪,「好了小亚瑟,人家也是好意,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是“死人”了,也没啥事干,这不正好嘛?」

「话是这么说没错……」面对弗朗西斯的劝解,亚瑟犹豫了起来,话语带着扭捏,「嗯……但……你们也知道……要我帮忙也不是不行…但现在这个样子……」

说来也奇怪,如果只是核心的模样,他们就没有办法行动,太多的东西会受到限制,恐怕也就跟人嘴炮是唯一不会被禁止的行为吧。

然而伊万又明令禁止过不准亚瑟恢复人形,不然他就翻脸。

「这有何难,」基尔伯特听罢顿时大手一挥,「阿西,去我房里把那个东西拿来。」

路德维希瞬间脸一青一白,他颤抖着嘴角,「哥哥,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

挣扎了一番后,年轻的日耳曼人重重地呼了一口气,转身从基尔伯特的屋子里把那个东西带来了。

看到那玩意儿的第一个瞬间,亚瑟如果有表情是抽搐的,弗朗西斯是愣怔的,第二个瞬间,亚瑟就是黑着脸,而弗朗西斯那法兰西人浪漫的紫罗兰色眼眸中开始闪着小星星。

「天哪!这好可爱!跟小亚瑟很配啊!」弗朗西斯指着路德维希手里的狮子布偶,满脸兴奋。

亚瑟已经不想和这群低智商的人对话了,他选择放弃挣扎。

然后,顺理成章的,他的核心就被塞进了这个布偶体内,就成了亚瑟·柯克兰新的身体。

虽然还有些不便,也没办法碰水,但至少已经能行动了,弗朗西斯也喜欢这样,亚瑟便没有再多话。

不过事后他还是为这个布偶其实是基尔伯特打算送给伊丽莎白当生日礼物,但被对方嫌弃又扔了回来这件事,闹心了好一阵子。

 

 

【TBC】

解说:

飞龙:异虫族的空中部队,它们即可以攻击空中目标,也能够攻击地面目标,还能同时近距离攻击好几个,是一族中最全能的空中战力。

巴尔干炮:攻击模式类似喀秋莎火箭炮,命中率低,但是覆盖面积大,打击力度相当高,能够短暂地形成一层防护网。

自杀蝙蝠:异虫的自杀式攻击部队,只能攻击空中目标,一直是成群结队活动,但因为自身很脆弱,所以行动时很隐蔽。

空间曲率变位系统:能够扭曲周围的空间,有一定的距离限制,能够把各种物质非物质吸进异空间(黑洞),也能给自己做成一个短距离的快速行驶通道(星之道),演算量非常庞大,因此只有旗舰级的大战舰才会装有这个系统。

评论(8)
热度(34)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