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赤黑】Fate/Memento Mori

战后收拾残局,另外一边差不多也要打了

设定集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十三、暗涌

 

「那个八婆……就不能提点醒吗……」在经过一场连自己都没意料到的瞬间传送后,被转得七荤八素的青峰落在了一座看起来颇有些年代的老宅面前,门口正站着一位连他都感到有些意外的人,「你小子怎么在这?」

那人听到声音回过头,看见青峰后露齿一笑,一副纯良无害的天真表情,「我为何不能在这?」

是黄濑。

见对方一脸笑嘻嘻的模样,青峰不敢放下警惕,毕竟他可是有任务在身,而且他也不知道黄濑出现在这里代表着什么,安得什么心。

见青峰并没有松开背后巨剑的剑柄,黄濑耸耸肩,抬起双臂作投降状,「我不是来打架的小青峰,我也不过刚到这里,似乎还是晚了一步的样子……」

青峰顺着他的目光向老宅眺去,空中传来淡淡的血腥味令他不由得一震,抬脚往里屋冲去,然而见到的却不是活生生的人。

全死了,他走遍了老宅的每一个角落,这里已经毫无生命的迹象,凡是曾经活着的生命,此刻全化作一具死尸悄无声息,只有脸上残留的表情在向他们昭示着惨遭屠杀的最后一刻是有多么得恐怖。

「我赶到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黄濑走到他身边,看着眼前的惨状,「尸体都已经开始透凉,应该是被杀掉有一段时间了。」

也就是说无论虹村最后的结果是赢还是输,他的族人一开始就没有存活的余地。

他们注定都会为这场战争陪葬。

「可恶!!!!」青峰一拳往墙壁挥去,硬生生地砸下一个窟窿,他该如何回去交代?

黄濑默默站在一边,安静地瞟了眼有些恼怒的青峰,想起眼前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大条,但实则感情十分细腻,应该很难接受原本能救下的人硬生生从自己指尖溜走的结局吧。

「你接下去打算怎么办?立刻回去禀报实话实说么?」他转头看着窗外逐渐下沉的西月,天快亮了。

青峰直起身,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浊气,「也只能这样了,剩下的,就交给那群魔术师们头疼吧,我们只负责战斗就好了。」说后面半句话的时候,沉淀的青色安静地盘旋在黄濑身上,目光中隐藏的战斗意志不言而喻。

黄濑了然地笑了笑,「也是。」

「那你呢,」青峰问他,「你怎么会在这里。」然后视对方的回答再决定是放他走还是当场毫不犹豫地砍死他。

黄濑耸了耸肩,然后抱着双臂故意一副暧昧的笑容挑眼望去,口气一场贼贱,「你猜?」

……果然还是先把这家伙砍死算了!

就在青峰决定付诸行动时,黄濑连忙制止了,「好了好了小青峰,我不逗你了,我来这儿都是因为Master的命令。」

「哦?说来听听?」

黄濑抓了抓头发,说老实话他也想不透为何Master要他跑来保护并确认虹村一家的安危,不过看对方一副如果自己不愿意干就要死命踹自己的屁股,黄濑还是怂得飞奔而去,毕竟比脚程没有哪个Servant会比自己更快了。

听完黄濑咕哝似的解释,青峰撑着下巴像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这个曾经的龙骑士之王,「所以你也不知道?」

黄濑像拨浪鼓一样地点了点头。

「罢了,」忽然觉得会真的能从他这里听到点什么答案的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白痴,他站起身往外走,看着远方逐渐露出鱼肚白的天空,「事已至此我们也没必要继续待在这里了,各回各家吧。」

「等等小青峰!」黄濑忽然叫住他,看着那双如记忆里别无二致的青色眼眸,那是向往强者的眼神,他踌躇了下,缓慢开口,「听说你们跟Assassin阵营结盟了?」

「显而易见。」获得信息的速度还真快啊……

黄濑听罢皱了皱眉,「为什么?我的意思是……」他吞咽了下,明明顺理成章的话,在嘴边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为什么会去找弱阶职结盟?强者不应该和强者在一起吗?

青峰静默地看了他几秒,随后转过身,说得云淡风轻,「这是我家Master的决定,我无权干涉,而且……」

青峰的最后一句话跟随着灵体化散落而开的光粒子慢慢飘进了黄濑耳中,徒留下一脸惨白的对方。

【我也不想和卑鄙的人组队。】

「哈……哈哈……」第一缕阳光从天际边升起,照亮了黄濑俊美的脸,以及眼角上滑下的一行泪,「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啊……小青峰……」

 

 

【五月……】

「阿大?怎么样?」

【……抱歉……】

「是么……」颇费周折之后依然得到这个令人丧气心酸的结果,桃井无奈地轻叹,「别自责了阿大,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生命的消逝对青峰来说,早已是麻木看透的东西,他对此并没有表露出多大的震惊抑或不满,就像每天太阳都会升起和落下一样稀松平常。

【只不过我在那里还看见了Rider。】

「那个尼德兰王在那儿?他们想干吗?」这个消息倒是令桃井意外不少,猜测的可能有很多种,她也不能妄自下定论Rider的目的是什么。

【……不知道,】对于黄濑,青峰并不想多提,【赤之领主和Assassin呢?】

桃井抬眼看了看那扇紧闭的门,自从他们回来后,赤司把昏迷的虹村交给自己照料后就跑进工房再也没出来过。

「赤司君他跑进工房去了,貌似哲君……Assassin出了些问题。」

 

「如何?」赤司静卧在躺椅上,闭着眼问另一个人,「知道昏迷不醒的原因吗?」

【……无碍,只是用了宝具魔力消耗过度,让他休息下就能恢复了,不需要补魔。】

赤司有些诧异,「你的魔力供给都不行?」

【……毕竟那是EX级别的宝具,非比寻常,不能当做一般魔术的使用来看待。】

「……」

【怎么了?】心灵波动有些频繁,看样子是有心事。

「……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比如天帝之眼的异变,那时候他看到了一段模糊的景象,隐隐约约觉得这绝不寻常。

然而等来的却是漫长的沉默。

【没有,】良久,赤司听到那边轻喃,【没有,你想多了……】

有些事,还不到时候。

 

黑子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亮透了。

他习惯性地眯眼抬起手,才意识到自己此刻是灵体化的状态。

刚用完宝具,眼神就变得特别不好使,仿佛一个半明半瞎的人,视线所到之处,皆为灰色。不过他自身倒毫不介意。

又不是全瞎,总会恢复。

四周的布置极为熟悉,看来在昏迷的时候,身体习惯性地回到了契约的Master身边,因此他醒过来时才会在赤司宅内。

熟悉的气息健在,看来赤司他们都安全地回来了,一想到此,黑子的嘴角不免勾起了一抹弯弧。

【赤司君?】

「哲也?醒了?」

【是,托你的福。】

「那就来我这里吧,我们需要你的报告。」

【是。】

但当黑子出现在会客厅内的时候,明显觉得气氛有些诡异。

虹村脸色惨白地坐在一边,手指紧紧搅在一起,明显在隐忍着什么微微颤抖,另外两人也是一脸凝重地坐在一边,Saber惯例灵体化了。

「各位……请问……发生了什么吗?」现出实体后,他有些犹豫地开口。

赤司轻轻瞟了黑子一眼,转过头看着虹村说道,「虹村修造的族人一夜之间都被杀了,就在我们交战的时候。」

事情来得太突然导致黑子都没做好那方面的思想准备,他有些难以置信地转头看着虹村,然而对方没有注视那双泛着波光的灰蓝眼眸,只是握紧拳,低头咬着下唇隐忍着痛苦。

默认的态度代表了肯定的答复,「怎么会这样?」他似乎并不相信,绑架虹村一族的人会做出撕票的举动。

然而桃井的话却让他的幻想破灭,「是真的……Saber赶去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你就是Assassin?」虹村抬头,颤抖的双唇勉强地发出了不屑的哼音,「跟我透过使魔和水晶球面上看到的,要瘦小得多啊,很难想象你竟然能干掉那个Caster……」

外强中干,他已经什么都不剩了,所以也不在意自己说出来的话会不会惹怒赤司了。

黑子犹豫的档口,赤司出声淡淡回应,「蚂蚁都能撼动大象,何况哲也和你家的Caster是老熟人,知根知底,要打根本不成问题。」

简而言之就是你家的Caster因为自身问题自己丢掉了胜利,怨不得任何人。

「但灰崎君的确很强,」黑子不是赤司,还不至于不给对方台阶下,毕竟虹村刚经历了家族灭门的惨剧,理智上难免会有些不成熟,「我也是全力以赴才勉强打败他的。」

「……全力以赴吗?」虹村忽然拉扯起自己的头发,笑声苍凉,「如果我没禁止他为贤者之石充能的话,赢得大概就是他了吧,而我的家人即使死,也能立刻被他救活了吧……」

「然而万事没有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任何人都要为他自身的所作所为负责。」赤司冷然地打断了虹村的呢喃,「结果就是我的Servant赢了,就那么简单。」

不得不承认,能够打败拥有贤者之石的Caster,眼前的Assassin必然有他强大的地方,虹村抬头正色道,「我会把我知道的告诉你们,不过在那之前我想先请问Assassin,」他顿了顿,毕竟透过他作为Master时的眼,眼前的从者各方面数值普遍都很低,实在很难想象……除非……

他觉得那天一瞥而过的EX应该不是自己眼花。

「你的宝具……它的真名是什么?」

这也是赤司急切想知道的,毕竟自己的创造者什么都不愿说,他也是处于一知半解的境地,只知道黑子所拥有的宝具,恐怕从各方面来说,都不是一件普通的神器。

黑子习惯性地望向赤司,发现他的眼中也有探究的成分,也就没有多想,告诉了在场的所有人,自己宝具的真名。

然而他并不知道,这个名字,会牵扯起太多过往的恩怨,那段被因意外而埋没在尘土之下的恩怨。

因为他自己也已遗忘。

 

 

「喂喂,今天是吹哪儿的风啊?」正在归途中的黄濑堪堪避过从地面射向他的数箭,居高临下俯视着蹲在树上不知好歹的Servant,「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在向我宣战?」心情甚是不好。

「哈哈哈,差不多是这个意思,」黑发的Sarvant一个骨碌在树干上坐起,紧握着长弓对着盘踞在天空中的龙骑士,「为了能逮住这样的机会,我可是等了好久了!Rider!」

森林,即是他的主战场,而Archer和他的Master绝对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时机。



【TBC】

评论(5)
热度(34)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