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曷成字

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
蝎的后花园,杂食性,什么都能吃,BG&BL都吃,只要好吃w
不太会写傻白甜,写的东西都比较偏现实性,由于涉猎广泛,且是小众设定正剧向爱好者,所以这个lofter什么作品什么性质的同人文都会出现,因此,洁癖请注意避雷,也经常会出现各种其他CP或者角色的同人作品,官配CP不拆不逆;非官配CP不拆,视情况可清水无差,所以关注的亲们如果出现了你们的雷请多担待~
其它同人文可在目录或者合集里寻找。
谢谢各位打赏的小天使~
头像画师:画人难

【露中】星光

宇宙战记,苍蓝钢铁的琶音+BTX梗,架空设定HE,大脑洞系列,非国拟

本章提到了一点路德,不出意外后两章内就让芋头兄弟上线2333

1 2 3 4 5 6 7 8 9



十、争执

 

多伦普行星外轨道上,各种破损碎片杂乱无序地漂浮着,空间被扭曲的后遗症使得这片区域无法正常定位,多数仪器全部失灵只能任由其自身漂浮。

很明显这里刚刚经过了一场鏖战。

然而大部分的舰船早已损毁殆尽,除了两艘大战舰还幸存,但也是狼狈不堪。

瓦尔加斯号受损极其严重,船体多处破损,还不时地引发一两次小爆炸,看着就岌岌可危,似乎离坠毁仅一步之遥。而相对的,柯克兰号的情况就好得多,除了少部分炮台被击中摧毁外,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喂!瓦尔加斯兄弟!你们都没事吧?」虽然都有生命信号,但没有亲眼确认实在难以心安,亚瑟紧张地呼叫着早已沉默的维内托级战舰,连概念传达都不回应,他心中的不安正逐渐扩大。

【……这……这里……是瓦尔加斯,我是费里西安诺……呜……亚瑟……呜啊啊啊啊啊啊!!】久等得快不耐烦的人终于接收到了来自对面的信息,然而安定的心还没放下多久,就被费里西安诺无止境的嚎啕大哭又揪起来了。

「停停停!!到底怎么样了?」

【呜啊啊啊!好可怕!!好怕啊!!¥%@&*!哇啊啊……】

「说人话!!!」额头上几乎都能看到爆出的青筋,饶是再好脾气的绅士都快无法忍受了,更何况亚瑟还有个“绝恶绅士”的外号。

弗朗西斯走上前去拍了拍快暴走的搭档,安抚着他先冷静下来,随后转过头语气和善地对音频那边说道,「小费里,你先冷静下来,然后告诉哥哥,你们三人的情况如何?」

对面传来了几下抽泣声在强制把害怕的情绪压下去,音波干扰的杂音非常严重,但还是能隐约听见不远处罗维诺的呼喊声,似乎非常急迫。

【暂时没什么问题……】费里西安诺软绵绵的声音中混着浓重的鼻音,【不过船体受损严重,恐怕没办法继续航行下去了……】

「安东尼奥呢?」弗朗西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在他问出这句话时,语气有多紧张。

然而对面却沉默了。

「喂?小费里?」弗朗西斯试图唤回对方,但音频里流出的除了令人心焦的噪音外,再也听不见别的声音了。

然而就在年轻的贵族男人打算让自己的船靠过去他要亲自查看状况时,好友的声音适时地从音频里流了出来。

【喂?弗朗吉嘛?俺没事,一切都好……】

【一切都好个头啊!你都留血了啊番茄混蛋!】罗维诺暴躁的声音插了进来,语气中的焦急并不难想像安东尼奥的境况是有多么糟糕。

【罗维诺你也太小题大做了,不就留了点血嘛……】

【你都晕过去了还小题大做?!】

从对面一来一往的“谈话”中弗朗西斯和亚瑟大概知晓了情况,船体受损,心智模型无碍,但舰长受了伤。

而且看情况不得不弃舰了。

弗朗西斯淡淡地叹了口气,紫罗兰色的眼眸中似乎有些阴郁,他缓慢启口道,「亚瑟,去把他们都接过来吧,暂时撤离这里。」

两艘新型主力舰坐镇的联合舰队竟然不敌全盛状态的布拉金斯基号,被打得面目全非,这事要是传回国,天知道会在联邦帝国的军政部掀起多大的波澜,政府恐怕也不能再视而不见了。

王家还真是造出了一头不得了的怪物啊……

弗朗西斯苦恼地暗叹,毕竟在战前,谁都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小耀,我觉得我们应该约法三章。」利用空间曲率变位系统脱离战场,目前正在小行星陨石带内漂浮的布拉金斯基号的心智模型,一脸严肃地看着正坐在他面前,同样怒目瞪视着他的王耀。

对伊万的话,王耀并不觉得意外,「行啊,我也觉得我们是该定些规矩了,不然刚才的情况又发生谁都受不了。」

王耀指的,自然是刚才在离开多伦普行星和联合舰队交战时所发生的令人非常不愉快的一幕。

战场上最要不得的,就是意见出现分歧,尤其是当敌人的大炮就在眼前,自己人还在为打与不打争执不休的时候,是最要命的。

伊万简直要被气疯了,他实在没想到经历了一系列事件后他的舰长竟然还天真得以不用全歼为命令逼迫自己的船手下留情。

真是一切都乱套了。

伊万此刻阴沉着脸,深紫色的眼眸中阴云密布,「小耀,战争不是儿戏,我作为你的兵器,自然会为了你战斗至最后一刻,所以希望你以后不要在战斗中无故干涉我的行为,这对你没有好处。」

「是没有好处,」王耀翘着二郎腿,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他当然清楚随意在战斗中对伊万施令会是个什么下场,但有些原则他是一步也不会退让,「但是伊万,我也说过,点到为止,对方已经没有战斗能力为何还要赶尽杀绝?」

「呵,」伊万真的是被气笑了,他双手一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看着王耀,「你不杀他他就会回来杀你,王耀,收起你那套天真的想法,这是在战场,不是过家家!」

在这种地方,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下一秒取自己性命的人会是谁,可能是老人,可能是妇人,更可能是只是一个孩子,甚至是自己的亲兄弟!想保住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只有把眼前的敌人全部消灭才是战场的生存法则,愚蠢可笑的天真和同情只会在下一秒变成夺取自己性命的死神之镰,连后悔都来不及。

「战场上没有所谓的对错,更没有所谓的正义邪恶,小耀。」伊万努力吸了口气,尽量令自己的语调平复,不带着情绪,「你想活到最后,你想赢得胜利,你就得把敌人全部杀光。」

然而王耀看着伊万的眼神,陌生得令他感到害怕,伊万皱了皱眉,知道仅凭片面之词无法说服他,但……

王耀抬起手,阻止伊万想继续说下去的行为,「伊万,我觉得我们这样争执下去依然不会有结果,你有你的固执,我也有我的坚持,」他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道,「我为我刚才在你发射的那一瞬间撞倒你的行为道歉,但除此以外,我并没有做错什么。」

如果他不这么做,瓦尔加斯号就会在那一次攻击下彻底被击沉,船上的人连生还的余地都不会留下了。

如果不是通过这场战斗,王耀也不会知道伊万的演算能力究竟恐怖到什么境地,竟然能够自主学习和升级,并且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当得改造。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把能用的全部吸收进来,布拉金斯基号已经突破了一般人对于心智模型的理解范畴。

能够根据环境变化进行自主进化的AI,比什么都恐怖,因为每一次的相遇和战斗,都能令他变得比以往更加强大。

这一次在对抗联合舰队时用出了以前只见过一次的龙骑兵系统就令王耀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啊,这是那对兄弟给的礼物,】问及此伊万只是笑了笑,似乎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那么好的东西不拿来用真是可惜了呢~而且给万尼亚造成了那么多的麻烦,得好好回礼不是么?】

这也是头一次,王耀内心泛起了一阵阵凉意,并不是对死亡的恐惧,而是他本能地对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恐惧。

 

王耀说完,撇过头,转身离开了舰桥,在那双紫眸的注视下,他发现他一刻也待不下去了,几乎是仓惶地快速离开了那里,但他能感觉到,伊万的视线直到彻底看不见他为止,都一直牢牢地黏在他身上,并未离去。

「这样真的好吗?1号?」2号坐在一边的旋转椅上担忧地看着脸色不能更黑的伊万,后者深深地吸了口气,把浊气缓慢吐出。

「算了,随他吧。」

竟然妥协了?!2号有些诧异,面对舰长可以称得上是无理取闹的作为,一直以自我为中心的1号竟然退怯了?

小小的团子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看伊万,忽然从那张经常笑得有些可怕的年轻脸蛋上看到了一丝……哀伤?

团子伊万只是被制造出来的一部分,除了主要机能外别的都没有被伊万赋予,因此也不懂得多么高深复杂的情感,然而此刻他不知为何却能够明白伊万的心情。

被在意的人拒绝了,饶是谁都会难过的。

「2号,这段时间你们去陪着他吧。」如新雪一般轻飘飘的声音传至2号的耳中,是那么得有气无力,「恐怕近期他都不想看见我了,你们看顾着我也放心。」

2号没有说话,只是用力地点了点头。

 

 

「还真是狼狈呢,我亲爱的安东尼。」弗朗西斯抱着双臂,笑盈盈地看着头部几乎被绑成个木乃伊一样的安东尼奥,后者无奈地苦笑了一下,并耸了耸肩,「是呀,自士官学校毕业后的头一回呢。」

看着无大碍的恶友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弗朗西斯悬着的心也算是彻底放下了,他故意以嘲讽的口吻回忆起当年的糗事,「那时候你跟嘲笑你的家伙打得可凶了,最后辅导员不得不连电击棒都用上才平息事态呢~」

想起当年的匹夫之勇,安东尼奥也是咧开嘴笑了,「这种事你还记得啊,俺自己都快忘了。」

打得架太多,早已记不清了。

自己的兄长擅自离家,把他并不想要的东西丢给了他,还不得不代替他去承受外界的嘲笑和非议,现在回头想想,当年的自己为了所谓的意气用事真是蠢到家了。

「俺记得那时候经常来劝架的好像还有贝什米特家的那个独子吧?」橄榄绿的眼眸微微弯了弯,思绪仿佛回到从前,当时他和弗朗西斯可没少嘲笑那个言行举止固执古板的金发少年。

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似乎很懂得趋利避害,但在某些原则上,却异常地坚持,甚至有些疯魔。

随着安东尼奥的回忆,弗朗西斯也仿佛沉迷在了过去,他闭了闭眼,「也不知他现在过得如何了。」

「霍亨索伦事件之后,贝什米特正式宣布中立退离了集权中心,应该过得还算潇洒快活吧?」

毕竟远离尔虞我诈的阴谋算计,只驰骋于天地间,那会是多么得快意人生。

弗朗西斯拍了拍安东尼奥的肩膀,「所以呢,被你这么一说哥哥我倒有些惦念那个家伙了,我会把你们带至附近的殖民卫星,然后你们下船去接受治疗,而我呢,就正好顺道去见见他。」

「喂喂喂!俺完全没事啊!别把俺当做重症患者……」

面对安东尼奥的抗议,弗朗西斯轻轻摇了摇头,笑得一脸暧昧,「我说安东尼啊,你还是乖乖去接受治疗吧,难道你没看见罗维诺脸上的表情黑得都能杀人了么?」

一想到自家双胞胎的那位哥哥,安东尼奥瞬间怂了一半,他纠结地抓了抓头,无奈道,「唉,好吧……如果见到了他,替俺问声好。」

优雅地勾了勾嘴角,美丽的金发男士微微欠身道,「那是自然,我的好伙计。」

 

待弗朗西斯走到诊室外,亚瑟不出意外地正站在那里等着他,翠绿的眸子深深地看着他的舰长,弗朗西斯笑了笑,「准备得如何了?」他说得轻描淡写。

「没有问题。」亚瑟点了点头,对于接下去要做的事,他们心照不宣。

「到那里之后把其他人也通通放下去吧,别让安东尼奥和那对双胞胎起疑心。」弗朗西斯走过亚瑟身边,悄声命令着。



【TBC】

评论(18)
热度(26)

© 虫曷成字 / Powered by LOFTER