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星光

宇宙战记,苍蓝钢铁的琶音+BTX梗,架空设定HE,大脑洞系列,非国拟

本章主要仏英先解决了,副露中和北米双子,隐性米英

1 2 3 4 5 6 7 8 9 10



十一、沉没

 

地球联邦的最高军政会议室内此刻死气沉沉。

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地看着眼前摆放着的前方战况报告书一脸凝重。

「该死的王家!」其中一人重重地捶在桌面上,杯子里的茶水被这么震得溅出一星半点,但显然对方已经无心擦拭,「所以当年在诛灭王氏一族的时候就该通过那项决议,不惜一切代价拆解掉布拉金斯基号!不然也不会有现在那么多事了!」

「但是你行吗?」坐在他对面的一个人拿下眼镜仔细地擦了擦,说得漫不经心,「那个大块头可不是说拆就能拆的,当时作为帝国第二把交椅的王家所掌控的实力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总比现在……」

「够了!」主座上的人捏了捏鼻梁有些疲惫,「现在不是追究当年的旧事了,当务之急是如何解决那艘舰船,帝国两大战力的投入也奈何不了他,这种失态如果被外界人知晓我军颜面和信誉将会全无。」

正说着,另一边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插进来,「已经晚了吧,别忘了,战场是在多伦普的近卫星轨道上啊……那群吃里扒外的鱼人恐怕早就把消息传递给星灵了。」

「星灵……吗……」为首的人拖着下颚想了想,转头问坐在一边记录的人,「最近萨古拉斯(Shakuras)的动向如何?」

「最新得到的情报是他们正在为收复艾尔(Aiur)而与盘踞在那里的异虫大军陷入了胶着。」

「很好,」出声的人双手一摊,满口讥讽语调,「看来我们曾经的高贵盟友如今正为了小虫子的事无暇顾及了。」

言下之意现在正是时机,如果等星灵们解决了和异虫们的恩怨回过头来对付人类时,事情又难办了。

「必须速战速决啊……」

「所以说,这种场合就必须由Hero亲自出马啦!」

众人望向出声源头,不出所料地看到健气的某位心智模型一如既往地活力高调,他一手捧着喜爱的可乐另一边高举着挥舞的手臂在吸引众人的目光。

主持人有些尴尬地回答道,「目标只是一艘二十年前的老旧舰船,还轮不到旗舰你亲自上阵啊……」

「话可不是这么说,」阿尔弗雷德放下可乐,不同以往的压低声线有种不怒自威的蔑视,「那个你们口中的破烂货可是把波诺伏瓦及卡里埃多家的最新锐战舰打得还不了手啊,如果不是亚瑟曾告诉Hero关于那艘船的一些情报,」他爽朗地一笑,露出闪亮的牙,「曾经的旗舰,以最强为目标打造的舰船,连我都是以他的模板再造,那么多重要的信息你们这群老头还打算瞒Hero到什么时候呢?」

他眯起天蓝色的眼,逐一扫过在坐的众人,每个人的脸色都逐渐变得苍白不堪,「知情不报按军法可是要处以极刑的啊~你说是吧马蒂!」

缩在角落里的人被忽然叫到名字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啊……啊,是!」

明明自己才是他的舰长,但很多时候马修·威廉姆斯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毕竟他的船,无论各方面,都太耀眼了。

威廉姆斯家族在海德拉里也算是个并不高调的稳健派,处理各种事宜基本都是跟着人家的步调走,甚少有自己的意见。

因此,当年在王氏一族的事件之后,帝国内部统一意见把后续旗舰的制造工作交给威廉姆斯家族时,全家上下无不震惊和意外。

不过当时的族长,也是马修的祖父却叹了口气,深谙其中的厉害。

在贝什米特家族宣布中立,王氏一族动乱事件之后,旗舰必须交给一个温和却又安于现状的家族,这样才能让所有人放心,也便于管理和掌控。

于是乎,这个重任就砸在了手足无措的威廉姆斯家头上。帝国的命令不得不从,好在他们当时保留了布拉金斯基号的建造图纸,便利用帝国的拨款在那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开发。

帝国,乃至地球联邦的新旗舰,蒙大拿级战舰,琼斯号就这么诞生了,他们为心智模型取名为“阿尔弗雷德·F·琼斯”。

F取永恒之意,希望他能够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都在那至高点上,永不坠落。

 

「总而言之,」阿尔弗雷德的话把马修从回忆中拉了回来,「这件事就让Hero亲自跑一趟,你们只要在旁边负责支援掩护我就好啦!」说着,阿尔弗雷德不顾众人惊讶和不满的目光,径直起身拉过马修就踏步离开了会议室,夸张的笑声直到感应门彻底关上才完全隔绝了开来。

「该死!」有人低低咒骂,「威廉姆斯家族究竟有没有好好限制那个心智模型的演算能力?!如果再来第二个布拉金斯基……」

「这你放心,」一边坐着的一个老人慢悠悠地开口,「当时在架设琼斯的演算能力时老夫就在身边,拿所有的一切来担保,那个心智模型,完全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绝不会出现那艘船的问题……至于其他只是他自我生成的性格问题,无伤大雅。」

「如果琼斯号真能一举击溃布拉金斯基号,那的确是为我们省了不少事啊……」

 

「等……等等阿尔弗!」被自己的船在走廊里大踏步拖行的马修出声竭力制止这样的疯狂行为,「你真打算亲自去找那艘船?明明帝国的战力还没完全出动……你身为旗舰就这么……」

「自从亚瑟告诉我那艘船的事之后Hero就一直坐立不安啊马蒂,」阿尔弗雷德忽然停下脚步,回过头直视自己的搭档,脸上的表情并不是对未知的恐惧,而是对新鲜事物的无限好奇和迫不及待,「知道吗,我早就希望跟那个家伙打上一架了,等得Hero快不耐烦了!」

阿尔弗雷德伸出手触上走廊边的玻璃窗,看向远方,「究竟谁才是帝国第一,很快就能一较高下了!Hero简直迫不及待地看见他残破的身躯被我自豪的武器击落的美妙场景了!」

马修看着兴奋不已的阿尔弗雷德的背景,心中思绪万千,光靠武装他明白阿尔弗雷德不会输给任何人,但如果加上演算能力……

「而且啊马蒂,」阿尔弗雷德忽然情绪变得有些低落,他少有地蹙起了眉头,「我很担心亚瑟,受了那么严重的伤竟然还不返航就算意气用事也得有个度啊!」说着,一拳重重地砸在钢化玻璃上硬生生地碎了几条裂缝。

原来还有这层原因啊。

听罢马修露出了一个宽慰性质的笑容,「放心吧,柯克兰的受损程度并没有瓦尔加斯那么严重,何况还有弗朗吉哥哥在,不会乱来的。」

阿尔弗雷德侧过头,夕阳在他的发缘镀上一层金色,看着自家舰长温和的笑意,内心的七上八下也暂时平稳了不少,「也是,」他牵了牵嘴角,「他们应该不会有事。」

 

 

「所以说,现在的情况真如你所料啊,弗朗西斯。」亚瑟看着显示频上展现的航行数据,伊万正朝着他们所设想的那个目标前进中。

「只是几种可能性中的某个被我料中罢了,我亲爱的亚蒂,」弗朗西斯走上前看着数据低低一笑,「经历了那样的战斗,饶是他们恐怕也是吃了一番苦头,急急忙忙寻找避风港也说得过去,只是……」地图上雷达还显示了船四周漂浮的大量破碎行星带和宇宙垃圾,「就那么没头没脑地冲进去……还真是嫩呢……」

宇宙可是很广阔的,充满着未知和各种不确定性,而你的那份幼稚与无知,很容易把自己引向毁灭啊。

「亚蒂,继续用磁暴干扰他们的数据监控,哥哥可不想让落网的大鱼就那么从网眼里挣脱了。」

亚瑟骄傲地抬起下巴,短促地哼了下,「那是自然。」

 

「喂伊万!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已经摆脱他们了吗?」感受到船体明显是受到了攻击而引发的震动,王耀匆忙跑进舰桥,见伊万凝着脸看着眼前的数据板,哪怕是见到自己,他也不和以往一样笑着扑上来。

此刻高大的男人只是侧过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就好像被冷风吹拂了一下,视线冰凉,接着又转回了头,漠然回答,「被追兵伏击了。」

「伏击……」此刻王耀也不去管伊万那冷漠的态度,追问道,「能避开吗?」

伊万淡淡地皱起了眉,演算着一切可能的数据模式,得出的都是不太好的结论,「恐怕难度很大,对方是伏击战方面的高手,倒不如说,搅乱局势是他的拿手好戏。」

更别说现在这个密布着各种宇宙碎片的行星带了。

明明只差一点了啊……

王耀听罢扭过头跑向一边,透过窗他看见了在层层岩石的外围,散发着深蓝光芒的柯克兰号正飘浮在四周,借着岩石的掩护,伺机行动。

该说是大战舰的矜持好还是骄傲好,就这么任务失败地跑回去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事实,从这点上来说,伊万也是一样的,失败更是令他难以忍受,而且是永远不会抹去的污点。

四周看了看,王耀又跑回雷达显示的地形图边,沉默片刻,他咬了咬唇,抬起头,琥珀色的眼中似是有难以割舍的决断,「伊万,我有个办法能让我们脱离这个困境……但……」

伊万却仿佛什么都知道一般地闭上眼,理解地轻笑出声,「风险很大对吧?万一失败人船两亡。」

「……你都知道?」

面对王耀的惊愕,伊万抬起宽大的手掌再一次压在了对方头上,如同过往一般安抚他不安的内心。

别怕,我在。

哪怕你再厌恶害怕我,我都一直在。

「小耀的心思我有什么是不知道的呢,」伊万故作轻松地笑了笑,「按你的意思办吧。」

得到了舰船的首肯,王耀深吸一口气,「跟你在一块儿还真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干过了啊。」他拍了拍伊万宽厚的肩膀,感到很不可思议,明明只是心智模型,却有着跟真正的人类类似的触感,似乎在那身体内,跟他们一样流着温润的血液,心脏强劲地跳动着。

「所以才有趣不是嘛?」弯了弯眼,紫色的眼眸中流露出淡淡的宠溺,「小耀要咬紧牙关哦~」

 

亚瑟他们也注意到了伊万奇怪的动作。

「他们关掉了引擎……这是想干吗?」亚瑟眯起眼观察着那艘敌船,他不明白在这种时候停止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等死?他才不会信,那个从来视失败如粪土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会那么痛快投降?就跟哪天别人告诉他弗朗西斯放弃裸奔是一个道理。

永远不可能,那背后只会有阴谋。

弗朗西斯握紧了扶手,他低低地警告他的船,「亚蒂,注意哦。」

然而出乎他们意料的事,布拉金斯基号上层的武器忽然都一致地转向,炮口对准的不是外面亚瑟所处的位置,而是他们内侧,挡住去路的岩石碎片。

「不好!」弗朗西斯立刻意识到了他们这是想做什么,他立刻高声叫起,「亚蒂!快离开那艘船,快!」

然而还是晚了,一侧炮火齐开的大战舰瞬间炸飞一边所有的障碍物,爆炸形成的猛烈暴风因惯性把布拉金斯基号迅速地推向了另一侧,克莱因力场阻挡了一路上撞击到的所有岩石对舰体的伤害,而破开层层障碍,那之后等着的,便是柯克兰号的本体。

「!弗朗西斯!赶紧抓住什么!」意识到危险的亚瑟大叫着让舰长坐稳,同时加速演算能力,让自身全部的克莱因力场能量调至最高以抵消巨大的战舰相撞造成的冲击。

然而,一切还没完。

被撞得摔倒在地的亚瑟刚从地上爬起,火控雷达争先恐后地疯响起来。

「这是……」

被瞄准了。

亚瑟瞪大眼不甘心地看着这一切,瞳孔骤然缩起,即便知道对方下一步的动作,但自身的运算速度已经完全跟不上了。

「亚蒂!」弗朗西斯忽然从一边冲过来紧紧抱住了处在呆愣中的心智模型。

 

「噗呋~」虽然自身也受了很严重的伤,克莱因力场也因那几次猛烈的冲击下几乎饱和,但伊万还是满足地弯起紫色的瞳眸,兴奋的心情无法压抑,「再见啦~~亚瑟·柯克兰。」

随着话音而落,另一侧的火炮齐发,柯克兰号上脆弱的克莱因力场早已无法支撑大战舰的如此规模的集中火力,变得崩溃,消散。

 

「喂!亚蒂!亚蒂!!亚瑟·柯克兰!」急促的呼唤令陷入了短暂昏迷的亚瑟恢复了过来。

「……你这个变态……放开我……」一阵阵的刺痛感侵袭着核心,哪怕不需要探查,亚瑟也知道目前的自己是个什么状态。

舰船被火炮射穿,哪怕损管全部启动,恐怕也支撑不了一分钟了。

他要沉了。

但是很奇怪,明明自己就要死了,却一点都没有所谓的实感,连对死亡的恐惧本身都毫无知觉。

「太好了~小亚蒂你没事就好……」弗朗西斯重重地送了口气,他慢慢地把亚瑟扶起坐稳,「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现在的情况不应该是问我吧?!」亚瑟扶着额有些恼怒,「不赶紧去避难难不成你的脑袋里除了工口就没有别的东西了嘛?!」

然而弗朗西斯却摇了摇头,「我没办法放下你不管啊,小亚瑟,」他慢慢伸出手,摸了摸对方略有些苍白的容颜,紫罗兰色眼沉浸在过去,那个他第一次见到亚瑟的日子。

那时候的心智模型也是这样一脸漠然地注视着自己,淡淡地问了句【你就是我的舰长吗?】便不再说话。

但弗朗西斯的心,却仿佛被重锤砸过,肆意流连花丛中的他,在第一次见到亚瑟时,惊呆了。

跟美女比他的亚瑟并没有多么的矫揉造作,也没有更负盛名的美貌,但就是因为他,因为那双深邃迷人的祖母绿眸子,弗朗西斯不可思议地被吸引住了。

这就是自己的船,也是唯一跟自己流着相同血液的“亲人”,这一份羁绊,比真正的亲人,更为珍贵。

「呵呵……」亚瑟挣扎着努力站起,「别开玩笑了,我还没弱到需要你来管……」

警报声在头脑中持续稳稳作响,时间越来越紧迫了。

「我都知道,」弗朗西斯低下头,挽起对方的手淡淡一吻,「我的小亚瑟可是非常坚强的哦,不过偶尔跟哥哥撒撒娇也好啊~一起走吧?」

一起走吧……

亚瑟慢慢闭上了眼,嘴角缓缓上升了一点弧度,「好……」再度开口,嗓音沙哑。

他慢慢地靠在弗朗西斯身上,头架在对方肩膀间,以低不可闻的声音再度喃喃自语,「一起走吧,弗朗吉……」

然后,弗朗西斯晕倒在了他的怀里。

「抱歉呐……」亚瑟皱着眉无奈地看向躺在自己怀中不省人事的舰长,伸手撩开他凌乱的金色发丝,慢慢地在额头上上印下一吻「这好像是我第一次那么叫你吧?……听起来虽然很美好……但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让你死。」

亚瑟抬起头,看着一边正往外退的布拉金斯基号,低笑出声,眼眸中满是不舍。

 

【弗朗吉,我的舰长,就拜托你们了。】

临近爆炸的最后,伊万收到了来自亚瑟的最后请求。

 

狮级战舰柯克兰号,击沉。 



【TBC】

解说:

艾尔(Aiur):星灵的母星,现被异虫族占领大部分。

萨古拉斯(Shakuras):星灵现在居住的主要行星。

顶锅盖遁逃

评论(18)
热度(25)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